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是否应举治、揭批学诚之四

论是否应举治、揭批学诚之四

(20210520)

(一)

居士】文章《说“学诚是好人”,如果他逼淫你的姐妹或亲友,你怎么说?》(https://mp.weixin.qq.com/s/zsuzOR5koNeiI4hG_MEkog)下有人留言:

如果学诚师父坐大牢,绳之以法,贤佳法师、贤启法师,整个龙泉寺高层八成也要蹲大狱。单就一个强抢豪夺凤凰岭公园土地,私建“三慧堂”,聚大量女众弄成人墙和政府对抗,干预公执人员拆违建,这绝非学诚法师一人能为。贤佳大菩萨!您想以身试法吗?!政府慈悲,感念学诚法师和龙泉系对佛教和苍生做过大量善举,不忍赶尽杀绝!

贤佳】可回复:

分析很好!但龙泉寺体系很多人说政府构陷、迫害学诚,因为他们认为学诚清白无罪,而政府勒令学诚辞职并让他“闭关”,您怎么看?

居士】留言者回复:

我对95页举报信和学诚法师是否真的做了那些,并不知道真相!咱没神通!也没空管闲事!谁坑了谁,有因果哩。信佛的人,若死缠在世间法上跳不出坑,说明三皈依和因果报应这条真理没学好,不是正信正见在学佛!

不过学诚法师仗着权势,和你们一起强占了凤凰岭公园土地,砍了大量树木,且动用女居士拉人墙阻止公职人员拆违建,我是知道的。就凭这一点已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政府为啥不治惩,是政府的事儿,也是学诚法师和龙泉寺的因缘,我管不着。

《楞严经》上说一切因缘所生法,俺不执着。但有执着,慧命必死无生!我修行,首先是为自己了生死,然后随缘随力护正法久驻。我自己还糊涂蛋呢,乍度众哦?先管好我,把俺自己整明白再说,免得瞎子点灯白费蜡。害人误己这事儿不能干!不能干!

“我就得逼着政府,必须按我理解认为对的方式去处理学诚法师!”这不是死执是什么?这到底是为了口中的所谓的千千万万的正义呢,还是为了证明那个被烦恼充斥的没完没了的“我执见”是对的?值得深思!如果是为正义,因果报应不空,你不必打抱不平,该来的迟早会来。苍天何曾饶过谁?

贤佳】可回复:

如您所说,您何必在此留言呢?不是“打抱不平”吗?不是多管闲事吗?岂是相信因果?

以下供参看:

《论是否应揭批学诚》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96.html

《论是否应揭批学诚之二》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11.html

《揭批学诚体系的惑害》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27.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当我想到您还穿着僧衣时,我觉得我应该用“您”称呼您。当我看到你多次不具备僧格的言行时,我觉得你和没穿僧衣的“我”也没啥区别。你一再执着,会勾招太多不明同修跟着你执着,甚至造下无边口业,这才是我发心奋力一博的缘起。阿弥陀佛!深重忏悔!

贤佳】可回复:

举治破戒僧人,揭批邪师邪法,是僧人应尽之责。

如《大般涅槃经》说:“持法比丘亦复如是,见有破戒坏正法者,即应驱遣、呵责、举处。若善比丘见坏法者,置不呵责、驱遣、举处,当知是人佛法中怨;若能驱遣、呵责、举处,是我弟子,真声闻也。……‘如来先于异部经中说,有比丘蓄如是等非法之物,某甲国王如法治之,驱令还俗’,若有比丘能作如是狮子吼时,有破戒者闻是语已,咸共瞋恚,害是法师,是说法者,设复命终,故名持戒自利利他。以是缘故,我听国王、群臣、宰相、诸优婆塞护说法人。若有欲得护正法者,当如是学。迦叶!如是破戒不护法者名秃居士,非持戒者得如是名。”(卷第三)

《大般泥洹经》说:“若有独处闲居修行头陀九法,乞食少欲,静默禅思,观身经行,亦为人说施戒修德行业果报,而不能广宣无畏,亦复不能降化诈伪恶人,当知是人不能自度,亦不度彼,修持梵行独善而已。若复比丘行头陀法兼得无畏,广宣九部——修多罗、祇夜、授记、伽陀、因缘、如是语、本生、方广、未曾有,以化众生,自度度彼,又为人说契经要句,言某经所说‘不蓄奴婢、牛马畜生及不应法物,若当蓄者非出家法,是人犯制,罢道驱出’,诸犯戒者闻作是说,群党瞋恚害彼法师,彼虽命终,犹能自度,亦能度彼。是故,迦叶!诸优婆塞,若王大臣,当护持法,亦当降伏剃头居士。……当知护持正法功德无量,我本以不惜身命护正法故,得此金刚不坏法身。”(卷第二)

更多辨析可参看:

《论举治破戒》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3.html

《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

https://www.zhengxinfofa.cn/2139.html

《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之二》

https://www.zhengxinfofa.cn/2159.html

(二)

居士】有人留言:

有居士跟我说,学诚法师现在在福建一小庙过着悠哉游哉的生活,护持的居士大有人在,您说多了也累。

贤佳】作恶无悔,悠哉游哉,难免后世深重堕落。如《地藏菩萨本愿经》说:“若有众生,侵损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蓝内恣行淫欲,或杀或害,如是等辈,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若有众生,伪作沙门,心非沙门,破用常住,欺诳白衣,违背戒律,种种造恶,如是等辈,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卷上)不可悲吗?如果曾经有师徒缘,怎么忍心不管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