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1129)

一些交流讨论(20201129)

(一)

法师】之前记不清是谁说了,大意是说如果让学诚下台了,可能新一任比他更黑,岂不更让人傻眼?然后有相应说法是,虽然有这种可能,但还是应该“拨乱反正”,逐渐肃清。您怎么看此问题呢?

贤佳】举治学诚,对后者肯定有警诫作用,政府、大众的监督意识也会更强,也能促进邪见邪法的纠治和不良制度的改革。教界、政府有经验了,新选任者应是基本不带学诚那些过失或潜质的,佛教界或许能浴火新生。

(二)

居士】龙泉寺原来的宣传片今天有人发出来了:

《一夜之间被刷屏的神秘组织:最犇某寺院纪实》(传统文化爱好网2020-11-28)

https://mp.weixin.qq.com/s/9IQDtnuDEkkD2eUaQyT91Q

贤佳】您怎么看有人这个时候发这个?

(三)

《举治学诚历程资料之五(2018年8月下半月)》http://www.mzhy.org/20201129-02/

(附件摘录)居士中流传的学诚法师最新教诫:“师父最新教诫:三坚持:坚持、坚定、坚强。四相信: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因果,相信良心,相信师父。”

以师父的个性不是那么容易认错罢休的,诸多弟子从个人出发,亦不排除试图扶师父再起的想法。政府虽然了结此事,团队不认错、不反省,会加快自我毁灭之路。亦不排除僧团有人鼓动居士对两位法师采取过激行为。

即便公布,龙泉寺弟子们依旧不信,除非判刑或者师父亲自出面道歉。

(四)

《学诚体系寺院情况(2018年8月下旬~9月)》http://www.mzhy.org/20201129-03/

(附件摘录)即使发公告,僧团主事的人总有办法让很多人确信:没啥事,师父是冤枉的,是背过。

极乐寺现在的情况是:1.僧团内部把这次的事件定义为“法难”,还是让大家不要与外部联系;2.极乐寺依旧保持给释学诚发周报,依旧在学习“师父每日教诫”。

他们不听别人的劝说,只是认为师父是被政治黑势力陷害,师父做那么大的功绩,智慧那么高,不可能做那种事。他们在班上和居士引导的时候,也有意无意地带出这种信息。

(五)

《交流讨论类编01:学诚事件真伪(2018年)》http://www.mzhy.org/20201129-04/

(附件摘录)政府其实始终是保护学诚法师和佛教的。8月1日举报材料网上流布不久政府就全网删贴,而保留龙泉寺的《严正声明》。8月上旬政府查实学诚法师的罪行,不得不有所处治,仍然不公布调查结果,而只是让学诚法师体面“辞职”,且只是软禁。因为学诚法师对外坚持自称清白,其弟子众为其喊冤洗白乃至怨责政府,政府被逼公布部分调查结果,其实还有很多严重罪行未公布,也未严格对学诚法师依法处治。然而学诚法师和很多弟子众不识好歹,坚持喊冤洗白、怨责政府,恐怕只会逼使政府公布更多严重罪行并严格依法处治。

若是完全冤屈,师父可以申诉,还有其各界朋友可以帮助申诉。现在是相对文明的法制社会。若是其他熟悉极乐寺海外比丘尼及师父行踪的人控制师父手机发的,必是内部高层人员,不用政府调查,龙泉寺内贤R法师、贤Q法师等聪智人就可调查出来。政府若想整治师父,不必用这种委曲风险手段,也不必这么久而不依所“构陷”的情况处治。

(六)

《交流讨论类编02:学诚真实一面(2018年)》http://www.mzhy.org/20201129-05/

(附件摘录)学诚法师台面说尊重戒律和国法,而实际“不拘一格”,“智慧灵活”,随意突破戒律和国法。以前观功念恩,认为是现今时代弘法利生的善巧,没作过失看待,反而看作大功德。

师父不是佛教的牺牲者,但可说为是烦恼无明的牺牲品,尤其是名利五欲及《广论》依师法的牺牲品。他非“本性纯良,为佛教发大心”,以前宣传多有欺诳。真为佛教发大心不会这样贪着名利欲乐、欺诳成习、随意破戒乃至破坏律制等,实为违背佛教、破坏佛教,但有表面事业兴盛(多杂违背佛教的方式手段),实为共世俗名利浮华。

可能是由于他被奉行“依师法”的弟子众恭敬承事以及教内外名誉捧抬得高高在上乃至“如佛”,“高于”世俗社会和佛教界所有人,因而目空一切,目中无人,自然也不实际顾虑佛教和国家。

师父不认罪的祸害很大,不仅深远自害,也惑乱广大弟子信众乃至佛教界令迷茫、诤斗难息,并令政府和社会人士深鄙中国佛教“高僧大德”。

先前说“政府想保护他的颜面,也是保护中国佛教的颜面”可能不完全准确,可能政府兼顾多方面因缘,等待时机处治。毕竟8月23日公布了部分调查结果和处理方案,其处理方案不会不给社会公众一个有效交代。

(七)

《交流讨论类编03:举治意义思辨(2018年)》http://www.mzhy.org/20201129-06/

(附件摘录)这次对中国佛教的近期发展是巨大的打击。但是,它也向世人表明,中国佛教具有坚强的自清功能,中国僧人具有纯洁、坚贞的信仰。在中国佛教史上,它将作为一个里程碑性的事件,载入史册。

不忍邪见流布、律制毁坏,不忍善者迷堕、民扰国乱,随缘辩论,随缘静修,但尽微力,非可奢求。

(八)

《交流讨论类编04:举报人状况(2018年)》http://www.mzhy.org/20201119-07/

(附件摘录)8月1日举报材料在网络暴传后,我收到较多辱骂、诅咒、恐吓的短信,骂我是畜生,咒我下地狱,说我是“人人得而诛之”,较多人提醒我注意安全,关心我的安全措施。虽然不必害怕,但还是宜应适当避离风险而保护安全。那些辱骂、诅咒、恐吓是违戒违法的,用这种方式“护教”,可能受藏密“诛杀法”的影响,理直气壮,不以为非。他们可能认为这是护师、护寺、护教,有大功德,只要可行有效,没有什么不可以做的。正如前些年有法师指挥义工(应是学诚指示或同意)集体对抗城管人员对龙泉寺一些违章建筑的拆除,他们热情高涨,轮班守护。

末法浊世之中,更宜正皈依法,坚持道义,误解、诽谤、打击等理智妥善面对,作消业想,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必定摄护,也能启发多人,给众多人以光明和信心。

(九)

《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续二十一)》http://www.mzhy.org/20201129-08/

(附件摘录)〖居士(女)〗在C市对我一个女居士的谣言,就是情执和尚,放不下,才坚持曝光。反正都是一个目的:曝光者自身存在很大问题。

在淫乱“高僧”的渊博智慧下,高超社交技巧下,强权与威望下,他们的谎言那么值得信服,显得真实正确,迷惑性很大。所以,广大信众要认识这个根本:藏密邪法是杀盗淫妄的本质,为了维护内幕黑暗,肯定必须撒谎来隐瞒外界。

(十)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二》http://www.mzhy.org/20201129-09/

(附件摘录)所有的内容都可以被他们的理论合理解释。所谓圆融,都没有个善恶标准,没有一个正常人生活支撑的价值观了。发疯的估计还是比较善良的。

因为要“慈悲”避免他人观过“造罪”,所以要“善巧圆融”。又允许“一切说妄语”,所以能灵活“圆融”。且有千年的文化传承,裹挟宗教、民族、政治,所以力量强大。

藏密邪法裹挟佛教出世间法而作系统欺诳,并有严密反智精神控制的依师法,世间高智商、高财位很容易被凌越、俘虏而成为维护邪师邪法的工具。达赖善于利用佛教、文化、政治等而作欺诈,一般大学生乃至大学教授识别不了,乃至其聪明才智可能被俘虏、利用。

(十一)

居士】《一个人善于操纵他人的8个迹象》(ONE字幕组2020-10-25)

https://m.weibo.cn/5671397690/4563997129709031

(摘录)操纵指控制、改变或扭曲他人的行为或思想,包含通过使用欺骗和一些不正当手段来达到个人的目的,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陷入他人操纵的陷阱。这8个迹象,表明你身边的ta善于操纵:

01. 向别人灌输自我怀疑的想法;02. 精通利用负罪感;03. 利用善良;04. 故意散布虚假信息;05. 从不承担责任;06. 善于隐藏自己的操纵特征;07. 装作无知的样子;08. 让自己的策略看起来很正常。

微博视频:

https://video.h5.weibo.cn/1034:4563996791996471/4563997129709031

贤佳】末法时代,邪滥众多,以戒为师,自信自强。

(十二)

《戒律答疑讨论之四十八》http://www.mzhy.org/20201129-10/

(附件摘录)宜应依经律为本,依人师为辅,相辅相成,始终交印,不可逐末忘本,更不可舍本逐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末法时代宜应以经为则、以戒为师,能不违基本经法、敬戒持戒,应算善知识。不宜奢望娑婆世界现今末法时代值遇圣师、成为圣师,但应求生净土,否则易被人欺诳、自欺欺人。

(十三)

居士】《别问我为什么不吃肉,看完这部纪录片,谁还能吃下去!》(素食人生2020-11-26)

https://mp.weixin.qq.com/s/Mv7eqVWjHj_NRmOZNTNo9A

《来一场我行我素的穿越,偶遇历代吃素的帝王》(素食2020-11-22)

https://mp.weixin.qq.com/s/0tIGMTFYvWqkvHRRWCoXSg

《早知道吃素这么厉害,谁还吃肉啊?!(内含精彩视频)》(素食2020-11-23)

https://mp.weixin.qq.com/s/ijsu39lXDpXhZHIlVba1lQ

《11.25国际素食日 | 三份感谢,送给素食的你》(素食2020-11-25)

https://mp.weixin.qq.com/s/KCmRL6Qv5LfmMjVWBl5dOQ

​《多个国家竖起大型“拒绝肉类”广告牌,提醒人们:“肉类滋生致命病毒,通过纯素饮食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素食2020-11-27)

https://mp.weixin.qq.com/s/NznkJm3uv64jEHvjjy_ppA

(十四)

居士】《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一|普陀山佛教—以文化提升为抓手 遏制商业化倾向》(普陀山佛教网2018-04-09)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724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二|普陀山佛教—僧团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普陀山佛教网2018-04-11)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723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三|普陀山佛教—创新和深化财务监督管理》(普陀山佛教网2018-04-11)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722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四|普陀山佛教—创新推进 提升普陀山佛教公益慈善品牌》(普陀山佛教网2018-08-26)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810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五|普陀山佛教—深化文明敬香 建设生态寺院》(普陀山佛教网2018-08-26)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811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六|普陀山佛教—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普陀山佛教网2018-08-26)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821

《普陀山·寺院管理系列之七|普陀山佛教 重视观音文化的建设与弘扬》(普陀山佛教网2018-12-13)

http://www.putuo.org.cn/plus/view.php?aid=2940

(十五)

居士】(20201125)末学一直有在看“以经为则,以戒为师”公众号,刚才发现所有的文章都打不开了,显示此账号已被屏蔽。请问法师以后还会有吗?法师还会继续破邪显正吗?

贤佳】我作交流讨论并分享邮件,有居士网络发布,我随缘不作要求。邪师横行,邪法未静,我仍会随缘破邪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