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之三(20191112)

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之三(20191112)

(一)

居士】《阿坝打砸抢烧事件真相:300余喇嘛带头殴打民警》

http://www.bskk.vip/thread-127750-1-2.html

(摘录)2008年04月10日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3月16日上午11时10分,格尔登寺300多名喇嘛冲出寺院,冲击、殴打正在正常执勤的民警,高呼“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散发反动传单,向执勤民警、武警官兵投掷石块、自制燃烧瓶等物,疯狂打砸抢烧。

下午3点,在部分僧人的煽动下,各莫、甲尔多、安斗等乡,陆续有近千人到县城声援,并再次实施打砸抢烧。河支乡、洛尔达乡部分僧人攻击乡党政机关和学校。

3月17日,四洼乡200多名尼姑沿县城洽塘中街、中心街、彭措街游行。但随着武警、公安力量的部署迅速到位,不法分子开始转移攻击目标,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在县城周边部分乡频繁发生。安羌、洛尔达等4个乡党政机关办公楼被烧毁。

据统计,仅3月16日这天,不法分子就烧毁了24间商铺和2个公安派出所,烧毁了81辆警用和民用车辆,打伤了很多无辜群众和20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执警的公安民警。违法犯罪活动之猖獗、嚣张、恶劣,令人发指。

3月28日10时至16时30分,根据举报格尔登寺隐藏有枪支、弹药和参与“3.16”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公安干警依法进入格尔登寺开展全面清理核查,抓捕重点嫌疑人26人,查获台式电脑16台、手提电脑5台、保险柜一个、群发机1台、达赖画像2401张、“雪山狮子旗”4面、其它反动宣传品332件。

最让人震惊的是,在以“不杀生“为基本教义的寺庙里,竟然藏匿了大量枪支弹药。公安干警在格尔登寺城隍庙里查获了枪支30支(包括小口径步枪16支、各类火药枪14支)、子弹498发、火药4公斤、管制刀具33件。看守喇嘛罗布交代,是寺管会派他守在这里的。当民警要依法收缴这些武器时,他竟然说“需要活佛同意”。

还让广大信徒和群众难以置信的是,在本应是佛门净地的格尔登寺,发现了数十张不堪入目的淫秽光碟。在一喇嘛房间的隐秘之处,一个精美的盒套里竟有14张淫秽色情光盘。房间里,一根用布遮盖着的连接线从电视机接口一直绕墙壁牵到了床头,足有数米长,而床头旁边隐藏着一个播放器。

据初步核实,全县参与打砸抢烧的共有9个寺庙的1012名僧人,其中仅格尔登寺就有312人上街实施打砸抢烧违法犯罪活动。

形式、手法、内容相似,就连从寺庙中发现的东西都惊人一致。在公安干警随后依法对格尔登寺、郎木格尔底寺等寺庙展开的核查清理行动中,均发现了枪支、子弹、火药及大量管制刀具、“雪山狮子旗”、达赖画像、淫秽色情光碟、用于通信联络的群发机、境外电视接收机以及传真机、电脑等等,一切都惊人地相似!

(二)

居士】(全球反邪联盟)《禽兽父母把女儿献祭给邪教头目》

https://m.weibo.cn/status/4436420887970663

(摘录)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对夫妇强行把6个女儿当作“礼物”送给一邪教头目 ,让她们过着性奴一般的生活。这对无良夫妇2017年7月19日被判刑7年。(视频http://t.cn/AiBB5L6G)

(评论)不要以为这样的事只有美国邪教才有,台湾一个被藏密洗脑的妈妈就把自己的未成年女儿献给一个仁波切用于双修。如果不对藏密中的邪法进行遏制,藏密与邪教无异。请看如下链接之1:

《历年(1994-2011)来爆出的密宗喇嘛教性丑闻事件》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331933730478102

(三)

居士】《知乎问答:藏传佛教的密宗到底是什么,密在何处?》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06463/answer/96193019

《知乎话题:藏传佛教的密宗到底是什么?密在何处?回复作者:空皆五蕴》

https://m.weibo.cn/status/4436875701762626

(四)

居士】《知乎:藏传佛教是什么样的宗教?》

https://m.weibo.cn/status/4436883516414402

(摘录)藏传佛教,应该这样理解:

它是一个混杂的产物,从经典到教义到信仰表现形式,都是一种杂糅的产物。

1. 藏传信仰的神灵,在南印度基本都可以找到原型,藏传的神灵神话本身也这么说,比如佛降服了某个印度教神,然后进入这个神的躯体之类的。

2. 藏传佛教修行的仪轨,与印度教密教同出一源。我个人在南印度收集到不少印度密教仪轨,从咒语到曼荼罗到仪轨形式都接近。

3 藏传佛教的上师崇拜,也是印度教咕噜穆克,或者将师傅视作神的化身的信仰的延续。

4 藏传佛教群交、吃人肉、喝血精、拿天仗,瑜伽士留长发、练扎龙、穿虎皮等,来自于印度教的nath传统,这个传统中的几乎一半的祖师爷被藏传佛教认为是八十四大成就者里面的。

下面再说说其在汉地的传播问题:

1.上师崇拜的流弊,使得弟子们对上师的神通、头发、衣服、吃剩下的饭菜、屎尿、对不准焦距的照片等趋之若鹜。而且视师如佛,上师没有错,你看到的上师错是你不清净的显现,比“教宗无误论”还绝对。

2.非常迷信各种神通奇迹,虽然几乎没有任何一件能坐实的,但大家都相信,因为你不信你就会造业,对你不好。

3.很多上师活佛和弟子都是生意人,卖服务,也卖宗教用品。我有个朋友是古董行,收了不少上师喇嘛活佛卖来的东西。

4.大部分的活佛上师的水平停留在前行的程度,很多自己也没修过前行,对旧派而言要求的大圆满经验他们是没有的,对新派要求的对各大坛城的娴熟度他们也是没学过的,但只要加上“仁波切”三个字,大把的汉人信,心甘情愿给钱、给车、给女人。

5.藏传佛教内基本上没有纠偏纪检机制,谁真谁假藏人都睁只眼闭只眼,毕竟藏传佛教是个产业链,大家都在一条船上,享受着汉人信徒带来的实惠。

6.如果要学,慎重观察,发现不对,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业障不清净,落入一个诈骗圈套。

(五)

居士】《喇嘛密宗上师“弘扬”喇嘛教的手段》

http://www.bskk.vip/thread-232692-1-2.html

(摘录)1. 以大妄语欺骗显教的佛子。

喇嘛宗的上师动辄就是几地菩萨,某某活佛转世,谁谁已经即身成佛,比如喇嘛宗的上师大妄语说:晋美彭措是释迦牟尼佛的姨母转世,达赖是观音菩萨转世……,经晋美彭措传授大圆满的弟子中,有不少成就虹身者、肉体缩小者,及圆寂后出现续部所说的虹光、声响等标志,能得中阴成就解脱者。凡见过法王(晋美彭措)、听闻其名号、心意念法王、生净信者以及等待法王结缘的无数众生,皆将被法王引生极乐世界。而事实上晋美彭措本人是病死在医院里的。

喇嘛宗的上师之所以敢大妄语,都是因为宗客巴在《密宗道次第广论》中说:经过密宗密灌顶的上师可以说大小一切妄语而没有罪过。所以他们为了推广喇嘛教无所不用其极,什么妄语都敢说啊!

2. 以“鬼通”迷惑显教的佛子。

听居士讲在西安有的喇嘛,在和显教的佛子闲聊中获得该佛子的生辰八字、姓名、地址等信息后,即对此佛子施以邪术,致使这个佛子身体出现不适,再教给该佛子一些咒语,当佛子念咒时,喇嘛停止邪术,佛子的身体好了,由此对此喇嘛深信不疑。手段之恶劣卑鄙,令人发指!许多喇嘛把汉地的善良居士当成“自动取款机”,在汉地赚得大把的钞票,回家后取妻生子不令佛子知晓。

喇嘛宗的上师所谓的“神通”,都是些“鬼通”,通过以酒肉、女人的经血、屎尿,甚至是死人肉等极度污秽的东西供养邪鬼邪神,以驱使他们为上师服务,这就是密宗上师的“神通”,这就是密宗所谓的“诛法”。

以上是这个居士所讲的喇嘛宗的上师推广喇嘛教、争夺佛教资源的主要手段。这些手段是针对一些汉地的佛子喜欢追求神通、喜欢有为法、想走捷径成佛而设计的,往往百试百灵,一般人很难察觉,所以和喇嘛宗的上师打交道,一定要小心!

(六)

居士】鄙尊崇佛教圣义,奈何寡闻浅识,未敢于法师前妄论短长,但深知我佛素倡善行,不彰恶为,此亦为鄙之所想。还望法师指点。

贤佳】是的,“我佛素倡善行,不彰恶为”,但相似法颠倒善恶,例如以男女双修为无上善法,诛杀乃至暴乱以为大善,“好心”杀、盗、淫、妄皆以为善,都以“我佛”名义倡导、施行,您怎么办?

居士】予以为,普通百姓当妥为引导。别有用心者,当施以霹雳手段。

贤佳】对普通百姓如何妥为引导呢?如何判断“别有用心”?如何施以“霹雳手段”?

(七)

居士】对于藏密名义的讨论,虽然触及我国现行的宗教政策,但是,诚如那位自称只是个小凡夫,对于明知不可为之事不想参与的居士所言,是不是涉及到法律政策就不能也不敢发声了呢?正如她自己所举的例子,不满16岁的孩子以残忍手段杀人,不就引发了广泛的关于修改未成年人刑法责任年龄的社会大讨论与呼吁吗?所以,在关于曾经的宗教政策是否还适用现行社会的问题上,当我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事实基础,为什么就不能进行公开的讨论呢?毕竟这么多年来,无论是佛教内部本身依于经论,还是诸多专家学者依于学术考证,还是那些自己亲身体会、亲眼所见的信众依于事实经历,都一直有相关声音持续不断地在发出,有谁看到国家禁止这种言论了吗?有谁因为这些观点言论而被扣上民族分裂的帽子了吗?

国家制定政策,一定是因时因地因人而制,若时过境迁,旧的政策已不适应新的现实形势,并且会对现有社会产生障碍乃至危害,身为国家的一介公民,怎么就不能出于一片拳拳之心为国、为民发声?若不发声,国家要如何知晓民众的声音,并顺应民声而推动制定出更适合、更利益于民众家国的政策呢?

西藏没有解放前,广大藏地人民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不用在此多说,是共产党解放了他们,让翻身的农奴把歌唱,一跃从备受欺凌的农奴当家做了自己的主人。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藏汉一家亲,这一直是最基本、最普及的民族观。

自公元七世纪松赞干布分别迎娶大唐的文成公主和尼泊尔的尺尊公主,开始推崇更先进的佛教文化,大力发展佛教思想后,佛教信仰便逐渐发展为西藏的主流宗教。即便在后期形成独具高原特色的藏传佛教,大乘显宗思想及修持也一直是藏传佛教教义中的根本内容。发展至后期,西藏更是政教合一,对于藏地人民来来说,佛教信仰已不仅仅是单纯的宗教信仰,更是他们的生活内容。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藏民族作为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一直尊奉儒家思想并同样信仰大乘显宗的主体民族汉民族来讲,具有民族文化心理的共同性和认同性。那么文革后,国家恢复宗教政策,将喇嘛教更名为藏传佛教,纳入佛协进行统一的宗教领导与管理,是正确的宗教政策与民族政策,这没有什么可异议与诟病的。

但是,虽然被更名为藏传佛教,毕竟前面加了一个区别词——“藏传”。这也充分说明,对于藏传佛教,我们的宗教政策首先是认同,认同藏地佛教信仰与民族文化的同源性;其次是尊重,尊重藏民族的宗教信仰习俗与自由;第三是保护。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国家宗教政策的认同,其中关于选年幼的明妃双修、诛杀、四皈依,供养妻子、女儿、财产等等一系列内容以及造成的后果,要如何面对中国佛教?要如何面对中国传统文化及社会大众?要如何面对中国法律?要如何对其进行合理地社会定位和文化定性,而又不违于当前的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呢?难道只是简单粗暴地否定这些内容吗?藏民族心理情感如何接受?西藏的民族自治如何进行?西藏谈何稳定?所以,更名藏传佛教,纳入国家统一的宗教管理,既是对藏文化的认同与尊重,也是对藏传佛教的保护,保护了民众的信仰自由不受侵害,保护了藏传佛教拥有合法的宗教地位,同时也保护了藏传佛教在国家统一宗教政策的领导监督下,能够充分发展传承其中大乘佛教中慈悲向善的积极教义,利益百姓,利益社会,利益国家,而不会因其中藏传特色的部分被别有用心者加以利用,做出有悖佛教基本教义与戒律,危害信众与社会,甚至祸乱国家的后果。由此可见我们国家开明、包容、尊重、平等的少数民族政策。事实证明,国家是英明而睿智的。

当我们给予藏传佛教充分的尊重、肯定与保护,而“藏传特色”回馈于我们的是什么?

各种性丑闻,各种巫蛊之术,各种精神控制,层出不群的财色双骗,精神失常,包括一直以来的达赖分裂集团的叛国行为,哪一条不是源于藏传特色的“四皈依”“依师法”“双修法”乃至三味耶戒、诛杀法的限制、恐吓?包括我们的前会长,更是把依师大法、双修大法、敛财大法玩出了天际高度,从而激起了广大信众和教内有识的汉传僧人对所谓的藏传部分的集中讨论。

这场讨论的目的和内容不违背国家赋予我们的民主权利,诚如最近华为HR胡玲公开举报事件中,任正非在发言中首先肯定:在华为内部,还有人敢出来说真话,说明华为仍然还拥有民主。身为佛教徒,当某种邪恶的理论和作法,已经危害到百姓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已经危害到对佛教教义的严重冲击损害甚至传承堪忧的局面,甚至这样的教义内容会更严重地形成心里、眼里只有上师而没有家国,乃至连基本的道德是非观都迷糊不分的大规模精神控制,面对这样的发展局面和后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保持沉默,做一只把头深深埋起来的鸵鸟?请问各位,良知安在?请问各位佛子,你是如何做到每天面对三宝还能轻松吟唱上报四重恩的?

以我们作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以我们身为一个佛子最基本的正信正见,以我们对身边亲人最关切的爱护,以我们对家国最朴素的热爱,对藏密中严重违背佛教教义的内容,以及由此造成的各种严重危害的事实后果,进行公开透明的讨论,表达出我们最真切的忧虑,由这样的社会声音反馈出民众真实的意愿,从而促进国家做出因时因地因人的宗教政策调整,有什么问题吗?

浙江省宗教局已经发文,禁止藏传佛教在本省进行非法传播(似乎还曾看到过,上海宗教部门好像也有明文规定,禁止藏传佛教的非法传播,因为没考证清楚,暂且提一下,希望有谁帮忙查证),请问一下那位给贤佳法师大扣分裂帽子的仁兄,是不是照其逻辑,浙江省的宗教干部应该被以分裂国家罪投到监狱里去?

中国是个大家庭,多民族、多信仰,宗教政策的调整涉及民族政策,当然不是简单为之,但是,不能因为复杂、难度大,就放弃发声,放弃反馈民众呼声。恰恰正因为长久以来一直有持续不断的声音发出,才能有力保证我们的制度会越来越趋向完善,越来越好地保障信众、保护国家,保护我们的佛教渊远流长地传承发展。

佛法兴,国家兴,感谢每一位为中国佛教发声,为广大信众发声,也为中华民族安定幸福发声的有识之士!

(八)

居士】我注意到藏密名义的讨论引起很多争议,赞成者多很悲壮,也有之前一直支持法师的居士认定此举无意义而不跟随,或者突然彻底反对法师(如交流邮件里诘问法师是否出家人可以干政等等),反对者就不必提了。

我的一些想法是:

(1)此事尚只是探讨,并无定论。探讨本身就有历史性的意义,这点特别应该为支持法师的人认识到,何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区分藏密与佛教,根本目的是区分夹杂在藏传佛教内的外道邪法部分与佛教正法,而不仅仅在于名称选用。这个区分的标准、方式方法等一旦成熟,不只是在藏传佛教内部适用,也同样须适用于汉传佛教内部由于种种原因而混入的非佛法部分,后者意义更加重要!!

(3)区分,不限于把藏传佛教的名称恢复为“喇嘛教”一种形式。甚至这样名称的恢复也许是比较简单、容易流于形式的操作。是否可以考虑,在条件允许时,聚集藏传佛教有正信及证量的法师与汉传佛教的大德,从藏传佛教戒律甄定起始,渐渐恢复统一于佛制戒律精神内涵。以戒律为指导,以般若为中心,渐渐去除外道邪法部分。如此,藏传佛教不但名字应该保留,同时有几点利益:于藏传佛教内部的真心修道者,对本教派历史因缘可以心安领受,潜心正法修行;藏密与唐密可以交相辉映;于藏地诚心信众可以不失福田;于世界各地藏传佛教信奉者实为福音;于汉地僧众可以进而发扬丰富自省自强的机制,不使佛教正法演变为外道邪论;于佛教整体易于保持和谐稳定;于国家、政府更顺易政策制定操作;

(4)关键是实修于正法,即关键是实修本身。若无正法实修,坚持三皈依、反对四皈依与坚持四皈依者皆是口头言语,并无实质意义或意义甚微;若真实实修,才能真正明了三皈依的宝贵之处是何止一生一世,三皈依是实修正法者的根。哪个教派实修正法者众,哪个教派就应该得到最大的尊重,无论是藏传佛教还是汉传佛教。

(5)若以上努力皆遭受各种反对及阻力,那么即使强力去除藏传佛教名称,于汉地各教派失去极大自审自强借鉴意义,于藏地信众更无实质利益。

(6)大家应该了解并理解,无论何种情形,佛教正法从来也永远不会受到破坏。正法永远就在那里,教派内部若混乱(如学诚事件的出现),唯一能说明的就是,众生无福而远离正法,痛心而叹,仅此而已。

(九)

居士】不如归去,早证菩提。

贤佳】不来亦不去,菩提何离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