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北传教法的交流讨论之七

关于南北传教法的交流讨论之七

(20210702)

(一)

{接续《会通大小乘和菩萨戒·(一)》https://www.zhengxinfofa.cn/3771.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贤佳法师也会捣浆糊!他的毛病也是诸多大乘学人的毛病:两部经(真仂)冲突时,就说佛给根基不同的人讲不同的法了!然而,迦叶、阿难等佛陀大弟子根器差么?优波离尊者根器差还是记性不好?为什么没有记住佛给他说的菩萨戒?

说佛给根器不同的人讲不同的法,变相毁谤佛法僧:在你们眼里,佛不是实语者,对不同人说不同话,甚至佛说妄语;对正法不尊重,贬低佛陀的正法为下贱、低劣之小(贱)乘;看不起佛陀的诸大阿罗汉弟子,说无学圣者的根器差。

快忏悔吧!免得将来像罗什一样墮入恶鬼道!!!

贤佳】可回复:

宜平心静气细读我先前引述的内容,看其中所说内容具体有何偏差。另外可参看:

《关于南北传教法的交流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1597.html

《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1570.html

《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之二》

https://www.zhengxinfofa.cn/2169.html

您凭什么说鸠摩罗什墮入恶鬼道?

居士】留言者回复:

《关于南北传教法的交流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1597.html),这文章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贤佳法师不懂上座部教法吧?

{〖居士〗为什么玄奘法师去印度游学取经十几年既没有取回《楞严经》,也没提起过《楞严经》,恍如完全不知道有《楞严经》似的?照理玄奘法师取经到房融译经中间没差几年,按照《楞严经》在中国的重视程度,在印度也应该是部非常受重视的经,怎么可能在那烂陀寺那么重要的佛学圣地完全没有记录甚至没人提起,以至于玄奘大师完全不知道?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还望法师告知。

〖贤佳〗《楞严经》是被国王密护不外传的。宜从文义看,能统摄并高超诸多经文,凡夫是编不出来的。如有大德说,如果《楞严经》是人编的,那么编者必是圣中圣。但圣人不会说谎编造的。历史考据之事可以存疑,不可凭此臆测推断。}

我给你们看看巨乘《心经》:

{南无爱因斯坦,南无海森堡,观自在波尔,行深量子物理时,照见薛定谔猫,测一切不准,二象性,波不亦粒,粒不亦波,波即是粒,粒即是波。受想微观,亦复如是。

传播子,是诸法真空,不存不灭,不虚不实,不增不减,是故真空不空,无绝对测准。无上下顶底奇魅,无四大基本力场,无算符,乃至拉格朗日。阿贝尔,亦无交换场。乃无自旋,亦超对称理论。格点量子场论,无智亦无得,以无奇点故。超弦理论,依卡拉比丘空间故。心无古典,超古典故,无有冲突。远离古典座标,究竟当代。希伯尔特,以傅立叶透视频谱世界故。得弦理论十的次方五百种解。故知当代物理嘴炮,是大理论,是大解答,是物理圣杯,是诺贝尔奖。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统一理论神咒。即说咒曰:相对相对,量子量子,巨观与微观,上帝掷骰乎?}

《楞严经》真伪分不清,还是先踏踏实实去从巴利三藏四阿含认真学习三年吧!别低估古人,编个故事,对他们来说小儿科。

贤佳】可回复:

请您看以下引据南传经典的辨析有何偏差问题:

《由南传经典论证五蕴皆空、真常唯心》

https://www.zhengxinfofa.cn/2999.html

《由南传教法论知恩报恩》

https://www.zhengxinfofa.cn/3049.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心是什么?心是意识的流动的状态,89心,52心所!一个心灭,一个心生,连续不断,哪个是恒常不变?心又分活跃心、不活跃心,不活跃心又叫有分心!别把有分心当成真如、清净心、如来藏哟!真常唯心的心是89心中哪一个?!

贤佳】可回复:

心有多层次:肉团心、缘虑心、集起心、真常心。可细看《由南传经典论证五蕴皆空、真常唯心》(https://www.zhengxinfofa.cn/2999.html)所引南传经典,另外可参看《由南传经典论证佛涅槃后存在》(https://www.zhengxinfofa.cn/3031.html)。

(二)

居士】有人留言:

为什么最初的几次经典集结里都没有大乘经典?明明像阿难、迦叶等上首弟子,都是亲身到场法会的,为什么他们不在第一次集结的时候就整理出来呢?

贤佳】可回复:

因缘多种,不因不知而否定,且本不应由此判断佛经真伪。可参看《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1570.html)、《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2169.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我不是否定,我是问为什么不打算在第一次集结的时候就整理出来。如果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的话,那当然要否定。您说不应该不知而否定,那我又为什么要不知而肯定呢?

贤佳】可回复:

您和很多人找不到合理答案,不等于没有合理答案。正如一些生命现象,很多人找不到合理答案,不等于没有合理答案。不知则可存疑,多作了解,广察深思。我在先前分享给您的文章中已说因缘,您可看看。

居士】留言者回复:

您的文章都已看过了,仍然没有给到为什么“阿难迦叶尊者不在第一次就集结出来”的理由。对于第一篇中给到的解释恕难认同,大乘经典时空错乱、矛盾众多,实在难以尽述,我不太相信。

贤佳】可回复:

文章中引《大智度论》已说理由,您不相信,可以存疑。正如佛教经典说有天堂、地狱、轮围山、龙宫等,很多人不信,无法证实,可以存疑,理智者不会断然否定,否则自成邪见,自有罪业。

居士】留言者回复:

大乘经典时空错乱、矛盾众多,实在难以尽述,我就选择不信好了。

贤佳】可回复:

信仰自由,如世俗人士、外道教徒对非大乘的佛经(阿含经)也可能认为“时空错乱、矛盾众多”而选择不信。可参看《辨析〈张恩友:“佛祖”是恶魔,“佛教”为魔教〉》(https://www.zhengxinfofa.cn/1300.html)、《辨析〈张恩友:“佛祖”乔达摩·悉达多是假佛〉》(https://www.zhengxinfofa.cn/1304.html)、《再辨张恩友的诬蔑》(https://www.zhengxinfofa.cn/1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