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出台《汉传佛教出家、受戒及教职人员规范管理的规定》,刹住汉传僧人学藏密的歪风

建议出台《汉传佛教出家、受戒及教职人员规范管理的规定》,刹住汉传僧人学藏密的歪风

2019年10月22日

看了《一些交流与讨论(20191019)》中的帖子:

(行云僧)《男女双修是佛法吗?》

http://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61728307952656

摘录:{江西、四川、东北等地已建起几所藏地密宗道场的下院,显宗各大小寺院中都有修学密宗的僧俗。汉地僧俗修学密宗的人也越来越多。看情形,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有以下思考和建议:

首先,汉传佛教寺院僧人修学藏密违反国家藏密传播属地化的规定,是违规的行为。在内地建立藏密寺院更是严重违规。有关部门应严肃处理,关停所有内地新建藏密寺院。

其次,面对汉传佛教僧人修学藏密成风的歪风邪气,建议各地出台《汉传佛教出家、受戒及教职人员规范管理的规定》,对汉传佛教的出家、受戒和教职人员的修学内容进行规定,严把出家、受戒和颁发汉传教职人员资格证关。规定只有信学纯正汉传教法的人才有资格剃度出家、受戒,接受汉传佛教教职资格证。信学藏密的人,没有资格在汉传寺院剃度出家、受戒及接受汉传佛教教职资格证。理由如下:

如果一个学佛人信学藏密,必然要接受四皈依(这是藏密教义的基础和核心),他就已经破了汉传三皈依体,已经没资格剃度出家、受戒。更不要说,如果他继续信学藏密,最终必将会接受双修、邪咒巫术蛊毒等邪法。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已经不是佛教徒,更遑论在佛教出家,他根本已没资格在佛教出家。此人也没资格被授予汉传佛教教职资格证,因为他修学的内容不是汉传佛教,而是藏密喇嘛教。即使要想取得教职资格证,也应该被授予藏密教职资格证。而如果他拿了藏密教职资格证,要传教,从事宗教活动,那他应该去藏区,因为国家不允许藏密在内地传教,藏密传教只能在藏区。

对于已经出家、受戒的汉传僧人信学藏密,要批评教育,令其回归汉传纯正教法。如屡教不改者,应取消其汉传佛教教职资格证,令其还俗。如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明知其人信学藏密,还为其剃度、授戒,颁发教职资格证的寺院和负责人要严肃处理。汉传佛教宁缺毋滥,也绝不要信学藏密的假汉传僧人来败坏清净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