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阿底峡尊者”信心的讨论

关于对“阿底峡尊者”信心的讨论

(20191118)

居士】我以后多了解一下藏传佛教,在弄清楚之前,咱们别诽谤好吗?万一人家是佛法怎么办?我看宗喀巴大师写过《菩提道次第广论》和《密宗道次第广论》,这么详细,应该是真的。你和贤启师父是当代中国佛教的功臣,避免中国佛教滑向深渊,我赞叹你们的善举!

贤佳】李洪志的书也写得很详细。宜多了解。我已了解较清楚,可看我发给您的资料,可重点看如下两篇:

《从“上师戒”看藏密根本非佛教》

《对男女双修法的辨破及对藏密信徒的劝谏》

居士】我认为你是能成大事的人,不知为何如此抵触藏密。藏密的上师有很多,可以主动和他们辩论,直到心服口服为止。我是恶业凡夫,不懂佛理,我想先做一个心地善良、行为仁慈的人,这个目标还是从藏密的《普贤上师言教》得来的。

贤佳】我跟藏传很多法师辩论过,可看我给的资料。外道也讲仁慈,佛法的根本是智慧正见,不然将男女双修等当仁慈修道,难免堕落。

居士】你认为他们不符合佛说,彻底把他们辩倒。如果他们符合佛说,你就彻底改正,好好修行。你要是能遇到明师,我认为你今生能获大成就。

贤佳】宜应广读经律,依经律辨别基本邪正,否则始终外行看热闹。可将我发给您的资料转为请教您认识的藏传人士,请他们批驳,看他们除了说我不懂藏密或表示不屑于批驳或让我自己好好学修,还说什么。

居士】我内心深处有阿底峡尊者,我相信他。我感激你,但帮不了你,你去参访善知识吧!历经磨难,定成大器。多看《六祖坛经》。

贤佳】您相信阿底峡尊者,与法轮功信徒相信李洪志有何差别?《六祖坛经》能显明男女双修法是佛法吗?能显明阿底峡是大师吗?宜应深思。以下资料供参考:

《从密宗历史看藏密(5)——藏密后弘期宗喀巴的改革和格鲁派的发展,阿底峡和宗喀巴》

http://www.bskk.vip/thread-2832470-1-1.html

《阿底峡把完整的左道密法与应成派中观邪见传入西藏》

http://www.lvdumu.cn/club/show.php?itemid=6262&page=

《略析藏密祖师阿底峡之〈菩提道炬论〉之法义错谬》

http://www.bskk.vip/thread-3088020-1-1.html

《〈广论〉传承之平议(阿底峡思想探讨)》

http://www.lvdumu.cn/club/show.php?itemid=4875&page=

《〈广论〉传承之平议(阿底峡其实是个妄语的凡夫外道)》

http://www.lvdumu.cn/club/show.php?itemid=4873&page=

居士】我是无语了。

贤佳】您看内容了吗?何以说“无语了”?

居士】我没有办法反驳,我相信祖师是不会的。

贤佳】您凭什么相信?

居士】人格

贤佳】您知道他什么人格?

居士】这个说不出来,需要自己真心相信。

贤佳】您这真心相信与法轮功信徒真心相信李洪志有何差别?

居士】我对佛法一知半解,我不谤藏密,我相信阿底峡尊者,让时间来考验吧!你一定要参访大善知识去,不管多难,都要寻访。我现在帮不了你,惭愧!

贤佳】我批驳藏密邪师邪法,您认为我诽谤,岂非谤我?如同法轮功信徒认为对李洪志法轮功的批驳是诽谤,岂非颠倒?藏密允许“一切说妄语”(《密宗道次第广论》卷十四:“汝可杀有情,受用他人女,不与汝可取,一切说妄语。”),又认为佛会慈悲随机妄语,您知道吗?您怎能认定阿底峡“境界不高”而不能“如佛”妄语?又怎能认定后世写阿底峡传记的藏密信徒不奉行藏密教义而“一切说妄语”?您可适当深入了解,莫错解藏密的“善巧”妄语。您可将我对藏密的批驳资料转为请教您认为的大善知识,请其批驳并转给我,便是帮助我。

佛经法言分享:

《佛说须真天子经》:“菩萨有四事行,得承法教,道利一切。何等为四?一者,受空身住,能为众会广说大法;二者,已自调心,去离淫欲而得泥曰(涅槃),复令会者调心止欲,说泥洹法;三者,自身所作满足至道,复令一切立摩诃衍;四者,自身求法,已畅众妙,复教于人,令求索法。……菩萨有四事行,得入脱门,在生死中不与色欲会。何等为四?一者,得住于空聚,若见系囚便度脱之;二者,得立无想,诸着行者皆度脱之;三者,逮得无愿,安和定稳,将育一切;四者,得沤和拘舍罗(方便胜智),以智慧示现诸法。……菩萨有四事行,得吉祥愿,身意清净。何等为四?一者,无悭贪;二者,施不择时与;三者,坚于戒;四者,身意所作常愿于道。是为四事,菩萨得吉祥愿,身意清净。佛尔时歌颂言:‘心质朴不悭,持戒净无瑕,坚住而不动,譬如须弥山。身意之所作,常愿于觉乘,今得吉祥应,如是得不久。’”(卷第一)

居士】我做梦了,在梦中我犯了邪淫,还有其它与修行无关的事。我是缺德少福之人,不配和你谈论佛法。谢谢你曾经帮了我避免接触释学诚,大恩大德以后再报。

贤佳】您是否有念藏密的咒语?藏密的咒语多可能是邪淫咒,滋长淫心邪行,宜应弃舍。释学诚是被藏密邪法惑害,相对于藏密邪师,他是小巫见大巫而已。更应避免信学藏密邪师邪法,是为大益!

居士】应该是个人中的劣根性。

贤佳】既然是“劣根”,而又自信己意,不辨邪正,可能盲从邪师邪法,不是很危险吗?

居士】我不谤藏密,也鉴别不出来。看到藏族人纯朴的眼神,我相信人家会遇到正法。

贤佳】纯朴怎免迷信?纯朴之人不会被骗吗?藏密信徒多崇信达赖喇嘛,您认为达赖喇嘛所言所行属于正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