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揭批黄石广法禅寺智达法师特崇藏密依师法

(20200820)

有师兄揭露黄石广法禅寺的微信公众号“广法”和博客上有弘扬藏密的内容,并说:“住持智达法师和大愿法师(汉喇嘛)是同门师兄,以前叫我帮他介绍年轻人到寺院去,我就有点怀疑。”不由得好奇心起,就上黄石广法禅寺微信公众号“广法”上看了一下。发现,其微信公众号“广法”上确实有非常多宣扬藏密依师法的文章,而且有些狡猾:首页大都是佛经和慧律法师讲法内容,但在不引人注意的“佛学基础”那里参杂藏密私货。他应是知道,刚学佛的小白,没有教理基础,好骗,好洗脑。请参看: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祈愿师父法体安康,法轮常转》(广法2018-06-17)

https://mp.weixin.qq.com/s/DEes09JGSOOKR9WP0JPdTQ

(摘录){他就是我们的师父。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师父。

师父,在我们历经痛苦,遭遇种种困难之时,是您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安慰。

师父,当我们在修行中遇到种种障碍,是您默默替弟子背业,为我们消除业障。

师父,当我们历经种种考验,无助绝望之时,是您如慈父般,给我们温暖和慈爱。

师父,您的心,时刻,都是众生与如来圣教,您的爱,广大,平等,任何弟子,在您眼中,都是自己孩子。

您如慈父般宽慰我等在红尘中所遭遇的苦痛,安抚我们孤零的心灵,解除我们身心的执着和束缚,激励我等求道的真心。}

评论:令人不禁想起北京龙泉寺的《师父赞》,对师父的肉麻吹捧有得一拼。

《师父是上天对你最大的恩赐》(佛言僧說2018-02-18)

https://mp.weixin.qq.com/s/Or49x8h-JChvySEqSZlttA

《师徒缘 (七世父母一世师父)》(佛言僧說2018-03-31)

https://mp.weixin.qq.com/s/7pomkWwxsqWAX29vsnX4Jg

评论:连插图也是来自北京龙泉寺的“贤二”动漫片。

《密勒日巴尊者传 (修行精华版)》(广法2017-12-19)

https://mp.weixin.qq.com/s/tWAX-GeqyKblpcZB3sUa1Q

评论:密勒日巴尊者最出名的除了苦练藏密男女双修邪法(《长年住在山洞中修….的藏密白教祖师-密勒日巴》http://www.bskk.vip/thread-2846390-1-1.html),还有就是对上师言听计从、逆来顺受,依师的模范。

《〖典籍推荐〗〈事师五十颂〉》(广法2018-01-16)

https://mp.weixin.qq.com/s/MDJRh4tQcSxjEtoJ6aFNHw

《上师五十法颂略释》(广法2017-07-11)

https://mp.weixin.qq.com/s/EPfanzjF8w-w_aVrz3b2Nw

评论:邪师们大都喜欢这个颂,歌颂依师法。汉传佛子看见大讲特讲依师法的可要谨慎了,十有八九是用这个控制信徒的。

《师与徒》(广法2017-08-17)

https://mp.weixin.qq.com/s/hpLypGeql82z9q-mkJuXag

微电影,还是依师法。

《师徒相遇是累世的缘分!》(广法2017-11-04)

https://mp.weixin.qq.com/s/2pKnoOm53jecwmP-SF2QbQ

《遇见师父就是遇见你自己》(广法2018-01-30)

https://mp.weixin.qq.com/s/9x_HsVG84OOwxKexIhoOpg

《祈祷师父,这就是法!》(佛教慧日2017-06-06)

https://mp.weixin.qq.com/s/6w_LXa5NBUgDJXmgnEZXRw

《得遇善师令我们免受沉沦之苦》(广法2017-09-20)

https://mp.weixin.qq.com/s/ejviV8S-jYJh79lE_o_zYw

《珍爱自己的师父胜过自己》(广法2017-09-14)

https://mp.weixin.qq.com/s/tDEEUOAfB20s9iMqeXi_VA

(摘录){如果你信任他的话语,你将会轻易地找到解脱轮回的道路——这是师父如此珍贵的原因。俗话说:供养一滴油给师父身体上一个毛细孔的功德,胜过对一切诸佛所行之无数供养的功德。

实现师父的愿望有三个主要的办法。

最佳的办法是把他的教法付诸实修,用你整个人生来体验教法的精髓,并且获致证悟。

次佳的方法是用虔诚的身、语、意来服侍师父。服侍师父时,你将被他轻易显现的功德所转化,如同一块寻常的木头在檀香树林中,将逐渐充满檀香木的香气。

第三个取悦师父的方法是向他行物质的供养。}

评论:这是典型“师命贵”呀!什么叫“用虔诚的身、语、意来服侍师父”,暗示女弟子要给师父献身,男弟子奉献妻女,服侍师父双修?什么叫“取悦师父的方法是向他行物质的供养”?是让弟子像龙泉寺居士一样把房子、汽车、存款都供养师父?

《让师父高兴一天的功德超过自己闭关三年》(广法2018-07-25)

https://mp.weixin.qq.com/s/VGDIFJJcrzdn5xEEFKFTpQ

《诽谤上师者,都将堕入无间地狱!》(广法2017-12-25)

https://mp.weixin.qq.com/s/0NmIGMuSoN-bmWWXPM5Phg

《感念师恩|你的师父到底是谁?请找到他,依止他,并用生命跟随他!》(广法2017-06-18)

https://mp.weixin.qq.com/s/B7GtoT2OoFfNFRcykNu9pQ

评论:这篇文章配上智达法师的照片做插图,这是给大家暗示,智达法师是可以依止的师父,要用生命跟随他?

其它,还有众多此类文章。除了极度宣扬依师法,黄石广法禅寺的微信公众号—“广法”和博客上还有大量弘扬《菩提道次第论》的文章。请参看:

《济群法师〈菩提道次第略论〉意义(一、二)》(广法2017-09-11)

https://mp.weixin.qq.com/s/1RoYA32xnE_Oc_0cncLJng

《济群法师〈菩提道次第略论〉第1、2集》(广法2017-09-13)

https://mp.weixin.qq.com/s/6Y4IgN-LWOpOOQyqKOBP6g

《史上最强〈广论〉图解,从0到1!》(贤仁2018-11-18)

https://mp.weixin.qq.com/s/oNtIkjaQ7QaFOi_6dnO2KQ

甚至还开办了《菩提道次第略论》学习班,食宿全免费:

《修道次第|广法禅寺〈佛学中级班〉简介及开课通知》(广法2017-12-22)

https://mp.weixin.qq.com/s/uOKrLwuyYgzyWouLtRlMdg

(摘录){开班时间:每月的1号、11号、 21号(每月三期,每期8-9天,总课程大概为一个月)。周末班:每个月的周六、周日 (大概十周学完总课程)。}

看了这些,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北京龙泉寺!一样的大力弘扬依师法,灌输“师父就是佛”“身语意供养师父比供养佛还殊胜”“要成佛就只能靠师父”。一样的大力弘扬《菩提道次第论》(《略论》与《广论》差不多)。

关于藏密依师法的邪谬与危害,可参看:《四皈依,诽谤十方三世一切佛!》(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260694454359464)、《论汉藏“视师如佛”法的差异及藏密的邪谬》(http://www.mzhy.org/20191011-06/)、《辨破藏密依师法、双修法的辩论(贤佳与格鲁派居士)》(http://www.mzhy.org/20191210-03/)、《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和依师法的辩论记录之三(贤佳与宁玛派法师)》(http://www.mzhy.org/20190828-03/)、《揭破龙泉寺体系的依师法》(http://www.mzhy.org/20200519-4/)。

关于《菩提道次第论》的邪谬与危害,请参看:《〈广论〉十宗罪—龙泉寺将汉传导归〈广论〉乃全面灭法之举》(https://mp.weixin.qq.com/s/-UGHfq4U0oGeY1_0BjsHVg)、《一些交流讨论(20190909)·(二)》(http://www.mzhy.org/20190909-02/)。

佛协前会长学诚在北京龙泉寺大肆宣扬依师法、《菩提道次第广论》,误导众多人修学藏密邪法,他自己走火入魔,发展到逼淫比丘尼,害人害己,身败名裂。智达法师是否也打算步学诚后尘?广法禅寺的信众尤其是女居士也要想一想,今后是否也打算像极乐寺的尼众一样以身语意供养、服侍智达法师,成为明妃,供他双修“成佛”(其实成魔)?生前邪妄,死后堕落,虔诚学佛就是为了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