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五十二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五十二

(20210521)

(一)

居士】有人留言:

没有深入了解,很容易造成谤法,以前弘一法师也曾忏悔。去看看他老人家的忏悔文吧。我怀疑你诚心给佛教抹黑。

贤佳】可回复:

弘一法师忏悔的是以前对唐密的误解,不是对藏密。如其文说:“密宗又名真言宗。唐玄宗时,由印度善无畏三藏、金刚智三藏先后传入此土。斯宗以《大日经》《金刚顶经》《苏悉地经》三部为正所依。”明显说的是唐密,不是藏密,不应含混。

若弘一法师知道藏密男女双修法,应会反对。即使弘一法师维护藏密,也不应简单信从,怎知他不是又误解了?应以经为则、以戒为师,依法不依人,深广思察而作严谨辨别。以下辨析供参考,请您辩驳:

《一些交流讨论(20190305)·(六)》

https://www.zhengxinfofa.cn/535.html

《辨破藏密男女双修法》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50.html

《辨破藏密基本教义》

https://www.zhengxinfofa.cn/1195.html

《从“上师戒”看藏密根本非佛教》

https://www.zhengxinfofa.cn/2348.html

(二)

居士】文章《揭批藏密邪师“莲花生大士”》(https://mp.weixin.qq.com/s/PD3iSIlANq4GE65a-FgOPA)下有人留言:

你这样诽谤一名广受尊敬的佛教修行者会不会造口孽?

贤佳】可回复:

有依据的如理揭批不是诽谤。您看哪一句是诽谤?

居士】留言者回复:

我不想看,总之,我不是教徒,我不从教条。但是,藏传佛教是16世纪以来,中国皇家的官方哲学思想。你在网络上散发一代教派宗师的负面消息,且不说在人背后说人坏话好不好,莲花生是达赖喇嘛、班禅、章嘉、哲布思丹巴(前藏、后藏、内蒙、外蒙)的老师,都是由历代中国中央政府皇帝官方承认的。

贤佳】可回复:

您既然不是教徒、不从教条,何必维护“藏传佛教”?何以搬出历史教条?以下供参考:

《关于藏密高帽子的辩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1015.html

《论达赖喇嘛非佛教徒及格鲁派教义邪谬的根源》

https://www.zhengxinfofa.cn/2331.html

《辨破索达吉堪布的迷信妄说及藏密教义的邪谬根源》

https://www.zhengxinfofa.cn/2475.html

《论藏密的“黑帮帮规”及可笑与可怕》

https://www.zhengxinfofa.cn/1146.html

《揭露藏密依师法的反智精神控制及危害》

https://www.zhengxinfofa.cn/1942.html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四十九》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29.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你自己问下你的老师,在外说僧人的坏话合不合佛教徒?你这样做,挑起教派矛盾、宗教战争,破坏民族团结,推动国家分裂,你认为你发这种文章要承受什么业?还是说,你以为你自己在为众生做功德?

贤佳】可回复:

释迦牟尼佛叫舍利弗尊者在外说提婆达多的坏话,不算佛教徒吗?可参看《论揭批的作用及如何揭批》(https://www.zhengxinfofa.cn/3640.html)。

揭破邪师邪法,是护教、安国、利民。可参看:

《关于揭批藏密问题正当性的交流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1944.html

《辨破〈就会长法师的事回应两位清华法师不高明的造谣术〉》

https://www.zhengxinfofa.cn/2792.html

(三)

居士】https://m.weibo.cn/status/4632692468221550

(摘录)XC如果不在佛教界,会有机会做这种败坏佛门之事吗?他是践行“佛法”者啊!而且他也不是个例,喇嘛教这种丑闻,上至法王,下至仁波切,层出不穷。XC推广“四皈依”依师法,讲宗喀巴的《菩提道次》,躬身实践喇嘛教“双修”大法,这与喇嘛教行人别无二致,说他受喇嘛教教法影响有错吗?这是合理的逻辑。

汉传吹捧之风也不少,但还不像喇嘛教,通过“四皈依”这种外道法将依师法固化为制度,这是对佛法最大的破坏,从皈依体上已不成三皈依,由此滋生的个人崇拜之风更是无以复加。对三宝的皈依和恭敬,不等同于对个人的祟拜,将义理混淆成具体的人,必然导致盲目的依止和顺从。

批判喇嘛教的“四皈依”,就是要打破盲目的个人崇拜,建立佛教只有“三皈依”的胜幢,让任何打着佛教名义以行个人之私者无以遁形。唯佛最圣,唯法最上,唯戒是师。

(四)

居士】(20190422)我刚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说色达佛学院永久关闭,不对外开放了,不知真假。

《关于色达五明佛学院继续执行不对外开放要求的通告》(甘孜网警巡查执法2020-09-30)

https://weibo.com/ttarticle/x/m/show/id/2309404554921327329630

刚才听当地人说“五一”开放。我看了文件是去年的,但是上面写说不是旅游景点。目前到底什么情况不明。

贤佳】那文章是就疫情防控来说的,并非永久关闭,可再留意了解。

居士】最早消息从“小红书”上传开,刚才问了他情况,他的答复如附件截图:

(摘录){2021色达佛学院到底开不开放?最新通知:据可靠消息透露,色达佛学院于2021年全年封闭,不会对外开放,这个消息可靠度100%。所以,全年要去往色达佛学院的红薯宝宝们可以有个心理准备。疫情不是色达不开放的原因。}

(20210427)色达佛学院确定不开放最新文件:

《色达五明佛学院等区域并非旅游景区景点,不对外开放》(甘孜旅游2021-04-26)

https://mp.weixin.qq.com/s/c2WN4WgobJJgzU8Y27wZ8Q

贤佳】控制很严,是说疫情防控,未说永久关闭。

(五)

居士】《〖统战史话•爱国统一战线〗推动西藏的发展和稳定》(中国佛教协会2021-05-10)

https://mp.weixin.qq.com/s/1QCdZStRogrWvL3Ho_dLyQ

《〈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发布》(微言宗教2021-05-21)

https://mp.weixin.qq.com/s/jC9Toumg5s0YeqWoAc7e9Q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微言宗教2021-05-19)

https://mp.weixin.qq.com/s/A7SdEYq36GGdHBCRwXbwkw

(摘录)珠康·土登克珠指出,旧西藏是不到总人口5%的噶厦政府官员、贵族和寺院上层僧侣“三大领主”的天堂,是百万农奴的人间地狱。1951年西藏实现和平解放,顺应了历史发展潮流,得到了绝大部分西藏僧俗群众的衷心拥护。长期以来,西方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完全不顾事实真相,诬蔑造谣西藏“缺乏宗教信仰自由”。事实上,在西藏,寺院受到有效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得到尊重,僧侣的宗教活动有序进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西藏得到全面、正确的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