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0324)

一些交流讨论(20200324

(一)

        【居士】昨天我们这里素食群接到*寺M法师的求援信息,说每天中午大批流浪汉来寺院讨吃的,封城以后讨不到吃的,饿啊!急需可以到手就能吃又能存放的食品(不要钱,因为没法买到东西),那只有方便面了。大家马上筹集资金采购了一批素方便面,但无法寄过去,后来一位企业老板发心联系物流公司,用专车送过去了。M法师说一个多月没有吃到蔬菜了,但因为车已经联系好下午发货,我们来不及给买菜了。我们想想很惭愧!每天还在各种讲究吃什么。

        现在欧洲疫情严重,很多留学生纷纷回国,机票已经涨到十几万元一张了。我同学夫妇在英国儿子那边,前些天三万元一张买的机票,到现在还没有出票,估计要取消航班了。有朋友的孩子经过了三个机场停留,还被转到了非洲,历经二十几个小时才到中国内地机场,打电话说又饿又累,但总算回国了。

        没想到这次瘟疫这么广、这么严重!看到视频,意大利教堂棺材堆不下了,街上时不时响起送尸体车的声音,整个欧洲似乎一片凄凉恐怖景象。境外确诊人数已达到十几万,说就像第三次世界大战样。无常真的不会跟谁约定,随时都会到来!

        【贤佳】是的!宜应少欲知足,正信三宝,慈悲修善,期心净土。

        【居士】是的!我以前很喜欢购物,平时也比较讲究,现在经常会复习这句“少欲知足”,不是必须的尽量不买,随缘多行善培福。

(二)

        【居士】《湖北佛教界: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微言宗教2020-03-16)

https://mp.weixin.qq.com/s/F8UKoKX75co2EVnqNkbUaA

        《抗击疫情!湖北省佛教界捐助善款物资合计1785.41万元|上海市佛教协会走访慰问小型困难场所》(佛教在线2020-03-16)

https://mp.weixin.qq.com/s/ktGTCe3c5AecR2uPfLE3VQ

        《六个“清楚” 六个“到位” 青海省持续强化藏传佛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微言宗教2020-03-19)

https://mp.weixin.qq.com/s/y45R_gPUdwXH8tasGu24Gg

        《中国佛教界战疫工作简报》(菩萨在线2020-03-20)

https://mp.weixin.qq.com/s/DfasF3yawmIN7ctGIxkGGw

        《湖北省佛教协会感谢信》(中国佛教协会2020-03-21)

https://mp.weixin.qq.com/s/EMqb8qTE8S4gIsbbv0j-hw

        《东莞市佛教内积极开展 帮扶解困共度抗疫难关》(佛教在线2020-03-21)

https://mp.weixin.qq.com/s/YnRQuVM2sfDOMdQWu1j0ug

        《杭州佛学院开通网络思政课》(中国佛教协会2020-03-21)

https://mp.weixin.qq.com/s/5YIxX6zbkr7I3NV-7ic6bQ

        《汉传佛教院校进入招生季》(中国佛教协会2020-03-22)

https://mp.weixin.qq.com/s/UHlQLcXSaVWkL5t9ga58gA

(三)

        【居士】《疫情之下,武汉素食餐厅、深圳素食协会等免费送出万份素食,温暖无处不在》(微尘世界温暖你我2020-03-15)

https://mp.weixin.qq.com/s/wg3jFIolwVUEb4BBNbK82w

        《迎接3.20世界无肉日:让我们用素食表达对万物生命的尊敬!》(素食2020-03-16)

https://mp.weixin.qq.com/s/EFHTCovJ5Cr9xPNH_lLW7Q

        《吃素可以高智商的依据》(知因识果2020-03-17)

https://mp.weixin.qq.com/s/SXMKXcqT7gBt1xmO-hBRuA

        《一个以素食为主的民族,九百年没人得过癌!》(世外l家园2020-03-18)

https://mp.weixin.qq.com/s/TE21kAN9IgxVEy9QV_TJcA

        《世界无肉日|做一次彻底放生,“一日吃素,天下杀生无我份”》(佛教在线2020-03-19)

https://mp.weixin.qq.com/s/Tha38Hr6iPW7Nqo95OINhQ

        《道证法师:吃素被同事取笑,如何应对》(微尘世界温暖你我2020-03-19)

https://mp.weixin.qq.com/s/FbqjzLKabiBZLSuseMF9GQ

        《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元,却吃出一身病!别再做这些事自残!》(知因识果2020-03-20)

https://mp.weixin.qq.com/s/kvqsEPoVxTs4aGondhssFQ

(四)

        【居士】《新天地教会指使信徒撒谎欺骗》(国际邪教研究2020-03-20)

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805865220766958088

        (摘录)大邱新天地教会引发超级传播事件,并导致韩国防疫形势急转直下后,新天地教会仍然抗拒配合政府控制疫情扩大的努力,迟迟不肯交出教会成员名单,即使最后交出的名单也不完整。甚至大邱的新天地教会还指示信徒,在面对政府官员询问时应否认自己的信徒身份或去参加过礼拜的事实。在传教方式方面,新天地教会会指使信徒撒谎、欺骗,并将之美化成是为了完成新天地的“伟大事业”所必须的。很多人为了所谓的“永生”,唯新天地指挥部的命令是从,对于国家、社会、政府的命令或要求置之不理,直接忽视。在这种精神控制下,新天地信徒自愿隐瞒病情,不愿和政府合作,给控制疫情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五)

        【居士】学修佛法,大家是可思考、询问各种有关问题的。

        释加牟尼佛在弟子们询问他各种问题时,不但不责备弟子们不该乱提各种问题,还经常说“善哉!善哉!”来赞叹鼓励提问之人,然后释加牟尼佛总是要弟子们:“谛听!谛听!善思念之!吾当为汝分别解说。”讲完之后,并再询问:大家都明白所讲的道理或事情了吗?还有何疑问,大家可恣意询问。

        所以释迦牟尼佛,面对弟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总是欢迎的、高兴的、鼓励赞叹的态度,并总是循循善诱、孜孜不倦地回答弟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而没把他所讲的道理强加于人来信受、遵守。

        而现时代许多“师父/上师”们,却总是要求广大徒众对“师父/上师”所讲的法及“师父/上师”本人的为人要不加思考辨别,不分善恶是非、邪正对错,而只是全盘一古脑儿地信受奉行“师父/上师”所讲之法,及相信“师父/上师”,并尽可能拿大量财物及拿他们自己或亲人的身语意来供养“师父/上师”,并惯于打压、斥责徒众们不该提问、不该思考“师父/上师”所讲之法及“师父/上师”之人的是非善恶、邪正对错。那么,这种“师父/上师”必是邪师,所讲之法多是邪法。

        【贤佳】是的!《观察诸法行经》说:“法施莫求物,说法亦勿悭,闻法共尊重,心意莫散乱。尽心为说法,若见乐欲者,莫断法施说,勿缘于余事,堪忍纯直问,若问为解说。若恶心见者,彼中忍当作,悔及于疑惑,彼皆汝为断。”(卷第四)

(六)

        《再破谛深“大师”关于疫病的狂妄邪说》

http://t.cn/A6zDOx6V

        (摘录)邪师似乎有比较共同的特征:善于投机,附会神异,敢吹(或“谦虚”暗示)敢干(广摄徒众、敛财渔色、发展事业等)。谛深“大师”尤其突出。

(七)

        《揭批武汉隆音居士林李莲珍(增德拉剑班玛丝仁波切)》

http://t.cn/A6zDOXPF

        (摘录)李莲珍给在家众授三皈依和五戒,是违背佛教律制的。又作为女居士摄受领导男女出家众,也是违背佛教律制的。明显的附佛外道行为,更不用说崇奉的是附佛邪师义云高,难免潜生邪乱,是应揭批纠治,以免继续滥坏佛教、害人堕落。

(八)

        【居士】《揭批附佛外道“第三世多杰羌佛”义云高(帖子集)》

http://t.cn/A6zDOlKb

        《揭批弘扬藏密〈广论〉的广东佛母寺圣空法师》

http://t.cn/A6zDOTZa

        《由“赏花人”评破杭州佛学院教师,谈当今汉传佛学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之道》

http://t.cn/A6zDOQLk

(九)

        《戒律答疑讨论之十四》

http://t.cn/A6zDjM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