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佛外道“五个佛法”的惑害及治理

(20200804)

(一)

居士】《长春惊现鬼神教“五个佛法”》(释本盛2019-01-18)

https://mp.weixin.qq.com/s/02r3YDXYdZXG1Qb31NEdsw

(摘录)透过一簇簇鬼火的光影,我们看到了影影绰绰的人影——海城某林长,哈尔滨因果道场的某老师,天津西嘴的赵凤霞,沈阳因果道场的刘某人,东天目山齐居士,这又有附佛鬼神教新秀登场了,长春市因果道场的王桂英奇葩地祭起了“五个佛法”附佛神器。

这些假佛法真大仙都有个共同的教主——某某老法师。以鬼神冤亲债主附体理论加会集本伪经起家的这个当代“佛化身”,不但是“会集本”教的“教主”,还是中国北方鬼神附体冤亲债主教的“教主”哩。在该教主的等身著作里,无数次提到冤亲债主,最后,这个教主发布了一个小册子《最近忏悔文》,是专门讲如何与冤亲债主沟通的,这个教主门下有几个与冤亲债主沟通高手,唐王李世民可以附其门徒的身上,哭着喊着说“老法师”是大佛啊!”教主曾自己说,蒋介石、毛泽东都附体找他了……

(二)

居士】警惕附佛外道“五个佛法”邪见在佛教内传播

前几日,一老居士来找我,告诉我她刚从东北学习回来,要我帮她把光盘做成视频优盘,还给我订购了一百个32G优盘,说要结缘信众。我问她:“光盘是什么内容呢?”她说“五个佛法,四个必修”。

我当时就纳闷了,佛教里有“四谛”“四悉檀”“四摄法”“四涅槃因””四依法””天台四教”,“五停心”“五戒”“五根五力”“五时八教”“华严五教”等等,至于“五个佛法,四个必修”,真的是第一次听说,些许大藏百部,看过的经典屈指可数,我恐是孤陋寡闻吧!遂叫她拿来我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位自诩为大学本科毕业,受过菩萨戒的居士,不过是一个山寨版的居士而已!其讲的“五个佛法,四个必修”,不过是附着佛教外衣、掩盖附体感应的鬼神教的本质,与东北民间搞的鬼神信仰那一套万变不离其宗。其目的无非是骗取信众,博得一些名闻利养或破坏正法的目的,盗用佛教忏悔仪轨和佛教名词名相来包装、掩饰,然后光明正大干自己的“事业”,一旦东窗事发或者计划败露,不明就里的吃瓜群众则纷纷批判佛教,指责佛教是搞封建迷信。

回头看已经关闭的因果道场、某林长、刘老师、齐居士、赵老师,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现在轮到“王居士”上场,果然又是一朵奇葩,整出了“五个佛法,四个必修”鬼神附体,疯炒冤亲债主的幺蛾子!仔细想想,这些附佛外道看似迥异,其本质都有共同点。追本溯源,不难发现都是师从某“老法师”一脉之传承,经过加工提炼,因地制宜结合东北大仙特色,批上佛教的外衣,堂而皇之登台开始其丑态百出的表演。

纵观王桂英的“五个佛法,四个必修”,不愧是得到了某“老法师”的真传,归纳起来大致如下:

1.讲解逻辑混乱不堪,东一榔头西一锤,云里来雾里去,说半天竟不知所云。

王桂英沿袭了其教主师父的一管风格,佛教的因果事理根本不懂楞是装懂,释义时无非依文解义或望文生义,讲解起来东拉西扯,善于诡辩,紧要处时又扯到其他地方去了,实在回避不了干脆胡乱八道,把信众从云端带到雾里,要的效果就是先把人绕晕,然后灌输她的邪知邪见,没有鉴别能力的学佛人以为这就是佛法,对其言听计从,顶礼膜拜并依其教而行,不知不觉学佛学进了鬼神教。

2.讲解似是而非,错解、谬论、邪见漫天飞舞。

盗用佛教忏悔仪轨,加上她的错解、谬论、邪见,与冤亲债主纠缠不清,与鬼神感应道交,构建起“五个佛法”的核心部分。要求信众必须真诚地鬼哭狼嚎,忏悔业障,修福回向冤亲债主,祈求其原谅。并向信众推销按摩器,说什么一边念佛一边按摩,附在身体上的冤亲债主慢慢就掉下来了……试问这样的忏法是佛教的事理二忏吗?这样念佛修善法,与求生西方信愿相悖,与佛愿根本不相应,能去得了极乐净土吗?临命终时,招感来的接引众只能是鬼道的冤亲债主!

记得宗门有句话说得好:“贵子见地,不贵子行履。”学佛依止的是佛知佛见及祖师的论著,佛弟子是依佛言祖语建立正知正见,然后再谈解行并进。知见一邪,行持再精进也是千佛难度。或有人问:某师劝人念佛,积极修善,为什么说人家邪呢?我答曰:要命的地方就是“知见”二字,譬如美食,夹杂毒药,初虽美味,终成大患!一边叫你念佛修善,一边则以种种邪知见误导,若依教奉行,则离道渐行渐远矣!

末法时期,法弱魔强,外有外道附佛,内有“狮子虫”破坏,佛教需要四众弟子护持正法,以戒为师,以经为则,破邪显正。

末后奉劝大家,学习佛法一定要知次第,首先须从三皈五戒开始学起。三皈依是一切佛法的根本,能把这个根本抓住,一切外道邪众邪说不能奈汝何。所有附佛外道的特性,决无三皈体。重视三皈的学习与倡导,是这个时代自利利他最为契理契机的一招。智者自当识之。

(三)

居士】好消息!佛协整治“五个佛法”邪法组织,佛协官方公众号发布:

《福鼎佛协坚决向附佛外道邪教说NO!》(福鼎市佛教协会20200731)

https://mp.weixin.qq.com/s/shzvSAS-scT3eheZIDpJvg

(摘录){所谓“五个佛法”的修行内容,是典型东北大仙擅长的附体说话、超度法会、忏悔回向、消除业障病、往生极乐的老一套,是长春知名鬼神教,由“长春居士”王桂英创立,经过多年的发展,信众在全国各地颇具规模。

7月28日,市民宗局、国保大队、公安局、白琳镇人民政府以及市佛教协会,到“五个佛法”聚集场所白琳镇某养老院联合执法。对传播“附佛外道•五个佛法”零容忍和干预制止,对养老院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所住人员限时离开,制止在非宗教场所举行宗教活动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