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问雪相法师

质问雪相法师

(20210728)

居士】(20210727)分享雪相法师微博:

https://m.weibo.cn/1908096350/4663324249958428

(摘录){释贤佳,革弊图新,护法护教的发心可能是好的,其不畏强权举报自己师父的行为,也是勇气可嘉。只可惜此人缺乏大局观,不顾整体佛教的名誉,就做出了引起佛教界巨大震荡的举报事件(发心护教固然是好的,但其不顾影响的行为,确是极大的恶业,当然可能他们也没有想如此广泛的流出来)。

此举让佛教界几十年辛辛苦苦积累的信誉,瞬间崩塌(身边好多朋友及领导看完以后,对佛教界产生了极大的误会,也产生了极大的隔阂,甚至敌意)。而且他自己还做起了佛门警察,以自己持戒为标榜,处处诋毁僧团及法师。殊不知如经所云,这是真正破戒的行为。

还有他因为自己师父推广广论,就以为是自己师父受到广论影响,受到双修影响,从而违犯根本戒律。故而他便对藏传佛教产生了极大的邪见,全盘否定藏传佛教。其实他师父并没得到任何广论和双修的真实传承,也没见他师父有任何灌顶阿奢黎的传法资质和修证,也就是说,他师父跟正统藏传毫无关系。(而汉地弘扬广论的法师大德也有很多,像智敏上师一样,戒行清净。所以,学了此论而搞个人崇拜,而犯戒的,其根本还是人的问题,并非法的问题。)

但释贤佳却偏执偏见,认为只要跟藏传有关系的,就一定有问题,只要不能跟他一边站队批判藏传佛教的,就是有问题。若是为藏传佛教说过好话的,那更是“汉喇嘛”,甚至是邪师了。

或许他扳倒了自己位高权重的师父以后,就完全丧失了出家人基本的敬畏心。故而偏执无知,开启了肆意批判教内诸多大德法师的恶劣行径(搜网文见有人整理他批判过的汉地法师有界诠法师、济群法师、法藏法师、本因法师、净界法师、如瑞法师等等)。做事非常刚愎自用,自以为是。

不过,若是他有真实智慧的话,那也是佛教之福。只可惜他偏信偏解,事不深究,就随便给法师们扣帽子。对藏传佛教根本没有系统的研学,也没有得到任何灌顶去深入过密法就去恶意解读。然后借着自己早已膨胀的盲目自信心,和诸多反藏人士的大力支持赞叹,逐渐演变成了谤法、谤僧、谤整体藏传的恶劣行径。此举实是愚昧无知!

因为他现在专职于做这些所谓“护法护教”的工作,并私下到处发各种链接,甚至往各地政府、各佛协机构等转发邮件。众多被他批判的法师学者,鉴于没有太多精力与之牵扯,故而更加增长了他的嚣张气焰。本人因个人修行和其他事务繁忙,亦复如是,无暇顾及。(并非不想与之辩论,因为对于好讲理的人,其实也好辨析,就怕对于已经偏执的人,那就要付出极大耐心和费诸多口舌。)

但学人并不是对他的行为没有关注,日后有机缘,也一定会对他的谤法行为,做整理分析。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其网络来的各种辩邪论文迷惑,而是要对其所辩邪的内容,找来原文,认真分析。就自然能发现其所写所发的,大都皆是断章取义,或是个人偏见,对其他法师也是凭其所好,盲目的扣帽子,其实在在不足为凭。}

贤佳】以下请您帮助转请雪相法师回答:

1.您说“只可惜此人缺乏大局观,不顾整体佛教的名誉,就做出了引起佛教界巨大震荡的举报事件”,您认为不举报学诚,任由学诚破戒作恶、宣扬相似法,是维护佛教吗?按戒律,比丘知其他比丘破重戒,就应举发,不应覆藏,否则自己犯戒;僧团应该举治破重戒比丘,否则应请政府、居士处治。您不知道这戒律吗?或者您自认为比佛更爱护佛教或更有智慧吗?更多相关文据辨析可参看《论是否应举治学诚》(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1.html)、《论是否宜请政府处治破戒僧人》(https://www.zhengxinfofa.cn/1861.html)。

2.您说我“以自己持戒为标榜,处处诋毁僧团及法师”,我哪一句话“诋毁僧团及法师”?请您举证,否则是您诽谤。

3.您说“其实他师父并没得到任何广论和双修的真实传承,也没见他师父有任何灌顶阿奢黎的传法资质和修证,也就是说,他师父跟正统藏传毫无关系”,我早已陈述、辨析过了,可参看《论学诚的藏密传承》(https://www.zhengxinfofa.cn/2181.html)、《学诚逼淫尼弟子是否依凭藏密邪法的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1890.html)、《学诚逼淫尼弟子是否依凭藏密邪法的讨论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2157.html),您能具体辩驳吗?

4.您说“对藏传佛教根本没有系统的研学,也没有得到任何灌顶去深入过密法就去恶意解读。然后借着自己早已膨胀的盲目自信心,和诸多反藏人士的大力支持赞叹,逐渐演变成了谤法、谤僧、谤整体藏传的恶劣行径”,我哪一句是恶意解读?哪一句是谤法、谤僧、谤整体藏传?您若不能举证,就是诽谤。

5.您说“偏执无知,开启了肆意批判教内诸多大德法师的恶劣行径”,我哪一句批判不如实、不如理?请您举证,否则便是诋毁。

6.您说“众多被他批判的法师学者,鉴于没有太多精力与之牵扯,故而更加增长了他的嚣张气焰。本人因个人修行和其他事务繁忙,亦复如是,无暇顾及”,可见我的揭批无关痛痒,不如各人的“一亩三分地”事务重要,所以我应加大揭批,才能获得拨冗垂教,是吧?

7.您说“就自然能发现其所写所发的,大都皆是断章取义,或是个人偏见,对其他法师也是凭其所好,盲目的扣帽子,其实在在不足为凭”,我哪一句话是断章取义、盲目扣帽子?请您举证,否则便是诽谤。

居士】(20210728)我看他微博更新了,但没回复我。

贤佳】那我就公开质问内容,请他公开回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