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十九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十九

(20200115)

(一)

居士】大早*居士发来她在“五明”出家的姐姐发在家族群里“五明佛学院”开法会的视频。(https://pan.baidu.com/s/1ELrQkGdEQQjV1AJKZU9-2g 提取码:e7ka)。真的政府再不采取措施不得了!汉地人都种了这些邪法种子,真的是生生世世挥之不去啊!他们的那种神通手法很能吸引和忽悠当今精神贫困的大众,包括高知青年(社会竞争激烈,求事业、家庭顺畅,有的干脆躲避现实出家,哪有多少是真正为了绍隆佛法的)、富豪们(求生意兴隆),而且现在交通和信息非常快捷方便,不像古时候交通不便这些边地的东西不容易传过来。

这是*居士早上的留言:

“五明佛学院”在开法会呢,我姐在我们家群里发了好多视频,内地好多人去。昨天我还看了喇嘛教活剥人皮做法器,给人治病的事儿,挥之不去,太恐怖了!我只给您转了两个,您看看他们的法会现场,真的不如我们开法会的时候肃穆庄严。

(二)

居士】《雪崩——喇嘛教婬修、妄语、邪业 提纲目录(欢迎接续、盘点)》

http://www.bskk.vip/thread-2957025-1-3.html

(摘录)1、四皈依,贬低佛陀,创造密教教主而冠于佛教之上。

2、婬度法(达赖教主在官网说射精,双修、强奸女尼、上师生子、“抱身喇嘛佛”的荒诞,密勒日巴以其XX插入石穴中示现双运相,媒体披露喇嘛教丑闻)。

3、大妄语说自己是佛菩萨化身、总集。

4、杜撰净土:乌金刹土、香巴拉国土。

5、拙火、宝瓶气、藏密气功外道法的修炼。

6、以意识心想象的明点作为正修,中脉的妄想。

7、杀度法(杀生吃肉说成是度去极乐世界)。

8、唐卡、雍和宫、喇嘛著作中暴露的婬修、与畜生兽交的秘密。

9、上师谎称得大神通(一只飞鞋能破喇嘛神通)。

10、以意识心各种变相当成真心,心外求法。

11、制造假舍利蒙骗大众。

12、集体说谎:伪造喇嘛上师生前、死后的神迹,编写传记。

13、五肉五甘露(毛骨悚然:吃人肉),密宗吃尸族——喇嘛教著名祖师吃人类尸体器官。

14、喇嘛上师互相攻打自相残杀的事实。

15、元、清、民国、现代喇嘛教祸害人民的历史资料(为喇嘛诵经祝寿送人皮等)。

16、喇嘛教法自相矛盾的法义内容。

17、明空大手印、即身成佛的谎言:一时一地无二佛出世,不可能超越弥勒菩萨更早成佛。

18、金刚地狱的恐吓,对信徒的精神控制。

19、大肆敛财,上师大肆挥霍信众供养钱物的腐败堕落行为。

20、欧美人士对喇嘛婬教的揭露。

21、叛国集团:喇嘛教建国的狂想。

22、杀害众生、收藏婬秽光碟:喇嘛教徒暴乱事件揭秘。

23、为达赖婬教主而死:喇嘛教徒自焚事件。

24、印度性力派、谭崔婬修与喇嘛教教法起源。

25、邪法:诛杀法。

26、虚妄的观想、天瑜伽、持明、手印及梦瑜伽。

27、密宗邪咒不可持,切勿持密咒招引恶鬼神。

28、虹光身、身体缩小之妄想与邪修。

29、密续、伏藏师,大量炮制伪经、伪论取代正法。

30、密宗虚妄的三昧耶戒。

31、密宗乱判三乘菩提果证。

32、为修密法而喝酒的喇嘛教。

33、密宗喇嘛虚妄创造的佛法修学次第。

34、密宗超度死亡之妄想(中阴解脱救度法的虚妄、《西藏生死书》的臆想)。

35、密宗对中观的错误认识。

36、密宗诽谤、攀诬、歪曲古天竺菩萨。

37、密宗喇嘛主张与母女姐妹婬修违背人伦。

38、密宗单运手婬与双运邪婬。

39、密宗迁识法、自他交换法的虚妄。

40、密宗臆想的无我证量,对无分别智的错解。

41、密宗喇嘛捏造、乱解的佛教名相。

42、密宗荒谬之修集资粮法。

43、借体延寿怪诞妄想之密宗。

44、鱼目混珠:婆须蜜女菩萨与喇嘛上师的区别,龙女成佛与喇嘛即身成佛的区别。

45、诳言来世受生为洋人,达赖想受生为蜜蜂。

(三)

居士】《大虚法师:虹化到底代表了什么程度的证量?》

https://mp.weixin.qq.com/s/Cmu9_5XxaBVCzfDFcOtIPg

(摘录)如果虹化是代表了菩萨道乃至佛道大圆满的解脱境界,那么达到这么高证量的修行者,肯定不应该会有错解、诽谤和攻击大乘佛法的知见,更不可能会有任何妄语邪见。所以依理反推,一个密宗的“大成就者”,如果他有很多的妄语邪见,有很多误导众生、断人慧命的明显错误,那么他如果还能示现虹化的现象,那大概就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他或他的弟子造假;二是虹化的境界并不见得就代表了佛道修行的最高成就——这里面就須要更加缜密的实证研究,而非过度渲染的广告宣传了。

(四)

居士】《回归西藏历史,不要神化藏密体系和喇嘛》

http://www.bskk.vip/thread-3114169-1-1.html

(摘录)节选自:《“西藏问题”国际纷争的背景、流变及视域》(作者:卢森堡学者阿尔伯特·艾廷格)

对于中国的历史学家而言,西藏早在元朝就已明确归属中国。否则的话,北京的皇帝又怎么能在那里组织管理、任命行政官员和征收贡物呢?西藏的喇嘛又怎么能在全国范围获取高位呢?那时最高级别的喇嘛获得的世俗权力确实是由皇帝,也就是中国中央王朝给予的。

不管明朝朝廷对西藏的统治是否是“象征意义”的,在清朝,中国对西藏直接而有效的统治是没有异议的,“满清王朝给西藏带来了其历史上少见的稳定。”在此之前,西藏内部多次出现权力斗争,为争夺权力和财富,不同的教派和贵族集团都和蒙古部落结盟。1720年,一支中国军队将准噶尔的部队驱逐出西藏。满清皇帝的部队受到藏人的欢迎,他们对待当地民众也“非常温和”,就像一位西方传教士报道的那样。

不但达赖喇嘛,摄政也是从朝廷那里获得权力。1751年2月7日,乾隆皇帝正式授命七世达赖喇嘛执政,由此,达赖喇嘛重新成为既有最高宗教地位又有最高政治地位的西藏地方统治者。同时,驻藏大臣的地位也得到加强。大卫·妮尔确认了200多年来实行的政策:“至于宗教方面,达赖喇嘛要就任,必须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承认。坐床仪式那天,为表示臣属关系,他必须向皇帝的画像鞠躬。在日喀则的班禅喇嘛同样如此。”

1875年,十二世达赖喇嘛成烈嘉措“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突然去世,年仅19岁。此时距离他坐床才刚刚过去两年。在接下来的20年里,掌握西藏最高管理权的是另一位摄政。1895年,当年轻的十三世达赖喇嘛土登嘉措决定夺取拉萨的政权时,马上便表现出了强烈的权力慾(德赛对此美其名曰“性格刚强”)。不久,一次大概只有西藏才可能发生的阴谋,使十三世达赖喇嘛终于有机会永远除掉此前一直执政的强大对手,即摄政第穆呼图克图。十三世达赖喇嘛不久就开始了专制统治,然而他的权力受到了其他方面的威胁:在那期间,英殖民帝国将其边界一直向前推进到了西藏边境,并企图使用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措施在“世界屋脊”上扩张领土。

1907年,清朝皇帝也派兵从四川出发赴藏,并在那里的边境安置岗哨,以阻止英军继续向前推进。所有这些,都被达赖喇嘛看作是对自己权力的威胁,所以他来了个180度大转身:他原本是在英军入侵的情况下逃往中国的,然而却在返藏途中派人送信给英国人。在信中,他指责清政府驻拉萨的官员,尤其是驻藏大臣联豫对自己搞阴谋,他非常直率地请求“列强”,也就是英国和其他殖民大国加以“干涉”,阻止中国内地派军队来拉萨。

1910年2月25日,清廷颁旨谴责逃跑的达赖喇嘛的“虚伪和反复无常”,宣布革去其达赖喇嘛名号。然而,英国人却张开双臂欢迎达赖喇嘛,于是他成了英国人在西藏争夺势力的一枚重要棋子。在印度大吉岭的3年里,十三世达赖喇嘛开始对“英国殖民管理的效果”大加赞赏。

英国出于权力慾望和殖民政治原因,长期以来对“中国的西藏能尽可能大程度的独立”感兴趣。为了实现英国的目的,现在出现了一个绝佳的机会:1911年10月在北京的满清王朝垮台,在次年初,革命也蔓延到了拉萨的驻军。3月7日,在拉萨也宣告中华民国成立。其间,十三世达赖喇嘛在英属印度“成立了一个秘密‘国防部’并加紧准备对中国的武装反叛”,参与反叛的首先是色拉寺和甘丹寺的武装僧人。达赖喇嘛的军队在1912年4月取得胜利。拉萨也有一批达官贵人对中央政府保持忠诚,在十三世达赖喇嘛重回拉萨后,他们要么被投入大狱,要么被杀害了。达赖喇嘛统治集团和九世班禅额尔德尼·曲吉尼玛的关系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直非常紧张,甚至越来越恶化,因为达赖喇嘛不停地征收新的赋税和征用劳力来建设他那支由英国人武装起来的藏军。在多次抗议无效和一次试图出逃也失败之后,班禅喇嘛最终于1923年12月26日秘密经由蒙古逃往内地,并成功摆脱了由龙夏和崔科率领的追兵。

大卫·妮尔在1912年4月15日的一封信里讲到与当时达赖喇嘛会面时的情景。在大卫·妮尔的描述中,十三世达赖喇嘛这位“活佛”既不是很有文化,脑子也不够灵活。他首先就不是一位温和谦虚的僧人,更不用说是一位圣人了。在大卫·妮尔女士的笔下,这位宗教人物更像是一位毫无顾忌的残忍的权势人物,没有任何同情心,这从他在拉萨最初的政治行动中就可以看出来。在1912年6月25日的一封信里,大卫·妮尔这样描述十三世达赖喇嘛的性格:“画像中他紧绷的面部表情坚定而权威,给人一种完全错误的印象。人们称他凶残,似乎的确如此……根据他在这个多山地区对待骑乘牲口的方式来判断,他可能经常将马骑垮。”

(五)

居士】《密粉多三观不正》

藏密粉因经过四皈依的彻底洗脑,大多顽固不化。谁敢说藏密个“不”字,立刻无明火起,瞋恨心满满,挖苦、讽刺、谩骂、威胁、恐吓、人身攻击,已经不是在论法的层面了。可见藏密的“依师法”是让人迷糊的蒙汗药,说具有一定邪教的特征也不为过。

作为旧西藏统治阶级的喇嘛们,实施的是奴隶制政教合一,这么一种落后蛮荒的制度下,怎么可能不产生罪恶呢?难道真有密粉所信仰的,喇嘛上师们个个都是佛化身、永远正确?他们不过也是享受既得利益的统治者,有点脑子的人就不会这么认为!关于西藏的政权更替、派别争斗有的是历史资料可证实,可说是一部血腥的奴隶社会发展史,中外学者都不会否认,甚至14世DL本人也未予否认,何以学了喇嘛教的人,却要为这么一种残暴的制度进行鼓吹美化呢?人生观、价值观不正。

蒙藏至解放前,合起来也就二百万人,经济落后,民不聊生,拜喇嘛教政教合一所赐。作为受过现代文明教育的人,起码应尊重并认可这个历史。不能说你学佛了,就可以不认历史、颠倒黑白,那有理由怀疑你学的不是佛教,因为佛教绝不可能这个样子。

佛教传承千年,经得起任何辩论和历史检验,对社会和谐发展是一种促进作用,所以在历史长河中为大多数政权所容纳接受,从未以反政府的面目出现,并行不悖故。如果哪个宗派不容允人讨论批评,唯我独尊,那肯定不是佛教,即使自称佛教,也定属外道。

所以可以断言,藏密粉的表现,都谈不上是佛法见解的高低,是做人的三观出了问题。受了多年政府的教育,无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却甘愿追随DL这样的大奴隶主,为野蛮不堪的旧制度唱赞歌,只因为DL披着佛教的外衣,这是什么样的三观?!为什么敢这么断言?因为喇嘛粉没一人站出来否定DL,仍闇地里口口声声称其“观音上师”,这不但是对所受过教育的否定,也是对佛教的玷污!故只能说:他们所学真的不是佛教,而是附佛外道。

或许有密粉会说:政府也认可藏传是三大语系之一。这不假,但政府让你去追随DL了吗?政府认可上师搞个人崇拜了吗?政府认可在汉地寺院传播藏密了吗?出于宗教信仰自由,政府不会管到法义,只会从政策上约束。且前面有博论述,不能以政治捆绑宗教来证明法义正确与否,这本就两码事,除非搞政教合一,那正是DL所求,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所以政府认可藏传佛教,同认可基督教、伊教意义上并没本质区别。政府尊重每个民族的信仰,愿意信什么信什么,别危害国家社会人民就行。

至于讨论藏密的法义错误就是破坏民族团结,更是无稽之谈。因为你也称佛教,汉传佛教不禁止人讨论,凭什么你搞上师崇拜、男女双修就不允人讨论?岂有此理!学藏密的还追随DL、“大宝”这些流亡者呢,就不破坏民族团结?就不影响国家安定?别倒打一耙好么!事实是很多藏密行者以佛教之名与DL闇通款曲,散播DL传承的《广论》,招揽信众,闇渡陈仓,XC就是例子,这才是影响团结与安定的因素。所以该拿下这些人伪善的面具,真别再装了!

另重申下,讨论藏密法义不是要否定藏传佛教,即使是正宗汉传,如不允许讨论,与迷信何别?故别再拿民族团结的大帽子说事,尊重每一位信藏传的人,但不代表认可藏传的所有法义,既敢称为佛教,就没理由不让人讨论。

(六)

居士】请法师看下这好像是龙泉寺开的公众号,在连载慈诚罗珠堪布讲的《六祖坛经》:

(三智书院)《新书院·心观点|慈诚罗珠堪布讲授《六祖坛经》的核心见解(二)》

https://mp.weixin.qq.com/s/AIrh39qRH7fBGNoE7GiF2A

那天“但爱真理”说,六祖出来煽他几嘴巴就老实了!(https://m.weibo.cn/status/4452439350337091

贤佳】能确认“三智书院”是龙泉寺开的公众号吗?

居士】请法师看下具体内容,里面基本上都是以龙泉名义,叫“龙泉立心”,里面还有贤清法师的讲话:

《龙泉立心·贤清法师|心文化与生命养成生态系统》(2020-01-07)

https://mp.weixin.qq.com/s/ehdXGhbFFRkU2gHz_KAJrw

(摘录){2020年1月5日,由三智书院、中国文化书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龙泉立心——2020三智书院“心文化”论坛在京隆重开幕。论坛上,北京龙泉寺国际弘法事务执行长贤清法师分享了一种基本的生命观,提出企业发展离不开企业文化,企业文化要植根于家庭文化才能更好的发展。}

创办缘起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但里面有藏密仁波切的演讲系列。书院微信公众号抬头的介绍里说:“三智书院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实践和体验,是兼具教学、学术研究、文化和思想交流、文化用品展示展览的主要场所。与古代书院一脉相承,同时又与当代文化对接,形成独特的现代书院,对现代国民教育起到良好的补充。”

贤佳】是“三智书院”与龙泉寺合作办活动(“龙泉立心”心文化论坛)。看介绍,该书院是2006年成立的,重点针对企业人士。这是又一个混滥喇嘛教与佛教而兼扬喇嘛教的高端平台。

(七)

居士】刚看到这则新闻,政府开始立法保障民族团结,从政治上考虑应有明显的针对性,但对西藏本地传统文化还是持保留的,比如唐卡。

《西藏首次立法保障民族团结,将于5月1日起施行》

https://tech.sina.cn/2020-01-11/detail-iihnzahk3500743.d.html

(摘录)《条例》明确,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自治区、地(市)、县(区)人民政府应当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条例》还对各类社会组织在创建工作中的责任作出了规定。规定保护、传承和发展格萨尔、藏戏、藏医药、唐卡等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贸易、民族手工业;规定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

贤佳】邪神鬼怪、男女双修等是邪妄迷信、违反道德乃至违反法律的,不是优秀文化(《关于唐卡热销的思考》http://www.mzhy.org/20191116-07/),剔除那些非优秀文化内容的健康内容唐卡是很好的,宜应得到保护和发展。例如《十一世班禅向党中央敬献唐卡》(https://mp.weixin.qq.com/s/LMiThY1P_23UV3vW2TRtqA)的主题内容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