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00331)

一些交流讨论(20200331

(一)

居士】《湛江市佛协捐赠蔬菜500多吨助力抗疫 | 清明节广东佛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佛教在线2020-03-25)

https://mp.weixin.qq.com/s/Nz3m6_YekXleG0gpBiSC9w

《普陀山佛协:“三管齐下”防疫情》(中国佛教协会2020-03-25)

https://mp.weixin.qq.com/s/sw1mgTSEuNL1HZA4qNZVhg

《(视频)在疫情“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 ——湖北省佛教界同心抗“疫”纪实》(微言宗教2020-03-28)

https://mp.weixin.qq.com/s/mqu7g_7iF10zJhZatWECOA

《重庆华岩寺驰援老挝的国际防疫物资发出》(佛教在线2020-03-29)

https://mp.weixin.qq.com/s/ao5i9fZcsq3z7cBQpNBABQ

(二)

居士】《牛奶鸡蛋有营养吗?这篇文章将颠覆你的观念~》(素食星球2017-10-16)

https://mp.weixin.qq.com/s/Bv4XRYts80oB0oSTPEkyIw

《书影推荐:一份重塑世界观、开启新生活方式的清单!》(素食星球2017-10-16)

https://mp.weixin.qq.com/s/dwRy_aU6olp3J_tIWE0U9Q

《吃素到底有没有营养,看这篇全懂了!》(素食星球2017-10-16)

https://mp.weixin.qq.com/s/AnWmWx1bz5Hc4U6WvfhHNQ

《全球植物基市场强势增长,扒一扒创投圈大热的植物基!》(素食星球2020-03-24)

https://mp.weixin.qq.com/s/rI1cijzTyLCXJ-tg4My7Ag

《新华社发文肯定纯素饮食的好处,青岛市政府开起了素食餐厅,您还在担心素食营养不够?》(素食2020-03-26)

https://mp.weixin.qq.com/s/Z2LHKEDGT1K0X7Fg57C7Wg

《硬核!进食狗肉猫肉,将属于违法行为!》(素食2020-03-28)

https://mp.weixin.qq.com/s/8fTLDLqjtl840XfXBz0-EQ

《白鹤报恩救300村民,八百里洞庭见证12年人鹤不了情》(素食2020-03-29)

https://mp.weixin.qq.com/s/8OWtP_rIXBvOuY0IkZHmEA

《素食,舍得之间的信仰;震撼之音—地球之歌(迈克尔•杰克逊唱)》(素食2020-03-29)

https://mp.weixin.qq.com/s/tazOWdn5GKTx1F-fkWOXiw

(三)

居士】《图解:一问一答话〈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中国佛教协会2020-03-29)

https://mp.weixin.qq.com/s/mSDxWp470Zwv3Jcu7ZFG9w

《内蒙古将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宗教教风建设》(微言宗教2020-03-26)

https://mp.weixin.qq.com/s/a3ZzNIWUIgYHmaqF83xTWA

(摘录)强化制度建设,形成惩戒机制。建立完善宗教教职人员约谈和督查制度,对违反戒律和相关规章制度情节轻微的及时进行约谈,帮助改正提高;对违反法律法规情节严重的、严重损害宗教界良好形象的、参与宗教商业化的、涉及私设聚会点等非法宗教活动的、涉及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等的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结合认定备案,净化教职人员队伍。持续推动完善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管理长效机制、宗教教职人员奖惩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采取摸底核查、谈心谈话、考核提升等形式,严把宗教教职人员“入口”关。随时核实抽查宗教教职人员的认定备案材料,从政治上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认定备案条件的人员进行清理。对极个别道德沦丧、严重违反戒律,甚至违法犯罪的,清除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加强培养教育,提升教职人员素质。支持开展佛道教讲经交流、伊斯兰教“解经”,天主教、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宗教修为,为广大信教群众树立好导向,倡导好风气,聚集和传递宗教的正能量。

打通信访通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向社会公布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咨询、投诉、监督方式,为信教群众信访接待打通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受理群众举报,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反馈。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纠正解决;对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规章制度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

《关于学诚的交流讨论》

http://t.cn/A6ZiIeil

(摘录)无论真假,愿他能活着承受果报,深切忏悔罪过!死解决不了问题!但凡信因果,当不会自杀!毕竟也在寺院呆了这么久了。

揭批学诚是帮助学诚回归佛性,不违慈悲。一些人维护学诚,使其安住烦恼罪业,难以放下颜面认错忏悔,其实是埋没其佛性,如同落井下石。

但愿学诚能够信解佛性,回归佛性,直心认错忏悔,净化烦恼罪业,特别能辨破男女双修等邪见,远离淫欲贪着,真正走上菩提之路。

(五)

《从韩国“N号房”罪犯和学诚看善恶问题》

http://t.cn/A6ZiIRKP

(摘录)根本来看,没有破除引发淫贪、嫉瞋等烦恼的身见我执,善行难免当下杂恶,或余时起恶,乃至当下虚伪,成为杂善、伪善,难免漏落于恶行苦果。只有破除身见我执,对淫贪、嫉瞋等烦恼釜底抽薪乃至彻底净除,便成无漏,所有善行便是净善、真善。凡夫未能破除身见我执,但如果严谨随顺佛戒,那么可以调伏烦恼,随顺无漏,成为净善。

但愿学诚能像“N号房”主犯那样公开认错,由此警示大众,特别警醒还在迷信他言行所示相似法的人,也消减他自己的罪业。如果不愿认错,是为无智,也是无慈,自误误人,是为可悲!他的众多弟子信徒、同事朋友因为迷信、情执、利益等维护他,使得他难以放下颜面,也可能由于管制而不能公开认错,其实是害他,使他难以脱离罪苦,也是无智无慈,非常可悲!无明烦恼迷乱善恶,自害害人,应深警思!

(六)

《关于出家、在家及婚姻的讨论》

http://t.cn/A6ZiIu0O

(摘录)出家是要修道,否则都是空谈乃至颠倒。修道首要是戒律,违背戒律而出家,难免“因地不正,果遭迂曲”。现今时代劝导人硬弃父母出家,尤其劝导独生子女、单亲子女硬弃父母出家,必是邪师。依轻视佛制的邪师出家,难免被误导乃至奴役,现世困扰,来世堕落,非常可悲!出家犯戒,虚受信施,容易堕落。对于出家不能持戒修道者,佛菩萨劝导还俗。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尤其末法时代伪滥众多、困苦充满,不论在家、出家,都应以戒为师、勤发精进,特别宜应念佛修善求生净土。如果想出家,宜应先适当学戒,随顺持戒,建立基本的戒律认知和持戒习惯,征得父母同意再出家,否则违背佛制而出家,出家也难以持戒,难免堕落。如果在家,首要义务是孝养父母,可能需要结婚以安顿生活并便于孝养父母,但宜应慎重选择,以免遇人不淑而多生困扰,反而障碍孝养父母。如果能独立生活并孝养父母,也可考虑独身,做梵行优婆塞/优婆夷。如果结婚,可参考《善生经》(《优婆塞戒经》)而行。

(七)

《关于佛母寺圣空自说过人境界的讨论》

http://t.cn/A6ZiIBmJ

(摘录)她(圣空)在比丘寺庙剃度出家,违背佛制,是非法剃度,出家不成。她自说众多过人境界(或许可弟子说),明显虚妄,是为邪师,自误误人,非常可悲!但愿圣空能醒悟其非,自觉离妄。

(八)

《戒律答疑讨论之十五》

http://t.cn/A6ZiIF9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