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菩提路——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释惟护)

我的菩提路(1-7)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释惟护法师

目录:

我的菩提路(卷一) 3

我的菩提路(卷二) 25

我的菩提路(卷三) 53

我的菩提路(卷四) 75

我的菩提路(卷五) 99

我的菩提路(卷六) 117

我的菩提路(卷七) 143

我的菩提路(卷一)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前 言

我是释惟护,曾经是台湾“正觉同修会”导师萧平实亲自选拔的中国大陆传法人,现在的身份是“正觉同修会”的“叛徒”,萧老师口里的“人渣”。

2017年12月我向萧平实老师写了报告请求退出“台湾正觉同修会”,不再参与“同修会”的任何活动。本以为四年多来的辛酸苦累的日子终于了断了,从此可以隐居僻山小寺静修,可哪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各种威逼利诱、各种游说劝请纷至沓来。在我拒绝了他们在深圳给我买房、同时继续参与正觉同修会活动的“劝降条件”后,他们更是栽赃、陷害、抹黑等各种超乎想象的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我一直报以视而不见、不说是非的态度缄默隐忍,却招来铺天盖地的诋毁和辱骂。但我能沉默却不代表人人都会选择沉默。有人在网上发出《正觉反思》四帖后又把我推上风口浪尖,此贴以我退出“正觉”的事件为引子,无情地揭露了“正觉”种种黑幕,用我做鞭子把萧平实老师和他的“正觉同修会”鞭挞得鲜血淋淋。而一向以破斥邪说为能事的萧平实老师却至今不敢吭一声,只能呼吁徒众不要去搜寻这篇文章来阅读。

纵观“正觉同修会”的发展史,往往萧平实老师重用过的“开悟圣人”,最后都成为了“十恶不赦”的“坏人”,真不知道以他和他的“正觉”的菩萨慧眼,怎么会一再看人走眼,尽收些“歹毒恶劣”的人?相比大陆和台湾其他正信的佛教团体,“正觉”的人为何如此的不堪?

佛教界在等待,所有的“正觉同修会”弟子更在焦急地等待,等待着萧平实老师站出来举示真相。可半年过去了,人们等来的仍然是萧老师的沉默。

当初把我从一位凡夫抬举进入“天庭仙班”的,是萧平实老师,现在把我 “仙班除名”贬为恶人的,还是萧平实老师。同修会的徒众,三天两头都有人来打扰我,不是指责我,就是叫我站出来说一句!不论是自我辩解也好,还是承认错误也好,希望我有一个说法。他们不希望自己总是活在疑心重重的迷雾里。

我是萧平实老师口中的“罪人”,也是《正觉反思》帖子里那位“得到其师父给予特殊待遇后,脱离正觉同修会”的“叛徒”。本来称讥毁誉对一个70多岁的出家人来说都如过眼云烟,但是当初由我度进同修会的数千弟子,我的退出让他们疑惑不解,反复追问,乃至有人对佛法产生动摇,这才让我最于心不忍的!作为当事人,本着对大众负责,对佛教负责的责任不得不剖肝沥胆将我这些年在同修会历程和盘呈出,正、邪、是、非,因果自有裁定,唯望不辜负早年学佛的初心,这也算是给广大弟子、学人的一个交待吧!

自叙篇

后学释惟护,今年70岁,30多岁开始闻学佛法,1999年接触萧平实老师的教义,学萧老师的法有20年了。

当初我和现在“正觉”里的许多痴迷者一样,真诚地把萧平实老师的法当作是“真正”的释迦牟尼佛正法,是全球唯一的“正法”来看待的。

他说他是“释迦牟尼佛”亲自派到地球来复兴大乘佛教,拯救末法佛教的,我信了。

他说他是“三地菩萨”和多个菩萨的转世,我信了。

他说他讲法是多么的“深”,多么的“高”,多么的“妙”,我信了。

他的信徒们说他世间法上的文学造诣与底蕴,连当代国学大家南怀瑾老师都与他“相差甚远”,我信了。

他的信徒们说他无论是在世间法或出世间法的创举上,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标杆,我也信了……

我从心底感到能值遇头顶这么多光环的大菩萨,真不知自己是哪一世修来的福报!和许多人一样,在我的心目中萧老师就是“神”,就代表“佛”!在这种激动,崇拜,感恩的状态中,抱着萧平实老师的书,放下工作在家一读就是五年。

㈠发心出家

2004年下半年,读了萧平实老师的三次“法难”的经历:许多“亲教师”(正觉同修会内部职事名称、核心成员)离开了同修会,出家人也跑光了,心里沉痛万分。我想,这么好的“法”,为什么出家人都跑光了?肯定是他们太愚痴了。

再想,如果“正觉大乘僧团”里没有出家人。说明这个“法”是有缺失的。是不圆满的!因为出家人是佛法的支柱和传播者!

经过几个月的考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选择出家,来弥补正觉教团里的这个缺失。我一定要穿起僧衣来弘扬了萧平实老师的“如来藏大法”。

我感到我出家因缘成熟了,父母早已送上山了,儿女全都工作了。2005年初,我到云南鸡足山出家。

出家后,在寺院中待了五年。除了晨钟暮鼓早晚课,整天就看萧平实老师的书。云南边疆,交通不便通讯闭塞。根本不知道外边“正觉”的发展情况。对什么“上品菩萨戒”,什么“禅净班”,什么“推广”,传播“正觉法”,更是一无所知。

㈡“空降”进入“正觉”

2011年,我有机会到上海去听正觉亲教师孙正德老师讲课。2012年我到台北受“上品菩萨戒”,受完戒紧接着就上“禅净班”(深圳观音山,全国首期共两年半时间),这中间的过程都是很奇妙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这么顺利的走完这些过程,就是感到稀里糊涂的。

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我的僧人身份,得到了“特殊”照顾。开班八个月后我才去插班,是导师萧平实“批准”去的。禅净班毕业时以80%的考勤率作为上“进阶班”的标准,而我的考勤只有60%,属于不合格,按规定要再留级重读“禅净班”,没想到却得到格外的恩准直接参加了“禅三”进修。

事情是这样,当时我得知要按规定留级重读“禅净班”后,我对亲教师讲,我什么班也不上了,我要回云南去搞推广,把云南的正觉同修会推广搞起来!

两天后,我正准备回云南,突然台北打电话来通知:“导师(萧平实)叫我去参加禅三”!就是这样,我一跳几级,“空降”参加了2014年4月的第一次禅三。

在参加禅三的第二天中午,我和导师萧平实同桌吃饭,他先吃完放碗,叫着我的名字说:“惟护呀,我指派你到云南贵州去弘法,你到佛前去发大愿吧”!监香老师游正光用手摸着我的肩膀说:“你要好好去拼搏一下!”

我接受了导师萧平实的弘法“法旨”,激动得悲喜交加,彻夜难眠。第一次上禅三,还没有“印证开悟”,就委任这样的重任去开发两个省的推广工作,这在同修会中恐怕也没有先例。导师为什么这样青睐我?原因我无从知晓,只知道这惹来很多人对我的羡慕、嫉妒与攻击。

我当时发愿要报导师的恩德,生生世世跟随导师摧邪显正,把如来正法发扬光大。我愿做为导师的一名“旗手”,把导师的“法旗”插遍中国大陆!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讽刺。

㈢四年弘法艰辛历程

就这样满风面春,兴高采烈,以“天之骄子”、“导师宠儿”的心态急赴云南弘法。

当时,在云南昆明“正觉法”同修连我在内只有三个人,另外两个年青人上班没时间,我就在昆明展开工作。

一个星期后,我挂出了云南“正觉讲堂”的牌子。这一下就惹了弥天大祸,正觉同修会“教学组”到台湾本部告状:未经本部批准,就采取这种重大行动,他们要追究处理我。我说我是当地出家人,当地的情况我了解,你们不必大惊小怪!(后来也确实无事呀)。接着我又打出了昆明“莲花禅院”的牌子,建立公众号弘法平台,把武汉归元寺图书馆(正觉在大陆的重要基地)《心香》编辑发布的文帖作为转播法文。我们在昆明的三个人齐心配合,很快就把昆明运作起来了。

半月后,我又到贵阳去开展工作,贵阳的师姐们接待了我,当天为他们讲了一场佛法基础讲座。

第二天早上早餐后回房,一位师姐进来就给我顶礼长跪说:“师父,我给你忏悔!”我当时很惊讶,满头雾水问她:“你没犯错,怎么要忏悔”?她说:“台湾推广组打电话通知我,叫我监视你的一言一行,都要随时向他们汇报!你昨晚讲的法都是些佛学基础呀!又没有什么过错。我怎样汇报呀?你是导师派来的,又是出家人,我做了这种事,是要背因果的。我不做吧,推广组又会整我。我拿来怎么办呀?所以今天来向你忏悔!”

我当时心里非常震惊,我对她说:“你如实汇报吧!”她把她写的汇报内容给我看,很客观公正。

第二天,就有“亲教师”打电话给我,说有人举报你了,说你在讲“开悟明心”的法!我把经过向“亲教师”讲后,他说:“啊,是推广组的人在整你”!

 到贵阳第一天开展工作,就遇到这样的事,我就给萧平实老师写报告,说:“我不干了,我被特务们把我监视了,这种工作我无法干…。”第二天我接到台湾回复:“导师说了,云南、贵州是惟护师的法缘,让他一个人去干!把推广组、教学组撤了”!

从此在云贵没人来管我,我完全按我自己的方法干。我首先培训骨干,给他们开会说:“我们的任务是推广接引,为开禅净班拉人头。你们各自发挥自己的力量,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抓得老鼠就是好猫!方法嘛,什么都可以。唱歌,跳舞,交朋结友,请客吃饭,游山玩水等等都可以!只要把人拉得进来就是你的功劳!你们干出了成绩,我给你们上报。但出了错误,由我惟护法师一人承担!”

大家都很高兴地投入为“正法”拉人头的工作中去。短短八个月的时间,贵阳昆明就组织了180多人的“禅净班”,上报会里派“亲教师”来开班。后来会里讨论认为,云南是喇嘛的“码头”,亲教师不敢来,办班的事因此搁浅。

现在想来,“台湾正觉同修会”哪里是什么佛教组织?和世间普通公司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是世间公司卖的是商品和服务,“台湾正觉同修会”是打着佛教的“招牌”,卖冒牌的“佛法”。内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两面三刀,比一些普通公司都不如。哪有什么佛教正法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的一点点迹象?

㈣广东弘法推广接引

2015年下半年,广东云浮市有关方面听人说我是鸡足山的高僧,故聘请我到佛协担任教务长,主管佛协办公室日常工作。

云浮市,是六祖慧能大师的出生和圆寂之地。武则天御赐在此敕建国恩寺,是广东禅宗三大祖庭之一。

“借助”六祖禅宗祖庭,在这里推广第八识如来藏法义,以点带面,全面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展开工作?需要的是人手,我报告要求“同修会”里派人支援我。

于是“教学组”就派了两个人,来做我的助手,配合工作。我第一次召集他们开会,就发现他们举止诡秘还在偷偷录音。我忍受不了,当场呵斥他们说:“你们究竟是中统?还是军统?是谁叫你们来干这事的…?”

他们回答说,“教学组”叫他们把我的一言一行,都要录音汇报。我轰走了他们。

我无法接受他们这种“特务”行径,我给“教学组”打报告辞职不干了!我在报告中写道:“你们的行为是违背大陆法律的!大陆的公安警察要去监视人,都要经过公安局长签字批准!你们随意监视人是谁给你们的权利?大陆公民的人身自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我无法接受你们的人身控制,辞职回云南,这里我不干了…!”

此事把教学组搞得很难堪,他们向萧平实老师汇报了。同修会高层最后作出决定:成立专责组。鉴于这里法缘不具足,当地对这个“法”不感兴趣,批评声音很多,不久,我就到广州、深圳、惠州等地弘法,这些地方众生福报好,资源充足,佛教信众基础好,能够团结更多的都市精英学法。

㈤“正觉”挺进大陆  

⒈专责组

正觉在萧老师主导下成立的“专责组”是独立运作单位,活动区域是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会里派杨老师为“专责组”组长,我负责整个所辖四省片区的推广接引工作的运作。“专责组”直接对萧平实老师负责,独立运作,不受教学组、推广组的领导。教学组和推广组是“正觉同修会”的两大权力机构,主宰着“正觉同修会”的“方针、路线”以及在大陆一切推广弘法工作。这这次对我也没辙了。

“专责组”的成立,使萧平实老师在大陆的弘法事业进入了辉煌顶盛的时代。我抛开了“正觉同修会”里面的那套“封建专制”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民情、国家法律、宗教法规的管理判度,调动所有学员的积极性共同来参与接引拉人头的工作。

我召开骨干培训会议,凡愿参加者一律不拒,在深圳“推广组”所辖区域的“同修会”干部,一下子跑了30多个到我这里配合我工作,把“推广组”搞得每周学习共修都没有人领班。

⒉2016年全国全部停课

2016年全国全部停课,可广东、深圳就从来没有停过。我们又成立了“六祖讲堂”,打着讲《六祖坛经》的牌子来拉人头。我穿上僧衣(袈裟)奔忙于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不停讲法来聚人拉人头。我曾经一个星期中来回奔走各地讲了11堂法会,由于过分劳累下课就昏倒了,广州的弟子们送我去住院,连夜守护看照我。萧平实老师听闻后也很感动,还专门为我题字嘉励。

深圳茶博会,深圳国学院,罗浮山观音寺,宝积寺等地都留下了我弘法的身影。2016年在广东就开了六个禅净班。其中有四个班,都是在寺院中以讲《六祖坛经》为名义举办的。

这是我在“正觉同修会”弘法的巅峰,也是正觉的巅峰。到了巅峰,这就意味着走下坡路了。功高震主,我的名声使“正觉”和萧平实老师坐立不安了,根据以往“正觉”弟子“叛逃史”来推测,萧平实老师再不打压我,恐怕日后就难以控制了。

在新开的六个“禅净班”中,我报上去的贵阳30多个人的名单,一个也不录取!萧平实老师及他的“亲信”认为贵阳是我的“老巢”,这些人都是我亲手培养多年的人,因此不予录取和发展。

在罗浮山宝积寺举办消灾祈福法会时,贵阳的10多个师姐,要来看望我,大家有两年未见面了,但“正觉同修会”禁止她们参加。逼得她们满面流泪去退了飞机票。我也只能在无人之处,泪流满面。

在这个时候,萧平实及他的亲信又想暗中拉拢收买我身边的人作“眼线”,监视我的一切言行,向他们汇报,可遭到了拒绝。我觉得“正觉同修会”的密保系统,非常像明朝东厂的“锦衣卫”。

不过,不管“正觉同修会”内部的斗争再严酷,我都没有出现过想离开的正觉的念头,因为要报老师的恩。我与萧平实老师的缘分与感情,是大陆上无人能够相比的。对我所有的打压排挤,我都当作修忍辱。我都把它归结为都是下面别有用心的人干的,他们是想架空导师,而萧平实老师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

当时我想摆脱教学组和推广组的瞎指挥,又想摆脱正觉“锦衣卫”的人身监控。在这三个系统中,有能力的人,正直无私的人,想为佛法做事的人,都会成为排挤打击对象。在“正觉”团队中,大陆有能力的人,更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不摆脱他们就无法报答老师萧平实的恩。

我当时心想:娑婆世界的佛法是靠住持三宝来弘传的,要传萧平实老师的法,必须要有一个合法的宗教场所。必须要有自己能做主的寺院,才能接引更多的人输送到“禅净班”去。

⒊杭州弘法历程

这时,新的因缘出现了。经同门师兄介绍富阳佛教协会下了聘书,我就到富阳延寿禅寺去任主持了。此事是我先接聘书,后给会里汇报的。看得出来,“正觉同修会”里既不反对,也不支持。

到延寿禅寺就向全国通告,《六祖坛经》培训班招生。首次讲《六祖坛经》开班,到场人数近400人,报名单都是报给台湾“正觉同修会”的。

半月后又开第二期班,也是400人。因为讲堂只能容400人,超限额就往后期推。在离开班日期只差三天时,“推广组”通告各省窗口负责人:“凡是正觉的学员,不允许参加延寿寺惟护法师组织的一切活动”。过了一天,“教学组”又追加通告,内容一致。两个属于萧老师的“黄马褂”小组联手围剿我。

我单枪匹马刚到延寿寺不到一个月,又人生地不熟。第一期的几十个义工都不敢来了,几百人的吃喝拉撒和接待,叫你惟护师一个

人去跳独角戏,这次不搞死你才怪!当时的那种处境和心情,现在想起来都会伤感流泪。我从贵阳调来了八个师姐坐飞机来做饭,又从深圳调了六个人来搞接待,才把第二期《六祖坛经》法会圆滿完成。

以前我总以为是下面的人在背着萧平实老师整我,这次才使我警觉到,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正觉两大“核心权力机构”对我的围剿,难道没有得到过萧导师的许可吗?

当时我在想,可能我已经“功高震主”了,已经对导师萧平实的“威信”构成威胁了!萧导师经历了多次“背叛”,他这次要提前“卸磨杀驴”了!后面接连发生的事,更是证实了这一点。

佛教协会通知,各寺都要把每年的三皈依名单人数统计上报。要求延寿寺举办三皈依收信徒来扩大正能量,抵制邪教的发展。我们发通告,报名填表,写皈依证,一班人忙乎了半个月。报名人数280多人。指定的日期和人到场了。只差40分钟我就穿法衣登座了。

这时候“正觉同修会”在大陆的“窗口”负责人打来电话说:“台北紧急通知你马上停办!你搞三皈依为什么不报台北批准?要皈依,只能皈依平实导师!你的做法是在搞山头破坏‘大乘菩萨胜义僧团’,这是破坏导师复兴佛教的行为……。”

这些行为果报都是下地狱的罪啊!我当时也差点被他们吓昏。但近300的皈依信徒已经满满地在佛堂,只等我上场了,怎么停止?如何收场?我只能把情况如实的向佛协张会长报告。张会长对我说:“延寿寺是政府批准的合法宗教场所,怎么能去为境外势力拉信徒?这不是明目张胆的成了境外的基地了?如果政府知道了,可以马上关闭延寿寺,还要追究你、我的责任…!就按我们大陆佛教的仪规办!就按国家宗教法规办!”

这段时间“正觉同修会”和萧平实老师对我的作为,我感到实在难以理喻。我忠心耿耿拼命为正觉冲锋陷阵,难道是为了我自己吗?一个老师对于弟子的发展不但不鼓励,反而处处下绊子、挖坑,这是在怎样扭曲的心态下,完成的这一系列操作?幸亏佛教协会会长及时点醒了我,不然,如何对得起当日要皈依佛门的这280多人?如何面对每日礼拜的佛陀?

⒋这一次我真的是对导师抗旨不遵了

这一次的三皈依法会,完全按照释迦牟尼佛制定的传统制度,由住持三宝法师代佛收徒,在寺院中,佛像前按仪规举行。皈依证盖上寺院的公章,庄重的发到每个人手中。这种如理如法的皈依证,走遍全天下寺院都认可的。

我一个堂堂佛教三宝法师,爱国爱教是我的本分事,却不能践行释迦牟尼佛制定代佛收徒的仪规,不能给信众搞三归依,要叫我去对抗政府的《宗教条例》,大陆的法师不能给大陆人搞三归依。而是要叫把信众带去皈依境外的白衣居士萧平实 !这是不是有违释迦世尊制定的佛戒?

我在寿延禅寺皈依事件上的公然“抗旨”,使我和同修会的矛盾进一步激化了。

接下来每期《六祖坛经》讲经法会,都有“正觉同修会”在大陆“窗口”的人来监督我。要我在讲课中对学员发放萧平实老师“摧邪显正”的代表作《邪见与佛法》。

这本书把全世界的佛教各团体都打为“邪法”,把全世界的佛教各团体都定为“邪魔外道”,多少佛教界的诸山长老被定为“邪师”!似乎全世界只有萧平实的法才是全世界唯一的“正法”。

我把他们的“指令”束之高阁。我不能与全世界的佛教为敌,地狱的众生,佛菩萨都要去度,为何要排斥这些佛教团队?

控制我的人身也让我难以理解。您萧平实是我这一世的老师,我是您的弟子,可首先我是佛的弟子呀!您不能对我搞人身控制,把我当做您的“私人财产”或者奴才。

萧老师和他“正觉同修会”的“亲信”们为了达到彻底控制我的目的,动用密报系统“錦衣卫”来策反我身边的人,对他们讲:“你现在是为正法建功立业修福报最好的时机了,上面预证你是萧导师在大陆‘开悟’两千位名单中的一位。……”

能够“开悟”啊,马上就能“位列仙班”,高高在上,“悲悯”的俯视下民了。这么好的事,让一些人死心蹋地的成为他们尽职尽责的“锦衣卫”!

就这样在我身边安插了多名“间谍”。所以我在延寿禅寺,一年半的时间中,每天的一言一行,台北“正觉同修会”的讲堂一清二楚。

2017年10月,国安部门等六个单位联合执法,对延寿禅寺进行了大清查。政府有关部门认为延寿寺是全国“正觉同修会”的基地,我惟护法师是萧平实派到大陆的代理人。寺里所有“正觉同修会”的书籍都被没收了。随后两天我被叫到公安局去询问,交待问题。在公安局,我写了三条保障:一是不得传播萧平实的书,二是不得传播萧平实的法,三是今后不得与他的组织有任何往来。

因为到此时我已经明白,“正觉同修会”也好,萧平实也罢,其实没有任何“正法”,维系“正觉同修会”的是邪知邪见,外加森严的“等级制度”和“锦衣卫”。

⒌《坛经注解》出版的真相

2017年10月《坛经注解》的出版,使萧平实的“三地菩萨”光圈掉到了地上。

事情要回头从2014年4月说起。在当月的“禅三班”上,我接“三地菩萨”萧平实的法旨,到云南贵州去弘法。

从这一天起,我便卷入了“台湾正觉会”的内部斗争。四年“弘法”经历,使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二场“文化大革命”。

  在推广萧平实的“法”、接引拉人头的过程中,“正觉的正法”遭到佛教界联手抵制。打开网站,指责正觉是邪教的文帖铺天盖地。整个全国佛教大小的寺庙几乎都是反对萧平实的。

“正觉”的网络宣传文帖写得再好,除了“正觉”的人孤芳自赏,自我陶醉外,教界人一看就屏蔽。我自己感觉到萧平实老师“传销开悟”的集团,已处於佛教界汪洋大海的包围之中,成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为什么会形成这种局面?是萧平实老师用搞个人崇拜和造神运动的私欲,来取代和歪曲、篡改佛教经论的方针路线后造下的恶果。

我们是欲界人间的学佛团队,都是五欲与烦恼炽盛的众生,能进入佛门学习点人天善法就算不错了。绝大多数团队都处于初层次阶段,求升官发财,搞点迷信活动,都是很正常的事。我们百千万劫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这些号称佛的弟子的人,到处讲全世界只有“正觉同修会”才是唯一正法,其他的不是“邪魔”,就是“外道”,都在“正觉同修会”的摧“邪”破斥范围内。菩萨连地狱中的众生佛都要去度,但萧老师却把全世界几亿学佛人都搞成是敌人。释迦牟尼佛看着不淌眼泪吗?现在全球佛子联手来抵制他,“正觉同修会”也日渐萎缩了。

在世间法上,任何单位、集团、政党都要团结大多数人才能立足和发展。“正觉同修会”区区3万人,去反对全球4亿佛教徒的做法,正是走在诋毁释迦牟尼佛和佛教的路上。如果按“正觉同修会”里的架构模式管理方法来运作,完全是以盲引盲,饮鸩止渴。

我在参与正觉同修会“弘法”的一年过程中,也面临佛教界的抵制和破斥。经过许多事情后,就发现“正觉同修会”的“方针路线“再不改变的话,必死无疑。2015年我也曾向“亲教师”和“推广组”负责人建议,并请转呈萧平实老师改革,可会里根本不接受。

要在大陆张扬佛法,就必须走一条适合大陆国情民情的路,那至少要避开“正觉”的臭名,以一个全新的佛教团队面目出现,这个团队与“正觉”无任何关系。这样才是上符天意、下接地气的方案。

所以我想成立六祖讲堂,专讲《六祖坛经》,不贴“正觉同修会”里的任何标签。并对外公示:“六祖讲堂是一个独立的佛教弘法团体,专讲“六祖坛经法门”,与其它任何佛教团队无涉。

在我和另两个师兄的策划下,六祖讲堂就出生问世了。

六祖讲堂的运作,抛开了“正觉同修会”那套架构模式,完全是大陆人因地制宜和科学的管理方案来运行,创造出了辉煌的成果。“正觉同修会”在大陆的推广方法是:上街发宣传单,摆书摊,赠送光碟结缘书,到各素食馆,寺院去放结缘书,宣讲“正觉同修会”的法,缠住人留电话,举行茶话会等方法来接引拉人头。因为搞的几乎都是地下活动,来学法者心有疑虑。到最后,进他们共修“学习组”的安住率不到 1%。

六祖讲堂,是披着袈裟的法师正大光明在寺院讲经,听众感到有安全感。讲经法会一结束立即报名参加共修班,安住率达28%。

2016年深圳新开六个“禅净班”,证明六祖讲堂的方法是正确的。

打禅宗六祖的牌,在合法的宗教场所中举办正觉的“禅净班”,就规避了“正觉同修会”那种地下传法的风险。

受到前期成果的鼓舞,有人提议要出版一本《六祖坛经》的专著,来配合“六祖讲堂”的弘法活动。出版的事得到正觉同修会的首肯。经过窗口负责人、亲教师和我三人的讨论酝酿,由亲教师报呈导师萧平实,决定出版《六祖坛经》。

导师同意出书了,但由什么人来主笔?哪一个人作署名作者?当时会里讨论,难以定夺。首先想指定“亲教师”为作者,后又考虑到不于利益六祖讲堂的发展,最后决定用我释惟护的名字出版。

当时我就提出来,用我的名字出版可以,但书中不能帖“正觉同修会”的标签,凡是敏感的文字,词语通通不能写上。不能出现肖平实、或萧平实名字。同时,正觉同修会,正觉讲堂,正觉教团,三乘菩提等敏感文字一律不能写进书里,不然会受到抵制起反作用。当时会议采纳了我的意见。萧平实叫我也实际参与写作,不过我写得很少。

这也是我一厢情愿,毕竟大陆对于萧平实和“正觉同修会”揭露破斥越来越深入、透彻,他们被正信佛子抛弃是大势所趋。

⒍“三地菩萨”的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塌

2017年11月《六祖坛经》在全国出版了。

可我打开一看,书中到处都是肖平实的名字和他的著作摘录。

当时把我气得七窍生烟。这完全是以欺骗的手段来利用我!世俗人之间的交往都要讲信义,都要讲道德。为什么一个“三地菩萨”,对他的弟子使用这种不光彩的手段?

纵观“正觉同修会”这20多年的造神运动,从著作到宣传,哪怕一张传单,都必须要有平实导师,“正觉同修会,正觉教团,三乘菩提,大乘胜义僧,菩萨僧团,正法,亲教师”等这些名字出现,不然就不能显示面世,这是赤裸裸的自我吹嘘,名利心已经膨胀得和一个俗人一样!

《六祖坛经》的出版过程,是萧平实老师用背信弃义的刀斩断了我与他的师生情缘的重要事件。

《六祖坛经》的出版之日,也就是六祖讲堂的终结之时。国家相关部门认为,惟护法师讲《六祖坛经》实质是在传播境外渗透组织的法,书中出现的几十个萧平实名字就是证据。

因此,我们六组讲堂的全部活动都被勒令停止,我在浙江的活动也受到挤压,连我收的徒弟都不允许去受三坛大戒。

与此同时,“正觉同修会”的三大权力机构——两组(教学、推广)、“锦衣卫”(监督组),也在对我打压排斥。

我几面受敌,日子十分难过。我自己反思,自己折腾这些年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么多年苦心求法、弘法的努力,为什么却落到今天这种局面?

经过不断反复痛苦的思考,我终于看清了萧平实老师和他的“正觉同修会”的真面目,于是决定离开延寿寺,去云南独自静修。

12月,我向萧平实老师写了辞职报告,正式提出退出“正觉同修会”,不再参加“正觉同修会”的任何活动。

⒎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这么简单!

2月初萧平实老师与“亲教师”亲自写信给我,信中词语非常的“煽情”。我这人耳根子软,思忆导师情缘,也是老泪纵横…。

接着又派出游说人员登门拜访。首先转达导师萧平实如何关怀思念我,“亲教师”如何想念我,深圳的弟子都盼望我能回去与他们相聚等等,希望我回归去香港参加正觉同修会的“增上班”,也使我无不动情伤感。

可我,回想我弘法四年来的经历,不输于任何一部“宫斗剧”的斗争,已经深深让我认识到,其间的虚伪;所谓的“三地菩萨”,本质就是“三地盘算”。心里的悲怆无以言表!

我已深深体会到了佛法的“无常”二字,这时的我身心如浮云,只好对依旧深陷在情执泥淖中的他们说:“我年纪大了,这几年也被搞得身心疲惫。目前我只想回老家去修身养病。去香港台湾过境手续难办,我不去了。”

他们又说:只要我愿意回归正觉同修会,他们就在深圳给我买栋房,房产证写我的名字就能够在深圳落户口。去台湾香港就方便了。今天来就等我一句话,只要我答应他们,马上就去办!

我仍然拒绝了这样优厚的条件,使这几个游说道友扫兴而归!

以后还有几拨人,在电话中游说、规劝,说导师对我的出走很是伤心,会里三次法难都没有使他这样伤心过,希望我能给导师(萧平实)说几句安慰话。

我当时含着眼泪对他们说:“导师伤心,我也伤心。导师流泪,我更流泪。可是释迦牟尼佛在那里流泪,你们为什么不闻不问?你们的心中只有萧导师,从来没有释迦牟尼佛?”

办完延寿寺的移交手续,我5月初回到了云南山区一间小庙。犹如飞鸟出樊笼,我想脱离这些纠緾,远离是非,自己静修。

哪知道,犯“正觉同修会”天威者,近远必诛!不为我用者,绝不能留为他用!这是历代封建帝王贯用的政治手段,在导师萧平实这位“三地盘算”那里,也是用的得心应手。

⒏犯“正觉”天威者,远近必诛!

2018年6月起,全国各省的正觉体系的各大小组织中,都接到了台北讲堂发出的“封杀,围剿”惟护法师的通知。通知内容:“惟护师已经公开的背叛了导师,他在“禅三”上哭着求导师救他,导师发慈悲帮他开了悟,他现在反咬导师一口,他已经不是一个悟者了,已经退转了,成为一个凡夫了,以前他在护持正法,我们供养他是应该的。现在他已经成邪师了,大家不要再供养他了。只要和他有任何联系的人,若不与他断绝关系,就别想进禅净班“开悟……”

“锦衣卫”们四处打电话给那些与我靠得近的人, 进行威胁恐吓。在“正觉同修会”全国各地的组织中,进行彻底的排查清理,凡是与惟护师有点关系的人都遭到了清理。

紧接着,萧平实老师在亲教师会议上,在增上班上,不断宣布我的罪状:“释惟护已经是一个腐败透顶的出家人了,据有人举报揭发,他现在出入都是房车美女相伴……”

讨伐惟护师的罪行,整个“正觉同修会”集团对我进行全面的“清剿、洗刷”!

我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你们剿杀的是释惟护,与我何干?谁是释惟护?是我的五阴身吗?五阴是四大的组合体,是虚妄,无常,幻化的物质。本质上根本就没有释惟护这个人。

是指(惟护师)他的八个识心吗?识心都是刹那生灭变异,又看不见,摸不着,哪里有个释惟护?释惟护是三个符号,写在纸上是三个字。说出来只是几个音符,根本就没有释惟护这个人存在。

“正觉同修会”对于我的一切攻击毁谤也是不存在的。这一切的法,生时没有个来处,灭时没有个去处。都是刹那生灭的幻化体性。

所以不管“正觉同修会”的教徒对我采取任何行为,我只当是树林里夏末的蝉鸣!

可是,《正觉反思》文帖的批露,把我与“正觉同修会”作为当事人推向了社会的风口浪尖无法回避!整个“正觉同修会”的人都希望萧平实导师能给他们解惑。但萧平实这位自许的“三地菩萨”却置之不理,任何人也没有那个胆量来质问他,怀疑他。

我就站在我一个佛弟子的角度,从对众生负责的立场把真相告诉大家。欺骗众生,这不是菩萨行为!

《正觉反思》的作者真是一个悲心菩萨,他披露的90%都是“正觉同修会”内幕的真相。也本着公正客观的态度,在帮助,提醒广大信众反思反省。“正觉同修会”的人从来不会认为自己是个有错的团体,自认什么都是老大,都是第一。

还有很多人带着对“三次法难”质疑和困惑,脱离了“正觉同修会”,不论是《正觉反思》作者还是其他破斥萧平实的人,所提到的东西,他们也是清楚的。脱离之后,他们选择了独身自保。

《正觉反思》的作者是一个公开披露正觉黑幕的人,不是菩萨根性的人根本不敢为的。释迦世尊的法脉,就是要有这样的大无畏菩萨来护持才能延续。破斥者的目的是为了挽救“正觉同修会”中绝大多数善良的信众,挽救那些被笼罩的人让他们早日回归释迦牟尼佛的正法正教上来。

我看到,《正觉反思》的作者在对正觉的最后总结定义也是客观,公正的。至于《正觉反思》中提到的一些“正觉同修会”内务事情的运作细节,确实有不尽如实的地方,这也是难免的。作者毕竟不是当事人,只能把一些比量、非量推理,当作是事实来作结论。

在《六祖坛经》的运作过程中,我也只是“三地盘算”——“三地菩萨”萧平实棋盘上的一颗棋子而已。有人认为《六祖坛经》出版了,释惟护不费吹灰之力就名利双收的事,我只想说我在淘宝网上买了20套《六祖坛经》,都是花我自己的钱!

四年间推广萧平实老师的“法”东奔西走,从来没有领过“正觉同修会”里一分钱的差旅费。乘坐交通工具的费用,一部分是信众供养帮订票,一部分是自己掏腰包。没钱的时候,还要伸手向自己的儿女“化缘”。

延寿寺接管时账面没钱。我接管一年半中在离开时账面有三百五十多万,我没拿走一分钱。我不是为钱而出家的。全部交给新任住持印文法师。

毛主席教导说:“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的态度是:欢迎教界人士对我戒行和利养上的监督!

至于“房车、美女”事件,大家把它当做是精神病院的病人们传唱的故事就好了。

本人已经年过70,而且是十七、八年的老糖尿病人。我也没有驾照,不会开车。“房车”至今是什么样子我都没见过。“美女”又是些什么人?

现在要干“诋毁、造谣”这个事情,起码得对得起吃瓜群众,拍几张相关的照片,或者花钱请高手PS几张照片,当口实。

如果真有这个事,随便拍一下房车的牌照号,到车管所一查,不就什么都清楚了的?

至于“正觉同修会”加工“开悟圣人”的生产线的节目,我后续都会慢慢“播出”。

我从一个“正觉”的旗手到“正觉”的“叛徒”。是弘法四年来,经历“正觉同修会”的斗争教育的结果!相信“正觉同修会”三次“法难”里的那些人,都是这样抛弃了“正觉同修会”,抛弃了“三地菩萨”萧平实,让他心里的小算盘落了空。

另外:

⑴果周法师提出的疑问13条,要萧平实向全国人民着回答。快一年了,为什么“正觉同修会”没一个人敢回答?

⑵地藏论坛有人公开下战书,要萧平实来进行辩证,为什么“正觉同修会”至今不敢回应一声?

⑶《正觉反思》揭露的问题,萧平实为什么不敢做答辩?

萧老师啊,这些都是佛教界、和广大诚心向法的人在向你挑战。这些“法难”难道不是你自已制造的吗?你究竟累不累啊!

我相信,我释惟护的这场“法难”,绝对不会是“正觉同修会”最后一场“法难”!

我的菩提路(卷二)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第二章 “圣人加工流水线”

明心见性,是佛教徒百千万劫修行追求的目标,从此可以跳出三界不受阎王爷的管控,还可以脱凡入圣行列,直至成佛。

此法甚深极甚深,希有,难闻,难修,难证。这是要多生多世的修行,累积大福德,善根。大因缘的人已完成了解脱道的修行,相当于小学一高中课程,修成合格才能进入大学本科课程——参禅明心的法门。

“解脱道”是“佛菩提”道的基础。

‌明心开悟,是成佛之道的首道门坎。由于难修、难证,所以是希有的无价之宝,是一切佛弟子梦寐以求的珍宝。得之者,就能够成为贤位圣人,能够不断增上成为十地菩萨,能够承担如来家业,直至成为究竟佛。

从佛法传播地球人间2500多年来,求道者多如牛毛,明心见性者如凤毛麟角。达摩法传东土,唐宋为佛法鼎盛时期。祖师们为续佛种,尽毕生心血,精心培养也很难寻得到一男半女。达摩大师面壁九年,得到慧可一子。多少祖师到临终没有法嗣,只得投胎再来。所以六祖慧能前,法脉几乎都是单传。那怕几十年,几百年出一个开悟证果之人,他的德行正能量,至少能影响大半个中国,能给很多代人带来佛慧福址,可见出一个圣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当今末法乱世。萧平实老师打出在大陆“明心见性”的招生广告:“要在大陆至少弄2000以上人明心,助108个人见性。”

这种震动三千大千世界的广告 ,当然会吸引多少人的崇拜和疯狂追遂。本人也就是一个疯狂追逐者。但是也有不少人,在一旁冷静的思考,或观望、或怀疑……

“台湾正觉同修会”真就有这种“圣人加工流水线”,分分钟让你带着“开悟”的标签,热气腾腾的出厂。

“台湾正觉同修会”成为开悟圣人的条件要满足“信,愿,行”,这个跟佛教的“信、愿、行”,完全不同。

㈠“正觉同修会”的信

⒈要坚决相信萧平实是释迦牟尼派来拯救佛教界的大法主,大教主,相信释迦牟尼佛两次接见过他。

⒉要坚决相信萧平实是大慧宗杲的转世,是玄奘大师的转世,是三地菩萨。

⒊要坚决相信“正觉同修会”是全球唯一的“正法”,其它的都是邪法。相信“正觉同修会”是全球胜义僧菩萨僧团,其他的不是邪师,就是邪法团体。据说最近几百年来,地球上没有一个真正断我见证初果的人出现,更不要说是真正明心的人了。如果要有,都是在我们“正觉同修会”。

⒋要坚决相信萧平实是佛派来拯救全球佛教、摧邪显正复兴大乘佛教的“大法主、大教主”。更要坚决相信,2020年起,萧平实的法,一定会在大陆发扬光大。萧平实的弘法大旗要插遍整个大陆。萧平实还要到西藏去弘法。

⒌更要相信:凡置疑、议论“正觉同修会”,或对“正觉同修会”不满,离开“正觉同修会”的人都是“欺师灭祖”,是拉山头,是分裂“大乘胜义僧团”,都得下地狱。

⒍要坚决相信萧平实能够帮我们开悟成为“圣人”。萧平实亲口讲过,一个不识字的70多岁的老奶奶,在“正觉同修会”干了八年义工,导师就帮他开悟了。

要做到这些,你的信根才成熟了。

㈡“正觉同修会”的愿

⒈要在佛前发正觉成佛大愿。整个“正觉同修会”发愿文中展示纲要点是:跟随导师萧平实学种智……才能够成佛!

⒉不要往生其他的佛国净土,要生生世世跟随导师萧平实在娑婆世界普渡众生,护持萧平实的“法”,这样就能快速成佛。

⒊要生生世世跟随萧平实摧邪显正,把西藏密宗四大派,印顺导师六识论派彻底摧垮,并把他们赶出佛门。

⒋要发护持“正觉同修会”的“法”的大愿。“正觉同修会”是全世界唯一的“正法”。其他各大山头的出家法师都是“狮子身中虫”。他们的法不是“邪法”,就是外道。都要与他们作坚决斗争。导师萧平实指向哪里,就打向那里。

⒌不遇闻缘觉师。生生世世不要跟出家人学法,出家人几乎都是小乘根性的人,他们的法不能成佛。菩萨来投胎转世几乎都是现在家相的圣义菩萨僧。“正觉同修会”的法都是明心见性的菩萨大法,直接成佛之法。所以要发愿生生世世遇在家胜义菩萨僧。

⒍永不背离导师萧平实创立的“正觉胜义僧团”。绝不怀疑“亲教师”们都是“明心见性”的高位“菩萨”,绝对服从“教学组,推广组”的指挥调度。有令则行,无令则止。

⒎宁捨生命也要护持“正觉同修会”的“法”。能舍自己世间的财产,花费精力和辛劳,为“正觉同修会”的“法”接引众生,做义工修福报,为明心见性筹集资粮。

㈢“正觉同修会”的行

⒈要把坚定不移“信”和所发的“愿”,都落实到自已的行动上,用行动来兑现自已的“信”和“愿”。

⒉要把自己修学导师萧平实的“法”,护持“正法”的捐资款和完成组织分配的义工,为“正法”接引了多少人,每日佛前作回向,积累明心见性的福报资粮。

⒊还要总结自己每一天摧邪显正的功德,计算在网络中破斥了多少个邪师邪法?摄受了多少个学“密宗”法的人,多少个学“六识论”的人回到“正觉同修会”中来?这一些功德都要在佛前作做回向。

看完上述这些“信、愿、行”,你就知道完全跟佛教不沾边,完全盗用“明教”或“日月神教”的规章制度。

㈣上禅三(开悟印证)的条件和流程

⒈你对正法的贡献怎么样?福德资粮积累了多少?是不是拜了萧导师(萧平实)为师?受了“上品菩萨戒”没有?都有一系列的考核系统,对你进行鉴定。

⒉“共修组,学习组,读书组”,你参加了多少次活动?发了多少传单,发放了多少结缘书,建立了多少个联络点,干了多少义工?……。

⒊这是由大陆各窗口负责人考核上报台湾“推广组”。学员凭这些成绩作为上“禅净班”条件。每个进了“正觉同修会”组织的人,在台北讲堂都有你的档案。

㈤“禅净班”上的考核

⒈由“亲教师”记录你的考勤和你对“正法”的表现。对导师(萧平实)的忠诚,对“亲教师”的尊重,对各组负责人是否是言从计听。是否严格遵守“正觉同修会”里相关“信、愿、行”的制度等考核。

⒉“推广组”记录你作为义工,都有哪些贡献。你为“正法”拉进来多少人头?是否达到了他们要求条件,是不是属于乖宝宝等考评。

⒊“财务组”查你这些年向同修会来捐了多少钱?或动员其他的人来捐过多少钱?

⒋你是不是各地区的干部或负责人?(当干部的优先录取)。

把这几样上报“教学组”,再报导师(萧平实)决定是否批准你上禅三(印证)。

够不上这几种条件的人,就留在“进阶班”上耐心等待。不管三、五年或七、八年。只要达到这些条件了,才能提拔到“禅三”。

被导师印证“开悟”的人,就可以去香港上“增上班”。学习《瑜师地论》提高“差别智”。

整个禅三“开悟”的流水作业就是这样的:茶话会,共修小组,学习小组,读书小组,禅净班(进阶班),禅三印证班。

㈥我被印证的过程

我是2014年4月被导师选中上“禅三(印证)班”。

地点:台北大溪祖师堂。

时间:四天三夜。

由导师萧平实和两个“监香”老师主持勘验证印。

第一天早上八点半,到台北承德路讲堂集中。然后组织车辆,把参加禅三的人送到大溪祖师堂报到,安排住宿,午餐。

餐后进行开班典礼仪式。

我被派调“端香盘”,迎请导师大和尚 为我们举行勘验登座传法。进了小参室,首先给导师礼拜,再读迎请词……,导师一出场,全体人员五体投地,泪流满面地高唱释迦牟尼佛圣号。整个法场,庄严神圣,使人感到敬畏。

导师登上座,就帮助大家忏悔消除业障!忏悔偈的音乐一起播,整个大厅的人嚎啕大哭。导师在法座上领诵:“往昔所造诸恶业……今对佛前求忏悔”!声悲悲!意切切!要把自己无始劫来所造的罪恶,在导师和佛象前全部顷诉。我们越忏悔得的干净。导师和佛对我们的加持力才大。这是佛菩萨的选佛场,都希望能被选中开悟。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痛哭流涕。有的人坐在地上大哭……。护三的义工们手拿纸巾,不断地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擦泪。

忏悔仪式完毕。导师宣布“禅三”纪律 及有关事项。

每人都要到护法神韦陀菩萨面前去发誓:“不能泄露‘禅三’上的任何程序,及任何内容,违犯者甘愿接收护法神的任何惩罚”!

接着导师萧平实就举示了前几次“禅三”中,有人口是心非,在护法神面前发假誓。结果“禅三”结束回去就出车祸…。有人得了绝症、有人耳朵又聋了、眼睛瞎了等等。说这些人不是发假誓,就是泄露“禅三”的秘密。才遭到了护法神的惩罚!

就是这样的恐吓,让所有参加“禅三”的人都铭刻在心,心惊胆战!

在这几天中,餐后时间导师萧平实施演一些机锋,让人感到神秘莫测,也不知所云。每晚讲一些公案,把学员引人入胜,有时哄堂大笑拜佛,发愿,经行,进小参室“监香”老师提问,勘验。被印证了的去喝无生茶。没过关的下次再来。

按“禅三”的常规,起码得来三、五次才能通过盖印。我第一次上“禅三”,当然就只是走下过场。这一次导师萧平实下“法旨”指派我到云南,贵州去弘法接引。

10月份,又通知我去参加第二次“禅三”。当我从小参室出来的时候导师萧平实对我讲:“这一次我是想让你过关的。你还是再来一次吧。多来一次更好些”!我说:“好吧”!当场给导师萧平实顶礼答谢。(我到这里才明白,来参加的次数不够还不给“开悟”。按这个要求,永嘉玄觉禅师——“一宿觉”在“正觉同修会”就行不通了,没有任何贡献,还没参加过“禅三”,更谈不上“乖宝宝”。)

2015年4月。通知我第三次参加“禅三”。这一次两个监香老师,这次我感觉到“监香”老师向我提的问题,比前两次问的“高深”得多。其它的试题都答对通过了。“口说手呈”我都通过了。可是在有一个问题上搞不清楚,就不能通过。

我一出小参室,导师萧平实就向我招手示意去到走廊问话,导师萧平实问:“怎么样?通过没有?”

我回答:“要我把如来藏密意讲出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讲”。导师萧平实就对我说:“下次再问你,你就这么讲……!这么讲……!”

我当时激动得泪流满面,马上给导师萧平实顶礼下跪说:“感谢导师拯救我的法身慧命……,感恩导师的大恩大德!我一定要不惜生命来护持正法!”

我再次进小参室,就按照导师萧平实给我讲的答案,顺利的通过了两位监香老师的印证。

监香老师对我讲:“难怪我刚才接到了菩萨的信息…是菩萨在加持你,所以你答对了!”我也不知是佛菩萨冥冥之中在与监香老师神通沟通…?还是导师萧平实跟他们这些监香老师想“放水”?

我就这样成了“正觉”的“开悟明心圣人”了。

我被印记为“明心开悟”了。怎么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倒反觉得很平常,平淡,平静……。我在想,从凡夫转变为圣人,一定要发生内在心智的改变。一定要发起功德受用的呀!怎么自己什么感觉也没有……?虽然有疑在心,又不敢讲出来。啊!可能是要悟后起修吧…?

回来好长一段时间都在疑虑困惑之中。

我觉得。在“禅三”小参室里提问的那些东西,几乎都是导师萧平实书上写着的所谓密意的东西。可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开始翻书来找答案。《我的菩提路》,是“正觉同修会”被萧平实老师印证,“开悟明心”的人写的见道报告的汇编。多少人印证“开悟明心”时就激动得嚎啕大哭。可我没感觉?是不是找错了?或者是假明心?

萧平实老师书中讲;“眼见如来藏的当下,就打破了无始劫来的无始无明。就彻底否定五阴十八界的虚妄,就会激动得嚎啕大哭…”。可我没一点儿感觉,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可萧平实老师又有另外的解释:“找到如来藏时,显得很平常,不激动的人,大多是过去世 就多次明过心的老修行人。他们经过多次的明心就显得很平常……。那些激动流泪的人多是些初次破参的人。是第一次经历过这个场景,所以显得很激动”。

啊,原来如此!难怪我都是“老修行”人了,才会如此!

接下来的几年中。我发觉我自己的烦恼,习气,瞋心都和“开悟”前区别不大。怎么“明心”几年了没有生起多大的功德受用?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我又开始翻书找答案。

萧平实老师的解释是:“开悟明心的人是属于习种性的人。他的烦恼习气都与凡夫是一样的(啊,难怪!贪瞋痴具足都是正常的呀!)。

“开悟了,再来断烦恼习气。这就叫悟后起修!悟后起修的过程,也就是转依如来藏的过程。要转依成功了,才能慢慢的改变烦恼和习气!”(哦,原来是这样的啊,难怪得还有凡夫的烦恼习气)。

又说:“一直到三贤位,都是转依过程…。”(哦,明白了!三贤位的圣人,都是整天生活在烦恼之中了,难怪我是这么样…)。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开悟明心”的人背地交流时,我说:“我明心啊,都是感恩导师(萧平实)帮忙,不然自己是没办法找到如来藏的……。”

可对方却说:“我也是啊,如果导师(萧平实)不告诉我密意答案,我根本就过不了关……!”几乎开悟的人都会同时会这样说。

也都会同时会说:“导师(萧平实)告诉我们的答案时,我们激动的流泪顶礼……。”

也都会同时说:“我们自已是稀里糊涂就开悟了。哎,以后还是要抽点时间看书了。”

我这才明白了。导师(萧平实)“开恩”不是对我一个人“开恩”。他对所有的人都是“平等开恩”的。

我才明白,萧老师与两个监香老师,在“正觉圣人加工厂”里,生产“圣人”时使用的是同一个秘密“配方”。

这时我才开始怀疑,大家被盖的是“冬瓜印”。

在接下来的好长时间里,我一直对开悟“过关”的事心存疑虑。这个“关”是萧老师过的?还是我过的?如果是萧老师过的,与我无关。如果是我过的,可自已并没有发起功德受用呀?“过关”的目的是为了开智慧呀!可只得了个“圣人”名,可没有得到实际的智慧和解脱功德受用,没有得到初果法眼净的功德受用呀!我们过的“关“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就“过关”了,“明心”又有什么意义?

萧老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为了我们真正开智慧吗?还是为了给佛报个“圣人”数字来扩大你的威望?你心里喜欢的人你就让他“过关”,不喜欢的人就不让他过,过这个“关”还有什么意义?

我们这样明心了,应该像《阿含经》中所说的是初果人,应该是得法眼净了,断了我见了嘛!心中没有五阴我存在了嘛!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我的法眼也没有净啊?怎么还是和从前一样,对世俗法还有贪著的心啊?再看一下这么多“过关”的人,哪一个又得到“法眼清净”了呢?“法眼清净”了的人,应该与凡夫有区别呀!或者以自己的从前有区别呀?法眼净(断了我见)一定要有功德受用呀?可哪方面也没有表现出清净的样子!

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没有错。2016年至2017年广州深圳“开悟”的这些人中。都是我最了解不过的人了。他们学佛没有几年。整天为了生活奔波,要工作要上班,既没时间看书,也没时间做工夫。居然都被印证“开悟”了。这些人凭什么“开悟”了?哦,原来他们都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⒈听话乖宝宝。

⒉哪一个不是捐了大把的钱?

⒊都是各地的负责人干部,为“正觉同修会”卖过大力。

这是利益交换的结果,不禁感叹,有钱就是好。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够买的到贤人、圣人。

这些“开悟明心”的“圣人”。很难抽出时间来拜佛修定,对于大乘法的理义上来说,他们的见地又是如何呢?

举例来请大家鉴证:2017年12月24号(耶稣圣诞节头一天),一位上半年4月份“破参”的师姐(我们相处很熟悉),发了一个图片给我,是八个小人儿围了一圈,(指眼,耳,鼻,舌,身等八识心王的形象),中间放了鲜花水果,在这一圈小人聚会的头顶上写着:“八兄弟欢乐共庆圣诞节!”的一行字。

我看后马上回复:“师姐,你是不是去皈依基督教了“?她回复:“师父,你怎么这样执着”?我又回复:“我把你这张图片传到会里去,就不执着了…!”

一个被导师(萧平实)印证开悟的明心菩萨,却去庆祝“耶稣”的圣诞节?自已去庆祝不算,还把佛法的核心灵魂八识心王都拉去庆祝外道生日,可见荒唐之极!连一点基本佛教徒的常识都没有的人,现在都开悟明心了成“圣人”了。

这个就是“正觉同修会”的 “圣人加工流水线”,加工出来的“明心菩萨”!

至高无上的如来藏妙法,在这里遭到了践踏与亵渎!看到这些现象,无不叫人痛心疾首。犹如300矛刺心的难受。

㈦速成明心班

春节前有好几个人告诉过我,现在“正觉同修会”在搞“速成明心班”。只要交钱就可以参加了。比如,2013年买香港成业街邮电大楼讲堂,是新加坡的老板,出了好几千万。第二年萧导师就帮他“开悟”了。

去年香港又买了新讲堂,出资100万者,就可以优先参加“禅三”,导师萧平实帮你“开悟”。好几个学员都给我讲,他们都交了100万。现在被印证“开悟”的人已经突破千人了。萧导师讲的,在大陆至少要弄出超过2000个“明心”的人。

萧老师的“摧邪显正”方针, 把全世界的佛教组织都划线为敌对阵营。打着自己是释迦牟尼派来拯救和复兴佛法的“法主、教主”旗号,拿着“世界唯一正法”的大棒,整天打杀、攻击一切佛教团体,把全世界的佛教搞得鸡犬不宁。

哪里有侵略、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全球佛教界都行动起来联手抵制“正觉同修会”的倒行逆施。“正觉同修会”在大陆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正觉同修会”在大陆的非法活动,也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清理、取缔。

2018年2月1号执行的宗教条例,把“正觉同修会”等境外非法组织活动关闭在了国门之外。现“正觉同修会”虽已经是日薄西山,奄奄一息。可是大陆“正觉同修会”一些人的士气还是很旺,他们相信,只要我坚定不移的跟着“正觉同修会”,导师一定会给我开悟!

有两个学员背里与我交谈时说:“我们也知道‘正觉’不行了……,可你惟护师倒是“开悟”了,我们也想“开悟”呀!只要能给我“开悟”,不管它是什么样的组织?我都要跟着他们!

这个“开悟明心”的圣人光环,吸引了多少人丧失理智,使多少的人产生疯狂!甚至不要命的去追逐。

萧平实老师是最清楚这一点的。

萧平实老师知道自己在大陆已处於“立秋之蝉”的境地。为了完成自己无法实现的口号,就把希望寄托在大陆弟子们身上。推出了“开悟速成班”的战略计划,只要在他们计划里的对象,就可以进“开悟流水线”上走一圈,出来时就带上“圣人”的标签了。2015年时,只有400多人“开悟”。现在“正觉同修会”内部消息说,“开悟”的人员已经超过上千人了。这些“开悟”圣人都会成为萧老师撒在大陆的火种,幻想着有朝一日东山再起。

㈧目前“正觉同修会”在大陆学员的整个态势

⒈在“正觉同修会”的学员中,有理性、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在佛法上根性利的,福德具足的人,这些都是来追求真理的人。这类人是不会轻易陷入迷信崇拜的,当他们发现了“正觉同修会”的行为是与佛法背道而驰的,是与社会相抵触的。这类人大多都会摆脱“正觉同修会”的纠缠,或者是跑去学其它法师的法去了。

这里面还有一些“愚忠之士”,他们很感恩遇到导师(萧平实)后,在佛法上得到的所谓“提升”。为了报答师恩,对萧平实的言行百般相信而从不去怀疑,把他当作拯救自已法身慧命的“佛陀”来崇拜。这是一种愚忠的表现。

在世间法上,这种人是最受人尊重和赞叹。他们的人品及忠勇之心能佐助人成就事业或政业。但是在世出世间的佛法上,恰恰是一种情执、我执的表现。他们忘记了自己首先是佛的弟子,然后才是萧平实的学生。他们忘记了佛陀“依法不依人”的教导。

他们把自己的老师当作是“佛”来崇拜。所以在他们的眼目中只有萧导师,而没有释迦牟尼佛。他们也看到“正觉同修会”许多不如法的地方,但由因世间的眷属欲,情执,我执,放不下情面离开“正觉同修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不愿意对其它佛教团体作过偏激的事情。都是以”中庸之道”来圆润其身。到现在还在为“正觉同修会”服务的“亲教师”中,和大陆各地都有这些愚忠之士。这些人都是可叹!可悯怜之人!

⒉还有一部分人,也是来学法、求法的。由因他们事先学习“正觉同修会”的法,以一种先入为主的理念塞满了整个头脑,在没有发现比“正觉同修会”层次高的法出现以前,(听说XX法师的法层次很高,可又被“正觉同修会”打成邪法,看了会中“毒”。还多次号召学员不能去看XX法师的书。又想着要当乖宝宝才能给“开悟”。因此就不敢去接触“正觉同修会”以外的书籍),都处于犹豫,徘徊,观望状态。

⒊还有在“正觉同修会”投了大把钱的人,自己深陷泥潭,没法拔出。特别那些投资上百万的人,都在信心满满的等待萧导师给他们发放“圣人证书”。

⒋另外是全国各地的窗口负责人,为“正觉同修会”出过钱出过力 ,都等着“正觉同修会”通知他们去给他们“开悟”。

⒌最后,最可怜的是“正觉同修会”中大部分群众学员。他们大多是社会的下阶层人,靠打工度日,靠打工养活全家。没有多余的钱财去创造开悟条件。只能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为正法干义工。“正觉同修会”在大陆的推广工作,宣传销售书籍工作,拉人头的工作,几乎都靠这些人完成。他们坚信萧导师的话:“你们只要为‘正法’做事,‘佛菩萨’是不会亏待你的…!”

许多人都发大愿,我虽然没有钱财作布施修福报,我愿把我这一世的身体,用来为所谓的“正法”做义工修福报。萧导师一定会帮我开悟的!

树立了追求开悟的目标,人就有了精神支柱,不管自己再苦再累,他们都觉得很充实。“正觉同修会”里面好大一批30—40岁间的孤男寡女,有的刚进入社会打工,就遇到了“正觉同修会”。就被“感召”来干义工,一干就是七八年。每月打工两三千块钱,除了自己生活,都用来扶持正法修福报。只要领导派任务,路程再远,放下工作都要去干。

2016年云南举办两次书展(每期3天)。会里指定深圳义工参加。会里面经常教导,为“正觉同修会”干义工,是上面给你们修福报的恩赐!这种机会当然不会放过的。深圳去了十个打工仔。每办一期来回一个星期,来回机票2000多元,加上吃住要开销3000多元。有的参加两次就花去六七千元。书展上卖不完的书,要分摊给这些义工出钱,自己掏钱买下来拿回家去作结缘书籍。

这些义工为“正觉同修会”干活都是随喊随到。他们经常放下老板的活去干“正觉同修会”的活,经常被老板炒鱿鱼也满不在乎……!一切为了“开悟!开悟!”

作为在家居士。肩上承担着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二十几到三十岁左右的人。正是为家庭,为妻子儿女,为父母,为社会,为事业奋斗的时候。创造道资道粮,功成名就退休后,再转入佛法中来精进修学,这才是在家学佛居士的正道。

可是这些年轻义工,完全脱离了现实。一心追求开悟,忘记了自己社会的职责。自己的整个心思与精力,完全是用在参加“正觉同修会”的各种活动和干义工上。他们相信“佛菩萨”和萧老师会加持帮助他们改变环境。我见着几个做义工的年轻人,身无分文,吃饭还要靠师兄们救济他。现在七八年义工干下来,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自己吃住都成问题,就谈不上有妻子(丈夫)。现在“正觉同修会”里面30以上到40岁孤男寡女有好大一票人。

杭州有一位叫胡振芳(男)三十岁左右的大学生。为“正觉同修会”干了五年义工,多次被老板开除。所办的一切都事与愿违(心都没有专注在事业上,必然愿违)。寄托在“正法”的希望上也感到是水中之月。对于人生的命运,世间法,佛法上都感到绝望…。终于在2017年8月割脉自杀身亡!白发人送黑发人,他的父母差不多要气疯了。

这些被“正觉同修会”笼罩后熏成了邪见的人。他们都清高自居,他们坚信自己学到的才是真正的佛法,更相信自己很快就会跨入“圣人”的行例。他们大多性格孤僻怪异,不愿意和其它学佛人往来。内心也根本看不起那些邪魔外道。

他们也不愿意与社会有过大众往来。他们的举止言行,在佛教弟子和群众的眼中他们是异类、另类,他们也会感到自卑和烦恼。

有些义工去佛教寺院私自向香客宣传、散播萧导师的书籍和资料,被寺院的僧人、居士驱逐、呵骂,他们也会感到委屈和自卑。

他们只愿意和学萧导师的“法”的人在一起,大家才能够意气相投。自己才寻求得到了温暖。

原来美满的家庭,学了正法以后,在价值观、人生观上发生了变异,导致离婚的也不少。

这些人还经常被那些“正觉同修会” 的窗口负责人呵骂。他们从来不敢得罪“正觉同修会”的这些“地方官”,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法身慧命”,完全握在这些人手里面的。得罪了他们,只要他们去“正觉同修会”里一句小报告,就把你永远关在“正法”门外。

以上这些人是最听话的乖宝宝,也是最悲哀最悯怜的人 !他们没有钱财去供养“正觉同修会”,也没有投机取巧的手段去巴结会里权贵,他们也没有能力去赢得一官半职。他们都是埋头拉车不看路的老黄牛。到现在都还排着队,等着萧导师来给他们开悟。

⒍还有一部份人,没有钱没有地位,甚至没有稳定的工作。他们没有“开悟”的条件和“资粮”。做义工又嫌太苦太累,而随时都会挨骂受气。大家心里面都很清楚,开悟有一条潜规则,就是首先要赢得“正觉同修会”的内部人认识你,重视你,你才有开悟的希望。怎样能使自己的名字引起会里及平实导师的关注?这是一条最快的立功捷径,就是充当“圣斗士(冲锋队)”和“密报人员”。

⑴正觉同修会里的“圣斗士”

导师萧平实不是要催邪显正吗?就当导师的“圣斗士冲锋队”,打着“摧邪显正”的旗帖来倒行逆施!

整天到处去搅场,寻衅,滋事,打擂,踢馆,去破坏,搞垮别人的道场。前几年我认识好些人,有的人有二三十几个微信群。早上眼睛一睁开就往这些群里面发“摧邪显正”帖,去捣乱,挑逗,辱骂,挑动收买,策反,只要能搞垮人家,甚至把淫秽不堪的图片发到人家群中,无所不用其极!被赶出来后,过两天换一个名字又去。把这些佛教团队搞这个鸡犬不宁,怨声载道……。

萧导师经常教导学员,如果你为正法捐躯了,你的功德可大的不得了!你可以在修行佛法的道路上、长劫化短劫快速成佛!长期被这样的熏习洗脑,多少的“圣斗士”都可能变成智能机器人,为萧老师“佛法”献身成佛。

这些“圣斗士”们认为被搞垮的“邪法”团队越多,就是为“正觉同修会”立了大功,是在“替天行道”,这是在修积“大福德”!他们把事情搞得越大,就越能够出名。平实导师知道他们的名字名气后,才会给他们“开悟”……。“正觉同修会”中的专业“圣斗士冲锋队”和“圣斗士”,成了平实导师摧邪显正的主力部队。

⑵正觉同修会里的“锦衣卫”

第二个要使自己快速“立功、出名”的捷径就是,主动跃身进入“正觉同修会”的密保系统,充当密报人员。随时随地监视,录音,收集对“正觉同修会”不听话的人的言行资料,然后向上面举报他们有野心,以此来“立功、出名”。也使会里发现他们的(名字)存在,并关注他们。才能有“开悟”的机会。这种指派和自发充当“谍报”人员的人也不少。

“正觉同修会”管理机构,完全是一个地道的封建官僚机构。一直是远隔重洋千里外“摇控”指挥。他们从不深入第一线做调查研究。对大陆的“密报”讯息,他们是否去核对落实其真伪与水份?(绝大部分都是虚假情报。这些情报对大陆人是不容易相信的。骗导师萧平实,一骗一个准)。

多少忠心耿耿为“正觉同修会”卖力的人遭蒙暗算冤枉,制造了多少的冤假错案。被整了都不知道自己犯了哪一条?就莫名其妙的被排斥,被隔离,被冷藏了。在这样血雨腥风的斗争里,绝大多数的精英人才就这样觉醒,抛弃了“正觉同修会”。

“正觉同修会”的“圣斗士冲锋队”和密保系统。对佛教界的破坏却是微乎其微的,因为网络主流是反对和破斥萧平实的。种种恶劣的行迹,反而是对“正觉同修会”极大的破坏和毁灭。

密保系统的水份情报,误导了萧老师的指挥机构作出错误的决策。又造成“正觉同修会”内部的分裂和不团结。处使大部分理智的学员,迅速抛弃、远离“正觉同修会”的局面。

“圣斗士冲锋队”拿着萧老师摧邪显正的“大棒”,倒行逆施,成天破坏人家道场,四外去搞“打、砸、抢”。他们帮助导师完成把佛教界都树为“正觉同修会”的敌人的方针。以致现在大陆佛教界认清了“正觉同修会”的真实面目,都不遗余力的抵制和破斥。

同修会走到今天这种窘地,究竟是什么原因?萧平实老师到今天恐怕都不会反省自己的,他还有自己的“小算盘”。

可我们也要原谅这些“圣斗士”和“密报人员”,更要宽恕这些人,因为他们也想“开悟”呀!别人有条件“开悟”,他们是要创造“开悟”的条件呀!个人得寻找各人的路,猪往前拱,鸡往后刨,总之各人都有各人自己的门道!

但是开悟是要发菩提心,修十善业,行六波罗蜜。而不是修行十恶,祸害佛教四众弟子。

第三章 开悟与退转

怎么样才算“开悟”?开了悟怎么又会退转?这是大家疑惑不解的事情。

㈠开悟

什么叫开悟?就是找到了自己的那个不生不灭的实相心。打破了无始无明。现量直观,证视到它的存在,也能少分观行察到他怎样生起五阴十八界?这个就叫开悟。

开悟属于自证境界,是自已的自受用功德。自己的那个无形无相的空性心是自己本有,不从外来。任何外来力量,包括佛的神力,都不可包办帮你开悟,也不可能收回你见道位,以及见道位的功德。

已经找到了你失散多年的妈妈。怎么过几年又说你已不认识你的妈了(已退转见道位了)?本人也一直为此事困扰。

㈡退转

我们先来看一下,“正觉同修会”说的“退转”:前三次法难退转的是些什么人?导师出山到现在近30年了。萧平实老师说他在前几期勘验中 全部喊到小参室中直接告诉“密意”。被他印证的几百个人全部死光光(全退转到意识心去了)。萧老师也受到了护法神对他的警告。以后勘验的质量条件提高了多少的层次,哪怕古代的祖师来到“正觉同修会”,至少要得进五次禅三才过得了关。

㈢出走的人和“法难”

现在来看一下三次法难出走(退转见道位)的那些人是什么层次?

许大志是平实导师早期培养的高层骨干,带了好大一批人离走。

第二次法难罗美玲(教学组负责人),带了好多“亲教师”和学员离开。

第三次法难是杨荣灿(也是教学组负责人),带了多少的人离开?出家人都跑完了。

吕真观是“编辑组”的组长,也离开了。

这些人都是“正觉同修会”中的高层核心干部。曾经与萧平实患难与共,都是萧平实精心培养的“法嗣”。为什么要离开“正觉同修会”?这些人被萧平实印证开悟,在导师萧平实身边工作学习 都是五至十年以上的人。这个期间他们为什么不退转?萧平实怎么又从来没有发现这些人有“退转”的迹象?只要一离开“正觉同修会”,马上就说人家“退转见道位”了?

既然连正觉这些顶尖人物都退转了?导师萧平实你的法是怎样传的?在后面“开悟”的这千多人中,根性层次能赶得上罗美玲,杨荣灿,吕真观等人有多少?他们又会不会再退转呢?未知数。

㈣不得不开的“悟”

我惟护法师,2015年4月被导师萧平实印证“开悟”。在这四年中,他从来没有说我退转。我现在刚离开他,他就说我退转了。

看来导师萧平实对“开悟”和退转都有双重裁定标准。他不是说过吗:“明说密意是亏损法事,是亏损如来的重罪!是天下最重的恶业,世间上所有的罪过加起来都没有泄露密意罪恶大…”!

可他又讲:“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密意还是可以明说的,如果信受,就成为七住明心登位菩萨…。”《胜曼经讲记》2008年。

也就是说您导师萧平实喜欢一个人,就可以给他一个开悟见道。如果他哪天惹您不高兴了,又可以把他的见道位没收了!

这真是坊间流传的:“说你悟,你就悟,不悟也悟!说你不悟,你就不悟,悟也不悟!”

更何况在正觉这里面的开悟,都是导师萧平实“弄”出来的。(如果能在大陆“弄”出两千个人开悟,能为正法久住做更多的事,也不算多…。《金刚经》宗通卷七57页)。

㈤“弄”出来的“开悟”

开悟明心的见道,完全是自己的自证功德受用。师父的指导和印证,只能起到护理和助产婆的作用。必须是本人自己怀胎,10月临盆时,师父起一个助产婆作用。并不是你当师父的,高兴的时候,就“弄”个布娃娃给他,说他生了一个孩子。不高兴的时候,就把布娃娃收回,说你压根儿也没有生过孩子。

现在你把这么多“弄”成了 “妈妈”,根本不知道你丢给他们的“布娃娃”,他们能看护多久?等他们发觉自个儿这“儿子”压根儿就就是一个假货,到时候一起找你算账你逃的掉吗?!他们根本不知道你发给他们的“证书”是大妄语证书,是阎王爷不承认的…。最冤枉,最可怜的就是 被你盖了萝卜印的这些“圣人”!

平实导师为了在大陆“弄”出2000以上的人开悟,确实是地球上的一项伟大的工程。

所以你的“圣人加工流水线”的建立也在情理之中的事了!

在导师萧平实的开创下,现在已跨进“圣人”满街走的辉煌时代了。

可在唐朝六祖以前佛的法脉都是单传。多少祖师一辈子到临终都没有找着自己的法嗣,只能下一世再来。 达摩祖师守候九年,得了慧可一子… (释迦世尊的法脉就可以延续了)。可见,开悟见道的难度有多大?

当年雪峰禅师参访了很多开悟的善知识,在德山禅师座下参了几十年,最后才开悟。香严禅师在师父座下服侍了十八年也没有开悟,最后一个人在一座破庙里隐居参禅,仍石头打到竹子上,最终才开悟。菏泽神会和尚,终其一生,也仅仅是解悟。古代的人善根深厚,禅定功夫好,参禅还是那样的辛苦,衣带渐解人憔悴,蒲团坐破几十个。如今的人善根远远不如古代人,禅定更差,人格就更不用说了。这么容易开悟?能悟出什么?

古代几十年或上百年出一个开悟祖师,他的德行与佛法证量威德力至少影响大半个中国和几十代人。

现在这些连“高广大床”都不懂的“圣人”满街走,这么多“圣人”的德行和威力,应该把整个地球人类 贪、瞋、痴 都转变为戒、定、慧才是。不说是全人类这么乱,就拿你的正觉“圣人”团队 来说,整天就是我!我!我!斗,斗,斗!他们的心性比世俗的人都差!连基本的十善业都没有的人,何谈开悟?!

“圣人加工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圣人”,是真果?还是塑料果?只有萧平实和阎王爷知道!

我个人认为:“真正开悟的人,怎么会退转呢?假悟和解悟的人本身就没有悟,也不存在退转之说”。说退转只是萧平实老师对自己埋下的伏笔的一种卸过之词罢了!

萧平实老师在《灯影——灯下黑》里说:

“譬如《菩萨璎珞本业经》所说,有数亿人因于闻佛说法而悟,其后却又有八万人否定阿赖耶识,致令般若正观不能现前,佛即说彼八万人退失佛菩提,取消其开悟之印证,说为退失般若正观者;不因前时印证彼等开悟,便永远是开悟者。所以者何?开悟之人唯是七住位尔,要待消除异生性而进入初行位之后,已生起菩萨种性之后,方有真正之位不退,是故十住位中之位不退者,要在持戒不犯、不谤正法等前提之下而说。彼等已经诽谤大乘根本法体阿赖耶识心,因此已严重犯戒者,不可说仍是位不退者,佛说否定如来藏者即是一阐提人故,楞伽及诸经中 佛语皆说如来藏即是阿赖耶识故。 佛说若人谤法犯戒者,舍寿之后:‘三贤十地之修证,一切皆失’故,如是前提不可不知。”

再来对照佛经:

佛子。若退若进者。十住以前一切凡夫法中发三菩提心。有恒河沙众生。学行佛法信想心中行者。是退分善根。诸善男子。若一劫二劫乃至十劫。修行十信得入十住。是人尔时从初一住至第六住中。若修第六般若波罗蜜。正观现在前。复值诸佛菩萨知识所护故。出到第七住常住不退。自此七住以前名为退分。

佛子。若不退者。入第六般若修行。于空无我人主者。毕竟无生必入定位。

佛子。若不值善知识者。若一劫二劫乃至十劫。退菩提心。如我初会众中有八万人退。如净目天子法才王子舍利弗等。欲入第七住。其中值恶因缘故。退入凡夫不善恶中。不名习种性人。退入外道。若一劫若十劫乃至千劫。作大邪见及五逆无恶不造。是为退相。佛子。吾先第四天中广开此凡夫十向法。今在此树下略说法要。汝诸人等善自受行。】(《菩萨璎珞本业经》贤圣学观品第三)

如上所说,“学行佛法信想心中行者。是退分善根”,这个是必定退分的善根,而不是因为“否定阿赖耶识”退转的

第七住(开悟)是在圆满六住位功德,并“修第六般若波罗蜜。正观现在前”之后,才能够趣入第七住名为“不退转”。而且,这里的般若正观现不现前,跟“否定阿赖耶识”一点关系都没有。

这段文章里,根本没有佛陀“取消其(八万人)开悟之印证”的文字和义理,并且这里说明那“八万人”退转的原因,是在“六住位”修行般若正观时,没有善知识守护,遇到逆缘退转的。如舍利弗的退转因缘。

通观整篇经文都在强调七住位之前才会退转,根本不存在“七住位退转”的事。

我的菩提路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卷三)

第四章 正觉人的困感

迷信的灌输、错误的理念、或是先入为主的邪见,长时间的熏染意识、意根,就会被阿赖耶识收藏成为业种。

以后即使遇到善知识宣讲正知正见的佛法。首先意根的我执和意识的邪见就会抗拒和抵制这些正法,他们的邪见(无明惑烦恼)就会对这些正法产生抗拒,这就是佛法修行路上最大的魔障。

这不是说魔王来障碍我们,而是修行人修成魔王心性后的障碍(魔由心生嘛)。能突破此障碍的菩萨,就打破了魔王的一道封锁线,才能提升佛道的阶梯。突不破者,永远沦为魔的眷属被魔掌控。

㈠萧平实是“释迦牟尼”派来的?

萧平实自称是“释迦牟尼”派来的。是来拯救佛教。是来复兴大乘佛教的。萧平实老师的书中写道:“释迦牟尼佛两次召见他”。

【评】

达赖喇嘛也自称他也是佛派来的,他是观音菩萨转世。

大宝法王也自称是佛派来的,他是文殊师利菩萨转世。

“心灵法门”卢台长(卢军宏)也是佛派来的,是观音菩萨的化身。

清海无上师也是佛派来的她也是观音菩萨转世。

张洪宝是释迦牟尼转世。

李洪志是“宇宙佛”再来等等,凡是邪教教主他们都向信众口称,他们是“释迦牟尼”派来的。

萧老师你也称是“释迦牟尼”派来的。这是邪教教主的“标配”,是邪教教主们的“传承”!难道您也同出一辙?

有人来电辨义说:“难道说你不相信萧导师是释迦牟尼佛派来的吗?”

我回答:“谁能做证?释迦牟尼派他的时候,是你在旁边听到的吗”?

㈡萧平实是菩萨转世吗?

萧平实老师说他是“大慧宗杲”与“玄奘大师”的转世。

提问:玄奘大师大慧宗杲的出生相差四百多年。他们是同一个人还是不同的两个人?

⒈习气秉性不同

大慧宗杲的气习不轻,他脾气刚直,性格开放,处事干练强势,曾烧毁他师父圆悟克勤祖师的《碧岩录》一百卷的刻版。从不示弱于人。爱好广泛,说法度众聚人力强,喜于参与政事,因此一生成为遭受政府排斥打压的对象。

玄奘大师习气轻微,他性格温顺,心性柔软,谦恭卑下,没有高慢心,慎言少言,法义辨正从不提人姓名,最重的一句话就是:”汝不解我意”。不喜交际。他一辈子只以经书打交道,埋头翻译经教工作。从不交一个朋友,他也不去度众说法。他从不参与政事,所以深受帝王的崇敬政府的支持。

他们两个人的性格行为举止为人处世和法理法义度众路线是完全相反的。

菩萨都各有各的秉性习气,一直修到八地才能够断尽我执。习气才会多分改变。八地之前大多都会以我执习气表现於人和事。

因此说大慧宗杲与玄奘大师,绝对不会是同一个人。如果是一个人,他的习气秉性大致是相同的。

现在萧平实老师为了搞个人崇拜。说是自已是“大慧宗杲”与“玄奘大师”的转世。所以,由刚出道的平实居士,到后来的平实导师,再到现在的“三地菩萨”平实菩萨,证量水涨船高,已经直逼古来菩萨大师了。

‌请问萧导师:如果真是这样,就是两个菩萨的如来藏,共同使用一个色身了?

‌大慧宗杲的如来藏与玄奘大师的如来藏能不能够合并为一个?而合二为一来投胎入萧平实这一世的色身?如果能,那么如来藏就是可增可减可组合了。这就有违圣教量。

‌如果不能合并,那么就是两个人的如来藏同时进入你萧平实的色身。

‌那么你萧平实一个色身就有两套指挥系统。如果两个如来藏指挥系统各行其事,发生扯皮纠纷,又由谁人来解决?

‌一个如来藏指挥系统要向东,一个如来藏指挥系统要向西,是不是向东走三步后,又向西走三步?

‌大慧的如来藏意根认为被秦桧陷害充军,身心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痛苦,决定要自杀。就指挥色身去拿绳子上吊。

‌可玄奘大师的如来藏意根却认为,我的译经任务还没有完成,不能死。

‌大慧意识色身上了吊。玄奘意识色身马上拿刀去割断绳索。

‌第二次又上吊,又割断绳索…第三…如此重复循环…。这种扯皮纠纷由谁来调解?

‌这就可引生多少的非法,非非法的不如理法义来了。

‌可见他说自己是两个祖师的转世,完全是“造神运动”的用意,把菩萨的光环都强硬套在自己头上。是搞个人崇拜的手法。‌

⒉二人往生处不同

玄奘法师是希望往生兜率天弥勒佛前的,而大慧宗杲禅师,一生弘扬禅宗法门,并没有明显的净土修行的迹象。世寿七十五而圆寂。因此,勉强把二者联系在一起是很可笑的事。

如果说大慧宗杲禅师是玄奘法师,难道玄奘法师没有往生兜率天吗?

如果按萧导师说的,玄奘法师三地证量。就算到了兜率天有了化身,再来世间。但是大慧宗杲禅师末后临终,应该回兜率天才对,而大慧宗杲禅师一生都并没有任何净土修行的表现,何况是兜率天弥勒净土?!

所以,你萧平实老师生拉硬扯,把这俩个毫无关系的人,都跟自己画等号,不是欺骗大众又是什么?

⒊三地菩萨会退失吗?

萧平实说自己是“大慧宗杲”与“玄奘大师”的转世。并且说“玄奘大师”在往生兜率天前就已经是“三地菩萨”境界了。

在《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中,萧平实老师说:“像玄奘菩萨已经是三地的菩萨了,但是还没有到满心,他还是没有轮宝,还是没有庄严报身–广大庄严的意生身;”

如果萧老师是“玄奘大师”的转世,应该开悟之后,顿至“三地”或“三地”以上才对。为什么还只能一步步的递进呢?

如萧平实老师在《眼见佛性》中说:“是故今世仍可在被名师误导之情况下,自行具足见性所须之定力慧力与福德而自行参究悟入,又得重新眼见佛性。便于山河大地上亲见自己之佛性,便于一切有情身上亲见自己之佛性,便于一切有情身上亲见各各有情之佛性。如是境界,即是《圆觉经》所云‘未入地菩萨随顺佛性’;然后次第进修,再证‘已入地菩萨随顺佛性’,终能随意改变自己之内相分,非诸明心菩萨所能知之,更非三明六通之大阿罗汉等所能知之。”

难道“三地菩萨”——玄奘大师退失了“三地菩萨”境界,需要重头再来?

再说,以玄奘大师的博闻强记,又怎么会犯篡改、捏造经文的低级错误呢?

《圆觉经》里只有“未入地者随顺觉性、已入地者随顺觉性”,哪里来的“未入地菩萨随顺佛性、已入地菩萨随顺佛性”?

所以,这是萧平实老师是在欺骗大众,给自己加装“激光莲花座”。

㈢菩萨再来不允许暴露身份

《楞严经》云:佛终于不允许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

佛在经中规定,菩萨再来是不允许暴露身份的。只能在临命终的时候才能暴露其身份,说完马上离开人世间,文殊,普贤菩萨化现在国清寺为寒山、拾得,身份暴露后,马上就离开人间。弥勒化现布袋和尚在浙江,临走前三分钟才暴露身份:“弥勒真弥勒,分身无数亿,时时示世人,时人自不识。”说完马上舍报离开人间。这就是真菩萨。

如果宣传自己是菩萨再来,说了又赖在世上不走,这就是魔王来破法笼罩众生的手法,目的是在搞“造神运动”和个人崇拜。就不是真正的菩萨。

菩萨是百分之百的不犯佛制规定的。从古到今哪一个真菩萨会去毁破佛的法义?

㈣菩萨再来,为什么不能暴露身份?

佛为什么不允许菩萨暴露身份?其义如下:

⒈凡是来破坏佛法的魔王,邪教,都会打着佛菩萨的旗号来欺骗众生。众生着相,愚痴,盲目,就会产生对佛菩萨迷信崇拜心理。他就会把这些崇拜对象充当这佛菩萨来看待。他就会把自己的身心全部交给这些人来掌控,百依百顺,甚至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这些“佛菩萨。

全世界所有的邪教头目,都是利用这种手段来对众生进行洗脑的。然后利用这些众生的力量,去达到自己所要的目的。

所以佛不允许说:“我真(是)阿罗汉,我真(是)菩萨…”。

⒉众生完全相信你是“菩萨”再来,他就会对这“菩萨”完全产生依赖。他就不会花精力去吃苦读经书或做功夫修行了。他会把“菩萨”讲的每一句话(无论对错)都当作是佛法来接受。他会把这位“菩萨”的任何行为(无论正邪),当做是佛的“圣旨”来执行。自己完全想依靠佛的加持了。学佛后成为一具行尸走肉不说,还会跟随这种“菩萨”去造恶业。

所以佛不允许说:“我真阿罗汉,我真菩萨…”。

⒊众生都有攀缘心,贡高心,名利心。一旦和“菩萨”套上了近乎,自已认为成了“菩萨”喜爱和看重的人,就会认为自己是皇帝身边穿黄马褂的宠儿。就会对其他周围的人产生高慢心。甚至会仗着“菩萨”的威势去打压排斥其它学人。

所以佛不允许菩萨暴露身份。

⒋众生相信菩萨再来。自然就把人和“菩萨”(神)划分为等级。 你教导众生要离欲修行,众生不会从心里面去接受的。他们会认为我们是凡夫众生,五欲是我们自身的功能,为什么不能做?你做得到,我们做不到呀。你是“菩萨”,是神,我们是人啊。这样佛法能够传播吗?

⒌你自称是“菩萨”再来,众生就会相信你的言教,而轻贱其他大德之言教。就会以你的言教为佛语,去抵制,排斥,攻击其他大德的言教,就会破坏教内的和谐。

⒍你自称是“菩萨”再来。众生就会重其你所在之僧团,居士团。而轻蔑其他的僧团,居士团。众生就会依人不依法,轻谤“依法不依人”的圣言量。

⒎而真正的菩萨再来,他一定会遵佛旨“不言我是真菩萨”。都会以凡夫的相状出现,众生不会对他重视。

当你自称是“菩萨”再来,你的言行有违世尊法教时,真善知识一定会站出来抵制举证你的。这时你就会利用“菩萨”的身份号召愚痴众生来为虎作伥,跟着起哄攻击,排斥,诽谤真正的善知识。

使这些众生诽谤三宝而堕三涂!

⒏真正的“菩萨”已经证得无我法。还用得着宣扬自己是“菩萨”吗?

以此类推,过失无量。

所以佛不允许说:“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

菩萨再来,佛是不允许暴露身份的,什么时候可以暴露?在临终前才可以暴露自己身份的。说完马上捨报走人。这个就是真菩萨。如果说自己是菩萨再来。说完后又不走人,赖在世间。此人一定是别有用心的假菩萨。

寒山拾得,在国清寺,暴露身份后,马上离开人间。布袋和尚在浙江,临终时说了一首偈:“弥勒真弥勒,分身千百亿,时时示现人,时人自不识。说完后马上捨报,这个就是真菩萨。世间上所有的邪教邪主,都说是自己是菩萨再来。

真菩萨一定是百分之百遵守释迦牟尼佛教规的。

㈤正觉自创的“地狱”

佛教六道轮回中的地狱,是宇宙法界因果律的法则。任何的人,任何的神,任何的菩萨和佛,都得遵守这一法界规律。他是法界的一种自然现象,不是任何人可以创造出来的。

凡是有佛教基本常识的人都知道,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造了地狱因,才能结地狱的果,自己没造地狱因,任何力量都把你拉不下地狱的。

萧导师出自于某种不可告人之目的,大肆宣扬“地狱恐怖论”来恐吓众生。使其信众不敢怀疑他,不敢质疑他,不敢反对他。而创造建了“正觉地狱”来恐吓和对学员进行人身控制。

⒈萧导师以身示范说,不知多少世前,他对一个有点禅定功夫的修行人有轻视,说了一句:“他嘛!我看不怎么样嘛!”只是轻视他,

还没有诽谤他,结果自己捨报后就变成一只老鼠…。轻视质疑一个未证果的修行人,果报都会如此。如果不小心诽谤了圣人,诽谤了菩萨,那果报罪在地狱…,所以大家以后说话一定要小心啦。

他讲的这个故事还写在了书中。所有的正觉人听了都心惊胆战。加上萧老师又是“三地菩萨”转世。亲教师们个个出来都是“圣人、菩萨”。任凭你天大的胆,你都不敢去反对他们,甚至不敢去质疑,怀疑他。难道你不怕下地狱?

⒉“正觉同修会”就是全世界唯一的“正法”团体。讲的都是释迦牟尼的第一义谛成佛之法。萧老师随时都在讲:“佛在经典里说过,谤了无上大法,谤了大乘圣义僧,他的果报是八十亿劫地狱重罪”!萧老师的著作中,随处都提及这样的话。台湾的亲教师和推广组,也经常对学员训示这样的话。长期的熏习 这种地狱理念。在“正觉同修会”学员的心灵中深深的烙下地狱阴影的理念。几乎“正觉同修会”的人只要听到有人对“正觉”不利的语言,马上就会脱口而出:“你不怕下地狱吗”?

你不怕下地狱吗?这一句话成了“正觉同修会”的人的座右铭。

山东的一位师姐,与人交谈话中提到萧平实三个字。马上就被亲教师喝责:“萧平实的名字你都敢提(你真大不敬)!你不怕下地狱吗”?

所以“正觉同修会”的人都只敢称呼“平实导师”或“平实菩萨摩诃萨”。

⒊地狱是罪恶的象征,是邪恶的惩治地。使人身心产生恐惧的地方。“正觉同修会”的人被长期的恐嚇,在心灵上就会形成恐怖阴影的枷锁。一面是“菩萨”的光辉形象叫你崇拜信仰,它将会把你带到光明的彼岸。一面你如果敢怀疑反对,就要堕入阴森恐怖的地狱万劫不复!

这也是全球所有邪教教主的通用手法。

⒋在“正觉同修会”围剿我的期间中,有人打电话来说:“惟护师你背叛正觉,你不怕下地狱吗”?我回答说:“地狱是‘正觉同修会’开办的私家公司吗…”?

你们创办的“正觉地狱”,只会对“正觉同修会”的人起作用,对其他的人不会起作用。万法从心想生嘛,你相信有“正觉地狱”。这个地狱就对你一定会起作用!

⒌所以“正觉地狱”是萧导师创建来恐嚇“正觉同修会”的人的精神锁链,是对学员人身控制的一种手段。目的是要把正觉不可告人的行为紧紧包裹起来,不能往外议论宣传和揭露。还要蒙骗你们一起去参与他们造恶业。

喇嘛教也创建了他们的“金刚地狱”。

“正觉地狱”是在喇嘛教“金刚地狱”的基础上创新和提升的产物。只是两个地狱所招生的对象有不同。

“喇嘛地狱”招生的都是那些愚昧的文盲农奴。

“正觉地狱”是针对那些不脚踏实地修行,只想走“终南捷径”而出钱买开悟的人施设的。

㈥佛教中所讲说的地狱

佛教界所讲的地狱,他是法界中的自然规律,是六道轮回中的自然现象。它不是哪个人,神,佛发明创造出来的。任何人,神,菩萨,佛都得遵循这宇宙法则而不能违犯之!

佛在《地藏经》里面把整个地狱的概况及情形都很仔细的呈现出来了。一句话就是种什么因,结什么果。造了什么样的地狱因(业),必定招来什么样地狱果报。你没造地狱业,阎王把你莫奈何!《地藏经》里面讲的地狱,才是法界真正地狱!

作为佛弟子,为什么不相信《地藏经》里面的地狱?

而要去相信什么“正觉地狱”。说白了,这些都是无明愚痴之人作茧自缚!

㈦正觉的法义辨正

“正觉同修会”的法义辨正为什么全世界没有人敢去破?萧平实摆的无遮大会擂台,为什么二十年来没有人敢来应战?

以上两点成了正觉学员 笃信萧导师的法,是全世界唯一正法。(其他佛教团队的话,不是邪法就是魔法)。是佛法的正能量,能一正压百邪!正觉人都为此感到而自豪。

⒈什么是法义辨正?法义辨正的目的又是什么?

法义辨正是两个探索真理的人,在各人对法义理解的角度上产生了分歧,为了解决自身的疑惑,而经过交流讨论的方式来达到求同存异,相互增益,共同提高的目的。

双方的都是平等友善的,诚恳的,慈悲的,互敬互利的。

目的就是使真理得到显现。使双方都得到受益提高。

而不是抱着称王称霸,认为自己掌握的才是正法,真理都在自已手中。而是带着挑战性,攻击性,压倒性,批判性去打倒对方。这样把人家搞成敌对。不但度不了人家。还会把这些怨气带到下些世去。这个就不叫法义辨证,就叫做佛教式“阶级斗争”了。

⒉现在来看正觉是怎样法义辨正的?

⑴首先给对方扣上邪师邪法的帽子,再对他进行“法义辨正”(其实是攻击批判)。给你网织一大堆罪名,说人家在破法,是以世间法、商业法来代替第一义法。是未悟言悟,大妄语罪!

又是诽谤胜义僧的地狱罪!又是谤佛的八十亿劫生死重罪!又说人家是盗法侵犯了你法主权利,又说人家是破佛破法,号召下面的徒众来进行讨伐。

他们哪里是在法义辨正啊!完全是以“法官”的身份给人家定判罪状。如果对方还不投降,接着“正觉水军大Y部队”的写手,铺天盖地的“文章炸弹”进行狂轰滥炸。

⑵佛教的整个宗旨就是慈悲与和谐。全世界的佛教寺院及居士团队。学佛都是自愿的,自由的,欢欢喜喜的,你觉得这个师父讲的法适合你,你就跟他学。不适合你你就可以离开。总之是学法自由,来去自由。

各个佛教团队的法师及居士团队的负责人,都是民间的松散团队、组织形式。各以自己的能力随缘度人。从不搞秘密结社,拉帮结党。他们几乎都是单枪匹马各自为阵,力量又小又弱。

⑶又来看一下“正觉同修会”的组织架构。从萧导师法主下面:教学组、推广组、行政组、法义组、网络组、编辑组、财务组、后勤组、梵呗组、福田组、香积组、还有几十人的大Y水军写手组等。这哪里是一个民间佛教团体?一看就类似一个严密庞大的政府架构。这种组织的规模架构,在佛教史上都是空前绝后的。

其他的佛教团队,如果正觉看到障碍了他们的“造神运动”,就会号召全国学员倾巢出动去“摧邪显正”,进行群欧围剿。所以国内的这些佛教团体,一旦招惹了“正觉同修会”,根本就无还手之力。这些弱小的法师,当然只是敢怒不敢言。这个就是正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霸势所在。也是正觉人值得骄傲的底气所在。

⑷法义辨正,自古以来都是极少数高层(高端)人士的事。在学术界领域的探讨和研究,都是两个水平层次相当的人的问答。不是那个层次的人是听不懂的。例如:两个科学家在讨论原子裂变发生的能量转换问题,不是那个级别的人都不允许去凑热闹的。

意根与如来藏的法义,都是关乎种智,道种智问题。凡夫根本就是昏头转向。“正觉同修会”的辨证文章一写出来,就发动所有的学员来跟帖起哄,仿弗个个都成了“辩才圣斗士”。有人关心我,打电话来问我:“惟护法师!你怎么会去跟某邪师学邪法?”

我问“他邪在什么地方?说来听听。”

他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听会里说的……。”

我说:“你不知道就跟随瞎起哄!你不怕下‘正觉同修会’的地狱吗?”对方无语。

把这么严肃的法义辨正搞成佛教式“文化大革命运动”。正觉掀起的佛教式“文化大革命”,这是在护持佛法,还是在亵渎佛法?我算是再三经历饱尝其苦了。

⑸萧导师在2000年就摆一下无遮大会的擂台。至今二十年无人敢破。这也是成了“正觉同修会”认为萧导师是 菩萨再来有大威德力的底气所在。

⒊有人前来破擂为什么不敢接招?

⑴2018年4月,果周师向全国发表的“一个17年正觉学员的疑问”十三条。指名道姓要萧老师向全国人民答复,为什么至今不敢回答?

⑵《正觉反思》四道贴,也是向全国发表的,里面所披露的事至今为什么不敢做答复?

⑶《地藏论坛》在全国的名气也不小。针对正觉破佛破法的文章,近两年来已经发表了十八期。还公开下战书,要掀翻萧导师摆下的擂台。公开的论战邀请帖子中写道:

闻有台湾居士萧平实,自称“二地菩萨、三地菩萨、法王(喇嘛教某派前世的)”,指摘佛教历代高僧、大德。今造《破斥萧平实邪见》一文,已至卷十二。即不见萧平实前来反驳,也不见其邪众“正觉同修会”有人造文回应。唯一票不明身份之徒,论坛里发些言不及义的口水贴。

萧平实,今论文累至十二卷,君若已为精神疾病困扰,不能造文。也可遣会中“开悟”之亲教师执笔代言。若身体尚可,今本人战书已下,可以观文造义。罗列论点论据,是非曲直自有大众评判。祸福果报,自随作者。

《地藏论坛》普德海幢2018年10月27日

这些难道不是来破萧老师擂台的人吗?为什么“正觉同修会”屁都不敢放一个?

⑷如今萧导师你昔日的学生我惟护师又要来拆你的擂台。你也要给下面的学员留个脸面呀!

摆下了擂台,又不敢应战。看来都是吓唬人的纸老虎。只能是忽悠正觉的愚痴乖宝宝而已。

萧老师最大的本事就是号召学员不要去看这些帖…。

㈧萧老师的法讲得这么深妙,亲教师的说法又讲得这么好,难道说不是正法吗?

⒈首先肯定萧导师确实有一定的佛法层次!他还通晓儒家学说的诗词歌赋,唐诗宋词,琴棋书画。单凭这一点,就会迎来多少的文人墨客对他的青睐,专家学者对他的喝彩。再加上佛法的证量,他在世间人眼中就不是人,而是成为神了。

萧导师熏陶培养的亲教师们,个个文采飞扬口若悬河,又懂佛教理论,又懂现代科技,都是萧大师培养出来的圣贤之人。更是让大陆的学员仰望和羡慕不已。

萧导师和亲教师们在大陆正觉学员的眼中,已经超越了当年的佛陀领导的僧团层次。(当年佛陀带领的僧团大都是声闻小乘人。到现在萧导师带领的都是大乘胜义僧。阿罗汉们八地菩萨的证量在正觉的开悟明心人面前全都没有说话的余地)。“正觉同修会”的学员都在说:“不知自己哪一世修下的福德,这一世才能遇到菩萨讲授佛法…。”

⒉“正觉同修会”的学员几乎都是在家居士。他们肩负着养家糊口的责任,为工作奔忙为事业打拼,很难抽出时间来研究经典和修行。他们大多都是一些忠厚善良的人。由因无明 而陷入迷信的盲目崇拜。他们无法分清佛法里面的正邪曲直,他们大多都没有佛法的分析判断能力。只能盲目接受他人的误导 和自己的想象来对待事物。往往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而不自知。跟随其起哄诽谤三宝造恶业而堕三塗,还以为自己在护持正法,功德无量!这些人才是最悯怜者!

⒊世间上让人最难分辨的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人”!他们讲的都是鲜光亮丽的东西,可是背底干的事情是完全相反的。

只要世间有头脑的人都会说一句话:“看人,不能看他怎样说,而是要看他怎样做”?佛法也是如此!一定要用行为来检验他的言说。

萧老师讲的八、九成都是佛法,可关键的地方给歪曲篡改了,不是一般的人就能够识破的(以后的辨义中会提到)。更要命的是,他及“正觉同修会”讲的与做的不一样!

亲教师们讲的三乘菩提中的基础法义大多都是正确的。对学界是有利的。

这些,都应当实事求是地肯定,不可以一竿子打死一船人。

⒋会讲经说法,不一定就代表真实的证量。古代苏东坡,近代康有为,胡适,南怀瑾这些佛学大师。现在多少讲唯识学的专家学者?哪一个不是才高八斗?哪一个不是辩才无碍?

只要你有一定的文学功底,具备一些世间智慧,再把萧导师的著作读上五年。然后把你推上台去讲三年,你的智慧,你的辨才,讲出来的法义一定与萧导师相差无几的。并不比亲教师差到那里。这些都是属于意识的功能,只要你多读,多记,多讲,大多数人都做得到的。

在我认识的人中,经纶满腹,口若悬河。还会自己编创很多公案呢!

一个凡夫也可以讲出十地菩萨的境界。去把大藏经中般若第一义部分,大方广,唯识学,读上十年。一出山就可以称得上世界级大师。

千年来佛教中的《唯识十大论师》他们还可以随意对地上菩萨修的法门说三道四呢!讲经说法口吐莲花,可是心性呢?完全是地地道道的凡夫。

我们要正确对待这些问题。要理信不要迷信。千万不要迷信崇拜。

正信的佛弟子是以科学的态度去探求真理。他追求真理的目的,是要自身得到实证真理。而不是去崇拜别人后自己就能够得到。释迦牟尼讲的东西,你自己不去实证也是得不到的。再讲的好也是佛的东西,不是得你自己的。

㈨大陆早期开悟明心的这些人,哪里去了?

2011年以前,许多有识之土为了追求佛法真理,甚至远渡重洋到台湾找萧老师去求法。有些人也捷足先登去接触到萧老师的指导。他们这些人(我知道的七八人)成了大陆被萧老师印证的首批明心见道者。成了大陆学员羡慕不已的对象。他们也为“正觉正法”忠心耿耿的卖力、卖命。我见到的岳XX(萧导师印证的大陆第一位明心者),只要与萧导师打电话时,都是跪在地上接听。可见这些人不能说他们对萧老师不忠。这些人都想为“正觉正法”作出贡献,可是,当这些人干出一定成绩的时候,大陆的学员必然就会聚集到他们身边。这样一来就犯了正觉的大忌。接下来就会遭到萧导师的“肃反”。把他们载上“正觉锦衣卫”“肃反”的黑名单。严酷的斗争,无情的打击,使他们饱尝了“正觉同修会”的佛教式“文化大革命”的摧残,最后带着心灵上的创伤离开了“正觉同修会”。

“正觉同修会”是佛教团体,可里面的派系,党争,并不比世俗团体差到那里,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是忠心耿耿为佛法事业做事的人,是适应不了他们的“阶级斗争”的。早迟都会被赶出来的。

白正伟老师是出家法师,是萧导师培养的正觉寺的主持。被“阶级斗争”整得惨不忍睹,只好于2013年还俗——唉!

廖丽娟是推广组的组长,是早期就跟着萧导师创业的核心之一。她的心性慈悲,性格温和,是大陆最受欢迎的人。在大陆学员中威望也很高。她也被“正觉同修会”的“阶级斗争”整理得扛不住。终于2017年,写辞职报告辞退推广组工作——唉!

2011年“正觉同修会”挺进大陆想来抢领大陆佛教地盘。大陆的多少精英湧跃参与,多少的出家法师都积极投入。可是就是在那么三四年中,尝试了正觉的“文化大革命”后,最后几乎都离开退出。很多的出家人都还了俗,出家人在正觉中是第一排斥对象。现在能留下来的,几乎都是些乖宝宝。这些人都在等待着萧导师给他们盖“萝卜印”。

㈩惟护法师怎么会叛变了?

我释惟护法师的叛变,引起了整个“正觉同修会”集团的轰动。除了对我围剿讨伐而外,多少人都希望能揭穿这个谜底,一时间我成了全教界关注的人物。世间无耻小人的咒骂语句都用在我的身上。丧失人格,不知感恩,不仁不义,欺师灭祖,道德败坏,品行恶劣,堕落腐败,生活奢糜,等等,一时间我成了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

有说客劝我回归说:“你怎么就对平实导师没有一点感情?…”

我说:“你与他的感情很深吗?”

对方说“很深”!

我问:“深到哪种程度?你与他见过几次面?谈过几次话?”

回答:“就是在受戒时见过一次面,导师说恭喜你成菩萨了……就说过这一句话。”

我今天当众说,整个大陆谁有我维护师与萧导师的缘分深。我与萧导师同桌吃过40餐饭(三次禅三,一次护三。大陆与他同桌吃过饭的人有吗?)。从上禅净进班,上禅三,指派我弘法, 一路走来都是导师的关爱。在大陆人中有谁享有过象我这种的待遇?

在世间人中,忠勇之心是世人的美德。是评定人格的标准。从古至今,成就人间的王业,霸业,政业,事业都有一帮自己的忠勇之士以命护主,因此受到人间的歌功和赞誉。

可是在佛法上,这些忠勇的表现,恰恰是情执、我执的表现。更是自私小我的表现。

这些人间的忠勇之士,他们大多以自己心中树立的仁义忠信, 作为自己人生的信条和价值观。谁对他们有情有恩,他们就会提着脑袋去为施恩的人或自己的团体卖命。佛教各个团队都有一些愚忠之士来维护自已的团体利益,他们几乎缺乏对整个佛教界现状等大是大非的辨证力。

最多是为自己的小团体冲锋陷阵而已。还会去伤害其他佛教团体的利益。这种人往往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而不自知。

佛教是出世间法,是无漏无我法。用这种有我有为的心态去求无相无作的无为法。恰恰是障道的根本。

再说佛教追求的是真理。真理并不是某个集团的专利。真理无疆界!

大家要明白,我们首先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百千万劫来供养十方三世诸佛。众生的因缘成熟了。会感应到有缘的菩萨来世间应化,而不是菩萨被迫被佛陀派任务来世间,因为菩萨救度众生是自愿的,而不是被老板外派的职员。

所以我们首先是佛的弟子。其次才是你萧老师的学生。你萧平实也是佛陀的弟子,佛恩要不要报?

当“正觉同修会”的方针路线与与释迦牟尼佛的方针路线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要站在哪一边?这才是检验一个真假佛子的唯一标准!

我离开了“正觉同修会”,对萧老师你的打击太大,这一点我是清楚的。萧导师在流泪,我也在流泪。时至于今,我仍然称您为老师。

“正觉同修会”的人只看到萧导师在流泪。可你们谁人去关心过释迦牟尼佛的流泪?你们心中只有萧导师而没有释迦牟尼佛!

这一章里八个部分的问题,都会成为“正觉同修会”人心中的枷锁和头上的紧箍咒。

今天我已经交给了你们的解锁钥匙和解箍咒。但得要靠你们自己解放自己。我相信你们能够回归真正的释迦正教。因为你们都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

我的菩提路(卷四)

从“正觉同修会”旗手到“叛徒”

第五章 正觉是佛教正法团体吗?

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释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的法脉(袈裟衣钵)是传给谁的?

这是一个佛弟子,必须要搞清楚的问题,它关乎到佛教的方向路线及大是大非问题。关系到佛弟子自己的法身慧命何去何从的问题。更关系到破佛毁法方面的果报问题。

㈠释迦牟尼佛弘法的方针是走出家僧团路线

⒈建立僧团的意义

释迦牟尼成佛后,怎样把佛法传播出去,思维了七天七夜,看到裟婆世界的众生,五欲炽盛,心性刚强难化。要在五浊恶世传播佛法比登天都难!思量后决定放弃度众而入涅槃。这时大梵天王带领天众跪求世尊,一定请求世尊在裟婆世界传播佛法。佛陀才答应下来,在娑婆弘传佛法。

其他佛国净土没有六道轮回,都是诸上善人聚会的地方,都是一佛乘法,宣讲般若人人信受。可在裟婆要怎样针对五浊众生的心性来传法?必须要现出家相,组建僧团才能够传法!

裟婆世界的众生五欲具全,首重饮食、淫欲、钱财。不断除五欲,佛法难以传播。学佛不会有成就。

五欲是障道法,障碍无上菩提。如《大方广佛华严经》中说:

“尔时,菩萨作如是念:‘此五欲者,是障道法,乃至障碍无上菩提。’是故不生一念欲想,心净如佛。唯除方便教化众生,而不舍于一切智心。”

要使众生相信你,他才能够接受你的法,怎样才能够相信你呢?必须给众生作出示范和榜样,他才会访效你跟你学习,那就必须现出家离欲相。所以世尊舍弃江山,舍弃王位,舍弃娇妻爱子,出家修道。不然世尊为什么不一边当国王,一边发号施令让全国人民来学佛,国家的号令谁敢不从?边搂着老婆孩子边成佛这是两全齐美的好事呀!如果是这样,那么众生就会认为你可以搂着老婆孩子,可以坐拥财产就能成佛,那我们也可以搂着老婆孩子,坐拥财产修行成佛!这样佛法能传播开吗?

如果释迦牟尼佛不现出家相,他怎么能够组建五比丘僧团?一直到后面的1250人俱,佛说过:“我也在僧数”。

佛陀建立僧团,是以法摄僧、僧传法为目的,不仅是为了现前弟子的解脱,更是为了未来佛法的久住。佛陀说法四十九年,谈经三百余会,于八十岁临入涅槃时,阿难请示后世弟子应以何安身立命?佛陀慈示弟子应“自依止,法依止,莫异依止”、“尸波罗蜜是汝大师”、“依四念处严心而住”。佛陀把住持正法的责任付予僧团,提出以“法治”代替“人治”,而遗教以自性三宝为皈依,以戒为师,以法为中心。故现今的僧团,一如佛世,持守戒律,传承法脉,光大佛法。

佛讲的法是针对三千大千世界百千万亿个佛国净土讲的。其他的佛国净土,是纯清世界的净土。没有六道轮回,没有三恶道。天界以上的众生,没有我们人世间的粗重色身肉体,他们又不用工作,他们也无需吃饭,又没有老婆孩子,思衣得衣,思食得食,他们不结婚,又不组建家庭,不工作,不用为生活奔波。所以天界及以上的佛国的众生及菩萨们,根本就没有出家和在家的概念,都没有家,可以说个个都是出家人!

佛陀组建了僧团,制定戒律,规定穿袈裟,从此人间就有了僧团。袈裟又名离欲衣、解脱幢,穿上僧衣有离欲的含义,穿上僧衣就成为佛的弟子及传法人。至于能否守戒,另当别论。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中说,有个罪人为活命故,剔除须发,求得一片袈裟(僧衣)当挂件,挂在脖子上。被国王的狱卒捆绑着,送到罗刹出没的地方,时罗刹母看见被捆绑着的剃除须发,一片赤袈裟系在脖子上的罪人,即便右绕尊重顶礼合掌恭敬。

袈裟具有五种功德。如悲华经中说,释迦佛以前在宝藏佛之前,誓己成佛时袈裟有五德,即:

⑴或犯重邪见之四众,以一念敬心尊重袈裟,必于三乘受记;

⑵天龙人鬼若敬袈裟少分即得三乘不退;

⑶若鬼神诸人得袈裟少分乃至四寸,则饮食充足;

⑷众生发生冲突,如念袈裟之神力,便生悲心;

⑸若在兵阵,持此少分,恭敬尊重,常得胜他。

我的理解是:连嗜血暴虐的罗刹,都尊重敬畏穿着袈裟的罪人,而“正觉同修会”却骂出家人崇拜袈裟。

摩诃迦叶入定至少五亿六千七百万年,也为护持袈裟,等未来佛弥勒成佛后,向摩诃迦叶入定处取他守护的袈裟——僧衣,也是因为崇拜袈裟。这两个现在与未来佛,及明心的摩诃迦叶都崇拜袈裟,难道都错了?那么骂佛菩萨崇拜袈裟,该会是怎样的人呢?能领会在欲界的住世三宝的精神吗?

佛设立了僧团,制作了袈裟,目的就是让众生崇拜的,佛在许多经里,都讲了僧人的可尊可贵处,都讲了尊崇僧人的果报,轻訾僧人僧衣的恶果。佛涅槃前说——以戒为师,这戒首先指表相僧团的相戒,为接引众生而让众生拜的。至于菩萨心戒,是以相戒为基础的,而不是抵触破灭相戒的。

⒉佛的衣钵是传给出家人的

裟婆世界的法脉和僧团是传给穿袈裟僧衣的人摩诃迦叶尊者的。灵山会上拈花微笑,证悟了佛的心地法门。佛就当众宣告:“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实相无相,微妙法门,今传付于大迦叶”!接着把袈裟衣钵传给了大迦叶尊者。迦叶就成了西天初祖。一直传到西天28祖的菩提达摩,这些祖师哪一个不是出家人?哪一个不是大乘胜义僧?西天28祖达摩东来传法,一花开五叶,这些祖师,哪一个不是出家人?哪一个不是大乘胜义僧?几千年来娑婆世界的弘法事业,都是靠出家僧团来完成的。

佛陀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卷三中告诉“天藏”大梵天,于佛法中出家的人,乃至剔除须发披了一片袈裟僧衣,哪怕破戒无戒,一切天、人、阿修罗都不可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闭牢狱或复呵骂或解肢节或断其命。”

因此,更不会认可白衣领导僧团。

⒊住持三宝统领人间弘法

三宝分为:

⒈住持三宝,:寺院佛像,经书,出家人。

⒉出世三宝:报化应佛,四谛缘生,五果十地。

⒊自性三宝:真如之理,自性证真,自性空寂。

欲界人间的佛法,是由住持三宝(寺院佛像,经书,出家僧人)来传承的。不现出家相,不穿上袈裟,就不能够代表佛法住世!等觉菩萨再来辅助释迦牟尼佛的,也都是来护法的!七大等觉菩萨有哪一个以居士身来统领过佛教僧团?有哪一个来升座弘法?

六祖慧能大师是先得道后出家。得道15年后出山都没有资格弘法,因为还是居士身。直到在广州光孝寺遇到了敬宗大师,给他剃度了穿起袈裟后才登台弘法的。

在欲界人间,出家剔除须发穿起袈裟才能够代表佛陀弘法!

这是佛对人间弘法制定的铁规!是佛教界的宪法!不管你什么菩萨再来,违背佛制就是波旬破佛毁法!

⒋僧衣(袈裟)是解脱幢是佛教的象征和旗帜

菩萨一定是百分之百的遵守释迦牟尼佛的戒律和制度,哪有菩萨会去破坏佛陀的戒律?僧衣(袈裟)就是佛教的国旗。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中,罗刹母向他数千的孩子赞叹袈裟,说:“被殑伽沙佛,解脱幢相衣。于此起恶心,定堕无间狱。”

释迦摩尼佛制定的袈裟(僧衣),它就代表佛教的国旗。

国旗,代表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存在。国家没有国旗了,这个国家就灭亡了,袈裟是代表佛教的存在。

《法灭尽经》中讲“袈裟变白,佛教就灭了”,佛教里黑衣指出家人,白衣指在家人,出家人穿的僧衣叫黑衣。袈裟变白的意思是:出家人都还俗了,没有人愿意出家穿僧衣了,寺院全部都被在家人掌控,佛教全部都变成在家二众,没有出家二众了。世上没有穿袈裟的出家人时,那时佛法就灭了!

袈裟代表释迦牟尼佛法还存在。没有袈裟(僧衣)了,佛法就灭了。袈裟是用来表法的。他是代表佛教的法相及法理。它代表佛法的神圣与尊严。

尊重国旗,就是尊重自己的国家,崇敬自己的民族。是每一个公民的良知与道义。尊重僧衣(袈裟)就是尊敬佛陀,就是崇敬对佛教的尊严。是一个佛弟子根本的良知与道义。

警察穿上警服,就代表国家赋予的公权力,就代表有执法的权利。出家人穿上僧衣。就代表佛教的法相与尊严,就代表能传播佛法的权利。

魔法时代僧人腐败,是佛教的悲哀。和尚不好,不能代表袈裟法相不好。他仅仅是少数恶性比丘的个人行为,不能以少数人的行为。就把释迦牟尼佛竖起来的大旗推倒。佛的法运还有九千年,这九千年中还要不要僧人与寺庙?

⒌佛教的兴衰四众弟子人人有责

佛教的兴盛是要靠全体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每一个佛弟子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佛教衰败成这个样,也是众生的业力感召。出家人贪图享受,腐败堕落是佛教的悲哀,也让学佛人痛心疾首。怎样使佛教兴盛振作起来,才是菩萨要考虑的事情。染衣的和尚不能传好佛法,可是他还是姓释!释迦摩尼还是他的老子,总不能把这些不肖子孙赶出佛门,而以白衣在家身来代之!外道和魔王都要想把佛教搞垮,佛教已经处于危危可及的境地。

⒍“正觉同修会”对僧人的挤压排斥打压和践踏

“正觉同修会”的人诋毁出家人——阿罗汉到他们面前,都没有说话的权利。

“不说别的,如果有三明六通的大阿罗汉;当你在正觉明心了,再去拜他为师,他绝对不敢收的;当他知道你从正觉来,已经被印证明心了,假使敢收你为徒,就是准备拆掉自己的法台;”(《优婆塞戒经讲记》第六辑224页)

“阿罗汉证得解脱果,说一句老实话:「他来我面前没说话的余地。」”(《优婆塞戒经讲记》第六辑278页)

“正觉同修会”宣扬出家人都是小乘人不能成佛,成佛的都是在家的大乘胜义僧。处处贬低毁灭僧宝形象,说出家人只会重视表相僧衣…。难道尊重崇拜释迦牟尼佛传承的教旗(国旗)都有罪了?

难道萧平实不知道僧衣——袈裟具足十利吗?如下:

⑴覆身离羞耻而具惭愧;

⑵离寒热蚊虫;

⑶示沙门之相,见者欢心,离邪心;

⑷是人天宝幢相,生梵天之福;

⑸著之时,生宝塔想,灭诸罪;

⑹坏色,生不贪欲;

⑺袈裟是佛净衣,永断烦恼而得良田;

⑻消罪而生十善;

⑼如良田,能增长菩提之芽;

⑽如甲胄,烦恼之毒箭不能害。

“正觉同修会”整天都是在挖佛教的墙脚,在搞内乱分裂。这种趁火打劫的手段对佛教造成的伤害是一切外道邪魔都难以做到的。是把世尊九千年的法运,提前灭掉!

“正觉同修会”提的口号是复兴中国佛教!

如果是真正的菩萨再来,就应该对当前腐败的出家僧团进行改革。萧导师你带头出家,动员你领导的“明心圣人”出家,对腐败的出家僧团进行彻底改革,吐故纳新,充实新鲜血液。这样一来不就把释迦牟尼佛,掉眼泪的忧悲一下子解决了?

但是,如果让萧老师出家,萧老师要你跟他老婆“沟通”,就算是释迦牟尼佛要他出家,都得由释迦牟尼佛先去跟他萧老师的老婆“沟通”,萧老师自己是没有胆量去跟他老婆“沟通”的。

《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中,萧老师答:“不过这个出家的因缘很难讲,最主要的,还是看世尊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我没有第二句话。如果世尊要我出家的话,祂一定会先去跟我同修(老婆)沟通,不必我去沟通。如果没有必要,祂老人家可能不会多此一举。因为他也没有交待我说:‘你要出家!’没有啊!那么这个问题也很难说啦!”

看看,这成为理由吗?由此可知:“正觉同修会”除了打“佛教内战”,趁火打劫,早日摧垮佛教外,真正做了哪些扶持佛教的事情?

⒎居士身的等觉菩萨也不能统领僧团

一佛出世,千佛护持。每一尊佛出世都有多少他方世界佛国净土的佛来护持。

文殊师利、观音菩萨、维摩大士都是古佛再来,都不能以佛自居,都是化现在家身,以等觉菩萨的身份来辅助释迦佛,他们帮助佛公关,向大阿罗们宣讲了义大法,引导他们回小向大,叫他们修学菩提道,才能够究竟成佛。

文殊菩萨是七佛之师,是古佛再来,他来到佛的僧团中,都要服从僧团的领导而不能逾越佛陀的律制。一次在结夏安居时(4一6月),文殊菩萨比丘忘记请假就离开了僧团,待他回来时,掌管僧团的负责人摩诃迦叶尊者,就去击楗槌聚僧开会要处分他。这时文殊就以菩萨的威神力,化出百千个文殊。迦叶尊者辨不清哪一个是真文殊…,此事就不了了之。这就是“迦叶击楗摈文殊”的公案。

这里说明了一个问题。等觉菩萨以比丘身再来,都要归凡夫僧团管理。

萧导师挖空心思收集一些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编造一些什么迦叶童女率领五百比丘游行人间的故事…,这就是为与佛争位铺设合理的借口(下一章的法义辩证中会谈到)。

这些等觉菩萨模范执行释迦世尊制定的娑婆世界是以住持三宝作弘法主流的规定,即使见到了凡夫出家人,都得恭敬向出家人顶礼。他们顶礼的是佛教的袈裟国旗,恭敬的是能捨老婆孩子而为佛法出家的人。能捨世俗家,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世上万般皆容易,唯有袈裟披肩难。所以佛为什么不允许说僧过?

菩萨一定是百分之百的遵守释迦牟尼佛的律制,哪有菩萨会去破佛陀律制的?!除非是个冒牌货。

⒏胜义僧指引众生趋向佛菩提道,并不是来与佛争位

“正觉同修会”开口就拿地上菩萨的证量来说事。拿地上菩萨和明心的胜义僧才是真正的僧宝来说事。其用意就是以萧平实领导的在家人来取代释迦牟尼佛的僧团路线。

达摩大师云:“只言见性,不言白衣黑衣。若见性白衣也是佛,若不见性,剃头染衣仍是外道“!他的意含是指示人要入大乘(明心见道)才算实义菩萨,将来才能够成佛。不明心开悟永远是心外求法!可他有没有说过要在家胜义菩萨,可以来代替释迦牟尼佛的僧团,何况他本人也是出家人啊。“正觉”就拿这句话来说事,歪曲祖师意,偷换概念,这是萧老师最擅长的手法。

释迦牟尼佛也没有规定过,我的僧团一定要明心的人才有资格参加。初建的五比丘僧团,以及后来的1250人(二乘解脱走)阿罗汉,当时也未曾开悟明心呀!

善财53参,是示意修学大乘菩萨法要多学广闻,广结善缘,大乘菩萨充满世间各行各业,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凡夫妓女,都要以平等心恭敬心向他们学习,要拜天下善知识为师…。佛也教导弟子,不能只拜一尊佛为师,要拜十方三世诸佛为师。菩萨都是为了广结善缘,才能成就将来自己的佛国净土。这就是善财童子53参的内涵。

可萧导师说:“53参中有47位都是在家人(出家人只有六位,除了两位等觉菩萨只有四人)在家人都是修菩萨道的菩萨,现出家相的几乎都是小乘人。萧老师自已私心自意的解释,故意歪曲经教。

那么全世界所有寺院的出家人,几乎都是凡夫。是不是要把他们通通赶出山门,由肖老师的“菩萨僧团”来带领?

维摩诘大士示现。主要是引导那些大阿罗汉们,认识佛菩提道的殊胜,扩开他们的眼界,要他们弃小向大,进入佛菩提道的修行。才能得到更殊胜究竟的佛果。维摩诘代替释迦牟尼佛统帅过佛教界吗?

可在萧导师的诱导下,就把含义更改为:“菩萨都是在家人,成佛也是在家人才能做的事”。就把释迦牟尼佛咐嘱僧团延续的正法,从根本上给肢解了!

释迦牟尼佛的法运还有九千年。还需不需要出家僧人和寺庙?

佛陀也没有讲过在家菩萨胜义僧层次高就可以来掌控僧团,佛陀并没有把僧团咐嘱文殊师利比丘,何况是其他在家大菩萨众,而是嘱托给摩诃迦叶尊者。

几千年来的祖师大德们,个个都是大乘胜义僧呀!个个都遵照佛旨而现出家相来传承佛的法脉!有哪一个居士出来登台弘过法?掌控过僧团?

佛规定是:“住持宝”(寺院佛像,经书,出家人)才能够代佛弘法。佛也没有讲过,任何白衣(包括萧平实),他可以代替僧团来代表佛法住世!若有,请你向全社会举出经典的证据!

在欲界人间,只有剔除须发现出家相,才能够算是佛法住世,穿起袈裟才能弘法!这是佛对人间弘法制定的铁规!是佛教界的宪法!不管你什么菩萨再来,违背佛制就是波旬破佛毁法!菩萨一定是百分之百的遵守释迦牟尼佛的律制和规定,哪有菩萨会去破佛规?!

这些所谓的“菩萨”,打着佛的旗号来复兴中国佛教,要来掌控佛教弘法,为什么不敢穿起僧衣来弘法?既然都是断了“我见”无我了,为了佛法宁舍身命呀!还有什么怕的?一句话,舍不得老婆孩子和财产嘛!都想背着财产,搂着老婆孩子来成“佛”嘛!天下有这么好的事情,这些想占便宜想走捷径的追随者当然不会放过。

⒐在家人能够弘法吗?

正信的佛弟子,对佛的规定是不会去越逾的。世间的住持三宝出家人是弘法的主流,居士是辅佐配合出家人共同完成佛法的弘传。现实生活中可见到居士可以著书立传,可以开展佛学讲座,论坛。专家学者可以受聘去某院校开展佛法讲座,可以小规模指导共修某个法门,可以带领大众念佛,居士团体中也可以相互交流佛法,这一切都必须在符合国家《宗教条例》的法规下去进行。但绝对不能代替僧团,不能挤兑僧团。

在家居士不是国家注册的教职人员,就不能登座弘法。不能离开宗教活动场所去聚众讲经说法。不能传授三皈五戒和菩萨戒。不能掌控僧团,更不能垄断佛法。

自古以来历朝历代,佛教的弘传都纳入政府的管理。出家人的戒牒,都是统一由政府颁发。国家、省市都设有僧官部门来管理。佛在戒中讲:“不违国制”,违者就是犯戒!祖师讲:“违法,就是破戒。”

以上所讲这十条内容,就是释迦摩尼佛,在娑婆世界弘传佛法的方针路线。

㈡萧平实破佛毁法谤僧,是破坏佛法的元凶

⒈污蔑诋毁释迦牟尼佛,不是出家人

萧平实说:“世尊他老人家也是在家,你曾经看过哪一尊佛像是光头的?不都是旋发加上肉髻,那不也是在家身吗”?《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二辑120页。某亲教师也对学人讲:“佛陀头上有头发,又有老婆孩子,佛也是在家人…”。

本师释迦牟尼佛,现八相成道,八相之一就是“出家相”。若世尊不出家,如何建立僧团?!如何为出家僧团制戒?!若在家人而为出家“制戒”则为诸天、人、外道讥笑。佛会做这种荒唐事吗?如果世尊不是出家人,八相成道就只有七相了。是不是三藏十二部都得改写?

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出家日,全世界四亿多佛弟子,都把这一天当做佛的圣诞日来庆祝,佛诞日的庆祝活动已经延续二千五百年了。如果按萧平实的说法:“佛陀不是出家人”!是不是要全世界四亿多佛教徒,来把二月初八佛诞日推翻?

【评】:萧平实是故意诋毁推翻释迦牟尼佛出家的形象,而要以自己的白衣身取代释迦牟尼佛在僧团的位子。

亲教师摇旗呐喊来帮助萧平实找到合理的铺垫证据,完成萧平实统领佛教界的野心,跟着萧平实造就破佛毁法重业的人,都得随萧平实堕无间地狱!

佛头上的螺旋发,是成究竟佛后的三十二相之一相。世俗人的头发与佛螺旋发是一样吗?能相比吗?

佛舍弃老婆孩子出家了(佛说,我也在僧数)。但是,在萧平实眼中不承认佛陀是出家人。要像“正觉同修会”的人一样搂着老婆孩子在家的人才能够成佛。

对这个问题,我们来开看佛经怎么讲。

◇“在家之人多诸烦恼,父母妻子恩爱所系。常思财色,贪求无厌,得时守护,多诸忧虑。流转六趣,远离佛法。当作怨家恶知识想,应厌家垢,生出家心。无有在家修习无上菩提之道,皆因出家得无上道。”《郁伽长者经》

◇“云何贼人假我衣服。禆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大佛顶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六

◇闻说出家心生欢喜,功德无量譬喻不及,出家之故方得成佛,三世诸佛未有利,高于须弥,深于巨海,广于虚空。所以然者?由出家不因舍家出家成佛者也。《菩萨本生鬘论》

萧平实口口声声要“白衣领导僧团”,说白了其实就是贪恋自己的老婆孩子舍不得,又说要佛陀去跟他老婆商量,又说出家要佛陀一句话就出家。又说要老婆同意,百般借口,本质就是留恋世间的贪欲,受不了出世间的清贫。

以上说明,萧平实成立“正觉同修会”,不是真正的佛教组织。而是打着佛教旗号,来颠覆释迦牟尼佛的路线。实属狮子身中虫。是一个地道的邪见组织。

最终目的是他以在家身份,而占据着释迦牟尼佛的佛教教主职位。萧平实与佛争位罪大恶极!果报在无间地狱!

⒉分裂佛教僧团,把佛教搞得支离破碎

⑴图谋令在家白衣主导佛教僧团

“正觉同修会”的宗旨是:成佛,是在家人才能够成佛!成佛之道上的菩萨路的修行,也是在家人才能完成。目的是以萧平实的“在家白衣取代释迦僧团”。

萧平实却欺骗大众说:“初地以上的菩萨,你要找一个出家相的菩萨,是很少见的!诸位!五大菩萨的名讳,请诸位念念看!(大众一起念:)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文殊师利菩萨、普贤菩萨、地藏王菩萨。请问:这些等觉位的大菩萨们,有几位出家?(大众回答:一位!)是嘛!只有一位地藏王菩萨啊!”《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

“此如释迦在燃灯佛为其授记成佛时,亦如大乘经中起首之在家菩萨等,亦如弥勒、文殊、普贤、维摩诘、观音、势至…等,虽现在家相,头戴天冠、身著宝衣、胸佩璎珞、身有种种宝物庄严,迥异出家圣僧,然皆同得名为圣僧;”《真假开悟》第六章表相归依与实义归依;第一节表相归依与实义归依。

“众生著相,自古已然,非独今日。佛世诸出家声闻僧,见维摩诘大士、文殊大士、观音大士时,因诸大士皆示现在家相,乃执著声闻戒而不顶礼大士。是故此书出版,若致毁辱,亦意料中事。……时在一九九六年晚春”(《正法眼藏-护法集》2009繁简版.CHM;平实导师著;自序)。

⑵佛法的整个核心内容即一佛乘

不论是声闻乘还是菩萨乘本质都是一佛乘,最终都能成佛。这个博大精深的佛法系统的传播,主要是靠〈住持三宝〉以及〈出世三宝〉中的四谛缘生,五果十地,辅助配合来完成。

在佛教界的四众弟子当中,出家二众少之又少。就拿大陆来说,有近八千万的学佛信众,有汉地出家僧侣八万人。与在家众的比例只占千分之一。在家学佛人的数量如此庞大,又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阶层。所以需要多少的胜义僧投胎到各行业中,来接引众生,护持佛法。这个就是善财童子53参的内涵。这也是菩萨多现居士身的要义所在。

并不是萧导师所篡改说:“菩萨道是居士才能够修学完全的,53参中有47位都是在家人”。

菩萨的使命是在各行业摄受福德具足的上根利之人,引导他们皈依修学佛法,护持佛法。并非是要破坏佛陀制定的僧团制度,推翻住持三宝,令在家的白衣主导出家的僧团!

⑶萧导师说,七位等觉菩萨,有六位都是在家居士

萧导师说,七位等觉菩萨,有六位都是长头发,他们都是在家居士相…。

然而,其中佛陀在世时,文殊菩萨、弥勒菩萨都是现的比丘身,安住在声闻长老比丘主导的僧团里,后来的头戴天冠,身披璎珞,是圆寂之后,显示的天人身,表示菩萨福德具足宝相庄严。让众生对生生世世的菩萨道修行产生崇敬,才与利益在各个行业去摄受众生。

萧平实在这里偷换概念,把菩萨的宝相庄严,说成是在家居士相,除了地藏菩萨,其他六大等觉菩萨都是居士了。居士的定义是什么?居士有家庭财产,有老婆孩子。

请问萧平实?观音菩萨的老婆孩子在什么地方?文殊、普贤的老婆孩子又在什么地方…?

按他说的“释迦牟尼佛也是在家居士”,六大等觉菩萨也都是居士,。整个佛教成佛的,只有在家人才能够完成的。

萧平实的目的就是:蒙蔽煽动在家居士,推翻佛陀制定的僧团制度,否定住持三宝,否定释迦牟尼佛创造的路线。以“正觉同修会”白衣主导的所谓的“胜义僧”,来破坏佛教僧人主导的僧团制度!

这种破佛破法把佛教完整的体系搞得支离破碎,罪在无间地狱!

⒊四众弟子是佛教的坚实基础

唯一佛乘是佛教的主要内涵。四众弟子紧密团结,佛教才能兴旺。声闻乘、菩萨乘互相尊重,法义才能完整。

萧平实的“正觉”集团打着成佛之道的大旗,攻击排斥,打压出家人,把他眼目中出家人都说成是自私小乘人是不能成佛的。

但是,禅宗初祖摩诃迦叶、阿难尊者,都是声闻僧,都证得阿罗汉果,又以菩萨身来传佛心印的,所以,诋毁轻视“出家人”,说“小乘人是不能成佛”其实都是因为不懂得佛陀在《妙法莲华经》里阐述的“一佛乘”义理。

况且,西天二十八祖中,也有不少是证得阿罗汉果的,也是声闻僧。可见大乘胜义僧,并不可以把声闻阿罗汉排除在外。

把出家众的胜义僧严格的与正觉的在家胜义僧区别开来,把完整的佛法搞得支离破碎。这是萧平实在破坏分裂释迦摩尼佛僧团的严重罪行,罪在无间地狱!

㈢萧正实篡改佛经,为争夺“佛教最高领袖”作铺垫

凡要达到自己阴谋目的的人。首先要找些合理的借口来包装自己是名正言顺的,还要编造一些合理的证据,来说明自己所行是正确的。

⒈编造篡改佛经,迦叶童女“率领五百比丘游行人间”的故事

《导师真实义》:“尔时,童女迦叶与五百比丘游行拘萨罗国,渐诣斯波酰婆罗门村。……时,斯波酰村人闻童女迦叶与五百比丘,从拘萨罗国渐至此尸舍婆林,自相谓言:‘此童女迦叶有大名闻,已得罗汉,耆旧长宿,多闻广博,聪明叡智,辩才应机,善于谈论,今得见者,不亦善哉。’

上述经文是《长阿含经》第二分《弊宿经》第三的记载,经文中记载示现在家相及女相的优婆夷童女率领五百位比丘游行人间;若依声闻戒,比丘尼见到比丘尚且应行八敬法,何况示现在家相又是女相的优婆夷迦叶,如何能率领五百比丘游行人间?而五百比丘又皆愿意接受其领导?可见此五百比丘也是依大乘菩萨戒为正解脱戒,以声闻戒为别解脱威仪戒之出家菩萨,因此不受声闻戒法的限制而接受优婆夷童女的领导与教导;乃至其中或有出家声闻,亦要归依优婆夷童女的领导与教诫,这是因为世尊曾明文训诫一切声闻缘觉皆应供养、承事、守护已有实证的胜义菩萨故(见后引证)。

童女迦叶已经证得阿罗汉果,可知示现在家相及女相的菩萨,于解脱道的证德是与示现出家相及男相的声闻或菩萨是完全相同的,因此于佛法中解脱与智慧的证德,与示现出家或在家相、示现男相或女相,是毫无关联的。而且依此优婆夷童女的解脱证德果位及经中描述的智慧来说,此迦叶童女必是初地圣位以上的菩萨,是为实义之导师,是佛陀入灭后一切人天及佛门四众之导师。”

以上是萧平实编造的故事。

下面来看看真实义理是怎样的。

尔时。童女迦叶与五百比丘游行拘萨罗国。渐诣斯波醯婆罗门村。时童女迦叶在斯波醯村北尸舍婆林止。时。有婆罗门名曰弊宿。止斯波醯村。此村丰乐。民人众多。树木繁茂。波斯匿王别封此村与婆罗门弊宿。以为梵分。弊宿婆罗门常怀异见。为人说言。无有他世。亦无更生。无善恶报。

时。斯波醯村人闻童女迦叶与五百比丘。从拘萨罗国渐至此尸舍婆林。自相谓言。此童女迦叶有大名闻。已得罗汉。耆旧长宿。多闻广博。聪明睿智。辩才应机。善于谈论。今得见者。不亦善哉。时。彼村人日日次第往诣迦叶。尔时。弊宿在高楼上。见其村人队队相随。不知所趣。即问左右持盖者言。彼人何故群队相随。

侍者答曰。我闻童女迦叶将五百比丘游拘萨罗国。至尸舍婆林。又闻其人有大名称。已得罗汉。耆旧长宿。多闻广博。聪明睿智。辩才应机。善于谈论。彼诸人等。群队相随。欲诣迦叶共相见耳。

时。弊宿婆罗门即敕侍者。汝速往语诸人。且住。当共俱行。往与相见。所以者何。彼人愚惑。欺诳世间。说有他世。言有更生。言有善恶报。而实无他世。亦无更生。无善恶报。】(《佛说长阿含经》卷第七 后秦弘始年佛陀耶舍共竺佛念译)。

根据上面的释义,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童女迦叶”是在“与”(跟随)五百比丘“游行拘萨罗国”,而没有任何“率领”五百位比丘游行人间”的理论依据可言。这里记录者,是依据僧团客观的来记录这件事,且当时佛教僧团之主是释迦牟尼佛,佛陀涅槃之前,是将僧团嘱托与摩诃迦叶尊者。换句话说,僧团的“领导”跟这位俗人“童女迦叶”没有任何关系。

难道,跟着僧团走一次,就成了僧团“领导”?

⒉萧平实把:“迦叶童女“与”五百比丘,曲解为“率领”五百比丘

把“与五百比丘”曲解为“率领五百比丘”,可见用心极其卑劣。“与“字含义参加或跟随。“率领”含义是统率领导。

⒊萧平实说迦叶童女是阿罗汉,一会儿又说她是初地菩萨

萧平实编故事,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编造或篡改。

⑴在家人只能证三果,出家人才能挣四果阿罗汉

这是附近里面有所讲的。迦叶童女是否是证阿罗汉果?都是波斯醯村的山野村民自相谓言(相互传谣言,“坊间传闻”)。并没有任何人给她验证。

⑵如果他已证阿罗汉,他必然就是出家人(在家人是不能证阿罗汉果的)。

如果迦叶童女已经证得阿罗汉果,那么此经就不会再成为“迦叶童女”,而是会称为“迦叶比丘尼”或“迦叶比丘尼阿罗汉”,什么要用在家人的称呼称一位比丘尼阿罗汉?

⑶萧平实说自己是地上菩萨

萧平实说自己是地上菩萨。他的地上菩萨是不是你来验证的?

总之一句话,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折手段。都是为自己的以在家白衣身份,成为“佛教最高领袖”做铺垫。

⒋佛教中没有女色交易来开悟的事

禅宗宗旨在于“明心见性”。

明心:是发现自己的真心;见性:是见到自己本来的真性。

如果禅宗真的存在可以告知的“开悟”,佛陀又何须百万天人众中拈花?!

阿难也不会有摩登伽女之难了。佛陀大可告诉阿难如何开悟,事实上,佛教里没有可以告知的“开悟”;更没有以金钱交易得来的“开悟”和“秘密法门”。

然而,“正觉同修会”里有这样的“告知开悟”,并且通过金钱交易,可以得到这样的“告知开悟”。

萧平实讲:“假使一个凡夫菩萨证悟了,但心中仍然很贪求钱财。你若没送上50万或100万供养他,他就不帮你开悟,既使有这样的恶行,佛陀还是会看重他远重于阿罗汉……所以不管善知识悟了以后,为你传授佛菩提到时从你身上挖了多少钱,佛陀还是疼他,远胜于阿罗汉…… ”——《胜曼经讲记》萧平实著

如此明目张胆的敲诈勒索,却还为自己的贪财和用金钱交易的“开悟”而狡辩,正是佛陀在经中悬记之辈。如经云:

【云何贼人假我衣服。禆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大佛顶万行首楞严经》卷第六

佛教里并没有女色交易换来的“开悟”的法。自达摩东渡传法,迄今为止,禅宗历代公案无有一则女色交易换来的“开悟”。

萧平实建立女色交易的“开悟”邪说,他引用《华严经、入法界品》的经文作依据,也就是善财童子五十三参中的大菩萨婆须蜜多的故事。

萧平实在《甘露法雨》中说:“婆须蜜多是一位高级妓女,她所住的宅院是豪宅大院,亭台楼阁假山水榭,非常豪华;她不随便接人,如果有人想求佛法就去见她(当然学费一定很昂贵,但是非常划算),有人跟她面对面谈话,就可以证悟佛菩提;有的人跟她拉拉手,就可证悟;有的人得要跟她拥抱以后,才能证悟;有的人则必须跟她亲吻才能证悟,乃至有的人必须跟她上床以后才能证悟,这已经是下下根人了。

她有这样的能力,对于一般人来说,她一定是已经证悟的大菩萨;对于各位已经破参明心的人来说,这事儿并不稀奇,已经明心的人都可以做得到,当然我们的每一位亲教师更没问题。”

婆须蜜多菩萨,虽化现女人身与众生同事,却并无实事,实则是令众生舍弃对于淫欲的贪爱,而众生也毫无淫欲之乐生起,更没有所谓“跟她上床以后才能证悟”的事。

婆须蜜多菩萨,虽化现女人身与众生同事,实则是令众生舍弃对于淫欲的贪爱,而众生也毫无淫欲之乐生起。如经云:

【善男子!我唯知此菩萨离贪际解脱。】《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六十八;于阗国三藏实叉难陀奉 制译;入法界品第三十九之

【若有众生欲意所缠来诣我所,我为说法,彼闻法已,则离贪欲,得菩萨无著境界三昧;

若有众生暂见于我,则离贪欲,得菩萨欢喜三昧;

若有众生暂与我语,则离贪欲,得菩萨无碍音声三昧;

若有众生暂执我手,则离贪欲,得菩萨遍往一切佛刹三昧;

若有众生暂升我座,则离贪欲,得菩萨解脱光明三昧;

若有众生暂观于我,则离贪欲,得菩萨寂静庄严三昧;

若有众生见我频申,则离贪欲,得菩萨摧伏外道三昧;

若有众生见我目瞬,则离贪欲,得菩萨佛境界光明三昧;

若有众生抱持于我,则离贪欲,得菩萨摄一切众生恒不舍离三昧;

若有众生咂我唇吻,则离贪欲,得菩萨增长一切众生福德藏三昧。

凡有众生亲近于我,一切皆得住离贪际,入菩萨一切智地现前无碍解脱。】《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六十八;于阗国三藏实叉难陀奉 制译;入法界品第三十九之九;

而萧平实却罔顾婆须蜜多菩萨令众生“离贪欲”的事实,公然出书诋毁道:“乃至有的人必须跟(婆须蜜多菩萨)她上床以后才能证悟”,这是刻意歪曲经典,诽谤地上菩萨的犯戒恶行。

如婆须蜜多菩萨虽示现五欲,非实有是事,诸菩萨藏经中广明。今略举《大般若经》中经义,用申其义。经云:

【舍利子,譬如幻师或彼弟子善于幻法,幻作种种五妙欲具,于中自恣共相娱乐。于意云何?彼幻所作,为有实不?”

舍利子言:“不也,世尊。不也,善逝。”

佛言:“舍利子,菩萨摩诃萨亦复如是,为欲成熟诸有情故,方便善巧化受五欲,实无是事。然此菩萨摩诃萨于五欲中深生厌患,不为五欲过失所染,以无量门诃毁诸欲:

欲为炽火,烧身心故;

欲为秽恶,染自他故;

欲为魁脍,于去、来、今常为害故;

欲为怨敌,长夜伺求作衰损故;

欲如草炬,欲如苦果,欲如利剑,欲如火聚,欲如毒器,欲如幻惑,欲如暗井,欲如诈亲、旃荼罗等。

舍利子,诸菩萨摩诃萨以如是等无量过门诃毁诸欲,既善了知诸欲过失,宁有真实受诸欲事?但为饶益所化有情,方便善巧示受诸欲。”】《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四;初分学观品第二之二;

婆须蜜多菩萨所证解脱门,名为“离贪际”,义即离贪爱(包括对淫欲的贪爱)解脱门。根本不存在萧平实胡说的“乃至有的人必须跟她上床以后才能证悟”的邪说。

萧平实歪曲婆须蜜多菩萨,“上床才能开悟”,这与喇嘛的“男女邪淫双修”才能够成佛如同一辙了?

㈣自称是法主垄断佛法

只有释迦牟尼佛才能称作娑婆世界的法主。因为法是从佛陀那里流注出来的。他妄称自已是“法主”,目的是与佛争位。

萧正实口口声声称自己是娑婆世界的法主,任何人没有他允许擅自讲法的,都侵犯了他法主的权益,都是被他排挤打压的对象。

⒈但是,请问,你讲的法是呈述释迦牟尼佛的法呢?还是你自创的“法”?

如果说是你自创的“法”,这“法”是源自于你的,你自称“法主”也是理所当然的。那么就应该叫做“萧氏法”,不应该叫佛法!你把你的“萧氏法”叫做佛法,那你就在侵犯释迦牟尼佛的所有权。打着“三地菩萨”的名誉来进行盗法,是罪大恶极的。

⒉如果你承认你讲的法是呈述释迦牟尼佛的法,那么你敢称法主,是不是在篡逆佛陀真正法主的位子?

我们来看《中阿含经》卷第十八:“尊者阿那律陀白世尊曰,世尊为法本、世尊为法主、法由世尊、唯愿说之,我等闻已、德广知义”。

⒊佛法是释迦牟尼佛法传到娑婆世界的,释迦牟尼佛才是法主,佛法的主人,佛法的拥有者,谁能挤掉佛而当佛法的法主?真是胆大包天。

白衣萧平实你又是谁批准你登台弘法的?既然你都可以讲,别人为什么又不能讲?只要别人讲法你就攻击人家不是邪师就是外道,讲的好的就说人家盗你的法。你有法可盗吗?你有佛法,那就是佛的法,你自己有法,那就不是佛的法而冒充佛法,把佛法据为己有,这是最大的盗贼。

萧平实近三十年“破邪显正”的中心思想,主旨却是所有讲法的人都侵犯了他这位娑婆世界 “新法主”的权益,所以才到处打击弘法者,想尽办法给讲法的人灭口,或者搅散人家网站,或者搅散人家讲堂,或者蓄意破坏人家网络群体,不择手段。

⒋萧平实要垄断“菩萨”

萧平实早期的著作中讲:“地上菩萨太尊贵了,一个星球上只要有一尊初地上菩萨威德力就可以完全承担如来家业了”。后来又说自己是“玄奘三地菩萨”再来。

看来我们地球有三地菩萨来都是大材小用了。三地菩萨和上千人明心的圣人,没有折服台湾一省的佛教界,现在又来搅乱大陆佛教界,这个“三地菩萨”的“威力”实在太渺小了。

坊间有人传闻,某某法师的佛法层次证量至少是初地菩萨。这一下就侵犯了萧法主的天威。正觉到处摧邪宣讲:“一个星球只能有一尊菩萨,绝不可能同时出现两尊菩萨”。请问:“这是佛在那部经上规定的”?

这话用意是:有我萧平实这尊“三地菩萨”了,再出现菩萨就威胁着我的“法主”地位了。

寒山拾得(两位等觉菩萨)同时化现国清寺,丰干和尚(阿弥陀化现)也是同时期人。同时出现三尊菩萨,又怎么讲?

“正觉同修会”的“圣人”加工厂,垄断了全球“圣人”生产权!

现在又宣传“正觉同修会”已产生了一位初地菩萨。

看起来又要把“地上菩萨”的产生权都垄断在“正觉同修会”。

萧导师用心真是良苦啊。

我的菩提路(卷五)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第六章 萧平实自赞毁他,毁戒谤僧

㈠毁法谤僧

要得佛法兴,只有僧赞僧!这是几千年来佛门留下的赞颂语。就是说不管是凡夫僧,胜义僧,菩萨僧,都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投胎来到这个世间,都是为了弘扬佛法这一共同目标才聚会在人间的。只有相互赞叹,相互支持,相互团结,靠全体四众弟子的力量,才能把佛法兴盛起来和发扬光大。

而萧平实为了当上佛教界的“教主”,就必须要摧垮释迦牟尼佛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僧团,建立自己的“教主”地位。

这些年来萧平实打着“佛陀代理人”的旗号,故意曲解经论,进行破法谤僧邪说,利用众生贪图名利、果位的心态拉拢人,组织愚痴的众生发动了一场史无前列破佛毁法谤僧运动。

依据如下:

⒈2005年萧平实诋毁佛陀,说是“在家人”

萧平实说:“世尊他老人家也是在家,你曾经看过哪一尊佛像是光头的?不都是旋发加上肉髻,那不也是在家身吗?”(2005年《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二辑120页)

如普贤十大愿王之一“常随佛学”,即愿随三世诸佛现出家相,于菩提树下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因此,无量无边诸菩萨,学普贤“常得出家修净戒”的大愿行故,世世常如诸佛出家修行,绍隆佛种,延续正法,救度众生。如经云:

【我为菩提修行时,一切趣中成宿命,常得出家修净戒,无垢无破无穿漏】《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四十,罽宾国三藏般若奉 诏译,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

因此,萧平实诋毁言“初地以上的菩萨,你要找一个出家相的菩萨,是很少见的”,这是肤浅无知,还是故意?

佛陀劝诸菩萨出家,如经云:

【佛告舍利弗。菩萨复有一法不失所愿。何谓为一。于是开士。当学追慕阿閦如来宿命本行菩萨道时。志愿出家乐沙门行。世世所生不违本誓。乃能进至得如来号无所从生。是则菩萨第一之利用。……

若有菩萨不舍大乘慕度众生。常当追乐出家之业。是为一法不失所愿。】《文殊师利佛土严净经》卷上,西晋月氏国三藏竺法护译。

是故,萧平实编造无知言论,轻蔑“出家”名为无知,名为与佛相争,是无知者也。

【评】:诋毁、推翻释迦牟尼佛的方针路线,篡夺佛法主导地位的野心昭然若揭。

⒉诋毁菩萨“很少现出家相”

萧平实说:“初地以上的菩萨,你要找一个出家相的菩萨,是很少见的!诸位!五大菩萨的名讳,请诸位念念看!(大众一起念:)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文殊师利菩萨、普贤菩萨、地藏王菩萨。请问:这些等觉位的大菩萨们,有几位出家?(大众回答:一位!)是嘛!只有一位地藏王菩萨啊!”(《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

大小乘经典中明确记载弥勒菩萨是出家比丘僧,而萧平实竟然诋毁为“在家”名为无知,名为于佛相争,是诋毁弥勒菩萨者。如经云:

【尔时优波离亦从座起。头面作礼而白佛言。世尊。世尊往昔于毗尼中及诸经藏说阿逸多(弥勒)次当作佛。此阿逸多具凡夫身未断诸漏。此人命终当生何处。其人今者虽复出家。不修禅定不断烦恼。佛记此人成佛无疑。此人命终生何国土。】《佛说观弥勒菩萨上生兜率天经》宋居士沮渠京声译。

如上可知,佛世,弥勒菩萨出家依止僧团而住。而萧平实于佛法所知肤浅,尚且不知弥勒出家于僧众中得世尊授记,未来候补佛位。

【评】:成佛之路,菩萨道上的修行,弥勒菩萨是等觉菩萨,也是要在释迦牟尼佛教法中示现出家人才被授记的。萧平实不过是建立各种谎言,来蛊惑大众跟随他一起来推翻释迦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僧团。

⒊诋毁菩萨多是在家人

萧平实说:“此如释迦在燃灯佛为其授记成佛时,亦如大乘经中起首之在家菩萨等,亦如弥勒、文殊、普贤、维摩诘、观音、势至…等,虽现在家相,头戴天冠、身著宝衣、胸佩璎珞、身有种种宝物庄严,迥异出家圣僧,然皆同得名为圣僧;”(《真假开悟》第六章表相归依与实义归依)

文殊菩萨是出家比丘僧,而萧平实竟然诋毁为“在家”名为无知,名为与佛相争,是诋毁文殊菩萨者。如经云:

【佛告跋陀波罗。此文殊师利有大慈悲。生于此国多罗聚落梵德婆罗门家。其生之时家内屋宅化如莲华。从母右胁出。身紫金色。堕地能语如天童子。有七宝盖随覆其上。诣诸仙人求出家法。诸婆罗门九十五种。诸论议师无能酬对。唯于我所出家道学。住首楞严三昧。】《佛说文殊师利般涅槃经》西晋居士聂道真译。

【评】:菩萨为利益众生,并没有刻意要“在家或出家”,弥勒菩萨、文殊菩萨,都在佛世时,随佛出家,现比丘身相。命终后,被佛教徒塑画成天人相,或菩萨报身像而已。而萧平实却枉顾事实,故意混淆概念,说他们都是在家居士。

再者,天人和菩萨都没有家,没有家就不是在家人。萧平实把这些菩萨都说成是在家人。在家人就是有财产,有老婆,有孩子。请问?观音菩萨的老婆孩子在什么地方?文殊师利菩萨的老婆孩子又在什么地方?

⒋对于佛陀制戒公然挑衅和漠视

萧平实说:“众生著相,自古已然,非独今日。佛世诸出家声闻僧,见维摩诘大士、文殊大士、观音大士时,因诸大士皆示现在家相,乃执著声闻戒而不顶礼大士。是故此书出版,若致毁辱,亦意料中事。……时在一九九六年晚春”(《正法眼藏-护法集》2009繁简版;平实导师著;自序)

【评】:声闻戒是释迦世尊制定的。僧衣也是佛制定的,僧衣就是佛教的“国旗”。所以维摩大士见了凡夫僧人都要顶礼。也表示对佛教“国旗”(教旗)的尊重。也是表示对释迦牟尼佛住持三宝的尊重。僧人不能礼拜白衣,这个也是释迦佛的规定,这是萧平实对于佛制公然的漠视和无知。

⒌出书的目的——自赞毁他

萧平实说:“证悟般若,在目前来讲,这个地球就只有正觉同修会这里才有。不论去到哪里,统统是常见的外道法。”《起信论讲记》

【评】:出书为了答疑解惑,而萧平实却用来自吹自擂。这个就是犯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果报在地狱!

⒍宣称只有台湾的“正觉会”里才有“阿罗汉”

萧平实说:“现在想要供养须陀洹至阿罗汉,只有在正觉同修会中才有。”《优婆塞戒经讲记》

【评】:萧平实,一没有做全球证果情况的调查;二自己没有神通得知事实情况怎样,三完全忽视仍然驻世的四大声闻阿罗汉;这是犯菩萨十重戒之自赞毁他戒!

【四大声闻】

指受佛敕,不入涅槃,永住世间护持教法,饶益有情,令彼等得胜果报之四大阿罗汉。然诸经论所举之名称不一:(一)增一阿含经卷四十四举出摩诃迦叶、君屠钵汉(又作君屠钵叹、君徒般叹)、宾头卢、罗云(罗睺罗)四人。

这四位阿罗汉依然在世间,怎么能吹“只有在正觉同修会中才有(阿罗汉)?”

⒎无明所使造“大妄语”恶业

萧平实说:“台湾号称有八九百万佛教徒,其中有几个人证得真如总相智?不会超过一百五十人。而这一百五十人统统是在我们会里悟出来的。”(《邪见与佛法》第三章;第四节般若慧之圆满–一切种智)

这个言论十分可笑而无知。如《景德传灯录》卷三,禅宗第二十八祖——达摩大师说:“至吾灭后二百年。衣止不传法周沙界。明道者多。行道者少。说理者多。通理者少。潜符密证千万有余。汝当阐扬勿轻未悟。一念回机便同本得。”

【评】:达摩大师已经说明末法时期,“潜符密证千万有余”,难道有修有证的人,都要敲着锣鼓满世界宣传自己开悟了吗?

这个是犯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果报在地狱!。

⒏违背第八识受业力熏习原则

若如萧平实等所言“萧老师二千多年来,一直是出家人,到上一世才现在家相,所以今生的出家人身韵仍然还很浓厚。今生示现在家相,是佛所安排,……”(《学佛之心态》孙正德著,第140页)

【评】:既然萧平实历来出家时多,在家时少。依业力习气来说,应该具有的特征如下:

⑴赞叹欢喜出家,怎么会拿自己妻子作借口不出家?

⑵知道佛世很多大菩萨权作阿罗汉,为佛陀眷属的事实,怎么会说菩萨很少出家?

⑶应该知道出家菩萨或登地菩萨必持比丘戒的事实!

⑷应该知道佛陀出家的事实!

⑸既然今世是三地菩萨,前世多生多世也应该是初地二地三地菩萨,前世都出家,应该是以地上菩萨的身份出家的,为什么今世就毁谤说地上菩萨很少现出家相的?既然谬说自己“师父”克勤禅师是三地菩萨,而克勤禅师是出家相,又说他的前身玄奘法师是三地菩萨,玄奘法师却是出家相,历史上能查到的地上菩萨几乎都是现出家相的,为什么萧平实却说地上菩萨很少现出家相?这是明显的罔顾事实,故意抬举自己,遮掩自己不能出家的尴尬。

如此可知,萧平实宣传自己“二千多年来,一直是出家人”是大妄语。

⒐二千多年的修行没搞清楚什么是高广大床?

萧平实诳言:“另外是:不坐卧高广大床。这个诸位不会犯,因为我们这里没有高广大床。国王的高广大床是房子墙壁挖一个大洞将近一丈高,人上不去的,要坐着象,从象背走上去坐。……在中国只有皇帝的金銮殿,把龙椅放在一个很高的坛台上,那就叫做高广大床。”(简体版《菩萨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三辑P1124页 )

什么是“高广大床”,这是个佛教常识性问题,普通佛教居士应知之事,而“二(三)地菩萨”——萧平实居士于此闹笑话,与“二地菩萨持戒满足清净”之境界相去甚远,于佛戒律一无所知,名为对佛教常识胡编乱造。

“高广大床”者,如下文:

[不坐高广大床],高广大床者,阿含经云:床高一尺六寸,非高也;阔四尺六、非广也,长八尺非大也,但过此量者,名高广大床,不宜坐也。……。FROM:【《三藏法数》明·一如等 撰】 【高广床者。以生憍慢故。木床高大。悉犯俗人八戒。同是也。八指者。一指二寸也。】《大正藏 第 23 册 No. 1440 萨婆多毗尼毗婆沙》《续萨婆多毗尼毗婆沙序》西京东禅定沙门智首撰;如上“尺、寸”皆依佛陀手指的宽度换算得来,超过这个尺寸,皆名“高广大床”。

⒑登地菩萨不知道菩萨须持“不非时食”戒

萧平实说:“然后次第进修,再证‘已入地菩萨随顺佛性’,终能随意改变自己之内相分”(《眼见佛性》)

“二地满心位起开始转变不可知执受为可知执受,开始有能力转变自己之内相分。”(《真假开悟》)

我们依照佛经来看,二地、离垢地菩萨应该具备的学识。如下:

【菩萨亦如是。住离垢地。持戒头陀威仪助法集在其中。无有穷尽。……离垢地中。不与破戒共宿。】《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二十七

【评】:二地菩萨是以持戒清净,并且是“头陀”威仪具足的。反观萧平实,连菩萨应该持的“不非时食”戒都不知道,还要依犯戒的行为来讥笑持“不非时食”戒的人是“声闻法”。“声闻法”是佛陀制定的,佛陀自身也是持“不非时食”戒的人,难道你也要讥笑吗?

这足以证明萧平实对出家戒不懂,不像是生生世世都出家的人。

萧平实说:“声闻人只能日中一食:早上不许吃,下午也不许吃,日正当中时一食而已;声闻人也不许有眷属、财富,这就是声闻法。……大乘法中菩萨本来就没有这一些,菩萨如果出家了,最多是六斋日、八关斋戒时持午可以,其余根本都不用,有的菩萨甚至不用这一套。”(《菩萨优婆塞戒经》讲记P424—425页)

⒒自赞,鼓吹自己是“菩萨”再来

萧平实说:“因为无人可以印证故,嗣即深入经藏,以三乘法义印证无讹;不久又经佛之召见,说明此世、往世因缘,给与印证。” 《萧平实导师简介》(正觉同修会网站)

佛陀教诫,其灭度后不许弟子自言我是真菩萨真阿罗汉。如经云:【我灭度后,敕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种种形度诸轮转。或作沙门、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妇、奸偷、屠贩,与其同事,称赞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云何是人惑乱众生成大妄语?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后复断除诸大妄语,是名如来先佛世尊第四决定清净明诲。】(《楞严经》卷第六)

【评】:就算是佛陀“召见”了你萧平实,难道没告诉你要“保密、低调”吗?何况佛陀在《楞严经》中禁言:我真菩萨,我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

你萧平实却连说自己好几个菩萨的身份,突显自己的菩萨身份,这是严重违犯佛戒的。

⒓毁他,轻蔑佛教祖师

萧平实说:“以我们现在大家悟后进修的智慧来看,那些祖师们都还很肤浅。”《起信论讲记》第三辑;258页。

【评】:祖师们悟得浅?龙树证得初地菩萨,是佛陀在《楞伽经》里有授记和预言。你萧平实把自己吹成“二地、三地”,哪部经里对你有授记和预言?还不是自己吹自己,顺带利用传销的“画饼”手段来哄骗“正觉同修会”的人。这就是“造神运动”,通过吹嘘“正觉开悟流水线”来打造一批死硬“萧粉”,进而垄断佛教的“开悟”,这是犯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

⒔赤裸裸的“自赞毁他”

萧平实说:“证悟般若,在目前来讲,这个地球就只有正觉同修会这里才有。不论去到哪里,统统是常见的外道法。”(《起信论讲记》第一辑;17页)

【评】:萧平实,一没有做全球证果开悟情况的调查;二也没有神通知道谁开悟没开悟,有多少开悟了,有什么人是菩萨再来,就这样斗胆张狂至极。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果报在地狱!释迦牟尼佛不会放弃娑婆世界的,一定也观照着娑婆世界众生,众生愿具足就会派菩萨来此地球度化众生,这些都不必告诉你萧平实。

【四大声闻】

指受佛敕,不入涅槃,永住世间护持教法,饶益有情,令彼等得胜果报之四大阿罗汉。然诸经论所举之名称不一:(一)增一阿含经卷四十四举出摩诃迦叶、君屠钵汉(又作君屠钵叹、君徒般叹)、宾头卢、罗云(罗睺罗)四人。

这四位阿罗汉依然在世间,怎么能吹嘘“只有在正觉同修会中才有(阿罗汉)?”

⒕白衣居士诳言“代表三宝”

萧平实说:“我代表三宝把法传给诸位,我也是三宝中的一分子。”(《起信论讲记》第一辑;31页)

【评】:你一个连八关斋戒都没搞懂的白衣,能代表谁?怎么可能代表住持三宝?!

比如,你不穿警察制服能够去执法吗?你萧平实的野心就是把三宝里的僧团、僧宝,篡改为“正觉同修会”!

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

⒖毁他,贬低二乘解脱果

萧平实说:“比如说:你专门支持二乘法的弘扬,专门助印二乘解脱道的经典与佛书,专门支持二乘法的道场,可不要把那些帐记到我们同修会头上来!我们是大乘法的道场,你在二乘法上用心的那些福德只能取证解脱果,在大乘法的般若开悟法中是派不上用处的。你得要有护持大乘了义法的善行,才能向我请求开悟。”(《菩萨优婆塞戒经》讲记第427—428页)

佛陀说轻慢贬低声闻乘、声闻乘解脱果,不乐供养、恭敬三宝的人是堕在魔业中的。如经云:

【复次世尊。菩萨修行进波罗蜜时。说声闻乘说缘觉乘说菩萨乘。修菩提时。轻慢声闻辟支佛乘。口不宣说。乐于世行不乐供养恭敬三宝。所谓华香幡盖伎乐。尊重赞叹不求多闻。见多闻者不能亲近是名魔业。】(《大方等大集经》卷第十一)

【评】:这是对于《法华经》里“一佛乘”义的无知。故意轻慢、贬低二乘菩提。割裂佛陀一佛乘佛法,是破法坏教的行为。

⒗毁他,肆意轻慢阿罗汉

萧平实说:“阿罗汉证得解脱果,说一句老实话:「他(阿罗汉)来我面前没说话的余地”(《优婆塞戒经讲记》第六辑278页)

佛陀跟须菩提(阿罗汉)在“金刚经、大宝积经、大般若经”里对话几百会。那阿罗汉都能在佛陀世尊面前有说话的余地,怎么到你萧平实这里就“没有说话的余地”了呢?难道你的证量超过了佛陀?

⒘背弃佛陀教诲“泄佛密因,轻言未学”

萧平实说:“萧老师二千多年来,一直是出家人,到上一世才现在家相,所以今生的出家人身韵仍然还很浓厚。今生示现在家相,是佛所安排,……”(《学佛之心态》2009繁简版;第140页)

【评】:真是佛陀安排的人,他是不会讲的,讲出来的人就不是佛安排的了。这是欺骗众生的手段,也是神棍和邪教教主自我吹嘘的手段之一。

⒙要佛陀跟自己老婆沟通“出家”的事

萧平实说:“……不过这个出家的因缘很难讲,最主要的,还是看世尊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我没有第二句话。如果世尊要我出家的话,他一定会先去跟我同修沟通,不必我去沟通。如果没有必要,他老人家可能不会多此一举。”《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

【评】:你萧平实又不是老婆的奴隶,佛陀要有什么安排,怎么还要去跟你萧平实的老婆沟通?你有什么资格让佛陀替你做事?萧平实你的出家意愿呢?!你也把众生看得过于愚痴无知了,“出家”又不是“出嫁”,需要父母定日子,出家的主动权在于你萧平实自己。

⒚自赞,拼命抬高自己

萧平实说:“平实二千余年前亲在佛座下时虽已明心……然后次第进修……,终能随意改变自己之内相分,非诸明心菩萨所能知之,更非三明六通之大阿罗汉等所能知之。”(《眼见佛性》萧序[p1-42])

【评】:这是在搞个人崇拜,自我标榜。连三明六通的大罗汉,明心的菩萨,都不如你萧平实。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戒,是波罗夷重罪!

20.自赞,诋毁佛法

萧老师说:“「目前只有正觉同修会的法才是能令人开悟的了义究竟正法。」”(《识蕴真义》384页)

可事实却不是这样,确实有大菩萨来此世间弘扬佛陀正法。佛陀是不会忘记此世间众生的。

21.贬低阿罗汉为抬高所鼓吹之“开悟”

萧老师说:“俱解脱之大阿罗汉,于平实眼前,终究仍无话语分;(俱解脱之大阿罗汉)于我会中之初悟同修面前,亦无话语分”。(《楞伽经详解》第十辑252页)

可是,记载文殊菩萨,跟俱解脱大阿罗汉:舍利子、须菩提(善现)富楼那(满慈子),谈论菩萨所修摩诃般若波蜜多的经典,数不胜数。如经云:

【妙吉祥(文殊菩萨)曰。大德善现(须菩提阿罗汉)。若已远离一切想者。云何现有游履往来。

善现诘言。如来变化云何现有色受想行识等诸法。云何现有游履往来屈伸顾视。

妙吉祥曰。善哉善哉。大德善现。佛之真子是故如来常说。善现。得无诤住最为第一。】《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五百七十六;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第八那伽室利分;

如果依照萧老师说的 来看,文殊菩萨还不如“正觉同修会”的“初悟”者,因为文殊菩萨还在与阿罗汉们,谈论摩诃般若波罗蜜法。这样轻毁阿罗汉,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是波罗夷重罪!

22.“正觉同修会”之外没有“阿罗汉”

萧平实说:“现在想要供养须陀洹至阿罗汉,只有在正觉同修会中才。”(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五辑89页)

上文萧平实自吹“正觉”以外没有“阿罗汉”,即全球的阿罗汉都在“正觉”之内。这个就有点搞笑了。

因为萧平实才吹牛说:“(俱解脱之大阿罗汉)于我会中之初悟同修面前,亦无话语分”。(《楞伽经详解》第十辑252页)

那就是说“正觉同修会”的初悟同修,都是证量超过了阿罗汉的“开悟”菩萨。上下文对照看看,萧平实这是自己证明自己的大妄语。

阿罗汉都没有“话语分”又怎么能在“正觉同修会”里待着呢?

23.“正觉同修会”出走退出的人有“十住菩萨”吗?

萧平实说:“现在有好多第一义天,都在我们正觉讲堂。将来也可能有外面的读了我的书而成为悟入的第一义天,但在我出书以前还不曾见过有这种人;”(《维摩诘经讲记》第一辑108页)

【第一义天】

(术语)譬第一义空之妙理为天,四天中之义天是也。涅槃经二十二曰:“义天者,十住菩萨摩诃萨等。以何义故?十住菩萨名为义天,以能善解诸法义故。云何为义?见一切法是空故。”法华玄义四曰:“第一义天天然之理。”涅槃经十八曰:“第一义天,谓诸佛菩萨,常不变易。以常住故,不生不死不老不病。”《佛学大辞典》丁福保 编;

这里要知道,佛教里七住菩萨位就不退转了。何况是十住位菩萨?请问“正觉同修会”里出走、退出的人里,肯定有“十住位”的,因为萧老师说:“好多第一义天,都在我们正觉讲堂”。那你萧平实怎么还能在人家退出你“正觉同修会”后,说他们“退转”了,不是“开悟”的人了呢?

【评】: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是波罗夷重罪!

24.声闻果怎么会出现在“正觉同修会”?

萧老师说:“正觉同修会里面还是有许多的初果人”(维摩诘经讲记.第六辑45页)

阿罗汉在你们“正觉同修会”里都没有“话语分”,你们“正觉同修会”又怎么会教出声闻乘四果来的呢?!

你萧平实连自己的“正觉会”里,几人发“菩萨心”,几人发“声闻心”都不知道,又如何夸下海口说全球如何如何的呢?

【评】: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是波罗夷重罪!

25.自赞毁他,“宗门正法,全球都没有”

萧老师说:“因为大陆现在没有宗门正法,全球都没有,目前只有台湾有。可是说一句不客气的话,全台湾也只有正觉同修会有,目前确是这个样子。”《大乘无我观-悟前与悟后别说》

萧老师连自己“正觉会”里,几人发“菩萨心”,几人发“声闻心”,都是有根器的,都是没有根器的,你都不知道,多少人经历能不退转,都是人与你有缘无缘,你都不知道,又如何能夸下海口说“宗门正法,全球都没有”的呢?

【评】:一没有做全球证果情况的调查;

二完全忽视达摩大师预言的“潜符密证千万有余”。

这是犯了菩萨十重戒——自赞毁他,是波罗夷重罪!

26.毁他之“所有法师、居士不是‘常见’就是‘断见’”

萧老师说:“现在佛教界自从广钦老和尚过世以后,所有的法师、居士不是落在常见就是落在断见,你找不到真正的佛法。”《邪见与佛法》

萧老师连自己“正觉会”里,几人发“菩萨心”,几人发“声闻心”都不知道,又凭什么说“所有法师居士不是‘常见’就是‘断见’”的呢?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呢?你做过调查吗?有神通知道这些事吗?

27.自赞之“全球了义正法只有我们这里有”

萧老师说:“现在全球了义的正法─宗门的正法,只有在我们这里有,只有我们能摧邪显正。”(《邪见与佛法》第五章第一节)

确实是只有你们能做得出来摧邪显正只有不厚道的违背菩萨四摄法的事情来,其他人和团体都做不出来,只有你们好斗,只有你们嗔心重,只有你们有野心想打垮一切人和团体,以称霸全球。

28.自赞,“证悟般若,地球上只有我们这里有”

萧老师说:“证悟般若,在目前来讲,这个地球就只有正觉同修会这里才有。不论去到哪里,统统是常见的外道法。”(《起信论讲记》第一辑17页)

这些话全球只有萧老师才敢说了。真是我慢烧心,疯狂至极。

29.为自己贪财狡辩

萧导师说:“假使一个凡夫菩萨证悟了,但心中仍然很贪求钱财。你若没送上50万或100万供养他,他就不帮你开悟,既使有这样的恶行,佛陀还是会看重他远重于阿罗汉……所以不管善知识悟了以后,为你传授佛菩提到时从你身上挖了多少钱,佛陀还是疼他,远胜于阿罗汉…”(《胜曼经讲记》萧平实著)

如此明目张胆的勒索,却还为自己的贪财和用金钱交易的“开悟”而找合理借口。

难怪现在(香港讲堂)只要交(大把钱)钱就能开悟,据说已经有上千人被印证(盖“萝卜印”)开悟了,这是钱与果位的交易。

钱,真是个好东西啊!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还能买到贤人圣人。

如经云:【云何贼人假我衣服(打着佛教旗号)。禆贩如来。造种种业。皆言佛法。却非出家具戒比丘,为小乘道。由是疑误无量众生。堕无间狱。】(《楞严经》卷第六)

30.自赞,“封赏果位”

萧老师为了笼络人心,为了吹嘘捏造的“开悟”。他说:“若在正觉讲堂已证得七住明心,所以是七住菩萨,阿罗汉才六住……当然证量是在你之下。”(2008年《胜曼经讲记》萧平实)“正觉同修会”里“明心”的人(盖萝卜印的人),都已超过阿罗汉了?

萧老师说出这种话,真是一点羞耻心都没有。大迦叶尊者是阿罗汉,久已熄灭意根。都不需要通过心念来了知诸法。你们“正觉同修会”里“明心”的人,摸着良心说说看,你们哪一个能够熄灭“意根”?哪一个不需要通过心念来了知诸法?

还不都是活在意识妄想里,幻想着“升级果位”。

31.自相矛盾,“证果之人不自说证果”

1994年的时候,萧老师还有一丝“矜持”,还在说“一切证果之人不自说证果,亦不以圣人自居”。

他说:“实相念佛人所具之解脱知见,超过果地无相念佛者,但未如菩萨阿罗汉之具足。就知果实无果,一切证果之人不自说证果,亦不以圣人自居,自性弥陀非凡非圣故。”(1994年《念佛三昧修学次第》;24第三篇:辨疑问答二十一则)

既然萧老师说“一切证果之人不自说证果,亦不以圣人自居”,如今萧平实为什么要到处吹嘘自己是“三地菩萨”?

还不是为了给自己加“光环”,故意出书“称赞自己,诋毁他人”。这是圣人的行为吗?

32.自相矛盾,“出家菩萨出来说法,在家菩萨要默而不言”

萧老师说:“正法时代,如果有出家菩萨出来说法,在家菩萨就一定要默而不言,这是佛门的规矩所以我上一辈子示现在家身,当然要沉潜一辈子都没有出来说法。”(《优婆塞戒经讲记》三种菩提品第五)

你原来的遵守的“佛门规矩”——“出家菩萨说法,在家菩萨默而不言”。你这一世为什么依在家身,来登座讲法破坏“佛门规矩”?还要想取代僧团,贬损僧人?

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是世间人最不齿的行为,你“三地菩萨”的“格调”在什么地方?

33.冠名剽窃的“咒语”

萧老师说:“以我们现在大家悟后进修的智慧来看,那些祖师们都还很肤浅。”(《起信论讲记》第三辑;258页)

“正觉总持咒”其实就是世亲菩萨所造在大乘《百法明门》的法偈:“一切最胜故,以此相应故,二所显影故,三位差别故,四所显示故,如是次第。”

萧平实把它剽窃过来加了几句,再加上“正觉”二字,就变成了“正觉同修会”自己的《正觉总持咒》了

已经二十年了为什么不说明“正觉总持咒”是出自世亲菩萨之《百法明门》里的呢?这不是明显的盗法行为吗?

哦,原来萧老师及“正觉同修会”才是真正的“盗法者”!

一个“三地菩萨”竟然剽窃世亲菩萨的论典来当做自家的“咒语”,这十分荒诞可笑。但是,在萧老师所说的“肤浅的祖师”里,却有一位普庵禅师,就能够创建自己的咒语——普庵咒。

34.不想遇到的“声闻缘觉师”都在“正觉同修会”里

“正觉同修会”发愿文第二句,“不遇声闻缘觉师”,声闻菩提,缘觉菩提,是构成佛法三乘菩提的主要框架。佛菩提是以声闻,缘觉菩提为基础的。没有声闻,缘觉菩提,哪里来的佛菩提?

萧老师又说:“现在想要供养须陀洹至阿罗汉,只有在正觉同修会中才有。”(《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五辑89页)

那你说说看,那些人是证了声闻菩提果位的人?为什么还赖在“正觉同修会”里,不是让大家背弃、破坏“发愿文”吗?这样自相矛盾!你不想遇到的“声闻、缘觉师”,却全都在你“正觉同修会”里?

世间人读书。必须经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读研究生,博士生,才能成为教授博士。没有哪一个教授敢说:“高中以下的课程通通砍掉,从第一天进学校读书就上大学班”,这可能吗?

佛法也是如此,必须要有步步顺修的课程,才能步步增上。正觉推翻二乘法,直接就搞“明心开悟”,只要短短几年,“圣人证书”就领到手了。他们的正大能量,连大阿罗汉在“正觉圣人”面前都没得说话的余地了。

萧导师二千多年前,在佛陀座下就已经开悟了。请问:你没有修过二乘菩提就直接开悟的吗?

请问:现在你座下的这些学员,二乘菩提的课程都已经毕业了吗?

说白了你是在肢解二乘菩提,把佛法搞得肢离破碎。你已经是一阐提人。罪在无间地狱!

在前30年改革开放初期。多少的文盲暴发户,只要给钱就可以买到任何的文凭证书。其理一样,请问:“正觉同修会”发的那些是“圣人证书”,还是大妄语证书?这些“圣人”根本就不知道的!萧老师是最清楚的,这样一来满足了你的眷属欲,二来无量劫都能把这些人控制在你的手中。

35.抛弃了“常随佛学”的普贤大愿

你萧老师鼓吹的“跟随导师(萧平实)学种智”,这不是明显的要篡夺佛陀法主之位吗?不想让众生跟随佛陀,却来跟随你自己,众生何居心?

普贤菩萨是等觉妙觉位的菩萨,他都提出“常随佛学”,你萧平实老师却提出来要跟着你学。

你垄断“佛法”的野心,使你脑袋膨胀利令智昏,连块遮羞布都不要了,直接赤裸裸的叫学员不要跟佛学,生生世世跟你学。

这是欺师灭祖的破坏佛陀正法的行为,否定祖师大德和全球僧团,却吹捧自己,这是想要实现自己垄断佛教界的野心。

36.可笑的“请求开悟”

萧老师说:“你得要有护持大乘了义法的善行,才能向我请求开悟。”(《菩萨优婆塞戒经》讲记第427—428页)

自佛教禅宗传入以来,就没有听说过“请求开悟”,你看六祖大师向谁“请求开悟”了?所有的禅宗祖师和学人但是请求开悟的吗?能请求来吗?请求开悟就能开悟,不请求就不能开悟吗?开悟是自证圣智境界,不是乞求、赠与的。

这是对于禅宗开悟义理的无知,是我慢烧心的体现。

37.教“无相念佛”却忆念萧平实

“正觉同修会”里的亲教师在给学员讲“无相念佛”忆佛时讲,可以直接忆萧导师,他离我们弟子很近,忆他(萧平实)更切贴,感应更快,加持力也很大。在《正觉电子报》上也讲过。

这是对于“念佛”的无知,也是萧平实自我“膨胀”的极致,这是萧平实在明目张胆的篡夺佛陀法主之位。

38.教导学员生生世世追随萧平实沉沦邪见

“正觉同修会”的亲教师们都是对学员这么讲:“你们不要发愿往生其他佛国去,一定要发愿生生世世跟随萧导师,在娑婆世界摧邪显正,护持同修会的正法,也就是如来的正法。这样积累福报功德才更大,成佛才更快。”

这是对于在教导众生生生世世堕在邪见网罟,也是萧平实想生生世世控制大众的阴险用心。

以上所披露的,是萧平实破佛,破法,破戒,谤三宝数不胜数的部分内容。佛弟子一定要依法不依人,一定要用佛的经典和戒律来对照。捍卫释迦牟尼佛的正教正法,是每一个佛弟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的菩提路(卷六)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㈠诽谤二乘圣人法必堕地獄

经论所赞出家功德:

⒈郁伽长者经》

◇在家之人多诸烦恼,父母妻子恩爱所系。常思财色,贪求无厌,得时守护,多诸忧虑。流转六趣,远离佛法。当作怨家恶知识想,应厌家垢,生出家心。无有在家修习无上菩提之道,皆因出家得无上道。

⒉《出家功德经》

◇以一日一夜出家故,满二十劫,不堕地狱饿鬼畜生,常生天人,受福自然,最后人中,生富乐家,财富珍宝具足。

⒊《大智度论》

◇居家生业,种种事务,若欲专心道法,家业则废;若欲专修家业,道事则废。不取不舍,乃应行法,是名为难。若出家离俗,绝诸忿乱,一向专心,行道为易。

⒋《大宝积经》

◇设满恒沙界珍宝供养佛,不如一日中,出家修寂静。

⒌《贤愚因缘经》

◇若放男女,若放奴婢,若听人民,若自己身,出家入道者,功德无量……是故佛说出家功德,高于须弥,深于大海,广于虚空。

⒍《分别善恶报应经》

◇若复有人归佛出家,功德有十。云何为十?一远离妻室,二染欲不贪,三爱乐寂静,四诸佛欢喜,五远离邪魔,六近佛听法,七远离三恶,八诸天爱敬,九命终生天,十速证圆寂。如是十种功德,归佛出家获如斯报。

⒎《大乘本生心地观经》

◇若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一日一夜出家修道,二百万劫不堕恶趣,常生善处受胜妙乐,遇善知识永不退转,得值诸佛受菩提记,坐金刚座成正觉道。然出家者持戒最难,能持戒者是真出家。

⒏《文殊师利问经》

◇佛告文殊师利:如是,如是!如汝所说。一切诸功德,不与出家心等。何以故?住家无量过患故,出家无量功德故。住家者有障碍,出家者无障碍;住家者摄受诸垢,出家者离诸垢;住家者行诸恶,出家者离诸恶;住家者是尘垢处,出家者除尘垢处……

⒐《贤愚经》

◇听人出家,若自出家,功德最大,以出家人,以修多罗为水,洗结使之垢,能灭除生死之苦,为涅槃之因;以毘尼为足,践净戒之地,阿毘昙为目,视世善恶,恣意游步八正之路,至涅槃之妙城。以是义故,放人出家,若自出家,若老若少,其福最胜。

⒑《菩萨本生鬘论》

◇闻说出家心生欢喜,功德无量譬喻不及,出家之利,高于须弥,深于巨海,广于虚空。所以然者?由出家故方得成佛,三世诸佛未有不因舍家出家成佛者也。

⒒《郁伽长者经》

◇在家之人多诸烦恼,父母妻子恩爱所系。常思财色,贪求无厌,得时守护,多诸忧虑。流转六趣,远离佛法。当作怨家恶知识想,应厌家垢,生出家心。无有在家修习无上菩提之道,皆因出家得无上道。

⒓《大乘大集地藏十轮》

◇汝等应当于归我法。剃除须发。被片袈裟。出家人所慎勿恼乱。讥呵谪罚。于我所说三乘正教慎勿谤毁障蔽隐没。若违我言而故作者。所获罪报如前广说。

所以者何。此归我法剃除须发被赤袈裟出家形相。乃是过去未来现在诸佛菩萨大悲神力之所护持。

此剃须发被赤袈裟出家威仪。是诸贤圣解脱幢相。亦是一切声闻乘人受用解脱法味幢相。亦是一切独觉乘人受用解脱法味幢相。亦是一切大乘之人受用解脱法味幢相。如来所说三乘正法。亦是三世诸佛菩萨大悲神力之所护持。是诸贤圣解脱依止。亦是一切声闻乘人受用解脱法味依止。亦是一切独觉乘人受用解脱法味依止。亦是一切大乘之人受用解脱法味依止。

⒔玄奘大师教示“不轻慢凡夫僧”

有一次,唐太宗问玄奘大师:“我想供僧,但听说许多僧人无有修行,应当如何?”大师开示说:“昆山有玉,但是混杂泥沙,丽水产金,岂能没有瓦砾?土木雕成的罗汉,敬奉就能培福,铜铁铸成的佛像,毁坏则会造罪,泥龙虽不能降雨,但祈雨必须祈祷泥龙,凡僧随不能降福,但修福必须恭敬凡僧。”

唐太宗听后恍然大悟说,我从今以后即使见到小沙弥,也应如同见佛一般。

僧伽住持正法,续佛慧命,为人中第一福田,至尊至贵;纵使持戒不周,德行有污,在家居士亦不能比。

㈡白衣举说僧过者必堕恶道

萧平实为彻底推翻佛陀辛辛苦苦建立起来,依僧团为主导的佛教四众团体,达到夺取佛陀的法主之位。于是煸动无明愚痴的学人,跟着造地狱业。

他对禅宗的许多祖师,和现在各大山头的诸山长老,攻击,诽谤,陷害,要把他们通通打倒。编造网织一些的罪名,发动正觉学员去群殴,去批判声讨。

魔王波旬要毁灭佛世尊在娑婆世界的住持三宝。他们首先要攻击打倒的就是出家僧人,首先是给僧人戴上“邪师”的帽子,说僧人破佛,谤法,破戒,六识论者;

又说僧人腐败堕落,大搞迷信,搞商业大捞钱才,然后大肆攻击并宣扬这个僧人已经没有戒体了,他就已经不是出家人了!

我们对这个僧人的任何批判指责,都是如法的。都是不会犯佛制的,都不会有任何因果的,而且是护法功德无量的…。这样无知的信众就就肆无忌惮的跟随大造破佛谤僧业,跟随魔众堕地狱!

一个出家僧人失不失去戒体,有没僧籍资格,不是凭任何人说了算的!说犯戒罪,须经住寺三宝僧团,各级县,市,报省佛协批准(开除僧籍),再报国家佛协备档。又与你在家白衣组织有什么相干?

再说,这是大陆宗教界的事,是不允许境外非法组织来插手大陆宗教事务的。释迦世尊也不允许没穿僧衣的人来干涉僧团内务事的!白衣来插手僧团内务,这个就是在破佛规矩,毁灭三宝!

比方:党员违纪,他的党籍处分是由党委决定,党外人土无权插手。

公民是否犯罪?是由法院判定,不是哪个人说了算。

这是学佛人最基本的知见。

可怜我们的萧导师却没有这些最基本的佛教常识。

佛陀是不许诸如萧老师这样的白衣、俗人,举比丘的破戒罪恶的,连比丘不依法举破戒比丘罪恶都不许,我们可不能跟着他勇造地狱恶业。如《大乘大集十轮地藏经》云:

佛告尊者优波离言:“我终不许外道俗人举比丘罪!我尚不许诸比丘僧,不依于法,率尔呵举破戒比丘,何况驱摈?若不依法,率尔呵举破戒比丘,或复驱摈,便获大罪。

优波离,汝今当知有十非法,率尔呵举破戒比丘,便获大罪;

诸有智者,皆不应受。何等为十?

一者,不和僧众,于国王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二者,不和僧众,梵志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三者,不和僧众,宰官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四者,不和僧众,于诸长者、居士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五者,女人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六者,男子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七者,净人众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八者,众多比丘、比丘尼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九者,宿怨嫌前,率尔呵举破戒比丘;

十者,内怀忿恨,率尔呵举破戒比丘。如是十种,名为非法率尔呵举破戒比丘,便获大罪。

设依实事而呵举者,尚不应受,况于非实?诸有受者,亦得大罪。

“复有十种非法呵举破戒比丘,便获大罪,诸有智者亦不应受。何等为十?

一者,诸余外道,呵举比丘;

二者,不持禁戒在家白衣,呵举比丘;

三者,造无间罪,呵举比丘;

四者,诽谤正法,呵举比丘;

五者,毁呰贤圣,呵举比丘;

六者,痴狂心乱,呵举比丘;

七者,痛恼所缠,呵举比丘;

八者,四方僧净人,呵举比丘;

九者,守园林人,呵举比丘;

十者、被罚比上,呵举比丘。如是十种非法呵举破戒比丘,便获大罪。

设依实事而呵举者,亦不应受,况于非实?诸有受者,亦得大罪。《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卷第三 无依行品第三之一

这些年来,跟着正觉团体造下诽谤出家人的罪行者,罪在三塗!请各自佛前责心忏悔!

㈢正觉的上品菩萨戒如法吗?

戒律,也是保护学人防非止恶的一道护栏。一切学人都要以戒为师,才能成其佛道。戒,定,慧,三无漏学是学佛人修道的指南。

三皈五戒,受戒持戒,是学佛人成就道业根本保障。那么三归五戒从哪里来的?

⒈戒律的由来

佛创建了僧团,并因为僧团种种情况和现象,随着制定了戒律。从而才有了僧人的戒律,把众多人的身,口,意行统一规范在一定的规矩内。才能让学人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佛制定的一切戒律,都是警示学佛人,少犯或不犯身口意恶业,这样才能使心清静,才能安心办道。各种戒律,是各个时期学佛人行为规范的守则。

几千年来传授三皈五戒和各种传戒,都是由(住持僧宝)出家法师在政府批准的寺院中举行。

在家人(居士)是不能举办三皈依和各种传戒活动的。

就算你萧老师认为的“在家”等觉菩萨——“观音,势至,文殊,普贤”,在哪里给什么人举办过三皈五戒?在哪里举办个传戒法会?在哪里搞过什么“上品菩萨戒”吗?

请“正觉同修会”提出证据。

⒉佛陀制戒的意义

佛陀制戒的意义不是萧平实所能理解的,我们来借鉴 净慧长老所著《佛陀制戒十大原则》一文来体会。如下:

佛法的住世要依靠僧团,依靠一个清净的僧团,而僧团的清净又是依靠戒律来维持的。佛陀刚建僧团的头十二年,僧团基本上是清净的,只有一个总的原则,叫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并没有其它的具体条文。十二年以后,僧团内部的人员复杂了,情况也复杂了,于是就不断地有了各种过失的发生。正因为僧团内出现了过失行为,所以佛陀才决定制戒。

佛陀制戒有十大原则,也就是说制戒有十种好处,称之为制戒十义。这十条原则是:

第一条是“摄取于僧”。制戒的第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使每一个出家人都能处在佛陀和大众的摄受之下,同时相互摄受,于僧团中和合共住。所以叫摄取于僧。

第二条是“令僧欢喜”。制戒不是为了约束大家,而是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所遵循,从而能够欢欢喜喜、高高兴兴地住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章可循,所以大家都欢喜。守戒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所以叫令僧欢喜。

第三条是“令僧安乐住”。僧团有了戒律,一切都按照戒律来做,衣食住行都有了保证,大家都依戒而行,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就和谐了,不会产生矛盾,相互之间不会有什么干扰,所以能够安乐共住。比如,戒律中讲,僧团要“有食有法”,才能安乐住,无食无法,就不可能安乐住。肚子饿了要吃饭,没有饭吃怎么能安乐呢?吃饱了饭,光是饱食终日,没有佛法的利益,也不能安乐。所以还必须有佛法的利益,如果没有佛法的利益,没有法乐,出家人就跟世人没有什么两样了。

第四条是“难调者令调”。有一些人不好管教,佛陀时代也有这种现象。佛陀制戒有一条原则,就是为了借大众的力量来调服那些难调的人。你既然做了比丘,你就得遵行作为一个比丘的行为准则。有了戒律,大家都按戒律来办事,你也必须按戒律行事,这样难调伏的人也就调伏了。

第五条是“惭愧者得安乐”。那些难调伏的人肯定是在身、口、意三业方面有过失。有了过失怎么办呢?如果你犯的是可忏悔罪,你可以通过忏悔重新获得安乐。如果犯的是不可悔罪即四根本罪,那就只好把你摈出僧团,以保持僧团的清净。

第六条是“未信者信”。前面几条,是针对僧团本身来讲的。从第六条开始,讲僧团怎样才能起到教化作用。僧团清净了,有了一个良好的形象,那些没有接受过佛教教化的人、对佛教没有信仰的人,就有可能因为看到僧团的庄严形象,从而归信佛教。这就叫未信者信。

第七条是“已信者令增长”。对佛教已经产生信仰的人,因为僧团清净,能够摄受大众,他们的信仰就会因此不断地得到巩固和提高。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僧团有了良好的形象,对社会、对信众,就会产生良好的影响。这两条是作为一个僧团、寺院,对外弘法的一个根本目的,也是我们佛教对社会产生教化作用的中心任务所在。佛教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要“净化人心,提升道德”,使社会能够安定团结,使每一个人能够在道德的原则下生活。如果你是一个具备了信仰的人,你肯定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能安分守己的人。所以说“令未信者信,令已信者增长”是寺院对外弘法的根本目的所在。

第八“断现在有漏”、第九“断未来有漏”,这两条是讲我们僧人通过自行化他所获得的果证。断现在有漏就是“现证涅槃”。我们修行,不是要等到遥远的未来才得到受用,而是要在修行过程中的每一个当下都得到受用,这就叫断现在有漏。就是说,我们的心心念念不要漏失在生死苦海中,不要漏失在三界之内。所谓“断未来有漏”,是说一期生命终结之后,你能够有把握“不受后有。”这是阿罗汉所证得的极果。如果从菩萨的精神来讲,你就是证得了涅槃,又不住涅槃,能够分身百界,教化众生。这是讲修行所得的结果。

最后一条是“令正法久住”。这是一个总纲,也是最终目标。有了前面九个方面的功德利益,才有最后的所谓“令正法久住”。正法久住包含了上面的那些内容。能够根据上面的那些内容使僧团如法如律的运作,这本身就是正法住世的表现。

通过上面的这十条,佛陀把自己制定戒律的苦衷和盘托出来了。我们今天的人要好好地接受佛陀的谆谆教诲,根据戒律的精神,把僧团建设好。制戒十义虽然主要是针对出家的比丘而言,但其精神对于在家众也适用。制戒十义提示了佛陀制戒的目的,这对我们明白戒律的精神、准确地把握戒律是非常有帮助的。理解了十义,我们就不会再嫌戒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束缚。佛陀制戒的目的不是为了约束我们,增加我们的烦恼,而是要我们欢喜,要我们安乐,要我们能够断现在有漏,断未来有漏,要使正法久住,从而教化一切众生。这也是僧团运作的一个基本目标。

如上文所说。佛陀制戒的意义是“使正法久住,从而教化一切众生”,那么可以看清楚萧平实破坏、诋毁佛教僧团、戒律的行为,是在破坏佛教正法久住,是损害一切众生的法身慧命。

⒊“正觉同修会”搞的白衣“传戒”毫无戒律依据

“正觉同修会”的“传戒”,说白了就是分裂释迦僧团的一种破法坏僧的行为。

在大陆学佛信众一亿人。汉传与南传寺院三万座。教职人员(出家法师)10万人。也就是说这一亿人不同根基层次的人,由这10万法师统领学佛。这10万法师也是以不同的根性层次,来接引各种不同的众生。

萧老师说自己是“菩萨再来”。“地上菩萨”举办的传戒是上品菩萨戒。又说全球只有自己是“地上菩萨”。

这么说:萧老师一人举办的是上品戒(萧说:全球只有他是地上菩萨),全世界所有寺院及法师举办的都是下品,次品,歪品,废品,不成品?

愚痴众生着相,都认为菩萨授的戒至高无上。就会轻视其他的法师所传的戒是下下品,也会把其他受戒学员轻蔑看待。就自然而然把佛教界造成等级差别。其目的是在搞垮释迦佛制定的僧团。是在与佛争位的一项铺垫手法。

⒋“正觉同修会”搞的白衣“传戒”毫无法律的依据

梵网经菩萨戒,是出家戒,是出家人所受的戒,如果在家人想受这个戒,也行。可是给出家和在家人授出家菩萨的梵网经菩萨戒,必须是出家人,有出家戒,在家都没有出家戒体,如果能传出家戒?他人如何能的戒体?

几千年来历朝历代受戒法会,都要在政府批准下,在指定的寺院中进行,颁发符合规制的“戒牒、度牒”。

仪规中一定要有三师七证。

三是师:传戒大和尚,羯摩阿阇黎,教授阿阇黎。

七证是:七个寺院的方丈和尚来作证明。

戒谍上都要有三师七证签字盖章。传戒寺院盖章。再打上国家佛协的钢印及戒证号码。全国联网,一查便知。

现代佛教界集中讨论皈依问题,是在一九五三年六月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之后。在成立的代表大会上,即一致根据经论认定“佛教徒以受持三归为基本条件”。随后《现代佛学》即在七月号刊出演济法师《论佛教徒的基本条件》一文,此后的半年时间里,每期均有文章讨论三归问题。然而这些文章多从三归体性、如何受持、三归的现实意义等方面立论,仅有二埋法师《论三归的授与受》(十一月号)涉及授受时应注意的问题,但也略而不详。至于破失的因缘以及如何防护,则更是罕见涉及。

本文拟根据弘一律师所辑《南山律在家备览略编》(以下简称《略论》)等典籍的论述,就皈依作法的成就与皈依体破失的因缘及防护等问题作一次浅略的探讨。

[皈依作法成就的条件]……  

对授皈依师长的要求:身份必须是出家众。

《事钞》云:“ILS2100401《智论》云:互跪合掌,在比丘前五众得作,当教言:我某甲尽形寿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说。即发善法。次结云:我某甲尽形寿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三结。”(《备览》第18页)这里所说的五众,即出家的比丘、比丘尼、沙弥、沙弥尼、式叉摩那。而且一般多由比丘传授,在没有比丘时,才能按比丘尼等次序依次进行。

至于在家居士,在有出家众的时候,是没有资格传授皈依的,更不要说借传授皈依来“收徒弟”、求利养了。寄禅法师在《在家二众不应剃度收徒说》中明确指出:“如《报恩经》所明:三宝不现前,不得成皈依。即内秘菩萨行,外现居士身者,引人皈依则可,如自据师位,即毁律仪,必以善因而招恶果,教有明文,宁无惊惧!”并说:“余遍阅大藏,不见有听从在家二众边受皈依法者。”(海潮音文库第三篇35页)

这里先来明确“【破和合僧】的定义

为五逆罪之一。可分二种:

⑴破法轮僧,立邪法以破坏听闻佛陀教法之和合僧。

⑵破羯磨僧,在同一结界内,别立羯磨,以破坏僧伽之和合。(四分律卷四十六、五分律卷二十五、十诵律卷三十六)

“正觉同修会”的重量级亲教师陈正源也信誓旦旦地在《破僧是逆罪中的最重罪》中说:

接着要来探讨《优婆塞戒经》中圣教开示:“破僧复重出佛身血”。也就是说,逆罪之中以破僧罪最重。原因是什么?在《本事经》中这么说,世尊曾开示:“比丘们应当知道,世间有一法发生时,就会带给众多众生不利益与不安乐,引发诸天天众及人间大众造作没有意义没有利益的恶业,而感生未来极大痛苦的果报;这一法就是破僧。”为什么呢?世尊说:“僧若破坏了,一切大众之间就会互相兴起诤论,一个接着一个互相诃责,互相欺侮陷害、互相骂辱、毁谤,相互嫌怨、恼害,彼此之间违反天道而行事,乃至相互弃舍。到了那个时候,一切世间尚未敬信三宝的众生,永远都不会再敬信;已敬信三宝的,也会退转而不再敬信了。”世尊最后又再度强调说:“破僧这个法发生时,就会给众生带来不利益与不安乐,引发诸天、人、大众造作无义无利的恶业,导致将来都要遭受重大的苦果。”应身佛不在世时,当然破坏正法的罪最重;但是如果弘扬 佛世尊正法的法师被毁谤破坏,也会导致正法无人修学,那佛法还是会灭没,等于是间接破法。窥基菩萨就解释说:【五逆中破僧最重;坏功德法身故,障人天解脱道故;入圣得果、离染漏尽,皆悉被遮;乃至大千法轮不转,天人龙等身心乱故,定招无间一切大罪。】(《瑜伽师地论略纂》卷4)就是说破僧是逆罪中的最重罪,尤其是转大乘第一义法轮的胜义菩萨僧被毁谤、破坏了(把自己视为“胜义菩萨僧”,这句话就是“正觉同修会”惯用偷梁换柱的伎俩),就会导致众生不信有佛如来的功德法身,就会障碍人天修证解脱,这时真正能让人修行得解脱的法教,乃至成就究竟佛果的佛菩提道,就全被遮蔽覆盖了;三界人天一切众生,都将堕入长劫无明暗夜,身心悖乱、难可得度。由此我们也可得到一个结论:破僧逆罪中的破转法轮僧,又比破羯磨僧及破和合僧的罪还要来得重;因为对众生、对佛教的影响更为广大深远的缘故。

  而在逆罪中,不论五逆或七逆,除了破僧是属于口业外,其余都是属于身业。一般来说,世间人杀父母的很少,佛弟子犯杀业的也不多,何况是杀自己的和尚或阿阇黎?出佛身血、除了佛世提婆达多就没有第二人。到了末法的今天,阿罗汉绝无仅有,杀阿罗汉的自然更少有了;但是破僧逆罪的五无间业,却很容易就会在不经意之间违犯,其中的破羯磨僧及破转法轮僧,更是自认为懂佛法的人极易在自以为是的情况下,随着自己言语说出就造作了,大家千万要小心,于佛道上修学绝不可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而误犯了深重的口业!

这是不是“正觉同修会”自打嘴巴呢? 

萧老师带领“正觉同修会”集体严重背离佛教律制,自己独创授与他人的“菩萨戒”的仪轨,根本没有“三师七证”!就自己一个人,能够授人“戒律”了吗?

如上可知,萧老师自立“戒律”拟与释迦牟尼佛相争,是另立邪法以破坏听闻佛陀教法之和合僧者,是造五逆罪——破和合僧者。如授了“正觉同修会”的“菩萨戒”的僧或居士人,回去僧团,是无法共住的,别人都是“三师七证”受的菩萨戒,“三师七证”一共十位大德比丘的名字印章都在戒牒上,而这位受戒人的“菩萨戒”却依一个白衣受,还要(僧人)给白衣顶礼,这也是有违佛戒的。

事实也如此,经萧老师授戒的僧俗二众在大陆有效吗?都不敢吭声。正如制造出来的产品不敢拿出来一样,更不用说流通买卖了。

全世界的佛教信众无论三归依,还是各种受戒,都是皈依释迦牟尼佛。有三师七证来做证明。

萧老师授的菩萨戒是皈依“正觉同修会”的萧平实。

喇嘛教有四皈依,皈依活佛金刚上师。

“正觉同修会”也有四皈依,归依“地上菩萨”萧平实。

彼此彼此!都各有目的,各取所需!

但是,萧老师的目的性更强,用心更良苦,那就是要归依就归依我一个,就不是另立山头,分裂佛教,又是什么东西呢?

——是否请萧老师出来走几步溜达一下作个说明?

㈣“正觉同修会”对佛教的危害

释迦牟尼佛创建的佛教是以慈悲喜舍的精神,来利益众生,让众生离苦得乐。地狱中的众生都是佛陀的普度对象。

佛陀住世弘法,是以慈,悲,喜,捨的方针来摄受众生,对一切外道众生都以平等心相待。所以才能摄受了印度96种外道来皈依佛门。

“正觉同修会”对外宣传,是自诩为“摧邪显正”,把全世界的佛教团体都当作自己的“敌人”来对待。把佛教界搅得乌烟瘴气、鸡犬不宁。结果逼得大家联手反抗。没有征服别人,首先埋葬了自己。

所以“正觉同修会”这个组织与佛教的方针,宗旨,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㈤一个组织是正是邪,可以从世间法上来判定

⒈佛法证量与层次和世间法是成正比的。佛法上的层次越高智慧就越高。用佛法上的高层次智慧来指导处理世间法中的一切问题,可以说是遊刃有余!得心应手。

如果自称“三地菩萨”,又不懂世间法?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是不是真菩萨就值得怀疑了?

⒉如果说三地菩萨不懂世间法,被世间法碰得焦头烂额,说明他连世间法粗浅的智慧都没有,所谓的“菩萨”就是欺世盗名的假菩萨了。

“正觉同修会”的核心指挥部,完全是封建专制加 严重的“官僚主义”,再以萧老师异想天开的“菩萨”威力 加神通异术来为“正觉同修会”操盘。连最简单的一些社会常识都不具备。

在大陆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制定了严密的“组织纪律”,学员之间相互不准打电话,不允许吃喝聚会,不允许交流,不允许讨论,不允许相互走窜,共修组之间不允许往来,不能跨区域活动,学员接过的新人,交给组长以后就不能再与他来有联系等等。

我对他们这些做法觉得很奇怪和反感。我曾经私下问过个别会里的负责人,为什么要这样规定?他们的回答是:“为了保密!怕引起政府的监视”!

佛法是正能量,为什么要用见不得天的手段来传播?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对“乌合之众”的学佛人要求保密,除非把他们个个的训练群“锦衣卫”。再说作为学佛的老百姓来说有啥密可保?真是荒唐可笑!只能就证明自己做贼心虚。

我在2016年底,给萧导师的信中,建议导师着手改革,在信中谈到:“我们‘正觉同修会’的法义是全世界第一,但在管理方面是全世界最落后管理…”。

大陆上任何的私人企业的管理都是超过正觉的。

萧导师身边台湾系的人,好像皇帝身边“穿黄马褂的人”(太监),都是以钦差大臣的身份,专横跋扈,轻贱蔑视大陆学人,从来不接受任何人提的意见。只要有人提出意见,就会遭到当面喝斥。还说:“你是不是不相信‘上位菩萨’的决定?圣意是我们能测的吗”?

多少关心维护“正觉同修会”的人,看到这些弊端只要提出建议,没过多久这些人就被冷冻了。什么活动也就不通知他们了。这些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犯了什么错。就被无形的封杀了。早些年学萧老师教法的多少精英人才,就这样流失(离走了)。

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人才者得天下。这是世间法上的定律。

象“正觉同修会”排斥打压一切人才(只喜欢重视乖宝宝)。这种组织能够成功吗?

⒊禅宗的这些祖师大德。可以说个个都是精通世间法的高手。在任何险恶的环境中,都会把佛法与世间法的关系处理得圆满圆融,从而保障佛教的生存和发展。他们都明白,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佛教为什么能够生存几千年兴盛不衰?它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宗旨,把自己与社会大众紧密融合在了一起。广袤的社会(国土)和众多的众生,成就了佛教生存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

若佛法与世间法世背道而驰,与大多数人为敌,那一定是短命的,那就不是佛法。

⒋佛法是宇宙中的正能量,几千年来的传播都是正大光明传播的。都是公开的在寺院中传播,学员们来也自由,去也自由。

除了“正觉同修会”,没有哪一个佛教组织会对学员搞人身控制。从来没有像“正觉同修会”一样偷偷摸摸,建立地下组织,搞地下活动来传播。只有邪教组织才是以地下活动的方式来活动的。只要稍为有点头脑的人都会避之而不及。

⒌历朝历代的佛教组织。都遵守政府的法律法规。政府有令则行,无令则止,从来不和政府对抗。佛教戒律中规定:“不违国制”。祖师大德提出:“违法就是破戒”。这些戒规保障了佛教的生存和发展。

历史上的几次灭佛运动,都是教界中人都或多或少的参与了政治,对抗朝廷带来的后果。

历史上几次的复兴,都是受到朝廷支持的结果。

所以说,佛教的生存和发展,决定教界拥护政府并与政府和谐相处。

⒍“正觉同修会”在大陆弘法,完全违犯政府的法规与《宗教条例》。建立地下组织,搞地下活动,新的《宗教管理条例》2018年2月1号执行。《宗教管理条例》颁布正式执行后,“正觉同修会”直到现在都还在全国各地继续搞“地下活动”,以玄奘文化的名义,办培训班,争夺信众资源和“山头”,这就是背着政府进行违法行为。

既然自称是“佛教正法”,是正大光明的事情,为什么不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呢?处处背着政府,破坏宗教和谐,破坏信众团结。其目的只有“正觉同修会”才清楚。

我们不明白:萧教师你的“正法”,为何不敢放在国家法律允许的正式宗教活动场所弘扬?而偏要用非法手段进行传播?

最终的结果是把大陆这些“正觉同修会”学员拉入深渊。我真担心,如此发展下去,有朝一日,如果“正觉同修会”走向了反面,被定性为“邪法组织”、“非法组织”或 者其他“政治团体”。吃亏的还是大陆的这些“正觉同修会”学员啊。那时候,你们这些“圣人”亲教师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而这些人一旦上了法律的“黑名单”,将会牵涉到他们一系列工作生活以及子女等复杂的违规甚至违法成本问题,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萧导师,亲教师,你们有考虑过吗?请你们慈悲为怀,放过我们大陆的佛弟子吧!

——求求你们!

所以,任何时候来说,佛教是从来都不对抗政府的。对抗政府的就不是佛教!

⒎在世间法上任何王业,霸业,政治,军事,经济,团体或个人事业的成功,都必须团结大多数人,依靠大多数人的力量来完成的。这是成功者必守的法则!

各民族要团结和谐,国家才能强盛。

员工要团结和谐单位才能兴旺。

家庭要团结和睦,生活才幸福。

处人要团结和谐,朋友才广泛。

⒏“正觉同修会”成天想搞“武林称霸”来统治佛教界,可连广场舞大妈组长的基本智商都不备,一个跳广场舞的小组,是一个个大妈们租车的,“组长”也是大妈们推举(选举)产生的。广场舞的组长,她是要团结每一个大妈,要摄服所有组内大妈的心,让人称服,大家才会公推她。

萧平实打著“三地菩萨”的旗号,对整个佛教界诸山长老及在家居士团体进行抨击。在佛教界推行“霸权主义”,想用口诛笔伐来征服佛教界来当“老大”。

现在全世界佛教界联合抵制“正觉同修会”,把萧平实“正觉同修会”视为“邪魔外道”。全世界根本就不承认它是个佛教组织。

“正觉同修会”成了老鼠过街,全球佛教界人人喊打的“邪魔外道”。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法规,不允许“正觉同修会”在大陆开展各种非法活动。你既然是释迦牟尼佛的正法,为什么会遭到全世界全社会的抵制?说明你“正觉同修会”的法,是与佛法相违背的,是与社会发展进程和道德建设相抵触的。

现在,为什么护法神都不来护持你们“正觉同修会”的法了?

⒐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道,就是社会规律,就是因果定律。符合社会规律就会人心所向,就会得到绝大多数人的拥护和支持。违反规律就会受到社会规律的反制,使之中途夭折。这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定律。

世界五大宗教,发展几千年来兴盛不衰,说明它是符合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人类需要他,社会需要它。它才必定有生存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如果与社会相违背相冲突,相违抗的的事物,必然是短命和夭折的。

⑴净宗学会在大陆活动生存了15年,就被教界抵制和政府取缔。

⑵张洪宝在大陆的活动生存期共9年。就退出了历史舞台。

⑶李#洪^志在大陆的活动期共7年。就受到全国人民的抵制。

⑷清海无上师,也只是7-8年,就被定为邪教。

⑸心灵法门的卢军宏,也只是7一8年,就成为邪教组织遭到了社会大众的抵制。

⒍打着基督旗号的那些邪教组织,什么全能神,呼喊派,门徒会…等的活动也都不出十年,就被社会抵制,政府取缔。

⑺许许多多打着佛教旗号的邪法组织,他们的活动几乎都不出十年之内,就遭到社会的抵制和唾弃。

⑻正觉同修会,2011年挺进大陆。2017年就遭到全教界抵制和国家有关部门全面清理取缔,寿命也只是七年。

用历史眼光来评定一个事物的最终结果,那就是盖棺论定!

“正觉同修会”走到了今天, 全世界的佛教都不承认你。政府立法规来限制你。已经是日落西山了。

就算你作茧自缚被限制在台湾省的弹丸之地,台湾的佛教界也是不承认你们。“正觉同修会”还能东山再起吗?最多利用一下香港这个“桥头堡”两个讲堂培养一些“别动队”来扰乱一下佛教界而已。这些人有能力实现萧平实的“教主梦”吗?

“正觉同修会”这些计划都只是螳臂挡车而已,将会被历史的车轮压得粉碎!

㈥“无遮大会”擂台,还是“忽悠大会”擂台?

“正觉同修会”认为全世界只有他们的法,才是释迦牟尼佛的正法,其他所有的法不是常见外道法,就是断见外道法。所以“正觉同修会”的法威力无比,没有任何一个人,一个宗派能破他们的言论。

萧老师2000年摆下无遮大会擂台,20年来无人敢来应战。说明了“正觉同修会”的正法能一正压百邪。因此“正觉同修会”的粉丝以此而自豪。

萧导师的这个“无遮大会”擂台,可以说是一个“忽悠大众”擂台。忽悠了多少的“正觉同修会”粉丝跟着起哄呐喊。

玄奘大师当年在印度摆下的无遮大会擂台,其具备的条件是:

⒈由国王主持,决定“无遮大会”地点,时间,规模,并派出执法队执法。

⒉在全印度各大寺院推荐出100名高僧组成评审团。由评审团各成员打分计票。来决定双方的对错。

⒊输方要表示诚服。并带领自己的徒众,放弃原来所学错误的法,当场拜胜者为师。

⒋如果爱于面子,不拜对方为师。自已要当众自刎,表示对自己的法义负责。

⒌判定为输者,不认输,又不拜对对方为师 ,又不自刎者,执法队当场砍头。

以上五个条件来支撑(无遮大会)的权威性,合法性。才能衬托出〈无遮大会〉的神圣性,庄严性。

“正觉同修会”的〈无遮大会〉能具备其中的一个条件吗?

谁来主持?谁来评审?谁来执法?说白了都是忽悠大众的“扯皮大会”。

输方不认输,强词夺理怎么办?耍赖皮怎么办?如果萧平实输了,萧会说:“我愿意出家,但我要听佛的安排,如果佛同意,他会去与我老婆沟通,不必与我沟通…。”这又怎么办?或者输方拍拍屁股走了,过上几天又来和你辩…。有实际意义吗?

所以“正觉同修会”的“无遮大会”都是吓唬人的“纸老虎”。只是哄骗“正觉同修会”的那些愚痴乖宝宝。

㈦以“神通异术”忽悠信众

萧老师 说自己是佛派来的。又是大慧宗杲和玄奘菩萨的“转世”。再加上他“如梦观”的超神通证量,“过去未来什么都知道”。

⒈在每期禅三中,只要萧导师在学员中走两圈,就知道这一班中有几个或几十个能开悟明心。(却不知道,“正觉同修会”里有几个声闻种性。)

只要学员一进小参室,萧导师就能知道这个学员跟他过去世是什么因缘。正觉学人对萧导师这些奇能异术,佩服得五体投地。

其实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事。

前边不是讲了“正觉同修会”开悟的条件吗?

⑴你对“正觉同修会”捐出了多少钱?

⑵你为正法的付出作了多大贡献?

在台北讲堂都有你的档案的。你和窗口负责人的关系,和推广组领导关系,再加上亲教师对你的意见,等等这些条件,才决定你能不能选上禅三。萧导师就是根据这些资料,才能对你有所了解。在每一期禅三中,哪些人给他开悟后就能马上派上用场能为“正觉同修会”效力?哪些人还要给他多磨练几次?他还需多为正觉作布施培积福报?哪些人只是吊吊他的胃口当当陪衬(伴娘)?都是事先就决定了的。然后再以“先知、先觉”的异能 来展现萧导师威神力,使众生对他的崇拜。

⒉萧导师这么大的神通异能,把在大陆弘法的重担交到了我手里,我和你前些世是什么因缘?将来会对你的事业起什么作用?想必你都会用你的“法眼”鉴照一番的。你总不会凭凡夫的一时冲动吧?

你怎么没有想到今天来拆你台的人,正是你当初重视和培植的人?你“菩萨证量的如梦观”怎么就不灵光了呢?

⒊你在20年前的著作中就讲过,你的“正法”要在2020年才能够在大陆发扬光大。你还要到西藏去弘法。还要到大陆的各大城市走一遭。

许多大陆的学员都相信萧导师的 神通预言才来跟随学法的。都抱着美好的向往,萧老师复兴中国佛教定能成功。我当初也是抱着这种愿望出家的。

可你有大神通为何不知道刚刚踏入2017年正觉就被大陆全面清理取缔?这是你的神通的预言,还是在忽悠大众?还是欺骗众生的谎言?明年就是2020年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⒋如果你的预言都变成了谎言。萧导师你肯定又会说:“这是众生的业力所致。佛菩萨也不能违背因果业力的。”你不是在书中说过吗?“当初佛陀派你到西藏去当觉囊派大法王,去传播如来藏法,最后失败了,被达赖五世把你灭了。这是西藏众生的业力使然。”这一次你又失败了。这个罪过都不在你了,都怪众的业力所致。总之横说竖说都是萧老师永远有理!

每一次都是你的“佛陀”派你来为他办事。难道说你的“佛”不知道因缘,看不到因果,不懂得业力吗?你的“佛陀”每派你一次,你就甩一次锅。你难道把这些“黑锅”全部让你家的“佛陀”背吗?

最后,还把失败责任全部推在业力上。

你自己回光返照过自己没有?反思检讨过自己没有?

你时时把你自己凌驾在众生之上,众生在你的眼中是那么愚不可及,每次都是“佛陀”派你来的,这完全是在给“佛陀”脸上抹黑。

这些谎言只有你那些乖宝宝才会相信。

㈧歪曲释迦牟尼佛与等觉菩萨不是出家人

⒈佛头上的发髻是代表32相中的一相,都是向右旋成螺旋式。成究竟佛才会具备此相。现在把佛头上的螺旋发 ,说成是在家人一样的有头发就是在家人。这个就是萧老师在偷换概念。误使众生认为成佛是在家人完成的。八相成道(出家相没有了)就变成七相了。

⒉天界以上的法界众生都没有家,没有家就不存在在家不在家。他们就连出家的概念和名词都没有。也可以说个个都是出家。

天人成天就是喜乐玩耍,全身打扮得珠光宝气。

大菩萨们来给天人讲佛法,当然要示现天人般的身像。长发飘飘满头珠宝身披璎珞,着装比天人更豪华气派。才能更显示出菩萨的威仪与庄严,让天人产生恭敬心。

现在萧老师有意混淆概念,把天人相与菩萨相,扯来与人间在家相连在一起,说他们都不是剃光头的出家人,是与我们一样是在家居士。

大菩萨们随类说法,当然要示现与众生随类的身相。

天界本身就没有剃光头的出家相,按萧平实的说法弥勒菩萨、观音菩萨,去给天人说法时,一定要剃着光头穿上衣(天人一定会把你当异类看待),不然他们就不算出家人。

其目的是向在家人输送邪法知见,修菩萨道不需要出家,成佛也不需要出家,都是我们在家人就能做的事。

有点基本佛教常识的人都知道。地上菩萨都是从解脱道脱胎而来的。没有经过多生多劫出家修解脱道的过程,绝对不可能成为地上菩萨的。

⒊如果佛法(成佛之道)不需要走出家的路线来完成,不需要住持三宝了,那么佛教四众就变成两众了。佛陀创建的佛教就被彻底摧毁了。佛法就得改名为“萧氏法”。这是严重的肢解佛教,分裂佛教来达到篡夺佛陀法主地位的目的。

⒋萧导师说:“‘正觉同修会’中明心的大乘胜义僧,才是已经出了三界的家,才是真正的心出家人”。

“正觉同修会”人被萧平实打了“鸡血”,都在为自己感到自豪。连世俗的家都出不了,何谈出三界的家?

我的菩提路(卷七)

从“正觉同修会”的旗手到“叛徒”

㈠随意颁发果位拉拢众生

正觉排斥解脱道(排斥,轻蔑解脱道),整天给信徒打“明心开悟”兴奋剂。致使信徒飘飘然,最后导致“开悟癫狂症”,肆意对出家法师攻击,排斥,这样随意诽谤三宝,命终难逃恶业果报。

⒈断我见(三缚结)证初果,就能永不堕三恶道。这是佛教修行人进入解脱的第一梯阶,是学佛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从古到今断我见证初果的人寥寥无几。

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能断我所(金钱,财产,妻子,儿女,名声地位)的人都不容易,更莫说是要断我见证无我…。正觉的传授法,只要能认识五蕴的虚妄就算断我见了。再不然上禅三时萧老师对学员讲一个多小时的五阴虚妄,就把大家的我见杀干净了。初果须陀洹的证书就发给大家了。——果真是千古第一人!

然后再把如来藏的“密意”告诉你后,你就领到开悟圣人的“金牌证书”了——果真是千古第一人!

这完全是在忽悠大众的欺骗手段。在这上千多的“圣人”之中,真正断我见的能有几个?

⒉正觉里面认为我能认识五阴虚妄就已断我见证初果的人,都已经犯大妄语了。更何况告诉“开悟明心”的密意给这些“圣人”,可以说,99%的人,都没有什么功德受用,没有得到“法眼净”。将来都会因造大妄语业被阎王随时传唤。

萧老师批评我的“开悟”转依不成功,那么,我请问一句:你们“正觉”违反大陆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从事宗教文化渗透活动,你们就转依成功了?

我前几章已说过,明心是无相无为法,是自证自受用功德。在修行中自己的心性达到与无为相应,具足了圣人的格,自然呈现开悟的功德受用。如果你的心性中还是“我!我!我!”诸佛对你的明心都帮不上半点忙。释迦牟尼佛也没有讲过,他能够帮别人开悟。如果他老人家能帮人开悟送上“明心”的“金刚印”,阿难尊者就不用证初果后长时间都未开悟,要到楞严大会才开悟了。

所以正觉能帮人开悟,都是在忽悠那些乖宝宝。

㈡以不法手段来获取名声

佛法是世出世间法,是清静无为法。他与世间人欲心所的我,是不相应的。世间上的钻营取巧,用不正当的手段来牟取利益的行为,都是丧失人格的,都会遭到时人的唾骂。

三地菩萨领导的同修会。却专以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取功利。

⒈2016年的《中华英才》封面登载有国家领导人的照片,背面登的则是萧平实的侧面照片。紧接着会里面的“吹鼓手”写文章,大肆标榜萧老师是法王。为萧老师统治全球佛教“鸣锣开道”做舆论准备。

⒉当时正觉所有宣传机器及网站 ,都统一宣传报道萧老师复兴中国佛教的宏深愿力。还大力宣传《中华英才》是中央某部委开办的刋物,传递高层声音。这期《中华英才》以近60%的版面空间报道萧老师领导下的“同修会”。为社会为人类做出的重大贡献。“同修会”已经被国家承认为“重要佛教力量”了,不然怎么能上党的刊报?我们“同修会”要大有前途了。可以到大陆弘扬我们萧导师的“正法”了。

⒊他们甚至吹嘘:在北京两会期间,每个代表的文件袋里都装有一份《中华英才》,要让代表们学习,提高认识。

⒋某某国家领导人的女儿已拜我们萧导师为师父,学我们正觉的法了。其夫人,还有家里的哥哥,现在都在学我们萧导师的法。

⒌萧老师在禅三上对我们说:“某某是唐朝时最大的佛教护法,我不说你们都知道是谁?”众答:“唐太宗李世民”。“我现在讲的法写的书,只有我脑袋中的一小部分。”萧老师指着自己的脑袋说:“我这里面装的,都是当年大慈恩寺的东西”(暗示自己是玄奘大师再来)。

⒍国内有几家官方新闻媒体,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都对正觉进行了专访,报道我们正觉同修会亲教师孙正德、张正圆等专访节目了。

还有不少往自已脸上贴金的行为,难以启齿,诉诸笔端。

当其时,整个正觉同修会上下无不欢欣鼓舞,个个春风得意,准备为他们的“佛法”大干一场。

大家哪里知道完全是同修会上层自编自演,自作多情 的一场闹剧,正觉花了20万元钱,买了一个报导版面。这些消息是当时北京去联系出版事谊的经办人讲出来的。只要有关部门一去勘查,真相就露天大白了。

三地菩萨领导下的“同修会”,竟然还要会用这种“剑走偏锋”的手段来给自己贴金吗?

㈡正觉对佛教造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

佛法核心内容是三乘菩提,是相互依赖圆融的水乳交融关系。四众弟子是传播佛法的坚强基石。这二者是相互依赖的紧密关系。破坏了其中之一,就会使佛教大厦面临崩溃倒塌的局面。

⒈萧老师口中高喊佛教的核心是三乘菩提。

可在萧老师的整个运作过程中,却把(佛菩提)成佛之道从三乘菩提中肢解开来,作为在家居士的专修法门。划定为在家人才能够成佛的法门。坚称大乘胜义僧及地上菩萨都是现在家相;再把(解脱道)剥离出来,称为出家人修学的法门。是穿僧衣的出家人专修的法门。而且是不能够成佛的法门。这样一来,就把整个释迦牟尼佛创建的佛教(三乘菩提)体系,支解破碎了。

⒉佛教四众第子,是佛教传播的土壤和基石。萧老师攻击诽谤排斥出家祖师及出家人。把佛教的一切乱象都归罪到出家人身上。大肆宣扬出家人都是“狮子身中虫”。使正觉的学员几乎对出家人都采取蔑视和敌视的心态。搅乱了在家与出家的和合关系,人为地造成佛教的对立、分裂。

⒊由于受了萧老师邪见的熏陶,正觉的学员都认为自己得了“无上大法”。要摧毁打倒其它团体的邪法外道法,才能彰显释迦牟尼佛的正法。摧邪显正就是要为正法建立大功德,修持大福报。有了福报及功德,成佛之路就会长劫化短劫。这样的摧邪显正正是嗔心的体现,正觉的人,只要经过几年的洗脑,几乎都成了捍卫“正法”的“圣斗士”。正觉某种意义上就成为一个佛教“圣斗士”的培训学校。

正觉的“圣斗士”又分为两类人。第一类是冲锋队的“圣斗士”。第二类是观念上(心理上)的“圣斗士”。

⒋第一类,“冲锋队圣斗士”,大部分都是社会的中下阶层人。他们在人世间的理想愿望没得到发挥。就想在佛法上来寻求满足。摧邪显正不需要花费成本代价,凭自己的习气就可以完成,就可以创建大功德。

“圣斗士”到处挑惹事端,挑起端争。今天摧这个法师,明天打那个组织。把佛教界搞得个鸡犬不宁。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的行为,就是在造三恶道业。

他们为了萧老师的“正法”,整天就是捣捣乱乱,今天摧毁这个网站,明天捣毁那个团体,战绩灼灼,上头得知,心花怒放。邪见的鼓励再加上瞋恨心造作的恶业,这些人的身口意业完全收进如来藏储存,临终必堕地狱。

多少劫地狱出来以后再得人身,只要一遇到佛法,恶习种子的流注,又去诽谤三宝,又去打打杀杀,依止嗔心越来越重。然后又堕地狱…。反反复复循环不知多少万劫无有了期。

这都是由因受嗔心邪见熏染的种子被第八识阿赖耶识收存。要消除这些种子,恐怕是遥遥无期的事了。

⒌第二类,观念上(心理上)的“圣斗士”。这部分人属于一般根器学佛人,不是属于追求真理的人。他们大多心性善良,习气也不太重。由于善根福德不太具足,对佛法的真伪没有辨别能力。只能(依人不依法)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由于对正觉的法先入为主进入如来藏,就会对其他的法产生抗拒抵触心理。这些人完全成为被萧老师控制在手中的“乖宝宝”。他们心中只有萧导师,没有释迦牟尼佛。把自己的身心全部交给萧导师去掌控。萧导师的每一句话在他们心中都是圣旨。他们只看正觉的书,认为其他的书都是邪书、邪法。

这些人潜移默化的接受萧老师“邪说”的熏习。他们虽不激进去当正觉“冲锋队”的“圣斗士”,而内心是和其他佛教团体的“邪法”保持距离,划清界线。

他们也会自觉或不自觉的参与正觉去毁谤三宝造恶业,同样也难逃因果,未来再遇见任何法师都不能信受随学,即使佛本人再来,也难以摄受。这些人能不能做深刻的忏悔?能不能回归释迦正教?这就要看他本人的善根福德因缘了。

他们以“正法”自居,轻视藐视其他的学佛人员。他们也不愿意去与社会上其它佛教团队相处,只与正觉的人往来,性格清高自傲,自斟自饮,孤芳自赏。

萧老师的“邪法、邪见”种子 都收进他们的如来藏。生生世世中只要接触到佛法时,今生熏习正觉法的邪种子就会流注,就会与其他人讲的佛法产生抗波抵触。甚至就会造作诽谤三宝的恶业而堕恶道。周而复始,难有出期。

㈢正觉“明心圣人”对佛教的危害

⒈正觉时时强调,泄露如来藏秘密就是亏损如来的特大重罪!泄漏如来藏秘密会使佛法提前灭亡!

可正觉现在弄出来的上千的“圣人”。几乎都是告诉密意的解悟、假悟“圣人”,甚至连解悟都没有,真是可怜!其中真正能断了我见的又有几人?

嘴巴说的是一套,背里干的又是一套。嘴上说的是掩盖众生的耳目的。背地干的才是他们真正目的,想要得到的世俗利益。

为什么要这样做?目的就是聚人、敛财,以及……嘛!如果不是为了世俗利益,又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给佛教培养续佛慧命的人才吗?不是,为了佛教和众生绝对不会这样做。凡是久修的菩萨都不会这样做,都不会这样短视和无知,新学菩萨也不会轻易这样做,都会有所顾忌,正觉却无所顾忌。

⒉前面讲了,明心见性就是圣人了。成为圣人,首先要具备圣人的格。连基本做人的人格都不具备的人,在世间法中尚且会遭到他人唾弃,怎么可能称为“圣人”?

在正觉中这些出钱买“开悟”的人,他们具备圣人的格吗?他们心中达到无为了吗?以无为法相应了吗?

他们能出大把的钱。可以说都是有目的的。这和“卖官鬻爵”都是一样的道理。贪官出大把钱买官,买官后他必定要用官权去把成本翻倍赚回来的。

⒊现在有香港学员传来消息,说北京的“几个负责人”“正觉圣人”用帮人“开悟明心”(明说密意)来捞回成本。据说,正觉会里正在著手处理这个问题。(当然,这也是道听途说,我不希望它是真事)。如果暴露出这些问题的确如此,这个责任又该谁来负?

如果要处理人家,这也是不公道的。人家用钱来买开悟,这也是等价交换。你正觉可以用贩卖如来藏“密意”来赚钱,是合理又如法的。别人收回点成本,你们又去整人家,这个究竟是什么逻辑?

⒋出现问题的几个人(如果真有其事)。他们绝对不会是第一批人,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批人。正觉可以把什么罪名都加在人家身上。可是对佛教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这个责任又该由谁来负?

所以正觉“圣人流水线”生产出来的“圣人”越多。对佛教的破坏性就越大。早晚会把释迦牟尼佛九千年的法运提前毁灭。真正佛弟子都会因此感到百矛刺心、沧然涕下!

㈤正觉“法义”书籍对佛教造成的危害

萧老师著作等身,加上亲教师著作的拱合,正觉教团的法义书籍,已经流传到整个社会佛教团体。它给佛教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可估量的。

⒈讲经说法是把佛说的真实义,通过讲经人的宣说传播出去,让大家接受领会后 ,按照所学到知见来修行。完成佛道修学的各种次第和目标。

如果讲经说法之人,没有按佛的真实义来传播,若无意地加进自己个人的错误观念、观点、主张,就是错解如来的真实义。那么,也将要承担相应的因果责任。

如果是有用意和目的,在讲经时加进自己的观念、观点、主张,来曲解混淆佛义笼罩众生,戕害众生法身慧命,那罪在阿鼻地狱!

⒉讲经说法是宣扬佛陀的真理,应该是神圣的,庄严的佛事。不能偏离佛讲的真义而说。不应该是随意的,或掺进自己私心目的的。

萧老师在讲经说法中,很大部分时间都偏离原经文义,而以“摧邪显正”的话头,排斥,打压,攻击,评判,贬低,诽谤祖师和现在的出家法师,及其它不顺眼的在家团体。讲着讲着,就去搞正觉式“阶级斗争”。讲着讲着,就是“刺刀见红”。讲着讲着,又去搞正觉式“文化大革命”。讲着讲着,又是自赞毁他。一套十几大本的讲记,如果把这些东西剔除掉,剩下的所谓“法义”就是那么的三、两本,却卖出几百元一本的高价钱,阴功!

佛法几千年来的传播。都是祖师们以佛陀慈悲喜舍的宗旨来弘传的。 并没有搞过什么“阶级斗争”、“刺刀见红”的手段。

萧老师把讲经说法的神圣讲堂。搞成了正觉式“阶级斗争”的批斗会。不是批判台湾四大佛教,就是贬抑大陆的诸山长老。在萧老师的大部分著作中,到处体现“刺刀见红”的血腥争斗。

正觉教团就是一个古罗马式“角斗士培训学校”。萧老师带领这些角斗士,在大陆佛教界掀起了佛教式“文化大革命运动”,把大陆佛教界搅得乌烟瘴气、鸡犬不宁。

萧老师以斗争为业的“邪见”与佛经讲记混合在一起,出版了大量的著作。这些“邪见”著作,将流传千古直至地球毁灭才将不复存在。在佛陀法脉延续的九千年中,只要有人读了他的书就会中毒成为“圣斗士”。就会危害毁破佛法。这些破法的流毒液素将永远成为佛法中的“癌细胞”。

由此可知,萧老师邪说对佛教的破坏是空前绝后的。

在今后的九千年中,佛世尊不知要派多少的大菩萨来肃清这些流毒,才能正本清源。

六、萧老师对佛教的危害

⒈正觉同修会的是末法时代的必然产物。

《大般涅槃经》云:“我般涅槃七百岁后,魔王波旬当沮坏我正法。譬如猎师身着法衣,魔王波旬亦复如是,化作比丘像,比丘尼像(出家相)。优婆塞像优婆夷像(在家居士相)。乃至化作阿罗汉身及佛身”。

在这里佛世尊就告诉我们,魔王来破法,都是打着佛教号来的,打着佛教反佛教。它能化作在家菩萨相,还能化作佛相。所以众生根本无法分辨。这就是佛陀为什么流泪的原因。

⒉萧老师由于在佛法上具有一定层次的佛学素养。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背景下,出家队伍又不是世外桃源,就避免不了会与社会同流合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出家人的不争气,给社会信众造成了一些不良的影响。正觉就趁出家僧团的衰败之时应世而生。招览无知的信众来扩大自己的势力,占领大陆佛教界,搞“造神运动”个人崇拜,来实现自己在佛教界当霸主、教主的美梦。这就要推翻佛陀圣体制,才能建立自己的“新道统”。所用的手段既隐蔽又极其高明。而又无所不用其极。

⒊从菩萨道的修行也是在家人做的事(六大等觉菩萨都是在家人)歪曲否定佛陀不是出家人,引君入瓮,水到渠成,曲尽其谋。

⒋推翻佛陀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僧团(住持三宝),要以在家居士取而代之。

⒍攻击,排斥,诽谤,打压出家人。让正觉学员对出家人产生偏见、邪见、轻贱和破坏四众团结,分裂佛教。

⒎自赞毁他。把所有的光环都加在自己头上。什么奉“佛”召见,是宿世几个菩萨转世再来。法义全球第一,其他的不是邪法就是外道法。全球几百年来没有一个断我见的。要有的话都是在正觉。还有,阿罗汉在正觉人面前都没有说话的余地。等等,不一而足。

⒏攻击、诽谤祖师都是些没有悟的凡夫。窥基大师(《正觉电子报》说他没有开悟),智者大师,憨山大师,虚云老和尚等都没有悟。六祖大师悟得很浅,与萧老师相比,差得太远了;而南传佛教的觉音尊者则连我见都没有断。所以,几百年来东南亚小乘佛教中,没有一个断我见的。

⒐全球各门派在家居士团队组织的大师,不是搞的“邪法”,就是“外道法”,整个佛教就是“洪洞县里无好人”。贤圣之士全部在“正觉”,所以,他们才是“大乘胜义僧”,才能代表佛教,才能振兴佛教。

㈦对正觉学员的伤害

⒈正觉的学员,几乎都是在家居士。其大部分都是初机学人。在家人承担着整个的家庭责任。为父母,妻子儿女 ,养家活口,还要为工作事业去打拼。

他们想对佛法去了解,可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投入。对佛法高深莫测望尘莫及,对佛法的果位万不敢想。

由于正觉夸大其词的宣传,明心见性本来就是在家人作的事。《我的菩提路》见道报告,标榜修证萧导师的法所带来的利益是多么的诱人。多少人的现场说法,掀起几千年来佛教界的大震动。大家心潮澎湃 欢欣鼓舞地加入到“菩萨圣人大下凡”的正觉中去分一杯羹。

他们越是想得到佛法果位的人,尤其是越是想明心见性的人就越容易被萧平实的正觉所毒害!

这些容易被忽悠迷惑的人,多数是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更是缺乏理性和严谨的逻辑思维的人。要深入经典并不容易,他们很少有人去阅读佛法经典,所以只能追随萧老师而修行。

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去分辨出萧老师在讲经说法时的各种法义概念内涵的自相矛盾,或者混淆杂乱等逻辑错误。所以就被忽悠了。

他们被萧老师不准确的法义所误导,许多人自觉或不自觉地跟随萧老师参与了破佛,毁法,谤僧行动,造作了三涂业还沾沾自喜。

这些才是被正觉毒害得最惨的可怜悯人。我多么希望能够唤醒他们,使他们能够忏悔罪障,早日回归释迦正教!这样, 众生幸甚!佛教幸甚!

萧老师成日教导我们说:“善知识出世,有利有害。利者,有缘人得度了。害者,多少人跟着(起哄)破佛破法,诽谤善知识的人,都得下地狱!”

这些教示,用在“正觉同修会”攻击这么多祖师大德、善知识身上,真是反面的教育,多少无痴学人受正觉鼓动造地狱业啊。

也奉劝你那些“忠勇伯”式“萧粉”,别在朗朗乾坤的法治社会里,拉黑、抹黑、骚扰、破坏正知正见正行的大陆爱国爱教的僧人,他们才是佛教界的中坚力量。他们跟着你起哄,才是真正的破佛坏法的地狱行径哩。

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萧老师,作为他昔日的弟子、亲信,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更爱佛教,更要护教。我真诚地希望萧老师及其“正觉同修会”幡然醒悟,回归佛陀正式教义,回归中国传统佛教,真正与佛教界一道,扛起复兴中国传统佛教的重任,这样, 众生幸甚!佛教幸甚!

我必然誓死追随,虽万死而不悔!

回来吧,萧老师!

总 结

我追随萧老师这么多年,心里一直都有疑问:萧老师的言行举止,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精心布局,取代释迦牟尼佛的僧团路线,以自己的“大乘胜义僧”居士团体,取代整个佛教。下面,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分析。

我质疑:萧老师 要更替释迦摩尼在娑婆世界的法主地位,夺取教主宝座,建立自己新教主秩序。完全是有宗旨,有纲领,有方针,有计划步骤来实现的。

摧毁佛陀方针路线为“新教主”铺垫

⒈把佛陀及等觉大菩萨们都说成是在家人,从根本上推翻了出家成佛的宗旨。

⒉肢解佛法的核心内容三乘菩提。把解脱道归纳为出家人小乘根性专修的法门,是不能成佛的法门。

把佛菩提道归纳为在家人大乘修行的成佛法门。

⒊祖师们(西天28祖,到一花开五叶这些出家祖师)比起正觉悟后起修的人都很肤浅,要以正觉在家人的“大乘胜义僧”来取代佛陀建立的“出家僧团”。

几千年来释迦摩尼佛的法脉都由出家僧宝,西天二十八位祖师传承下来,再传承东土,(一花开五叶)各派祖师,个个都是菩萨僧。他们的层次证量还不如你的学员。萧老师啊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脸红不红?我都为你感到难过。你这是欺师灭祖的行为!世间有人格品性的人都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⒋佛教是以十方三世诸佛为皈依。

“正觉同修会”的宗旨,不皈依修解脱道的圣僧,而以“胜义菩萨僧团”的“亲教师教团”作为“人间僧宝”的最后皈依。要以“亲教师教团菩萨僧宝”,作为正觉同修会学员在人间最后所归的僧宝。说白了就是以萧老师为最后皈依(见同修会内部干部密件资料(《宗风与门庭》,20一21页)。

⒌当年佛陀的僧团组织架构是,声闻十大弟子及1250人俱。

佛陀的佛法传承,是以出家相的“住持三宝”西天28祖 及一花开五叶的祖师来传播完成。

⒍萧老师的“新教主”组织架构是“胜义僧亲教师们”及上千位开悟的“圣人”组成。

萧老师的“正法”,是以在家人的“亲教师”们来弘传完成。

㈡创建“新教主”体系理论基础

打着佛教的旗号,借助佛陀的能量。讲经说法中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篡改佛经,偷换概念,混淆逻辑,移花接木,混淆理事等手法,把篡改过的“佛经理论”来作为同修会“正法”的理论基础。笼罩信众陷入误区使众生把“萧法”当做“佛法”,难辨真伪。达到搞“造神运动”和精神控制。

最突出的例子就是把《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据为同修会自创修行法门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是《楞严经》中二十五种圆通修行法门之一,义理深邃,层次极高,是极为殊胜的法门。

是法平等,无有高下。八万四千法门,都是针对不同众生的根性而施设的方便法门,有缘者能契入对他就是好法门。无缘者不相应,就不存在高低之说。

整个《大势至菩萨圆通章》修行法门的着重点是忆佛、念佛。静动修行都能贯穿使用。法无定法,《念佛圆通章》根本就没有限定为动中定或静中定。

而萧老师则把它拆迁过来,加上“无相”两个字,再加上拜佛的动作。就把它界定为“正觉同修会”的自创“无相念佛”法门,还把他楷定为“动中定”的独特法门,是成佛之路第一的特专法门。然后就以此“无相念佛”为同修会专修标杆法门来贬低、排斥、打压其他的修禅定法门。

萧老师在书中讲:“成天闭着眼睛盘腿打坐的都是些小乘人,他们是不能成佛的焦芽败种。如果我发现我们讲堂中,有人成天闭着眼睛在那里盘腿打坐,我两棍子就把他打出去,我的法绝不能给这些二乘人…”。

佛陀传播的禅定法门,也受到萧老师的抵制与排斥:

⒈观音菩萨耳根圆通章里,全部是打坐的静中定,一点动中定没有,萧老师是否也要一棒子打死,说观音菩萨是小乘种性?

⒉达摩祖师,面壁九年,没有动中定,之前打坐修的四禅八定先不用说了,萧老师看见达摩面壁,是不是也要一棒子打死,说他小乘思想,是不度众生的自了汉?

⒊迦叶尊者守衣入定,待弥勒尊佛出世还有五十六亿七千多万年,萧老师是不是要去几棍子把他打出定?说他不去度众,是自私小乘人,没资格继承佛法?

⒋释迦世尊入定中,鸟在头上做窝生蛋殍出小鸟,为不惊动小鸟继续入定。萧老师是不是要说他“ 静中定不能成佛”?要用棍子把世尊打出定?

⒌所有十方诸佛 都离不开禅定打坐而证得无量百千三味的。是不是他们都是小乘人?是不是不承认他们的佛位?

⒍所有祖师大德不打坐修禅定能否进入地上菩萨阶位?传播佛陀法脉的祖师菩萨都是小乘人吗?你自认的“前世”大慧宗杲与 玄奘大师也是出家人,他们是小乘根性人吗?你又是小乘还是大乘人?

所以同修会树立“无相念佛的动中定”为标杆。不允许学员涉入其它修禅定法门,怕对它们失去控制。

三无漏学 (以定生慧),是十方诸佛制定的修行纲领法宝。八万四千法门的修行,皆以禅定为基础。降除烦恼,生起智慧,无量的三昧神通,增上慧学,离开禅定,佛法成为空谈!

在四禅八定的过程中,多以“静中定”证得各种三昧。在静中定中更能制心一处,识心不分流,集中力量才大,观行的层次更深。佛陀领导下的所有大小乘弟子们的修行过程,几乎成天都是在蒲团上度过的。

萧老师今天标新立异,搞出个正觉特色的“动中禅”,与佛陀的禅定法门划清界限。成为你“新教主”的体系法门。

静中定,动中定,各有所长,相互融合,相互弥补才能圆融无碍。根据个人因缘相应者取之!

本人认为在禅定修行过程中,静中定的作用,大于动中定。静中定里,心不分流,置心一处,才能做更好的观行,智慧才能出生。

动中定无相念佛,在走路,做事中忆佛,又要观察来往车马行人,这就使意念分流不集中。在这种情况下,你还能又分神去做观行吗?

所以四禅八定的修行过程。几乎都是静中定完成的。

为什么要把盘腿打坐(静中定)的人几棍子打出去?目的是为了打压,抵制,排斥十方诸佛流传下来的禅定(静中定)法门。你不能用你的动中定法门去打压排斥其它的静中定法门。

萧老师讲得很清楚,明心开悟的主要条件是为你的“正法”多做事来修集自己福德。那些成天打人坐的都是些不想为“正法”做事的自私小乘人…。

萧老师你是出于私心自用,为了实现你的“教主”梦。需要多少的人为你的“正法”去做事,去布施,推广,卖书。而且,由你老婆掌控推广组,大权独揽,称为“首长”,对大陆进行推广布局,其志不在小。

如果大家都去打坐了,谁人又来为你去做事?你的“佛教霸主”大业又怎样实现?

为了你自己的欲望,置众生的法身慧命而不顾。用些似是而非的法语来笼罩众生。你说“明心见性”不需要修多大的定力,主要靠福德(众生为你干活)。修定,是到二地菩萨才做的事。众生根本不知道你在忽悠他们。

没有最浅的未到地定,降伏不住烦恼,心性暴躁不安,妄想纷飞不断。嗔心戾气,促使我性,斗性炽盛。

没有定,根本断不了我见(证初果)。更不要说开悟明心成为贤圣人。连断我见明心都不可能,又怎么可能完成三贤位?入初地进二地的这一段修行过程?说白了是开张“空头支票”,哄哄你那些乖宝宝而已。你只为笼罩众生来修福报(为你干活)。置他们的慧命不顾,使它们在法上得不到增益,永远不能跳出三界。这样生生世世都在你掌控之中。满足了你的“眷属欲”。

萧老师啊,以上是我个人的猜测,我再三希望是假的,不是真实的,是我的妄语。你能出来辨正一下吗?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萧老师及其“正觉同修人”却在佛陀正法的路上走得越来越远。同修会干部培训密件《宗风与门庭》的有关资料P19-P20页中居然写到:“我们正觉同修会并不归依声闻圣僧:我们也愿意供养他们,也赞叹他们,但不皈依他们。我们是归依于大乘贤圣僧,这是我们对十方佛教中所的归依僧宝的性质,以贤圣菩萨僧为归。在当今人间,我们皈依的僧宝,是以在家,出家菩萨僧团,作为我们的所归,因此我们不皈依于人间的声闻种性的凡夫僧或圣僧。所以我们的皈依是大乘法中的皈依,不是二乘法中的皈依。要以亲教师‘教团’,作为我们人间僧宝的最后归依:换句话说,要以亲教师教团的菩萨僧宝,作为同修会学员在人间的最后所归依的僧宝”。

从以上事实证明。“正觉同修会”利用末法乱世佛法衰败之机,社会大众对佛法的渴望之际。打着佛教旗号趁虚而入的一个新兴的“宗教势力”。

他们对佛教进行挖墙脚,刨树根,内院放火,制造混乱,使佛教快速灭亡后取而代之的一个“邪说邪见组织”。是一个嫁接在佛教大树上的“新兴宗教组织”。

“正觉同修会”对佛教的破坏和危害,是空前绝后的。是史无前例的。

“正觉同修会”打着佛教旗号,不但吸聚佛教的资源,破坏颠覆佛教,图谋与佛陀争当法主。

全世界的佛教信众,会答应吗!我相信不会答应!

萧导师,你教导我们:愿具妙慧勇摧邪,救护佛子上正道。真是至理名言,是你及“台湾正觉同修会”逼我“上梁山”的。

在此,我们呼吁:全世界的佛教徒联合起来,坚决抵制“台湾正觉同修会”企图颠覆篡夺佛陀法主地位的痴心妄想!

结语:以上是我在正觉同修会几年来的真实的历程,六祖坛经有云:“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我何尝不想做一“山僧不解数甲子”,不问世事闲道人”呢?一来形势所迫,二来不敢忘却出家人的责任故不得不言。 山僧言尽于,此各位看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后不复再言,真正做一隐于山林的“闲道人”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