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五十三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五十三

(20210707)

(一)

居士】《今日西藏,为何彰显了“中间道路”的非法与荒谬?》(国是直通车2021-05-28)

https://m.weibo.cn/6115560351/4641965079790602

《如果没有和平解放,西藏的藏传佛教是什么样?》(国是直通车2021-07-02)

https://m.weibo.cn/6115560351/4654617327567659

文章的评论:

〖@一支西地兰的凝望〗那些去了趟西藏,看到一些磕长头的人,回来就说心灵得到了净化的小布尔乔亚真的很搞笑。藏传佛教控制下的西藏是西藏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在帕拉庄园西藏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很多当年统治者留下的罪证。更搞笑的是,西方人鼓吹的大和尚正是当时统治者的代表人物。

〖@江南剑侠曹阳〗简单两个字,吃人。那么多藏民为啥至今记着毛主席的好,因为农奴翻身做了主人,不再过非人的日子。

〖@热馒头夹肘花火腿好吃〗朝圣的伪文青,很难理解穿绿军装、戴五角星的真活佛。

〖@飞哥7131070823〗如果西藏没有和平解放,那么,藏传佛教将和中东地区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一样残暴、凶恶。

(二)

居士】《格勒教授(藏族)的心声》(百年过客2021-07-02)

https://m.weibo.cn/status/4654647829070310

(摘录)有人总拿西藏全民信教来证明藏族人民信仰的纯洁性,这本身就是个误区,等于为政教合一唱赞歌。政教合一制度下,人民根本没有不信仰的权利,否则就是违法,就会失去生命和自由,这种违背人权的信仰有什么值得称道呢?纯粹是历史的倒退。

佛教从诞生起就是个人自由意志选择,佛门敞开,来去自由,信不信由人。好比虽宣传极乐世界,愿不愿意去自己决定,贪恋娑婆也没人拦你,佛菩萨也不会生拉人去。但佛教提倡修五戒十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社会和谐有促进作用。

喇嘛教,现在名曰“藏传佛教”,即使他里面有一定的佛法,在千百年前已成为西藏统治者驾御人民的工具,在历史上扮演了十分不光彩角色。那种“佛法”,是为政治服务的法,早已改变了佛法的味道,如今残存的四皈依、上师是佛、男女双修,都是政教合一的余孽。偏偏有三观不正者,还想让沉渣泛起。被新中国动了奶酪的喇嘛上师们,妄想借助宗教政策的放松,通过宗教洗脑恢复往昔喇嘛高高在上的辉煌。无论XC事件,还是层出不穷的喇嘛教丑闻,本质上都是这种封建流毒的再复辟。

格勒博士虽看到了问题的本质是政教合一,打破这种人身镣铐,给予人民自由选择的权利;另一方面,也要重视思想上的镣铐,在自由选择的情况下,如何不再被喇嘛教洗脑。一是提高藏人的生活水平,二是引导科学理智信教,让藏人融入到现代化文明中来,不再生活在迷信和愚昧中,才是根本。

不得不说,喇嘛教的存在,在相当程度上败坏了佛教的名声,世人误将喇嘛教非佛教落后蛮荒的一面当作佛教,所以才有文中诋毁佛教之言。真正的佛教不是这个样子,但在所谓“藏传佛教”的掩盖下,就很难向世人讲清楚,这大概只能算是众生业力了。

(三)

居士】印祖文钞《与泰顺林枝芬居士书二》

https://m.weibo.cn/6618852954/4645125328997273

印祖这一篇破邪长文,特别精彩痛快!当今那些附佛外道邪师,所用伎俩一样一样的。听闻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把藏密邪师对号入座。还有那些冒充懂禅宗的人,不懂《金刚经》《六祖坛经》,还总“空空空”的让人昧了因果,让人舍弃经文。“不立文字”,亦“不废文字”。听印祖破邪,一针见血。

(四)

居士】有人留言:

《重磅!关于“师父如是说”新平台的重要通知,敬请大众关注并互相告知!》(儒释道大课堂平台2021-05-20)

https://mp.weixin.qq.com/s/eM1FXILaUujpa5DoLwtdCA

(摘录){尊敬的世界各地同修!特殊时期,弘法不易,因种种不可说之障碍,原“师父如是说”微信平台已停止使用。为延续师父法脉,弘护正法,现特别启用新平台,敬请大众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师父如是说法。}

请贤佳法师帮忙把净空老法师这个新公众号封了。

贤佳】可回复:

我没有直接渠道办法,您可向网信办投诉。以下资料供使用:

《净空邪说揭批》

https://www.zhengxinfofa.cn/1269.html

《评鉴净空法师》

https://www.zhengxinfofa.cn/3033.html

《辨破净空法师崇护藏密邪说》

https://www.zhengxinfofa.cn/3057.html

居士】留言者继续回复:

宁波有个二僧(尼众)寺院,居士当家,出家人都得跟他学打坐,啥都得听他的。他经常骂传喜法师,说传喜法师都怕他,出家人都得供养他,管他叫师父。

贤佳】那居士这样凌越律制,应是邪人,可能有鬼神附着。那寺院叫什么名称?那位居士叫什么姓名?也是崇学藏密的吧?

居士】留言者回复:

不知道叫啥名,再多就不敢透露了吧。我认识这个二僧也是修藏密的,刚到那没几天说受不了就要离开,不知是否已经离开,得保证她安全啊!

(五)

居士】《“超人前传”女演员因操纵女性成为邪教组织领袖性奴被判三年》(环球时报2021/07/04)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nid=news_9093351539644050604

应对那些给上师拉皮条,欺骗、诱导女性给上师做明妃(实则为性奴)的人依法严惩。

(六)

居士】《西藏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微言宗教2021-06-16)

https://mp.weixin.qq.com/s/EpDgZphnQlWNgPLpG9lNTQ

(摘录)会议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坚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