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批“安祥禅”之二(20211112)

居士】您能帮我分析一下这篇文章的错误观点吗?

{《幸福之道》……}

贤佳】这是谁说的?请将链接发给我吧。

文中混滥内外道,其赞扬的“安祥禅”也是附佛外道法。可参看:

《揭批“安祥禅”》

https://www.zhengxinfofa.cn/3226.html

居士】具体我不知道哪些观点有违佛法。我了解到安祥禅是排斥讲超常识的东西的,个别人神神叨叨是个别人的问题。就好像学诚法师违背戒律,不能说佛法是邪法吧?

师父慈悲,能够讲讲哪些是错误的观点吗?我好改正,因为已经读了很多遍,不辨哪些是错误观点了。

贤佳】那文章是谁写的?

居士】安祥禅的老师,耕云先生的讲座内容,现在已经去世。他们称之为讲词,也是每个学习安祥禅的人经常会反复去读的文字。他们内部也会有不同的意见,对讲词不同的理解,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讲词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我有点儿怀疑,您连这些东西都没有看过、了解过,就认定是邪法,是不是太过武断了?因为我看了您的连接,内容都是学习安祥禅的人所批判的。

贤佳】您再看看《揭批“安祥禅”》

https://www.zhengxinfofa.cn/3226.html

里面有辨破耕云先生的言论,“都是学习安祥禅的人所批判的”吗?

居士】那些文字我是不读的,而且来信内容很有可能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开导。

请您给我开示文章中的错误观点,否则的话我不知道我哪些观点是错误的,因为这文章我读了太多太多。

贤佳】能理解您的心情。请将您发来文章的网络链接发给我吧。

居士】《幸福之道》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1492

《禅的认知与修学》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134

《安祥之美》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135

《佛法在世间》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279

《牛的礼赞》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274

《信心铭直解》

http://www.anhsiangchan.org/#/articleDetail?name=word&id=133

贤佳】耕耘先生讲的无念、无分别等是在意识心层面讲的,是肤浅、相似的,通于外道。如他讲《幸福之道》说:“很多人有宗教偏见,信佛教的就说别的宗教不好,信别的宗教就说佛教不好,这是错误的。神职人员他可以这样说,因为他靠这个吃饭,我们就不可以了;因为真正的宗教与艺术,都是人类的公产,不应该有门户之见。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个整形的医生,专门治疗小孩的兔唇,虽然他是个牧师,但我认为他就是个活菩萨。……人的分别心,就是原罪的基因,就是‘无始无明’。人若是没有分别心,耶稣的理念就可以实现了,他说‘我的旨意行在地上,就如同行在天上’,确实是如此。佛教叫人‘离分别’,‘离分别’就是‘灭原罪’。”

可见他的根本思想与“一贯道”差不多,讲“五教大同”,劝人修心行善,其基础善法有可取处,但他推崇藏密,无形中可能引人信学藏密邪法,深藏祸害。如他讲《禅的认知与修学》说:“佛教本身也有禅,像天台止观、密宗的金刚坐禅,乃至于最高级的金刚大手印,都是属于禅的范围。”藏密的“金刚大手印”背后核心是男女双修法,可参看:

《明空大手印即身成佛之妄想》(地藏论坛2011-11-15)

http://www.bskk.me/thread-2688026-1-5.html

《强暴实女是修成大手印的先决条件》(地藏论坛2012-8-18)

http://www.bskk.me/thread-2786181-1-1.html

浅学他的教法,做个安祥的善人,是有些利益的,但深学下去则易入邪。正如法轮功讲真、善、忍,浅学可受益,深学则入邪。还是宜适当广读佛教经律原典,树立宽广的基本正见,既可做安祥的善人,且可清净安稳增上而不入邪。

居士】感谢师父耐心回答!我知道了,以后我会好好多学习经典的。

耕云老师没有讲过任何密宗的“双修”法门的,还专门讲过戒邪淫,我也努力了好久要戒掉邪淫。

贤佳】藏密邪师对初学者多讲严格持戒、戒邪淫等,待建立信心、“够条件”时再讲“无上密法”(“双修法”),这是他们的“道次第”。相关辨析可参看:

《一些交流讨论(20190111)·(一)》

https://www.zhengxinfofa.cn/497.html

《辨破宗喀巴的邪见伪善》

https://www.zhengxinfofa.cn/1741.html

居士】那更不会了。耕耘先生去世已经21年了,他所有的讲词都有录音的,都在给您发的链接里面了。所有内容已经听完了,并没有西藏密法的内容。其他师兄的文章都是公开的,也不会有密传的内容。我也已经接触八年了,并没有听说有密传内容。

贤佳】耕耘先生高崇的“金刚大手印”即是藏密邪法,可能对内部“够条件”者讲,对外不公开,“不够条件”者自然不知道。耕耘先生的“神叨”可参看:

《揭批“安祥禅”》

https://www.zhengxinfofa.cn/3226.html

居士】这些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杜撰的,学安祥禅的人也是不承认这些东西的。

藏传佛教的问题,您可以向国家反应取缔。如果取缔不了,符合法律规定的话,那我就不认为是邪法。我相信国家的判断,不相信个人的判断。我相信佛协的判断,不相信个人的判断。

还有“金刚大手印”,耕耘老师只是一提,并没有传播相关东西。讲的都是禅宗的东西,从头到尾没有看出来有密宗的东西。而且让您看了一周的时间,您也没有找到哪些不符合佛法,就给找了个“金刚大手印”。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既然国家没有说是邪法,我还是相信国家的判断的。佛说“四万八千种法门”,对的法门又不止一种。以你的臆想去判断一个法门的正邪,我想有失学佛人的风范的。

贤佳】《揭批“安祥禅”》(https://www.zhengxinfofa.cn/3226.html)中引述了耕耘先生的藏密传承,辨破了他两封信件的法义问题,您可浏览一下。

您相信耕耘先生、相信藏密,是您的选择自由。以下资料也供自由参考:

《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2320.html

《从“上师戒”看藏密根本非佛教》

https://www.zhengxinfofa.cn/2348.html

《辨破藏密基本教义》

https://www.zhengxinfofa.cn/1195.html

《论藏密祖师和教法》

https://www.zhengxinfofa.cn/3790.html

《论藏密淫乱特质》

https://www.zhengxinfofa.cn/4411.html

居士】我给你看了那么多公开讲的内容,您非得去看信件内容,信件我都不确定是不是耕耘老师所写的,要是伪造的呢?

贤佳】信件原稿扫描件:……

您可查核是否是伪造的。

耕耘先生公开讲的文章问题,我无兴趣细批,大略问题类同信件所讲,我已略点:“耕耘先生讲的无念、无分别等是在意识心层面讲的,是肤浅、相似的,通于外道。”更详细辨析可看文章《揭批“安祥禅”》。

居士】安祥禅是祖师禅的传承,并不是什么密宗。大师最好做过调查再说话,要不然就是妄语了。接触过很多师兄,没人听说有“双修”的事情,希望您不要再臆测了。

贤佳】您可稍浏览《揭批“安祥禅”》(https://www.zhengxinfofa.cn/3226.html)。不修藏密邪法很好,还宜适当广阅经律。

居士】看了n遍了,你是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胡说八道的。

我只学习禅宗的祖师大德的东西,这没错吧?非得把那些经典都搞明白啊?《六祖坛经》说得很清楚:一切世间法皆是佛法。《金刚经》也说:“是法平等,无有高下。”非得分出个高下?自己烦恼一堆,非得去研究道理,你研究了这么长时间,烦恼减少了吗?

“心平何劳持戒?行直何用修禅?恩则孝养父母,义则上下相怜。让则尊卑和睦,忍则众恶无喧。若能钻木出火,淤泥定生红莲。苦口的是良药,逆耳必是忠言。改过必生智慧,护短心内非贤。日用常行饶益,成道非由施钱。菩提只向心觅,何劳向外求玄。听说依此修行,西方只在目前。”

《六祖坛经》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去研究什么知识道理。你要说六祖的话也不对,也是在意识层面,那你也去弄个寺院,死后也坐几百年吧。

贤佳】《揭批“安祥禅”》中说:“安祥禅教主耕耘先生的百度百科介绍(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0%95%E4%BA%91%E5%85%88%E7%94%9F/701881)中说:‘一九四二年随军驻西康,依玛西其安上师习学白教密法,得灌顶为阿奢黎。’”这是胡说八道吗?

学行共世俗善法很好,但您可能偏狭误解《六祖坛经》《金刚经》了,可参看:

《对用“一切法皆是佛法”辩护男女双修法的辨破》

https://www.zhengxinfofa.cn/907.html

《辨析蔡志忠出家事》

https://www.zhengxinfofa.cn/2226.html

居士】这里没有人修男女双修。你要批评密宗,去西藏批评去。你不能所有接触过密宗的人都说人家是邪法。还有,我只能说我没有修行到一定的程度,我不知道密宗是好还是坏,但是安祥禅我学定了。本来是我相信你的,但是你分析了半天就在说密宗双修,但是安祥禅是不修“双修”的。我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吧?感觉您现在脑子已经出问题了吧!

你说耕耘老师接触密宗,那耕耘老师还接触过虚云长老的。那释迦牟尼佛在成道之前还学外道的东西的,学习外道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那你能说释迦牟尼佛因为和外道有过接触,并且学习过外道,甚至传播过外道,你就说他是邪师?你这逻辑就是这样子的,按照你这逻辑,释迦牟尼佛也是邪师。

你要是认真从前往后看完讲词了再批评,我也不说你,关键是自己随便拿一篇文章就在那里找毛病,再加上臆想的内容,你可真牛逼!

贤佳】耕耘先生接触藏密,得藏密传承,将藏密奉为最高,并非如同释迦牟尼佛学习外道而超越外道乃至批判外道。如耕耘先生《禅的认知与修学》说:“佛教本身也有禅,像天台止观、密宗的金刚坐禅,乃至于最高级的金刚大手印。”

您说“我没有修行到一定的程度,我不知道密宗是好还是坏,但是安祥禅我学定了”,那您继续修行下去,可能就知道安祥禅、藏密是好是坏了。我说的供您参考,多闻阙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