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喇嘛教之后……(十三~十四)

遭遇喇嘛教之后……(十三~十四)

(十三)

“上师(我)接受弟子皈依,最好是那些以前没学过佛的(注:没读过佛经的),这些人少一些所知障,比较容易听得进上师讲的……”

“学文化跟学佛没有什么关系,很多人没读过书、不会读书,甚至很笨,他可能比那些读过书的人还更能领悟佛法……”

“上师此次来这世上度众生,最主要是度女众,因为女众受的苦最……”

上述这些,是我遭遇的汉人喇嘛教上师的相关“开示”摘录。如果不具备基本的常识,很容易被他骗进去。就我个人的见解,做一些简单的辨析。

一是没读过佛经的人更容易哄骗。读过佛经,并不意味着不会受骗。没接触过、接触得少,对佛教基本知识缺乏了解的,肯定更容易被哄骗。反之,一个人如果能够遵循“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以经为则,以戒为师”,我相信,无论中间经历何种曲折,修行都不会偏离太远,最终都能回到正道。

二是“读书无用论”是非常荒谬的,对于学佛者也是如此。有的人没读过多少书、没什么文化,甚至看上去很笨,但一听佛经他就能领悟,能好好念佛,这并不能作为“读书无用论”的证据。从因果来说,也是不成立的。他过去世有相当的修行(学习)基础,所以今生能够有较快捷地领悟,这才符合因果规律。

三是情绪化严重的人群,容易陷入对喇嘛教上师的偶像崇拜。我们对佛陀的礼敬,是出于对佛陀指出的真理的尊崇,跟偶像崇拜无关。喇嘛教上师则不然。喇嘛教“上师是佛,上师是法,上师是僧”,以及“离师无法”的口号,这个口号大有问题,其核心就是搞个人偶像崇拜。众所周知,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情绪化的倾向是偏于严重的,喇嘛教上师稍微多表示一点“同情”“慈悲”,她们就无比感激,誓死追从。所以,她们无疑是喇嘛教靶向拉拢的重点对象。女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莫用情绪化去学佛。

(十四)

在喇嘛教里,“上师密意”是“万金油”式的解释。为什么需要用“密意”来解释?因为喇嘛教里本来就是乱七八糟的。

信众供养的钱财用在什么地方,在我所遭遇的汉人喇嘛教上师那里,是从来没有任何解释的。因为据说里面有“上师密意”,所以从来没有人敢提出疑问。

上师的亲朋好友做了不符合戒律的事情,随意拿寺庙的财物,据说也是充满“密意”的,信众也必须保持“净观”,不能质疑。上师的一个亲友在寺庙里出家,结果与一女居士好上了,其他信众也不敢怀疑。

不仅如此,据说,甚至上师豢养的一条狗及其他宠物,都充满“密意”,不能等闲视之。在喇嘛教的所谓“经典”里,都是这么说的。因此,我所遭遇的这个喇嘛教上师绝非个案,喇嘛们是普遍这么干的。

如果喇嘛教继续打着佛教的名义,以目前这种态势大面积侵蚀汉地寺庙,加上有“上师密意”的歪理撑腰,汉地寺庙的未来必然一片乌烟瘴气。这不是危言耸听。“密教兴,佛教亡”,也绝非危言耸听。

在汉地,历史上“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人们对佛教非常尊崇。佛教以智慧著称,出家人以持戒为世人钦佩。而如今喇嘛教打着佛教的名义,畅行于汉地,并通过所谓的“上师密意”横扫一切戒律,汉地佛教还有未来吗?

那些穿着僧服却为藏密撑腰者,又有何脸面面对祖师大德?为自己解脱计,为自己不下三恶道计,也不应像目前这样,不分是非为藏密喇嘛教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