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藏密信徒的迷信和狡辩之二

辨破藏密信徒的迷信和狡辩之二

(20210123)

居士】(20210117)刚有一个藏密信众来和我说这些:

{我觉得有菩提心的人,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利益众生考虑。我对索达吉堪布不会升起一丝丝邪见。堪布做任何事,我都不会起一丝丝邪见。当时佛陀也杀过人,因为佛陀观察到如果不杀那个人,这个人要杀五万人的性命。但是佛陀杀他也能超度他,也避免了他造下杀那么多人的罪业。我们看不到因果,只是看的表面。一个有菩提心的人,做任何事都是为众生利益着想。}

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解释,请法师指点她。

贤佳】(20210118)可回复她:

佛陀因地杀人,当时是在家居士,不得已的因缘救人,没有其他办法(当时没有神通能力),两害相权取其轻,以惭愧心而做,不犯菩萨戒,但破别解脱戒,因为别解脱戒没有这样的开缘,成佛后还因此示受罪报(“金枪之报”)。戒律开遮持犯有定则,不是有“高僧”名号者滥行就不犯戒的。相关经据和辨析可参看:《一些交流讨论(20190217)·(六)》(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527.html)。

另外可参看:《辨破藏密的业果观念》(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2403.html)、《论汉藏“视师如佛”法的差异及藏密的邪谬》(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097.html

居士】谢谢您的指点!昨晚她提到佛陀杀人,我的佛学造诣不行,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惭愧!

贤佳】佛陀没有杀人,否则自破比丘戒。佛经里说的是佛陀在成佛之前的过去生做在家居士时的一个故事。藏密邪师徒爱拿个别故事滥发挥,似是而非地忽悠人,不深广了解佛教经律义理的人易受迷惑或被堵口难言。可适当广读正统经律,就易明辨其问题。可参看《戒律答疑讨论之十九·(九)》(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423.html)。

那位居士如果有回辩,可转给我,我作进一步辨析,但愿能启发她。

居士】这是她的回复,哎…

{我只能说,认错人了,快远离他!这不是开悟的人说的话,理论好只是法油子罢了!

本来我以为你是个中年人了呢,但是听你说话感觉出你应该年龄不大。密法的高深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所以不可说。人生如梦幻泡影,有意义,不要意气用事,以后会后悔的。}

贤佳】可回复她:

他说的具体哪一句怎样错了?您能帮助具体指明吗?

居士】这是网友的回复:

{〖藏密信徒〗您的哪位法师,我不是说不好,只是他对佛法还能有真正的参透,虽然懂得很多,但是毕竟没有开悟,所以还是带着自己的分别念。并且他对藏传佛教的密法不了解,所以有偏见。他没有见过索达吉堪布,也没有完整地听过堪布的法,也没有长期接触过堪布,所以有种种误会。无论是大乘佛法、小乘佛法,藏传佛教,还是汉传佛教,还是唐密,还是东密,都是佛教,都是佛法。作为一个佛弟子,自己都还没有开悟,就妄加评论,诽谤佛教,分宗派,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有正知正见的开悟了的人会做出来的事。

索达吉堪布的收入非常多,因为一个佛学院几万人,钱从哪里来?上师自己注重因果,这些所得,上师自己没有花过一分。上师的生活一直很简朴。学院里一间小破房,从来没有侍者。过年也就是一口粥、一角饼。从早到晚都是在工作,身体不好连去看病的时间都没有。

〖居士〗你亲自看到的吗?

〖藏密信徒〗做了特别大的手术,输着液还在开直播给大家讲法。

〖居士〗什么手术?

〖藏密信徒〗心脏的手术。如果你学过佛法,你就会明白,一切都是因缘合和。你以为你能改变得了什么嘛?你什么都改变不了,这就是未法时代,是众生共同的业力。众生的福报不够了,我改变不了什么。

〖居士〗尽努力少一个受害也好啊!

〖藏密信徒〗这些所谓被骗的人,不被这个堪布骗,也会被其他堪布骗,你改变不了的。而且,布施和供养修的都是自己的心。你只要布施出去了,修的是自己的舍心。如果他们不是在修自己的心而给钱,那其实把钱给一个高僧大德还是一个骗子,都没有任何意义。未法时代的种种着相,佛陀早就有预言,这是众生的共业,不是谁能当救世主可以改变的。}

真心不知道和她说什么好,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才是末法时代吧。

贤佳】可回复她:

您看以下文章说的内容是否如实:

《宁玛派信徒举报索达吉堪布的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397.html

《宁玛派信徒揭批索达吉堪布及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560.html

《宁玛派信徒揭批索达吉堪布及讨论之二》

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684.html

《关于学修藏密者发疯、自杀的交流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1454.html

您学修藏密是否也会发疯、自杀?是否改变不了?

居士】我刚了解了下,她是个年轻的女孩,之前在学院呆过一段时间,跟着索达吉堪布学习。大龄青年,没有结婚,比较悲观,有点追求,但活得空虚,社会上目前比较多的。和她聊聊真实的人生,把您的资料之后给她看看,希望可以帮助她。

贤佳】她的业果观念有偏差,在《辨破藏密的业果观念》(https://www.zhengxinfofa.cnofa.com/2403.html)有相关辨析,可看方便机缘请她再参看。

(20210120)与那位藏密网友沟通情况怎样?以下经文也可方便时提供给她参看:

《莲花面经》:“善恶之业终不败亡,我于过去曾作商主,入于大海,活多人故手杀一人,以是业缘,乃至成佛犹尚身受金枪之报。”(卷上)

居士】非一朝一夕可改变,根深蒂固洗脑式的执迷,虽然其也看到了不好的一面,但还是深信不疑。她说各有各的理解,不能沟通,说我无知,不懂佛法。

贤佳】可将上述《莲花面经》文发给她,请她指教怎么理解。

居士】发给她了。

贤佳】(20210121)她有什么回应吗?

居士】没有呢。

贤佳】可再请教她:

《楞严经》说:“彼定中诸善男子,见色阴销,受阴明白,于明悟中得虚明性,其中忽然归向永灭,拨无因果,一向入空,空心现前,乃至心生长断灭解。悟则无咎,非为圣证。若作圣解,则有空魔入其心腑,乃谤持戒名为小乘,‘菩萨悟空有何持犯’。其人常于信心檀越饮酒噉肉,广行淫秽,因魔力故摄其前人不生疑谤,鬼心久入,或食屎尿与酒肉等一种俱空,破佛律仪,误入人罪,失于正受,当从沦坠。

“又彼定中诸善男子,见色阴销,受阴明白,味其虚明深入心骨,其心忽有无限爱生,爱极发狂,便为贪欲,此名定境安顺入心,无慧自持,误入诸欲。悟则无咎,非为圣证。若作圣解,则有欲魔入其心腑,一向说欲为菩提道,化诸白衣平等行欲,其行淫者名持法子。神鬼力故,于末世中摄其凡愚,其数至百,如是乃至一百、二百,或五六百,多满千万。魔心生厌,离其身体,威德既无,陷于王难。疑误众生,入无间狱,失于正受,当从沦坠。……

“当知是十种魔,于末世时,在我法中出家修道,或附人体,或自现形,皆言已成正遍知觉,赞叹淫欲,破佛律仪。先恶魔师与魔弟子淫淫相传,如是邪精魅其心腑,近则九生,多踰百世,令真修行总为魔眷,命终之后必为魔民,失正遍知,堕无间狱。汝今未须先取寂灭,纵得无学,留愿入彼末法之中,起大慈悲,救度正心深信众生,令不着魔,得正知见。我今度汝,已出生死,汝遵佛语,名报佛恩。”(卷第九)

《楞严经》悬记的这些“出家修道”而淫淫相传、广摄信徒的魔类,在过去、现在确实有吗?怎么避免可能被其“魅其心腑”?

居士】(20210123)她的回复:“以前我很信任你,但是后边你说的话和前面的根本对不上。诽谤大成就者的人太可怕了,自己可怜成什么样了还不自知。以后不要再和我联系了。诽谤佛法的人在我没有成就之前还是要远离,不想结上缘。”

贤佳】藏密信徒很多这样,迷信、高慢、妄说,难以理智沟通讨论。藏密“四皈依”依师法、三昧耶戒要求不能怀疑上师,应该诛杀“诽谤”(批评)其上师者,没条件诛杀时则远离“诽谤”者。她没说要诛杀您,算是温和的了。可参看:《论藏密的“黑帮帮规”及可笑与可怕》https://www.zhengxinfofa.cn/1146.html

“一入邪门深似海”,尤其受反智精神控制的藏密依师法的洗脑,可能待其被侵害、抛弃时仍然说服自己“奉献自我”、“牺牲自我”,大概堕落恶道时才能有所醒悟,非常可悲!宜应深广揭批邪师邪法,推动整治,减少受害。

居士】之前网上也遇到过一个这样的,比这个还糟糕。但大部分是幡然醒悟并吸取教训的,明白人多。

贤佳】我辩论中,没有一个藏密信徒表示“幡然醒悟并吸取教训的”,大多不理我了。您的善缘好,可请那些幡然醒悟并吸取教训者写一写他们的经历、认识发给我,分享启发他人。

居士】一位朋友的“醒悟”:

“有个苏州的男人本是一个非常度诚的佛教信徒,被甘孜那儿的‘佛教徒’骗了十几年,他还很有资产,可想而知他被骗得有多冤,十多年后才清醒抽离出来,这多让人心痛!一直在关注你的微博,越看那人就觉得应了那个被骗十几年男子说的话:‘他们是遇人害人,入家破家。’你就权当破财消灾,早早与那个恶习难移的‘佛教徒’一干二净吧!他害的人越多,他自己将来也会有恶报。我自己也差点入了坑,这一年中逐渐意识到了,也在抽离当中,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再相信那些中听的鬼话了。”

可能入了不深,容易醒悟。

贤佳】随喜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