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佛”名号废除的交流讨论(20200622)

(一)

居士】分享最近一则喇嘛教“活佛”丑闻官方通报,注意此“活佛”几点:1.“长期热衷于非法敛财”、“生活腐化”;2.“购买伪造结婚证”、“伪造国家机关证件”;3.是惯犯,早在“2013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刑;4.还搞到“政协委员”头衔;5.四川省佛教协会声明中强调对他的处罚“顺应民意”;6.出自甘孜色达县,正是喇嘛教大本营“五明佛学院”所在地。

《四川依法依规废除一活佛名号》(同心四川2020-06-12)(四川统战部官方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GMEhqiK073mBFSC4EdvNOg

(全文){单交,1986年9月出生,原法名色拉阳智·洛桑丹比卓美,原甘孜州色达县色拉寺活佛。单交长期热衷于非法敛财,触犯国法、违背教规、生活腐化,2013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2019年7月因购买伪造结婚证骗取成都户籍,被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等相关规定,单交被依法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取消其宗教教职人员身份,废除活佛名号。}

《四川省佛教协会声明:色拉寺活佛单交违法被判刑,支持废除活佛名号》(佛教在线,2020年06月13日)

http://www.fjnet.com/jjdt/jjdtnr/202006/t20200613_287776.htm

(摘录){甘孜州色达县色拉寺原活佛单交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被判刑,严重损害了佛教界形象,被依法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取消宗教教职人员身份、废除活佛名号,我们对此表示拥护和支持。单交所做所为让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感到愤慨,对单交处罚合法合规、顺应民意。}

(二)

居士】《色达一活佛生活腐化被除名:“活佛”一号难求,有花30万购买头衔》(今日头条2020-06-16)

https://m.toutiaocdn.com/i6838611062640607747/

(三)

居士】《四川依法依规废除一活佛名号》(习五一2020-06-15)

https://m.weibo.cn/1442246695/4516081517422721

网友评论摘录:

(@社科先锋周少青)有很多黑老大功成名后就喜欢谈佛论道,装文化人,没想到现在反过来,宗教人员不普度救济,却要混迹江湖。

(@佬伟歌的快乐园)15年我去甘孜藏区,我和一放牧的小伙聊天,我问他家养有几十头牦牛,一年收入应该很不错的吧?他说不是的,如家里卖牛,先经当地的活佛同意才行,卖后收入的一部分又必须进贡给活佛。于是我想起西藏解放前的农奴。

(@我以后绝对不是老师傅)藏传佛教,看看解放揭露就知道,人皮唐卡、人皮鼓、人骨锤、头骨酒杯,数量太大了,这些现在还成了珍贵文物,宣传藏地文化。

(@Archer-23)藏传佛教,港台明星的最爱,一些大陆明星也跟风,经常去拜所谓的藏传活佛,敛财很厉害。他们都不喜欢弘扬四大皆空、六根清净的汉地大乘佛教,大家都懂。看过藏传佛教纪录片或者文献的,不是邪门这么简单,而是反人类了,好在解放了西藏把那些喇嘛奴隶主赶走。

(@佛陀芒果)明星什么的都喜欢藏传佛教,他们都不喜欢苦行僧派。为什么呢?有吃有喝,还有咪咪摸。

(四)

居士】《四川一活佛被判刑,身份被取消》

https://mp.weixin.qq.com/s/v3aQadqKSSzFbTlsCzH7mg

(评论)说起这位“活佛”,最早上微博看见他时,才区区几十粉丝。那时他晒了被认证的照片,手里拿个新苹果手机,当时是很贵的。在博上化缘说修寺庙,因关注他了,发私信问我能不能捐个门。虽然那时对喇嘛教还没认清,但本人也没舍得用苹果手机啊!不放下身段,还让别人捐款给你,这不是典型的装*犯吗?当时就拉黑了他。现在想想,刚见粉丝就急着募捐,不就为这来的吗?当时虽然对佛法没那么了解,但活了几十年,社会经验还是有的。

这次“色拉阳智”二进宫,倒不是他以假活佛身份诈骗,他的活佛身份是真的!只不过与那些老奸巨滑的活佛们比,还是太年轻,捞钱骗色缺乏耐心,急于致富,结果暴露太早罢了!他身后,仍在行骗子之实的大牌活佛们还有很多很多。就藏区的艰苦环境来说,没有比打着佛教名义捞钱更快的办法,这不但是门生意,已然成为一种发财致富的产业。

别不信,认证活佛,也是明码有价的,比如白玛奥色、女骗子王霄。历史上,用奴隶制强迫藏人相信他们是佛菩萨化身,不信就剁手剁脚;现文明社会,搞搞互相认证,糊弄利用汉地信教者的虔诚心,捞取名利财色的手段不同,目的无二。

世上没有活佛与死佛,佛更不会玩转世,转世为人身的,99.99%以上都是因缘业力所牵而身不由己。历史上喇嘛们为争夺权力地位不惜互相残杀,他们可有菩萨的慈悲?每个人都在六道里转世,喇嘛也不例外,但他们不是佛菩萨转世。如果他们是,而西藏人又千百年全民信佛,西藏早就成为佛国而不会是穷苦边地了,何以有剜眼、剥皮,人口到解放初只剩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