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喇嘛教之后……》(十五~十六)

遭遇喇嘛教之后……

(十五)

喇嘛教很多所谓的“利生事业”,除了学汉地的放生之外,其他的,大部分是在制造噱头,忽悠信众而已。

我所遭遇的汉人喇嘛教上师,他“开启”的所谓“利生事业”达十几种之多,什么解脱服、解脱筷、玛尼石、转经轮、悉地茶等,夸大其词、言过其实的宣传很厉害的。

譬如,说什么使用了他的转经轮可以任运解脱,甚至观想放光可以治癌症;放一块刻了咒语的石头在水里,水流经之地所缘的众生都能解脱;说什么饮用他的某种悉地茶可以找到称心如意的伴侣,可以婚姻美满。他们很多农副产品明明是随意收购来的,却信口开河地说是在无污染基地专门生产的。

有实际效果吗?肯定是忽悠人的。遇到了重大疾病,有的资深信徒甚至卖房子来救治。他的信徒们没几个家庭和谐的,而且离婚率高于一般的社会群体。

既然没什么效果,那喇嘛教上师凭什么还能忽悠这些信徒继续跟随呢?很简单,恐吓而已。信徒一旦提出相关疑惑,喇嘛教上师一开口就是一顿呵斥,大意都一样:上师(我)的利生事业是非常殊胜的,之所以没见到效果,是你们凡夫业障重,众生的业障重啊。

因此,喇嘛教中除了学汉地的放生之外的很多所谓的“利生事业”,我们的社会人士最好不要莽撞介入,那是他们蒙你钱的套路而已。套路很简单:喇嘛教上师推出一系列“利生事业”作为基地豢养一批固定的志工,通过志工蒙社会人士的钱,然后,志工供养上师,这样,上师可以得到持续性的钱财供养。

我只是一个初学佛者。我以自己的实践真切体会到,真正的佛教或者善行,是能够自他两利的。在遇到困境时候,只要尽可能地持戒,并随缘随力放生、印经书做行善,在此基础上多诵经念佛,持续一段时间,确实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因为这符合因果规律。我的亲身经历具体就不展开讲了。

而这个汉人喇嘛教的所谓“利生事业”,我通过将近六年的检验,不仅不见好的效果,还每况愈下。具体情形以前也提到过,不再重复了。我的忠告,不仅不要修学喇嘛教,对于喇嘛教的所谓“利生事业”也最好远离,或者自觉抵制。

(十六)

“以前有一个上师,他是大成就者,一个弟子跟他修行了很多年。有一次,上师给了弟子东西让他吃,弟子一看,竟然是一只人的手,害怕了,不敢吃。就这样,这个弟子错失了一次成就的机会。”这是我所遭遇的汉人喇嘛教上师所做“开示”说的一个事例。

在大部分喇嘛教“经典”书籍里,也充斥着类似骇人听闻的例子。这些事例究竟要表达啥意思呢?按照喇嘛教的教义,也就是说,上师对于信徒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弟子“破执着”。

这个问题还是得好好研究。喇嘛教的这个通行做法究竟是让信徒“破执着”呢,还是使劲误导佛弟子破戒律呢,恐怕得好好辨析,分清是非。

打着佛教的名义,却处处破佛教戒律,才是喇嘛教的习惯。譬如宗萨先生的所作所为以及他的《以性作为供养》,譬如创巴先生的搞婚外情等等,在喇嘛教里已是屡见不鲜。

反正,只要佛教里有什么戒律,喇嘛教就对着干,这就是他们的所谓“破执着”了。

在喇嘛教里,只要遵循所谓的“三昧耶誓”,听上师的,对上师忠诚,信徒破任何戒律都行。喇嘛教的教义琢磨来琢磨去,恐怕就这毛子东西。

喇嘛教不是佛教。如果喇嘛教明白地坦称自己只是喇嘛教,跟佛教无关,那它怎么“破执着”也没多大影响面和特别大的危害——因为它会限于某些狭窄区域。如果打着佛教的名义,畅行于汉地,将广大佛弟子引入歧途,不再遵循“以戒为师”,其祸害就太大太大了。

分清楚“破执着”与“破戒律”的区别,才能看清楚喇嘛教究竟有多荒唐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