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180731)

(一)

【法师吕】学诚法师的事情不管是真是假,但学诚法师、龙泉寺给社会、教界的形象一向都很正向、积极,让很多人对佛教产生信心和希望。如果把这些事公布到社会、媒体,对佛教、对许多信众都会造成伤害,希望贤法师慎重为之。

【贤佳】是的,感谢提醒!如果不了了之,而由学诚法师继续侵害尼众、破坏律制,我不忍心,很多人也不忍可。我会争取由政府和教内解决此事,尽量避免散布社会、媒体。

(二)

【法师调】如果中佛协与国家职能部门给岀的是不合僧律无罪发落的处理结果,当然也不会在社会上产生震动,这样处理法师们能接受吗?

【贤佳】如果能解其职权,使其不能方便侵害比丘尼,且无权威说相似法破坏律制,那么可以接受。是否认罪还俗,是其个人修行之事,不住僧团杂染大众也可接受。

【法师调】只要不认罪、不还俗,则肯定还是具有杂染僧团大众的隐患。换言之,若已如上所述无罪发落解其职权,但仍旧僧相,法师是否期待往后继续的僧团羯磨出罪?

【贤佳】他破重戒,已不能羯磨出罪(僧残罪、偷兰遮罪等才可出罪)。若僧团和合,可羯磨作灭摈,则他自然失去僧人资格。但就现前僧众的认识和情感状况来看,将来僧众和合给学诚法师作灭摈羯磨的可能性较小。只能个人从佛法慈悲角度劝其还俗(破重罪而不认罪、不还俗,仍穿僧服受人礼敬供养,时时增长未来极重地狱罪苦),如果他不还俗,那也勉强不了。他可以个人住小庙或买房子住精舍,不住僧团杂染大众,那么也可接受。

【法师调】就怕处理机构将这一僧事看作政治,不许僧团宣示灭摈结果。这是有极大可能的。

【贤佳】是的,有可能,所以不宜强求作灭摈。这是共业所感,也是他个人的可悲,被名位权势共业所绑系,不能如法如律净罪。

(三)

【法师阳】8月19日北京白瀑寺传戒,报道又是学诚当戒和尚,看看这个破戒犯罪的这次会不会又不要脸去当所谓的“戒和尚”?如果他破戒犯罪都能当戒和尚,中国任何出家人都可以当戒和尚了!是凤凰佛教4月份报道的。如果8月份白瀑寺传戒学诚还是去当戒和尚,可以说明两个问题,一则政府继续包庇学诚,不回应二贤法师的汇报,二则学诚太不要脸了!

【贤佳】请将报道的链接发给我查看一下。

【法师阳】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经中国佛教协会(中佛会【2018】146号)批准,北京市门头沟区白瀑寺将传授三坛大戒。戒期将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具体通知如下: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IvtBSmC?title_sn=0&s=6&appid=xiaomi&;ver=4.6.9.0&impId=246246183_1532945119656_2144&utk=42lwrroy

【贤佳】看到了,感谢提供!我查到“佛教在线”上也有报道:

http://www.fjnet.com/kuaixun/201804/t20180426_255070.htm

这次传戒应该会调整的,不会让学诚当戒和尚的,否则太说不过去了。我们看看吧。

【法师阳】如果他不要脸坚持去呢?新戒知道你们的汇报材料会怎么看他?新戒能得清净戒体吗??

【贤佳】按律典所说,如果戒子知道戒和尚破重戒,但不认为自己由此不得戒,那么戒子得戒。但按理难以得到清净殊胜的戒体。

【法师阳】您每天整理的一些交流讨论有发送到学诚手机号码上去吗?应该发给他看看!

【贤佳】我没有直接发给他,但发给了还听命于他的龙泉寺执事法师,应该会转发给他。

【法师阳】非常好,看能否感化他自己认错!

【贤佳】祈愿他能认错,但可能性很小,他向来不认错。他曾教导执事法师:不能朝令夕改,错了也要坚持做。

【法师阳】我看了白瀑寺网页传戒公告,已经没有得戒和尚那一项,可能删除了,没有写谁是得戒和尚了!如果学诚有丝毫羞耻之心,应该不会去当戒和尚了!

【贤佳】这是好现象!感谢告知!(“佛教在线”网上的还写着得戒和尚是“学诚法师”。)

(四)

【法师云】28日下午、晚上,29日中午,贤空、悟道和几位老执事就”二贤”的情况也做了一个交流。龙泉寺僧团是和合清净的,一切修学如法如律进行,对”二贤”的不妥做法,相信是被别人利用的,僧团还是宽容的,毕竟是自家人,内部问题内部解决。

……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即将在福建召开,我们佛教界要团结一心,把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好。企图破坏世界佛教论坛的召开行为,都是别有用心,请全体佛教徒认清形势,防止上当。

……

我坚信”二贤”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诱骗、挑唆、甚至恐吓。别人的目标是颠覆中国整体佛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以上的人物都是他们的攻击目标。用”邪教”、”邪师”来诬陷毁谤龙泉寺和中国佛教,居心叵测,十分邪恶。我们全体佛教徒要提起正念、正见、正思维,拿起智慧剑,降魔杵,防止”法难”重演。一切别有企图的造谣派、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用戒定慧之光来照亮他们的阴谋诡计。

如果”二贤”的心理孤独和生活困难,我们佛教界、龙泉寺僧团要多多关心和照顾他们。我们佛教界要爱护和保护”二贤”的安全,愿”二贤”早日脱离内心的纠结和烦恼。

……

我今发愿:学诚大和尚是当代真正的大善知识,戒行清净,大雄大力,弟子贤空,生生世世依止学诚大和尚修学。

——《贤空法师:我心目中的北京龙泉寺》2018.07.30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Ji2IcOL

新的情况。

【贤佳】感谢告知!我找有关人确认虚实。

刚不久给贤空法师、悟道法师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想确认是否是贤空法师写的。贤空法师回复说:“《我心目中的北京龙泉寺》是我写的。”我又发短信问:“了解了。您由何依据判定我是被人利用的?有何依据判定我和贤启法师对学诚法师的举报是虚假的?”我给贤空法师手机打电话,被呼转到另一位法师那里(应是其侍者)。打悟道法师手机,是关机状态。

贤空法师刚回复(短信)说:“在我的心里,贤佳和贤启二位法师是很善良、有道心、有信仰的人。”

我回复说:“感谢勉励!您何依据判定我和贤启法师对学诚法师的举报是虚假的?”

贤空法师回复说:“扶黑佛教的事情,自古有之,过去有,现在有,未来还会有。你们提供材料无法让我相信其真实性,待政府有关部门界定为准。”

我回复说:“是的,抹黑之事自古有之,名望‘高僧’诈伪之事也自古有之。您不相信真实性,可以存疑,并可更多查询了解,何以断说是虚假的而且广为宣传?如果您真想了解事情虚实,可以来北京龙泉寺,我可以提供更多证据材料供您了解参考。另外您说我和贤启法师是很善良、有道心、有信仰的人,如果我和贤启法师接受他人的利用而以自知虚假的事情污谤自己的师长乃至抹黑佛教,怎么算得上是很善良、有道心、有信仰的人?”

(五)

【居士腾】听一位义工讲起说大概2016年的时候,有位在德国道场的比丘尼法师精神失常了,后来回国下了飞机到北京就不能继续走了,就被送到龙泉寺的客堂小院养着,由一名义工照顾着,住了有小半年。后来其他人就再也不知道这个比丘尼法师的去处了。感觉挺凄惨的。和我讲这个故事的人今年过年时也去极乐寺出家了,现在有些为她担心。不知道学诚法师是大面积撒网类型,还是看情况逐个攻破类型呢?

刚才我给G法师发微信,问他:“我就想问一句,您说这世间还有正法吗?”

如果我过年那时候不下山,而选择去了极乐寺,是不是最终也难逃同释贤甲、乙、丙一样的命运?也许不会那么快,也许没过多久我自己就先打了退堂鼓。

前一段圆寂的健钊长老,去年在香港被港媒拍到不雅照,佛协给压下来不让报……能理解是为什么,可是佛教要一直这么下去,最终不变成魔教才怪呢!

我一直觉得龙泉寺的法没错,但是在熙熙攘攘人群的背后,潜藏着危机。从S法师拉人出家,都不怎么审查,差不多就能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从之前半年一批到后来的2个月一批,我就觉得有问题。出家这事多严肃啊,她们真的想好了么?有很多学生都不知道什么叫出离,就吵着要出家,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不让父母家人知道,真的是对的吗?父母养她们半辈子,最终就不声不响的,或是一句“我为你们好,我才出家的”,我觉得无论从人世间的伦理道德,还是从佛教的报四恩上都说不通。那时候我就觉得有问题,但我一时半会说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只能是一种直觉,觉得不对。现在全对上了。

真是悲哀至极!

但是G法师没有回复。

唉……悲哀!

其中的短信证据是通过福建电信部门回复的么?如何鉴别短信的真伪呢?

【贤佳】末法时代伪滥严重,宜应严谨以戒为师。真正以戒为师便是正法。很多道场,特别是很多比丘尼道场(如五台山普寿寺、仙游龙华寺、福清灵石寺等),是比较严谨持戒的。

那些短信记录是从电信公司服务器调取的,并咨询了公安部、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和法院有关人员,就学诚法师这种频繁互动的短信情况,排除了伪基站盗号的可能性。电信公司的短信记录可作为有效的法庭证据。

【居士腾】感觉学诚法师可能真的是被魔加持了?不然实在无法理解他如此的言行不一。魔的能力太强大,能量很强,不过佛魔一念间。如果真是被魔加持,不知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他?我们学佛发菩提心,就是是希望一切众生都能解脱!同样希望魔也能解脱!

【贤佳】纠治学诚法师,劝逼他如戒律要求还俗并辞退权位,便是帮助他从持续的重恶业和名利枷锁中解放出来,进而或许能省思向善,回归正道。

【居士腾】去年我在龙泉寺常住的几个月,经常听到法师或其他常住师兄说起要生生世世跟着师父。修行是为了解脱、成佛,可他们却要生生世世跟着?这不是情依止么?我们学佛就是为了放下,结果变得情执越来越重。因为有了情执,我们这些众生才会纠缠在一起,不得出离。好不容易出离了,又变成另一种执着。

感觉龙泉寺体系很少引导大家去认清本心和开发自性的光明,基本上上来就是依师。皈依后就开始“洗脑”:师父有多好,师父有多慈悲。我不知道我用“洗脑”这个词语描述是否合适。然后每天写依师和观功念恩日记,我也觉得是一种精神控制。以前虽然G法师也讲过,依师是打开五道十地的时空通道。但密勒日巴尊者最终肯定是靠自己才能成佛的。我认为外在的上师只是引导我们开启自心内在上师的一种方式方法,而不是一种依靠、依赖,更不应该是生生世世跟着谁。

还有就是既然学诚法师不如理如法的话,其他执事法师们为何不按戒律办理此事呢?如果其他执事法师是有修为的法师(我觉得他们挺好的、挺有修为的),但在此事上,他们显得不是很积极。执事法师们是不是包庇?或真的是某种程度上的为了大局考虑?

实在是想不通,不知道中国佛教还有没有未来。

【贤佳】您的思考很好!现在是刮骨疗毒,然后可能康复和新生。

即使佛教再衰毁,待弥勒菩萨降生成佛时就正法大兴。世相无常,三宝常住,诸佛菩萨一刻也没有舍离我们。《佛说大般泥洹经》说:“当知如来常法,非变易法,世间凡愚所不能了,皆因‘如来常住’音声故得知耳。……若持如来‘常住’二字历劫修习,是等众生不久当成等正觉道如我无异。汝善男子!慎勿放逸,常修二字坚固受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