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说五台山金刚院乱象的资料

(20200706)

《又一学佛悲剧,北京佛教圈子大多知道》(静心看佛2020-07-01)

https://mp.weixin.qq.com/s/_6kH-PtTaSgqqx2HOWCl5w

(摘录){北京市某女演员,拍摄过多部电视剧,现年40多岁,信奉喇嘛教,拜”四龙吞珠仁波切“为上师,此上师是“晋美彭措”的弟子。此女演员常在北京市组织一些人集体听喇嘛的开示。后女演员要结婚,请四龙吞珠上师看姻缘,四龙吞珠说婚姻美满,但结婚一个月后即离婚。离婚后,女演员还没有看清此上师,竟跑到上师所在寺院—五台山金刚院出家。一个月后,悲剧发生了,她被查出癌症,只好回到北京家中休养。与她一同在金刚院出家的,还有另一个道友50岁,出家前已确诊是癌症晚期,五个月后去世,死在厕所里。两人的结局都很惨,都是在壮年,一个已死,一个还在家拖着。令人震惊的是,她们的上师—那个四龙吞珠仁波切,却说她们两个人都已经成就了。而这个上师的弟子们,竟然大都相信他们成就了。世上竟有如此荒唐的上师,还有如此多迷信喇嘛的学佛弟子,可悲可叹!}

《从五台山“狮子窝”看当今佛教之乱象》(向染污宣战2019-05-12)

https://m.sohu.com/a/313479479_120065937

(摘录){公然违反国家宗教政策,违规建立金刚院;大肆收受他人钱财,在汉传寺院里内违规修建金刚院,容留藏传活佛及居士举行法会等活动,并在此长期居住。离心背德,长期骚扰女居士,包养情妇。}

《谁是五台山“三无寺院”背后的掌舵人?》(2019-06-14)

http://m.kdnet.net/content-1-13325916.html

(摘录){五台山狮子窝,亦名“五台山大护国文殊寺”。据查证,该寺院早在2015年就已经被宗教管理部门收缴并扣发了其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如今寺院是被非法僧团霸占,并在这里非法运营。欺骗广大信众。令人甚为不解的是:为什么在五台山如此殊胜的世界级的佛教圣地,也是国家的5A级景区内,会长期存在这种无证无照的寺院,以及非法占据寺院非法敛财的所谓僧人,在此欺骗信众、欺骗政府、欺骗公众、欺骗良心。试问,是谁给你们这些伪僧人的胆量与权力?在此玷污佛教、愚弄公众的情感、良知和信仰!}

两个五台山金刚院不知是否为同一个地方?如果是同一地方,文中所述属实,那这个金刚院,堪称虎狼窝。

五台山“狮子窝”这篇文章触目惊心,写了这里的住持六条,条条皆违戒违法。

第二条,“在汉传寺院里内违规修建金刚院,容留藏传活佛及居士举行法会等活动,并在此长期居住”,违反了西藏《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中藏密喇嘛活佛不得到内地传教的规定。而这位活佛不但传教,还长期居住,此属于违规。作为汉传佛教寺院却认可、修习藏密邪法,此属破见,以盲引盲,带领居士一起修习藏密邪法。藏密邪法已不是正法,而这位四龙吞珠活佛,居然还是位假活佛,在内地汉传佛教寺院进行非法宗教活动。

《走近五台:文殊演法道场——狮子窝》(五台山黛螺顶2018-07-29)

https://m.sohu.com/a/243990640_694602

里面有“狮子窝”建筑图片,如果不看文字,会以为是藏密寺院。

五台山多家汉传寺院修学中夹杂藏密邪法,有些还是知名寺院和法师。汉传佛教寺院夹杂藏密邪法,是五台山佛教寺院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作为文殊菩萨的道场,希望五台山诸汉传佛教寺院能拿出大智慧来,分辨出法的正邪,早日回归汉传佛教清净教法和戒律。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文中所说五台山“狮子窝”违法违戒的事情进行调查处理,早日还五台山寺院一片清朗的天空。

此外,汉传佛教寺院夹杂藏密邪法以及商业化严重,也是当下汉传佛教寺院普遍存在的问题。无论是修学夹杂藏密邪法,或商业化严重,都容易导致严重的违法违规破戒,这是汉传佛教两大致命伤。如能较好解决这两大问题,汉传佛教应将兴盛,否则更趋衰败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