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1108)

一些交流讨论(20201108)

(一)

居士】中佛协微信公众号转发了“微言宗教”这篇文章:

《重磅!北京市首次将宗教行政执法权划入文化行政执法部门》(中国佛教协会2020-11-03)

https://mp.weixin.qq.com/s/RQWXsEeiZgGawplZr3IE2A

(摘录)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相对集中相关领域行政处罚权的决定》,首次在北京市范围内将教育部门行使的全部行政处罚权,民族宗教部门行使的民族方面、宗教方面的行政执法权划入其他部门。《决定》将教育部门行使的全部行政处罚权、民族宗教部门行使的民族方面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划入市场监管部门集中行使,具体执法工作由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承担;将民族宗教部门行使的宗教方面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强制权等划入文化旅游部门集中行使,具体执法工作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承担。其中北京市政府将宗教方面的行政执法权首次划入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完善文化领域跨领域、跨部门的综合执法机制,在全国范围内作了有益地探索和尝试。

贤佳】您怎么看?

居士】我认为和去年北京市政协、民宗等在全国的调研有关,是调研后促成了这一结果。他们应是深刻了解到,民宗部门早已不能对民族宗教事务起到很好的监管作用了,所以将宗教方面的行政执法权交给其他部门监管。这样的跨部门监督管理,可能能起到一定的监管效果。

贤佳】可能是的,还可能跟各方面反应的民族、宗教乱象有关,可参看微博《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相对集中相关领域行政处罚权的决定》(习五一2020-11-02)(https://m.weibo.cn/status/4566920521582655)下的评论。民宗部门的主要目标是统战,所以主体要“唱红脸”,“唱黑脸”的管理惩治工作难以做起来,难免出现乱象。所以由其他部门“唱黑脸”,管治工作便易做起来,也利于统战工作做好。

居士】是的。将其职权分散到市场监管部门与文化旅游部门,我想其意不仅是起到更好的监督民宗内部及各寺观教堂的腐败滋生、管理者不作为的现象,更是弱化了其部门职权与对民族、宗教事务的影响,亦是弱化宗教在现实国情中的特殊地位。

贤佳】在行政上使民族、宗教脱敏,在社会法律面前主体平等,民族、宗教乱象有望得到根本治理,学诚体系、藏密邪法引生的乱象可能会很快得到治理。

(二)

居士】*居士女儿发来的视频:

《一夜之间被刷屏的神秘组织:北京龙泉寺纪实》(弘善大使2020-11-01)

https://mp.weixin.qq.com/s/i6fe0L9NfHqs4k_Pspxtzg

打开浏览了下,龙泉寺的,几天前发布的,里面还有学诚。真是奇怪,封揭批邪法的“以经为则以戒为师”微博和网站,却允许宣扬犯罪分子的视频播放。

贤佳】那是几年前的视频,个人自恋旧梦而发网络,让知情者怜悯、笑话。网络监管不易,难免有投机混滥、误判误伤,我们继续破邪显正就好。“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居士】我就是有点感叹,也有点想不通,这些高学历的法师们,照理说,思维应该比一般人理智些,为何还如此善恶不分、邪正不明?枉费了家庭和国家对他们的培养啊!他们当年放下世间的美好前程而出家,难道不是怀着一颗追求佛教所倡导的“善”和“人生解脱”的心吗?如今一味地维护一位破戒犯罪的师父,不但是在给师父增加罪业,也暴露了自己内心怕失去曾经的辉煌,还想用师父昔日的名气来维持自己后半生的安稳富足的生存。当然也不排除被邪法洗脑,认为师父不是破戒犯罪,这就有点愚昧了。这所谓的“四皈依”和“男女双修”摆明了是违背佛法的,师父的违戒犯罪是铁板上定死的事实,怎么洗也洗不白的,还拼命维护,真的不知居心何在了。

贤佳】您认为“所谓的‘四皈依’和‘男女双修’摆明了是违背佛法的”,但藏密学修者认为“四皈依”和“男女双修”是殊胜大法,会认为是您不懂,是您被片面现象、说法蒙蔽了。藏密邪法体系传承长久,裹挟民族、佛教,被社会多方认可,有较大权威、公信力,虽然近来被一些“有诤议”的事件冲击,但在很多人心中仍然是理所当然的正法。需要继续揭批,并待社会整治。

(三)

《举治学诚历程资料(2018年7月上半月)》

(附件摘录)是否毁坏中国佛教,是否断众生善根,关键在师父是否依律而行、犯戒是否如律认罪忏悔,而非其他人的揭举、纠治,否则是错乱问题根本。问题的出现根源是没有以戒为师,根本还是要以戒为师,回归戒律,否则是没有光明的。

名望比丘犯二篇罪行对首忏悔或自责心忏悔,前提是深怀惭愧,恳切自责,后不再犯,且只有极少人知道而未扩散。师父发性话题短信事已在僧中多人知道,且有一些政府官员和居士了知,应该适当公开忏悔,否则如何示范尊戒?如何平服人心?如何宽慰、救疗受害者?

(四)

《龙泉寺-极乐寺体系的惑害及治理的交流讨论之十二》

(附件摘录)她那不管道义的“务实”,同于奴隶思想、汉奸逻辑,既违佛法,也违世法,实是维护邪师邪法的假智伪善。

藏密体系的观功念恩依师法是腐败邪行的遮羞布、催化剂,容易蒙蔽智识,扭曲心态。

(五)

《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续十八)》

(附件摘录)他作为C市佛协副会长,说这样偷换概念的相似法忽悠居士,实质维护同类、纵容邪行,难怪C市邪僧邪行炽盛难治,宜应深入揭批、整治。

按照佛教经律所说,破戒作恶、无惭无愧的僧人是“佛法中贼”,名为“秃居士”,不是“僧宝”,居士不应亲近礼敬,还应举报苦治,并应批判其邪见妄说。

(六)

《揭批索达吉堪布之四》

(附件摘录)索达吉堪布还没去世,就纵容他人给自己立“降生处塔”,还“谦虚”讲说有感应,如同明朝太监魏忠贤纵容他人为自己立生祠,确实不同寻常。他这自吹自擂,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谦虚语言表达,确实能忽悠人。

(七)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

(附件摘录)行淫没有欲望的标准是如入蛇口、火中或如热铁入身,而且是被强逼的,才开缘不破淫戒。如果僧人主动行淫(双修),不论是否有欲望,都破淫戒。其所说是违背佛教经律的妄说。

他们把藏密伪装得非常完美,要大家为弘扬密法效力,但是学到中高级后,才知道所学的几乎都是如何坑人的东西,如何为喇嘛上师们提供性服务,要为密法及上师出钱出力地卖命,要为上师和密法奉献一切以及生命和所有的财产。如有违背,就要面临被诛杀等厄运。一步一步精心设计的圈套,把人引入穷途末路。正因为有这样极其严格的体制,所以说藏密是极其险恶的。

(八)

《揭批附佛邪师王全来》

(附件摘录)所推荐书中说的“上师”是崇扬藏密的邪师,信之难免现世失财、后世堕落,还要小心失身(如果您是女居士)、发疯。他崇信藏密邪师,根本是邪,再加宣扬神通,则是大邪。此人有李洪志的潜质,宜应尽早揭批救治,否则可能惑害广大。

(九)

《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

(附件摘录)在家居士宜应明辨邪师邪法,可以揭批邪师邪法。作为出家人不辩破邪法,又不让居士参与辩论,那不是纵容邪师邪法坏教害人吗?岂不亏负出家人护持佛教正法、引导居士正信正行的责任?且出言阻止居士揭批邪师邪法,正是造不好的口业,不是自违“管好自己”的原则吗?

(十)

《戒律答疑讨论之四十五》

(附件摘录)愿持戒,能坚持,就很有功德,远胜放逸不持者。能进一步心见相应,助行丰富,则功德更深广。渐渐学戒,净罪增慧,与道相应,为道持戒,自然安稳喜乐。

(十一)

居士】《纯素肉铺在英国开张》(中国日报2020-11-05)

https://m.weibo.cn/1663072851/4567710052910772

《当你停止吃肉了,这些奇迹就发生了…..真是不可思议!》(素食人生2020-11-05)

https://mp.weixin.qq.com/s/6WjbOjy1daVd4bLHHfwRcQ

《抛弃肉食,该如何成功转变为素食者?》(素食人生2020-11-06)

https://mp.weixin.qq.com/s/phTT4fWjdS3-ISOlckD5zQ

(十二)

居士】《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微言宗教2020-11-05)

https://mp.weixin.qq.com/s/4oXqPOJ7euex-dRsUOX0Ow

(摘录)我国石窟寺分布广泛、规模宏大、体系完整,集建筑、雕塑、壁画、书法等艺术于一体,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审美追求、价值理念、文化精神。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事关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事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具有重大意义。

(十三)

居士】《一梦漫言(附白话)》

(doc版)https://www.lanzoui.com/iquwYi5bk1a

(doc、pdf、epub版,及民国原文扫描版)https://pan.baidu.com/s/16tJT71EKIMJsxMom65wbJQ 提取码:16mc

本书是明末清初时期律宗祖师见月读体大师的自传,记录了见月大师一生历尽危难,不退初心,求法、护法、弘法、中兴律宗的艰辛历程。通过阅读此书,可以感受到见月大师为法忘躯、舍身护法、严持戒律、淡泊名利的高尚僧格。弘一大师说自己读此书时,“执卷环读,殆忘饮食。感发甚深,含泪流涕者数十次”。本书是僧俗二众见贤思齐、学习古德芳踪的重要典籍,宜广泛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