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三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三

(20210108)

(一)

居士https://m.weibo.cn/status/4577044724190967

《为什么把男女拥抱交欢的像放在寺庙里?》(圣贤传统文化网2020-11-30)

https://mp.weixin.qq.com/s/UBhbmRG8VSdgqDeBdSjoMA

(摘录){藏传佛教根本没有所谓的“欢喜佛”。悲智双修双运,不是指男女交合,而是指智慧和慈悲要一起修。我们从小出家修行,在藏传佛教的环境里长大,从来没听过修藏传佛教一定要男女双修。}

(B居士)有师兄提供,这个公众号是净空的弟子开的,试图为喇嘛教双修正名。把男女交合像放庙里让人拜,让人不要分别,说这代表慈悲与智慧。又说什么男女交媾并非不净,不净的是观者之心。你们这些外道魔徒诋毁佛菩萨先放一边,既然让人不要分别而拜这种像以示尊重,干嘛不对着你父母嘿咻的照片瞻仰跪拜呢?父母恩山高海深那!既然让他人不分别,你先不分别做个榜样吧!

(H居士)十多年前,净空就宣扬2012年末世论,被内地佛界异议;忽悠某知名女演员得病不治疗,捐家产出家,被内地人看清真面目。

(二)

居士】《为什么有的女人很容易被喇嘛给骗色?》(2020-11-28)

https://m.weibo.cn/status/4576232484902213

(摘录)问:为什么有的女人很容易被喇嘛给骗色?

答:不是喇嘛们会骗色,而是这些女人很愿意用自己的真宝去换喇嘛的假宝。

问:很多漂亮的女人遭到喇嘛和其他“大师”们的诱奸或者强奸,而不漂亮的女人又容易被他们骗去很多钱财。这些女人往往把这种龌龊的事情装在心里,既不去举报,也很少有人轻易对别人说。那么,女人学佛如何才能离开这种危险?

答:远离通灵的,亲近持戒的可以避险。不求快成佛,只求平常心可以避险。不轻贱本土禅风,不仰慕外域神秘可以避险。不求消灾免难可以避险,不求功德利益可以避险。在单位老老实实上班可以避险。在家里老老实实读书可以避险。万一被骗或者遭到强迫,智慧的女人一定去报案,唯有愚蠢的女人才隐藏不报。

(三)

居士】《为什么喇嘛教也能有很多信众呢?》

https://m.weibo.cn/status/4575303631111314

(摘录){因为佛教多让人修来世,抱着求当世利益的目的不符合根本佛法。可对有权或有财的人来讲,当自己过的是天人的日子,就几十年,享乐还不够呢,哪有心思静下来学法味?对普通人来讲,此生尚未过好,希求来世哪有求此生更实际?先把这辈子过好吧!所以正法难遇难入,学修正法者亦少得可怜。

如果有一种法,让人无所禁忌,该喝酒吃肉、游山玩水尽管去做,能搂钱搂钱,愿逐色逐色,世法皆不耽误,而只要磕够大头,供养多多,即有神迹无数,感应惊人,世人会不会趋之若鹜?不用费那脑子去读《大藏》,信喇嘛上师的话,不成佛也得永生。李连杰、王菲都去信,为啥?不耽误他们的世间功名嘛!

学佛,学佛,怎么学?必然向佛学习,以佛为榜样去做啊!除此以外,皆波旬说。}

(W居士)喇嘛教很会吹牛,正信佛教说的都是实话。

(四)

居士】《让我们在吃吃喝喝中坐梭梭板虹身成就》(静怡苑•心灵乐园2021-01-02)

https://mp.weixin.qq.com/s/_Jj0Kb7ZhtxqWoO0eVNYzw

(摘录){选择大圆满这条路为什么?第一,不用特别辛苦;第二,每天可以好吃好喝,不用强行戒掉很多东西;第三,还可以在那个东西当中去尽情感受和体验世间的一切美好事物。要是让我去学小乘,或者去学戒律极其森严,穿裙子都不能进庙堂的那种佛法,又或者去参加必须背诵、讲考的组织,我现在记性本来就不好,那样真的会各种受不了。所以我就是必须要走这条路。}

(B居士)喇嘛教行人这是说实话了!邪见毁众生。

(五)

居士】《学会听话是对上师的一种信心(秋竹仁波切)》(七宝藏2020-12-03)

https://mp.weixin.qq.com/s/keGUjtv4EDe9otgx6kzksg

(摘录){迷惑要用智慧来度,迷惑要师父来度,不听话永远没有办法得度。跟着师父学习、听法,其实是要学着听话,不是听法。学会听话之后,听法是很简单的事。那要如何听话?师父说右,徒弟就右;师父说左,徒弟就左,前后左右都跟着师父走。也就是不管自己认为对或错,好或不好,但是最后呢,还是要听师父的。有这种的决心、具足这种的信心,才是听话,才学得会。

听话就是认定你了,不管怎样就跟你学。师父平常教你佛法,你听就好了,管师父干什么?今天你进来的动机心是什么?你的工作不是来纠察师父的嘛!也不是准备来搜集情报或是看师父在干什么……你们没有这个责任嘛!也不需要这个责任,是不是?我这么说不是要掩盖我的什么恶形恶状。就是认定你了!不管怎样,就是跟你学!我就是这样,认定你是师父,即使跟你一起下地狱也没关系,你下地狱,我也跟着你下地狱,无所谓!千佛万佛不敢去的地方,我们俩个师徒下去,多威风!对不对?就是师父下地狱了,“喔~我快落跑。”没这回事!信心是一种勇气,即使下地狱也无所谓。}

(B居士)喇嘛教依人不依法,邪知邪见如此。

(六)

居士】《李连杰:非常荣幸,今世遇到我的根本上师!》(鲜花天降的法缘2020-12-18)

https://mp.weixin.qq.com/s/6n0ZghghsyrnDB9dSFTTnw

(W网友评论)遇到“上师”(附佛外道)正是缺乏善根福德的体现!过去世种了邪见的因,今生必然遇到这样的缘。也不能说入了喇嘛教的人全都没有慧眼,只能说是业力牵引,有些人明明已经知道喇嘛上师讲的法与佛经违背,戒行也违背佛经,但就是离不开,业力很可怕。

(七)

居士】《<佛菩萨不会随便为人示现>—宗喀巴与黑文殊》(2020-12-13)

https://m.weibo.cn/detail/4581793568656849

(摘录){喇嘛教出现了佛教所没有的佛菩萨,譬如绿度母、黑文殊、黄财神、亥母、明王等等,如果追问下去,喇嘛教又说这些是某某佛菩萨的化身,好像佛菩萨专门为了喇嘛教做了这些化身一样。

藏地出现的这些“佛菩萨”其实是冒牌货,不是真的佛菩萨,譬如喇嘛教崇拜的财神有若干个,但是藏地仍然是那么贫瘠!

喇嘛教的黑色文殊绝非真正的佛教的文殊菩萨,譬如在《至尊宗喀巴大师传》(法王周加巷著,郭和卿译,青海人民出版社,1994版)之“第二节特别详述宗喀巴大师此生的史事”:

“再说乌玛巴大师如上文所略说的那样,他从童年在多康地区作牧童时起,他的体腔内从心间发现有‘阿惹巴扎纳’(文殊心咒)的呜呜咒声,此声每起,则全身汗毛竖立,似乎心不能忍受。有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以致昏倒,待到清醒时,亲见前面有一黑色的文殊身相。之后他听受了随赐法和修法,而勤奋地闭关念修,未经多大努力,即多次见到文殊身和语的真相。但是他对于这些现象,心中仍未作定定。”

——如是黑文殊“菩萨”出现时,发生的声响居然将喇嘛教乌玛巴大师搞昏迷了,如是真正的文殊菩萨,又怎会如此出现在众生的面前?

“在这样的断证功德无与伦比的极为祟高的喇嘛乌玛巴大师的近前,宗喀巴大师与他会面后,请求传授了许多文殊法门。那时,系由乌玛巴作译师,宗喀巴大师作为问法者,在至尊文殊(即上文乌玛巴所遇的黑文殊)近前,启问了许多教义。”

——可见宗喀巴向黑文殊请法,因为语言不通,是通过乌玛巴充当黑文殊和宗喀巴之间的翻译,宗喀巴才能和黑文殊交流。文殊菩萨是七佛之师,佛说法时一切众生随类而解,又怎会要人再作翻译?

“由于宗喀巴大师对于圣龙树父子宗规的《中观》和密集金刚法类有极大的求知愿望,因此他向本尊(黑文殊)问道:‘探寻这些法类,在西藏的上师中,以谁为最善?’本尊说:‘没有比仁达哇更为善巧的。但是他仍不能最后完全解决你所希求的全圆知识,还是由乌玛巴作译师,由我对你讲说,这是最好的。’”

——如是黑文殊指示宗喀巴要修“密集金刚法”,“密集金刚法”是喇嘛教男女双修之无上瑜伽方便父续法的根本法门,如是真正的文殊菩萨,又怎么会指示佛弟子修习这种淫邪法门?

“宗喀巴大师又问(黑文殊):‘那末,解释圣龙树密意的著作,是否可以认为阿阇黎月称的著作是完全无误的?’本尊(黑文殊)说:‘月称系在上方世界佛土中一位如来的身前观察智力最胜的一位菩萨。他为了阐明圣龙树的教法心要,依誓愿而降生于此土。因此他所释的圣龙树的密意,不管是在密宗或显教任何阶段中,都是没有丝毫错误的。因此你对他的著作应当随时随地坚持认为是唯一可以信依的。’”

——如是月称是古印度晚期佛教的人物,他继承了佛护的应成派中观,是违背佛理的伪中观。月称的邪见集中反映在他的著作《入中论》中,太虚大师曾写作《阅<入中论>记》专门批判应成派的中观,如:“(《入中论》)不应仅执契一类机所说之空独为了义而摈他说,遮闭圣教诸多胜方便门。则虽能开显一派宗论义,亦将功过互见而瑜不掩瑕矣!……则知《入中》破他(世尊的唯识经典),但为舌辩游戏,无当正悟,乐着内诤,卒难独占全胜,徒令外道乘隙,尽灭佛法,故诸佛子应不为此!”

真正的文殊菩萨又怎么会将如是断灭见之应成派伪中观视为“都是没有丝毫错误的。对他的著作应当随时随地坚持认为是唯一可以信依的”?

由此可见,喇嘛教所谓的黑文殊,根本不是真正的文殊菩萨。

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教法,已经结集在佛经中,若佛经没有明确预言的,凡是这种“佛”“菩萨”出现,为某某人传法的,几乎无一例外的可以认为这是魔类化现的假的佛菩萨。譬如大愚法师在民国期间所感应的“普贤菩萨”所传的“心中心”修法,为元音老人所继承,号称打坐若干座必定开悟,至今仍有不少人执迷不悟,还在修学的!不要说别的,众生就是想见世间的歌星一面,都很困难,何况是佛菩萨?佛菩萨在特殊时刻,会为众生示现,但是佛菩萨真的很难值遇,为了让众生珍惜佛,珍惜佛陀的教法,本师有能力住世一劫,都没有这样作,为的就是让众生珍惜——“佛法难闻,佛世难遇”,又怎么会随随便便为人示现,想见就见?尤其是藏地福德因缘都很差的众生?所以,佛弟子要远离喇嘛教的“佛菩萨”!}

(F网友)藏密喇嘛教一贯自编上师活佛出生、童年的“神迹”,诳骗众生,惑乱人心,没有一点可信度。

(B网友)心中心大愚法师定中得“普贤菩萨”授法,不被认可,宗喀巴迷迷瞪瞪中从“黑文殊”得法就是正传,被喇嘛教奉为圭臬,这不笑话吗?

(八)

居士】《佛教与喇嘛教的差异》(正信学佛2019-12-03)

https://mp.weixin.qq.com/s/B2Mkny72GYZUUkSmzgf49A

(摘录){(1)佛教:佛地位最高、最重要。

喇嘛教:上师地位最高,比佛还重要。

佛教: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间亦无比!

喇嘛教:上师高于佛。他们的皈依是四皈依,要先皈依上师,不是佛经中佛所传的三皈依。

请看麦彭仁波切重要“开示”:“又或者有人如是思维:无上密乘中,自己根本金刚上师之本体与三世诸佛无二无别,并且其恩德在显现上已大过三世诸佛,因即便三世诸佛住世,只要上师未出世,则自己必不能得加持,也因之而无法成就。因此,供养上师一毛孔之功德就已胜过供养三世诸佛之功德,令上师欢喜也即令三世诸佛欢喜,且能得到不共加持。这也是众多金刚乘教典中再三赞叹上师之缘由,因上师已代表三宝总体,或可称之为第四宝。如云:‘当知殊胜师,功超三世佛。’除观修上师瑜伽外,哪里还有更殊胜之法门?”

(2)佛教:本师释迦牟尼佛是教主。

喇嘛教:莲花生是教主。

(3)佛教:未来佛(下一尊佛)是弥勒佛。

喇嘛教:古往今来的无数上师都已经即身成“佛”了。

(4)佛教教导“向内求”。

喇嘛教总说:“向上师求法”、“没有上师,就没有佛法”。

(5)佛教:依法不依人。

喇嘛教:要求对上师必须有绝对的信心——依人不依法。

(6)佛教的佛陀身为王子(王位的继承人),却只作法王,不作人王。

喇嘛教的喇嘛争夺权力,搞政教合一(既要作“法王”,又要作人王)。

(7)佛教理论:一切众生都是我们的父母,应该用财物、身体、生命去作“布施”。

喇嘛教:要用财物、妻子、身体、生命去作“供养”——供养上师。

佛教看众生都是“我要为他付出”。藏密的喇嘛看众生都是“他应该用他的生命、妻女、所有的钱财来供养我(因为我是佛,他供养我能够得到功德、加持。如果‘加持’没有体现作用,是他业障太大或者信心不足)”。

(8)佛教:“不杀生”是最重要的戒律。

喇嘛教:“杀生”是藏传“佛教”的一种修行方法——诛法。

(9)佛教:“不邪淫”(出家众为“不淫”)是最重要的戒律。

喇嘛教:“淫”是藏传“佛教”(密宗)的一种修行方法,还是最高的修行方法——无上瑜伽。

佛教:极乐世界里面没有女人。

喇嘛教:极乐世界的教主阿弥陀佛还有女人(“白衣佛母”)。}

(九)

居士】《最高法副院长谈“百香果女童案”:性侵未成年人不得适用缓刑》(中国妇女报2020-12-27)

https://i.ifeng.com/c/82XY6dK0tAA

(摘录)要发挥司法职能促进形成少年儿童保护的社会合力。在刑事审判方面,对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要坚决依法严惩;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一般不得适用缓刑,一般不得假释,认罪认罚从宽要依法从严控制,减刑要依法从严控制;对性质恶劣、危害重大者,该判处重刑乃至死刑要坚决依法判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形成不敢侵害少年儿童的法治氛围。

(十)

居士】《楚布寺宗教教职人员第一期专题培训班举行》(佛教在线2020-12-10)

https://mp.weixin.qq.com/s/zhMFKf2RAOx2bnRPyWNXcQ

(摘录)楚布寺宗教教职人员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引导广大僧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真正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