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准讲师的升班之路(20180917)

今天,对于很多人来说,仅仅是个普通的日子,而对于龙泉寺的准讲师刘辰来说,却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从今天起,他终于通过各项考核,成为一名真正的龙泉寺教化部的讲师了。

一年了,每一个周末,他都会凌晨四点起床,从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坐着去往龙泉寺的大巴车,早早的赶到寺里,风雨无阻。

一年了,每一个清晨,他都会按时参加龙泉寺教化部的早YY,并积极的组织大家发布学习内容。

一年了,每一个工作之余,他都会拿起师父的书,细细品读。

因为他只有一个心愿,就是成为一名合格的讲师,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传教士,让圆满究竟的佛法,可以传播到更多的人心里。

“爷爷,今天我也想跟您去龙泉寺。”刘辰的小孙女稚声稚气的道。

“好呀,爷爷带你一起去,我们去拜佛菩萨。”刘辰慈祥的微笑道。

“太好了,去拜佛菩萨喽!”小孙女开心的又蹦又跳。

大巴车上。

“刘辰师兄,恭喜您了,这次晋升讲师的考核,您是第一名,随喜您!”坐在刘辰身边的师兄,含笑的打着招呼。

“惭愧,惭愧,是三宝的功德,是大家的拉拔。”刘辰谦虚的回应着。

“刘辰师兄,特别随喜您,这一年的学习出勤,您是全勤啊!太不容易了!”另一位师兄道。

“过奖了,是家人支持。”刘辰师兄微笑道。

“您总是这么调柔,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没有,没有,是法师的慈悲和拉拔。”刘辰师兄继续道。

“刘辰师兄,您就别谦虚了,这次到了讲师班,可要好好给我们分享一下啊。”

“杨师兄,您太客气了。”刘辰师兄双手合十,向众人行礼道。

“爷爷,什么是讲师啊?”刘辰身边的小孙女好奇的问道。

“哈哈,讲师是学佛小组里的带头人。”另一位师兄抢着答道。

“那我也要当讲师。”小孙女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大家。

众人大笑,一位师兄道:“这位小菩萨,真是慧根深厚啊,刘辰师兄,你要好好培养哦!”

刘辰疼惜的轻抚着小孙女的头顶,欣慰之色,溢于言表。

龙泉寺。

“刘辰师兄,贤某法师找你。”一位常住义工叫住刘辰。

“法师找我什么事?”刘辰停下去往三慧堂的脚步。

“不知道,法师让你去305教室等他。”

“好的,我马上过去。”

305教室。

“顶礼法师。”刘辰恭恭敬敬的双手合十,鞠躬道。

“顶礼法师。”他的小孙女也学着他的爷爷,一同顶礼道。

“刘居士,这是此次晋升讲师的名单,你看一下,没什么问题,一会课后你就通知大家。”

“好的,法师。”刘辰满心欢喜的接过名单,迫不及待的看去,忽然一愣,他又看了一遍,又一愣,拿着名单的手有些颤抖,不可置信的看向法师,喏喏的问道:“法师,这是全部的名单了吗?”

“是的,没什么事,你就上课去吧。”法师转身欲走。

“法师,等一下。”刘辰鼓起勇气,叫住法师,他知道,这是对法师的大不敬,但是,他想给自己一个答案。

“还有什么事?”法师的一只脚应迈出了房门,回身道。

“法师,我这一年的考勤是全勤……”刘辰试探道,他以为法师忘记了。

“我知道,有什么问题吗?”法师的另一只脚也出了教室。

“法师,您等等,我这次的考试成绩是第一名。”刘辰追出教室,继续道。

“是的,要继续保持,你每周的观功念恩日记写的很好。”法师终于停下离开的脚步,转身道。

“那……法师,这个名单……?”刘辰仍旧试探的问道。

“这个名单怎么了?”法师道。

“法师,我在准讲师班一年了,一直精进学习,努力承担,就是为了可以成为真正的讲师…….”

不待刘辰说完,法师打断道:“大家来到寺里是来修行的,你的执着要自己克服,只要是起了不平之心,就算是你对,也是错,看来还是修行不够,况且,你已经70多岁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你这个岁数的人,念佛法门比较适合你,以后你就不用上山来了,回家念佛就好。”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爷爷,你怎么了?你的眼睛怎么红了?”

“爷爷没事,走,我们去拜佛菩萨。”

大道至简,简单的是无垢的佛法。人心难测,复杂的是有垢的人心。如何一个简单的佛法去度复杂的人心,这个过程需要智慧和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