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211120)

(一)

《辨破藏密“党执”》

(附件摘录)别人批评他们,就被说是“党执”,那法轮功信徒也可拿他们的理论文章抵挡所有对法轮功的批评者,说是“堕党执”。那文章内容源自藏密《菩提道次第广论》“听闻轨理”,是反智精神控制的重要“法门”,在台湾“福智”体系和龙泉寺体系被充分开演,反复宣讲,大讲特讲,取得辉煌的功效。

(二)

《揭露藏密邪法滥行汉地》

(附件摘录)〖居士(女)〗我们就是他们的猎物,吃我们肉,喝我们血,根本不考虑我们死活。之前我一直疑惑释ZX吃肉、喝酒、玩女人,还当自己是高僧大德,原来是藏密的“优良传统”!他那个情人比我更可怜,被洗脑诱骗“双修”,付出身体、金钱,被邪师占便宜,还在家里把邪师当佛供起来。赞叹、支持揭破藏密邪师,希望更多人醒悟过来!

(三)

居士】我观察发现对待重恶性比丘,教界主流和大多数佛友都是采取“此事影响了佛教的形象,就算了吧”的态度。其实这样根本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助长其气焰继续做坏事,而让受害人吃哑巴亏不说,还会蒙受不白之冤。本来是该僧团内部自清自律,但僧团和佛协基本上不作为,或者他们自己也有重大问题。佛教现状是一团乱麻,怎么不让因为虔诚付出相信而受伤的佛弟子心寒?像我本人,身边的人要么就是说:“这是你的因果,怪不得别人。”意思是:“你出门,什么都没有做,被坏人杀了,是活该的。”要么就是:“那是三宝,批评不得,我不说。”要么就是:“不能说,说了影响了佛教的形象。”没有一个人考虑受害者的感受。这就是佛教徒学习的所谓慈悲吗?无不让人心寒。那些佛友平时称兄道弟,到了这个时候,一个比一个自私冷漠。我现在几乎都不和他们来往交流了,心寒了,也没必要再交往。

贤佳】是偏差知见,加上短浅见识,以及名利共同体的贪着烦恼,滋纵养成的恶习流弊,是引令佛教界藏污纳垢、大趋腐败的深毒重症。需要深广揭批,刮骨疗毒,佛教界才有希望大体健康成长,真正利国利民。可参看:

《辨析〈张恩友:“佛祖”是恶魔,“佛教”为魔教〉·〔七〕僧人劣行问题》

https://www.zhengxinfofa.cn/1300.html

《论是否应举治学诚》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1.html

《论举治破戒》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3.html

《论说僧人过》

https://www.zhengxinfofa.cn/8797.html

《论破邪显正、扶树律制》

https://www.zhengxinfofa.cn/3862.html

(四)

《辨破〈不要评价出家人,就算是一片袈裟,鬼神看见都能得到利益〉》

(附件摘录)文章所说是“爱屋及乌”、“以功掩过”的体相混滥说法。可以说袈裟有功德利益,应赞叹袈裟,但不必赞叹穿袈裟之人,因为那人是人,不是袈裟。正如用袈裟搭木头或盖粪堆,不必赞叹木头、粪堆。如果穿袈裟之人随顺袈裟所表之法,那么值得赞叹。相反,穿袈裟之人如果违背袈裟所表之法,则应呵责,乃至应劝其脱掉袈裟还俗。

(五)

《辨破〈只出家这个行为,就够在家人学一辈子的〉》

(附件摘录)这文章含糊概念,只讲认识世间的苦相,不讲认识出家的滥相、苦相,没有简别出家者是否正道发心出家、是否依戒如法出家、出家后是否持戒修道,也未简别在家者是否有条件出家、是否适宜出家,可能导人盲目出家、盲目信敬出家人,也可能导出家人盲目自高、死赖不还俗,多成败坏佛教。

(六)

《论恶性比丘》

(附件摘录)他们是知见不正、烦恼粗重,应该还俗,不应出家,否则自误误人、自害害人。

(七)

《揭露月悟之六》

(附件摘录)月悟不仅心态、行为轻视小戒,而且公开偏曲说法(其实是破坏道谛的邪见),显示无惭无愧、见为功德,危险性、破坏性远超过一般不持小戒的人。

(八)

居士】视频见附件(《祺云法师生日快乐》)。视频带萨克斯背景音乐,不知道您能不能听,可看画面。

贤佳】请介绍一下视频内容。

居士】视频内容是一位叫祺云法师的生日会,生日会很热闹“奢侈”,就像集团老总开生日宴会、party的那种。有男居士为其演奏萨克斯,有女居士为其演奏小提琴、古筝、琵琶、竹笛。居士们还为其准备了精美的十层“寿桃”生日蛋糕,过完生日他们还集体诵了经。视频结尾一位高中生模样的少女说着“祝法师生日快乐”。

贤佳】年纪轻轻的僧人过“豪华”生日,且请人演奏音乐,违背佛教戒律,轻浮庸俗,很可能腐败堕落,非常危险。他是哪座寺庙僧人?什么资历背景?

居士】《祺云法师_百度百科》

https://mbd.baidu.com/ma/s/w5LvhpT2

(摘录)祺云法师,法名正合,号惟证。籍贯天津,癸亥(1983)年十月初九生人。法师提倡新派佛教路线,推动佛教社会家庭中修学佛法次第的方针,推广弘扬佛教以入世为基础的思想。法师以特长发挥,编写诸多醒世赞偈,并将其醒世赞偈和许多佛教经咒汇编成曲,供养有情,饶益众生,演法音以十方。2013年初祺云法师接管辽宁省大连宝林寺。《蓝毗尼回忆》专辑收录了《大吉祥天女咒》《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宗喀巴祈请颂》《如意宝输王陀罗尼》《佛顶尊胜陀罗尼咒》等12首祺云法师演唱的佛教音乐,在这和谐、放松、自在的歌声中,佛教的理义已被美妙的音乐所释怀,知闻的人会以一生的时间去皈依他,接受他的洗礼和熏陶。

贤佳】他的音乐集中有《宗喀巴祈请颂》,应是崇信藏密邪法,难怪如此凌越戒律、奢华不羁。

(九)

《僧戒交流讨论之十四》

(附件摘录)金钱容易败德,所以戒律禁止僧人捉蓄。一般人不知过患,对佛语、戒律缺乏信心,所以与道隔远,乃至趋于恶劣下流。

(十)

居士】《佛教出现了怪现状:十方丛林的祖庭类似国有企业》(终南金师2021-09-30)

https://m.weibo.cn/detail/4687052597363142

《如何管理寺庙财务,国家宗教局征求大家意见》(静心看佛2021-11-13)

https://mp.weixin.qq.com/s/Pn_M5sWglzLaFIMXwiSbeg

《国宗局想要合法合理的管理寺庙财物,首先就要打掉现寺院内部披着宗教外衣的黑恶团伙》(法祇法师2021-11-15)

https://m.weibo.cn/detail/4703706095028347

(十一)

《戒律答疑讨论之八十一》

(附件摘录)抽烟、喝酒、赌博,未皈依或仅皈依而未受戒者无犯戒罪,但有损害,宜应自己不做,并劝人不做,至少要让有惭愧心,不应粗泛说“没关系”。

(十二)

居士】《22岁的他吃素11年,长到1米91,这是怎样的神操作?》(素食2021-11-15)

https://mp.weixin.qq.com/s/mCx44Mk34xN5ug07iUHm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