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对陕西法门寺佛学院崇学藏密的忧思

(20200824)

最近,发现法门寺佛学院也曾弘修藏密《菩提道次第广论》,但这次我并不吃惊。

陕西法门寺是前佛协会长学诚,除龙泉寺外,住持的另一所寺院,而学诚一向特别崇扬《菩提道次第广论》,法门寺佛学院课程中出现《菩提道次第广论》并不奇怪。

《法门寺住持学诚法师为法门寺佛学院师生开示》(佛教在线2005-06-30)

http://news.fjnet.com/jjdt/jjdtnr/200506/t20050630_11908.htm

(摘录){法师引《菩提道次第广论》说:须以五想听闻正法:一、珍宝想,二、眼目想,三、光明想,四、大胜利想,五、无罪想。若能这样如理思惟,就是听闻的胜利。}

《法门寺佛学院举行缅怀上师功德圆根灯会(图)》(佛教在线2006-12-19)

http://www.fjnet.com/jjdt/jjdtnr/200612/t20061219_41861.htm

(摘录){12月15日,值宗喀巴大师诞辰之际,法门寺佛学院缅怀上师功德圆根灯会在大讲堂举行。宗喀巴,这位在藏传佛教史上被称为能仁第二的圣者,相传为文殊菩萨的化身,号为七佛之师。他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广论》在他圆寂600多年后,由常师父倡导在汉地如火如荼地推广开来,让不同根机的人接受他的教法,让《广论》广泛地深入到四众弟子当中。

大讲堂正中悬挂宗大师的大幅法像。法会由教务长贤空法师领大家缘念后,由训导长智雄法师领大众唱诵《密集嘛》,并读诵了《菩提道次第求加持颂》。随后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让法师和同学们讲说学习《广论》的心得、宗大师功德及举办这次法会的感受。

贤空法师说:“宗喀巴大师造的《广论》是法门寺佛学院的重要课程,我们通过纪念活动来学习宗大师学法弘法的精神,立志成为一代高僧,弘扬佛法,广度众生,生生增上,行菩萨道。”

果清法师以宗大师诞生前后,大师之母有着殊胜的梦境,感慨的说圣人的出世就是不一样。他内心对方丈和尚、常师父、宗大师由衷的感恩。他无限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宗大师造的论及常师父推广的《广论》,我的现状将不堪设想!”

法辉法师最后提示说:“有一本评论十位杰出人物,其中佛教界有两位,一位是汉传佛教界的玄奘大师,第二位是藏传佛教的宗喀巴大师。这两位大师在政治、文化、经济等领域乃至佛教界的影响是个非常深远的人物。”}

《法门寺佛学院》(中华佛教网)

http://m.zhfjw.org/xy/5493.html

(摘录){法门寺佛学院师资主要来自中国佛学院、福建佛学院等地。法门寺佛学院是目前中国西北地区唯一的汉传佛教高等院校。目前学习的内容以《菩提道次第广论》和《瑜伽师地论》为主。}

《课程设置》(法门寺网2011-07-06)

http://www.famensi.com/fmsfxy_content.asp?id=725

(摘录){研究生班:讲经弘法、唯识、中观、如来禅、计算机等。课程以五经(《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普门品》《普贤菩萨行愿品》)、三律(戒)(《沙弥戒》《比丘戒》《菩萨戒》)、二论(《瑜珈师地论》《菩提道次第广论》)为纲,政治和文化课也是必修课。}

《我院邀请悉波法师讲授〈菩提道次第广论〉》(法门寺佛学院2016-06-06)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bf33e3580102wdic.html

“法门寺佛学院”微博2016-12-10:

https://m.weibo.cn/status/4051053881847654

 (摘录){发表了博文《人身十暇圆满》作者-印海法师,关于《菩提道次第广论》中的人身十种圆满。}

《听“缘起性空”有感》(法门寺佛学院2018-08-04)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bf33e3580102xomf.html

(摘录){那天,班主任给我们看了慈诚罗珠堪布讲“缘起性空”的视频,内心对“缘起性空”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说,学诚2018年被管制后,陕西佛协取消了学诚法门寺方丈和佛学院院长之职,法门寺取下了原本悬挂在寺院各处的学诚宣传,以示已与学诚做切割。可是我更关心的是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是否已与学诚推广的藏密邪法、藏密邪典《菩提道次第广论》做切割?因为《菩提道次第广论》是邪书,如同以前香港的毒教材,可参看:《〈广论〉十宗罪—龙泉寺将汉传导归〈广论〉乃全面灭法之举》(https://mp.weixin.qq.com/s/-UGHfq4U0oGeY1_0BjsHVg)、《一些交流讨论(20190909)·(二)》(http://www.mzhy.org/20190909-02/)、《辨破宗喀巴的邪见伪善》(http://www.mzhy.org/20200802-3/)。

《一些交流讨论(20190605)·(七)》(http://www.mzhy.org/20190605-02/)中说:“现任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和法门寺方丈的宽严法师是喇嘛教徒。……前几天,有师兄跟我说,他在群里看到法门寺佛学院期中考试科目的照片,里面赫然显示《广论》是考试科目之一。”

法门寺佛学院还在继续招生,发布了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法门寺佛学院发布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凤凰网华人佛教2020-05-14)

https://fo.ifeng.com/c/7wSsYvUASuY

其办学宗旨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知其教材和课程中的《菩提道次第广论》是否已被取消?令人忧虑。

值得注意的是,法门寺佛学院还有女众部,每年都招生:

《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2018戊戌年安居招生简章》(菩萨在线2018-05-29)

https://www.pusa123.com/pusa/news/hdyugao/117128.shtml

不知道她们的课程教材中是否有《菩提道次第广论》?如果有的话,难免会被洗脑,崇信、修学藏密邪法。藏密的核心教义就是四皈依依师法、男女双修。她们如果修学藏密,大概率会充当上师的双修明妃,身心健康受损,法身慧命破坏,来世堕落恶道。可参看《揭批弘扬藏密〈广论〉的广东佛母寺圣空法师》(http://www.mzhy.org/20200324-06/)。她们学佛,并考入佛学院,原本应是求上进,求脱离轮回之苦,没想到却踏入苦海,谁之过?汉传佛教那么多经典难道就没有可学的了?为什么有关部门还允许汉传佛学院和寺院学修藏密邪典《菩提道次第广论》?这本书是拉人入邪的毒教材,为什么还不全面禁止?还要坑害多少人?还要教育出多少汉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