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学诚事件

反思学诚事件

(20210804)

居士】《三年了,是时候深刻反思学诚事件了》(南极盘龙2021-07-31)

https://mp.weixin.qq.com/s/czBDvaaLiUezWN9D2u7ntA

贤佳】作者的很多反思很好,但维护“藏传佛教”,不知“藏传佛教”对学诚的深刻影响,学诚邪行是深刻利用了藏密邪法。作者虽然比较理性,其实也未跳出藏密邪法的曲诈蒙蔽,所以也可理解龙泉寺体系众多高知被洗脑控制。可参看《辨破〈就会长法师的事回应两位清华法师不高明的造谣术〉》(https://www.zhengxinfofa.cn/2792.html)、《龙泉寺高知依师听话现象的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2356.html)。

居士】对,我也看到了他为藏密辩护的内容,他应该是不知道藏密的危害性,其他方面写得蛮好的,也蛮理智的。这段反映了很多喜欢跑道场人的心理:“所以我们去哪儿哪儿哪儿做义工,务必要清楚,你是图啥。如果是学佛,是一回事;如果是做公益,又是一回事;如果是世俗生活中玩得不开心换个地方玩,那又是一回事。毕竟有侧重。龙泉寺的平台是大,但作为一个道场,还是要有明确的侧重,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巨大的事业中心,那样的话,以佛教的观点,其实本质还是名利而已。”

我与Y居士的交流:

〖Y居士〗“把自己当成一个巨大的事业中心”,现在很多大庙就是这样,唯恐不大。

〖我〗为别有用心之人做奴才,还冠以高尚的名义——净罪集资。如果不是接触龙泉寺,我都不知道佛教还有这说法。

〖Y居士〗“集资净障”、“净罪集资”,都是《广论》体系最常用的词语,从“福智”体系开始推广的。

〖我〗说到底就是为自己当土皇帝正名。

〖Y居士〗虽然学诚倒了,但《广论》体系恐怕以后一直也不会倒。

〖我〗*和尚就是这样的,一副皇帝派头。

〖Y居士〗都是土皇帝,比政府高官还要牛。就算没了《广论》体系,也会有其他东西搞出来,总之就是要依师、要控制。

〖我〗这种人不要脸的,卑鄙无耻!真正大德绝对不是这样的。要弟子们“视师如佛”,然后呢,这些所谓的大德也当自己是佛了,其实是把自己放土皇帝的位置,所以才呼风唤雨,搞后宫嫔妃。佛怎么会这样?

〖Y居士〗其实是视师如皇帝。

〖我〗对,换个“佛”更高大上,更好控制。

〖Y居士〗对,就是利用信徒的信仰。太多了,现在。

〖我〗所以卑鄙无耻下流。

〖Y居士〗然后再打着“不能说僧过”的旗帜,恐吓信众。

〖我〗所以宗教一旦被人利用控制,太可怕了!简直就是坐享其成,呼风唤雨,随心所欲。

〖Y居士〗是的,所以社会上的人很多对现在的佛教没有好感,就是看到太多这种了。

〖我〗连我们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现在不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反而说是揭发者的责任。

〖Y居士〗是的,全部颠倒了。

贤佳】是的,很好的思察!学诚自说引进藏传《菩提道次第广论》就是看中其依师法和发菩提心法,这两个藏密相似“法宝”背离佛法基本正见,可以高效反智精神控制,忽悠人倾心依师、“无私奉献”(开展事业)、凌越佛戒乃至违背法律。可参看《龙泉寺-极乐寺体系的惑害及治理的交流讨论之二·(三)》(https://www.zhengxinfofa.cn/1550.html)、《揭露藏密依师法的反智精神控制及危害》(https://www.zhengxinfofa.cn/1942.html)、《论藏密的“黑帮帮规”及可笑与可怕》(https://www.zhengxinfofa.cn/1146.html)、《辨破藏密的业果观念》(https://www.zhengxinfofa.cn/2403.html)、《论“密意”》(https://www.zhengxinfofa.cn/2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