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揭批教界问题的正当性

论揭批教界问题的正当性

(20210722)

(一)

居士】文章《劝谏僧人过午不食违背“佛教中国化”吗?》(https://mp.weixin.qq.com/s/UxXY_-XKPSYmBxJknajb_g)下有人留言:

出家、在家,首先是自己要先有“信仰”,为自己负责要学佛,发愿成佛。为自己学律、持律,首要的是懂得“律己”!出家、在家修行、明理、解脱,终究是自己的事,大家在学修上各自有上进心,自己努力追随佛陀做好自己的信仰就好,有这个认知很重要!自己做好就会感召他人、感召僧团。佛陀开示的“随方毗尼”你难道忘记了?四分律“别别解脱”你不知道吗?佛陀制戒的精神“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你也忘记了?!再请问,你真有信仰吗?你自己又做得如何?整天找他人的过失,到处挑拨他人问题,你又是何居心?难道你这不是在犯戒吗?我们的先辈古德是你这样做的吗?你以为自己了不起吗?这天下的事你都管得了吗?你以为你是谁?说好听的你是书呆子,说不好听你就是没信仰的人!你的用心不过是“举旗帜反旗帜”,以此迷惑在家信众,让更多的人来一起传播佛教负能量,从而伤害佛教,令大众退失信仰、退失信心,乃至迫害中国宗教!你的问题不小的。你亲手高调除掉了自己的师父,也说清楚了你的为人品性!你真的是大义灭亲吗?不!那不过是你开始迫害佛教的一个导引而已。再者,你出家多年,缺少沙弥教育,缺少传统丛林生活的认识与体验,这是你及你们龙泉寺出家众的最重短板。切记,宁动千江水,莫动道人心!古德讲:未成佛前先结人缘。所以,做和尚要有情有义,要懂得爱惜爱护你的同仁,要保护他们!

如果你没有信仰,请你趁早还俗回家,不要再迷惑在家信徒、伤害佛教同仁。记住,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

贤佳】可回复:

照您所说,您何以在此留言批评?岂是“律己”?

“随方毗尼”就可以随意舍“不非时食戒”吗?请您辩驳:《非时食问题辩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716.html)、《论舍戒》(https://www.zhengxinfofa.cn/3694.html)。

学诚破戒作恶、败坏佛教,举治他是救治他,也是救护佛教,可参看:《关于举治学诚的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1411.html)、《论是否应举治学诚》(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1.html)。

关于揭批佛教界邪师邪法的意义,可参看:《关于“传播佛教负面言论”的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2425.html)、《论破邪显正、扶树律制》(https://www.zhengxinfofa.cn/3862.html)。

(二)

居士】文章《警惕!济群法师长期有组织地推广藏密邪法,搞个人崇拜、精神控制》(https://mp.weixin.qq.com/s/VON8Nf9vCib6V-XDj3hgmw)下有人留言:

菩萨发心,不要轻易去揣测造谣与毁谤。你不是他肚里的蛔虫,怎么知道他的思想作为?再说人人平等,佛法平等,各人因果各人承担,各人生死解脱各人了,你凭什么可以去主宰批判别人的发心与行为?不要以佛法为晃子来毁谤佛教僧人,以达到你私人的目的。谁都没有资格来判定别人的邪正,真修行人不见世间过,为何你天天活在见世间过的烦恼中?请问你累不累?还自以为自己是正法的标竿,可笑!

贤佳】可回复:

您这不是见过吗?照您这么说,法轮功、李洪志等邪教邪师不能批评吗?可参看:《论观过与见过》(https://www.zhengxinfofa.cn/2974.html)、《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2159.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不说济群法师的弘法事业是否如你所说,你真正见过本人及了解过他本人吗?还是人言亦言、自以为是?不管怎样,我作为一路人,只盼你慎思慎行,不要造下谤法毁僧的罪业,否则自己造的业自己未来去承受吧!我也无权说什么。

贤佳】可回复:

请您具体指说哪一句是“谤法毀僧”,不要停留于粗泛盖帽子。

(三)

居士】文章《警惕!济群法师长期有组织地推广藏密邪法,搞个人崇拜、精神控制》下有人留言:

你这是护教还是灭教?搞得天下就你正确、就你是真佛子似的。

贤佳】可回复:

欢迎具体指明不正确处!

居士】留言者回复:

你自己反思吧。果报现时,悔之晚矣!

贤佳】可回复:

揭批邪师邪法,是大善业。您含糊恐吓人,阻人善业,岂是善业?可参看《论揭批邪师邪法的权利和责任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2159.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八大宗派共一个佛心,南传、北传、藏传,共一个佛祖。学佛不可以把自己变成极端份子,学会攻击人,佛陀什么时候叫你这样做?学会了毁谤别人,不惜造成对立,学佛把自己变成恐怖分子,专门伤害众生,说:“我是行菩萨道!”佛法讲:这个叫做愚痴。……我们必需再一次强调:南传、北传、藏传,共一个佛祖、共一个世尊,八大宗教共一个佛心,我们佛教没有理由不团结。你说是吧!佛门内斗,水火不容,只会给外道轻视、瞧不起,无量众生将失去对三宝的信心,刚好中了有心人之计。

——以上摘录自《慧律法师2008年马来西亚弘法:正信的佛教和解脱》

你是不是也要把慧律法师一齐骂了?

贤佳】可回复:

法轮功自称佛教,与南传、北传、藏传共一个佛心吗?不应批评吗?

慧律法师多有滥说,不应迷信。宜应以经为则、以戒为师,依法不依人。可参看《辨破慧律法师滥说》(https://www.zhengxinfofa.cn/3841.html)。

(四)

居士】文章《警惕!济群法师长期有组织地推广藏密邪法,搞个人崇拜、精神控制》下有人留言:

不盲信,不盲从,无论在体系内还是体系外,都需要独立的思考能力!一个修学团体肯定存在不足,待完善,待改革,离开的人也未必一定要全盘否定,不要情绪化宣泄,中立的态度看待!

贤佳】可回复:

是应多闻阙疑、广察深思。

(五)

居士】文章《劝谏闽南佛学院丨居士说出家人打篮球没威仪,他们说无我相、无人相》(https://mp.weixin.qq.com/s/9ifSrhpkgW5PM9cntmOS9A)下有人留言:

贤佳就是披皮的妖魔,穿着佛的衣服、吃着佛的饭而破佛的教法。就算當前佛教有缺陷,但是还是走在弘揭正法利益众生的路上,随着時代的不同,弘揭佛法也有不同的方式与方法,这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善巧方便,而不是什么大恶不赦的事情,但是此人墨守成规,坚执佛法而破佛法,这绝不是佛弟子所为。你将整个佛教僧人打倒就是正法吗?请一些具正知正见的初学莫受其披皮批判的说法所蒙蔽欺骗而做出谤法破僧的罪過!望周知!

贤佳】可回复:

违法犯戒、破坏律制是善巧方便吗?可参看:

《论持戒的意义》

https://www.zhengxinfofa.cn/783.html

《论轻视小戒的过患》

https://www.zhengxinfofa.cn/3696.html

《论破邪显正、扶树律制》

https://www.zhengxinfofa.cn/3862.html

欢迎您具体指明偏差之处,而非只是含糊盖批。

居士】回复:

“心平何劳持戒,行直何用修禅。”

菩萨为了利生有时发生的犯戒行为意在利生而非不尊重戒法,戒的根本在令心离烦恼邪见而非仅依行为来分判,菩萨用心岂是执法为实的凡夫所能知?所以不要以行为来论人是非,别人是否违法,因果在己。你以此挑起佛教争端,令人对佛法僧失去信心,是利是蔽,请正视自己的发心。

“僧赞僧,佛法兴”,如果你意在护法,为什么不能写一些僧人正面的修行,令人知法修法而断惑证道呢?写真善美的内容让人心生善法欢喜,岂不比让人心生不满愤怒与不安来得更好?

贤佳】可回复:

您错解佛法了,可参看:

《辨析蔡志忠出家事》

https://www.zhengxinfofa.cn/2226.html

《关于高僧犯戒的辨析》

https://www.zhengxinfofa.cn/3839.html

《关于“传播佛教负面言论”的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2425.html

《论僧人可揭批僧人》

https://www.zhengxinfofa.cn/3805.html

居士】留言者回复:

学院为了学僧身强力壮,有助于学法修法,学修并进有什么错?学院里边那么多旨在用心修行学法、弘法利生的事迹,你为什么视而不见?用手机天天上网不务正业,是佛不许,你为什么还要用手机上网?戒的宗旨是什么?请弄清楚再来定别人的对错吧!

就不多说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么做对佛教有害无利,没别的意思。我今天言多了,对你的言论我怕自己多说了都会造口业,染污我的善根,所以不说了,只盼所有的人不要坏法灭法,愿正法重现、众生安乐!

贤佳】可回复:

打球是违戒的,不忏悔则堕落,成何学修并进?强健身体的方式很多,何必要用犯戒的方式?用手机上网破邪显正,不犯佛戒。戒的宗旨可参看《论持戒的意义》(https://www.zhengxinfofa.cn/783.html)。末法时代宜应严谨以经为则、以戒为师,莫要滥说滥行,否则自误,并可能坏教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