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180915)

(一)

【贤佳】有居士来信说:“澄清一下昨天有位居士的话,去年寺里煤改电,师父没有说过‘不要管,闹出事儿来就有人管’这句话,这是冤枉了师父。师父说:‘给你们一个任务运2000吨煤从山西到龙泉寺,政府不让运煤进京。已买通运输跨省各个关卡一律放行,你们只需在寺里找个隐蔽的地方把2000吨煤藏起来就可以了。煤渣烧完了可以用来做建筑原料之一继续盖房子。’我听后围着寺里转了好几圈,寻找藏2000吨煤的秘密地窖在哪。”

您说师父说过“不要管,闹出事儿来就有人管”这句话,是听谁说的?师父什么时候针对什么因缘说的?

【居士】这是一个法师说的,不说他名了吧,买煤应该是这之后了。因为当时听R法师说寺里需要公关,改善某些关系。这样两位师兄就在中秋前看了海淀区相关领导,后来又看了苏家坨相关人员,在那个时候听说煤改电一事。在这个过程中,有法师转述。买煤是后来的事了。

(二)

【居士】交流邮件弟子读了。他觉得您这样广发是在雪上加霜,使龙泉寺节节败退。弟子想您的本意不是这样,是吧?

其实自己是希望看,也有同行说再有让我接着转。弟子想这是在了解举报是否真相之后的又一轮思考。

本来也是这样,如果是邪师,弟子看过“正师说邪法,邪法亦正;邪师说正法,正法亦邪”。只是龙泉寺当前的负责法师从根本上不承认或不敢承认,怎么可能来辨析法。

大多数信众对龙泉寺很感恩,包括自己,所以思想和心情上接受也需要有个过程。

【贤佳】讳疾忌医,世俗情感,观念态度就有偏差。宜从佛法深远角度看待。

(三)

【居士】不要再和“贤二家”的人辨析了。“贤二家”的全体员工住的宿舍是一个租的独栋别墅,在“贤二家”附近。北京市区的别墅租金价格都懂哈。“贤二家”的服务员很多是寺里的常住义工去做,免费端盘子干活不给工资。“贤二家”餐厅开业来一直账目混乱不清,账目不公布,说赔钱,在投资股东们再三督促下近一年才刚公布账目在群里。

今年又开了一个随喜赞餐厅,也是师兄们众筹的,一直赔钱,“贤二家”每年补贴给随喜赞餐厅20万元。

“贤二家”和随喜赞店长Y用2个店为台湾释HG法师提供免费场地讲佛法(几个学佛小组讲师和魏公村心栈的骨干很多去的),这违反我国最基本的台湾僧人在我国宗教政策。

我们佛教徒要依法做事,不要满嘴感情说辞为自己辩护。

(四)

【居士】听说几位上座法师还有公司,又融资又经营,师父存款巨额,还可能有海外资产。真相吓人一跳!团队这样,是都不想解脱的节奏。出家了还整这些,匪夷所思!

这还反对商业化,岂不全是口号?让发心供养、抛家舍业的追随者情何以堪!最近消息简直炸裂人心,断了最后幻想,反而内心觉得自在多了。

【贤佳】阿弥陀佛!末法时代,不重戒行,必堕五欲。

(五)

【居士】再和您好好忏悔上次质问您的事情!对三慧堂拆,很多师兄很痛心。但本质上,团体所托非人,以及共业所为 。

法师正知正见才把我们唤醒,但是我等不稳定。不过正如法师所言,当下正是新的开始。弟子有一次在路上,想起五年经历,曾经熬夜整理道场理念,以及想起若干法师,泪如雨下。无论如何都是过往了,以后还需好好学习佛法,建立正知正见,便难于被迷惑。

【贤佳】阿弥陀佛!难免痛惜。往世生命中我们所哭的血泪可盈满四大海,所截头首可集高须弥山,若不出轮回,未来可能更多。唯有誓断轮回系缚,深依佛法正道,才能真实自利利生。

(六)

【居士】感恩分享!更多角度了解了僧团。期待龙泉寺僧团能借此因缘做个较大的调整,一方面多在个人的戒定慧上下功夫,另一方面也多花心思在僧俗二众的学修引导上,保量更要保质,也不要忘了解决好僧众的后顾之忧,令僧众安心于办道,也好让导俗之僧能把真正的佛法弘传开来。若能如此,真乃众生之幸事!佛菩萨看了也会欢喜的。愿能透过法师们的共同努力,建立起一个真正清净和合增上的团队。

【贤佳】随喜善思!祈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