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活佛雷语一瞥

海涛活佛雷语一瞥

2019年11月5日

海涛活佛说的雷语、搞的闹剧太多了,看到上次邮件讨论他,我也分享几则,这只是冰山一角。

⒈海涛活佛“开示”一瞥:“妳突然早一点回家,门一打开,妳老公跟别的女人在睡觉!妳要马上关起来,假的!哎呀,我的眼睛业障重啊,假的!在外面继续打坐‘阿弥陀佛’。”“那个女人是他前世的太太,妳还是侵占人家的咧!”“请问你手上那一张钞票,别人有没有用过?用过!所以,还是可以用就好了。所以,曾经有一个女人:‘师父,我老公有外遇。’我说:‘有差吗?共用!有差吗?不然你钞票怎么办呢?你还不是照用!’哪一个男人外面没有外遇嘛!各位男人讲老实话。”“想胸大,就做乳牛吧。”

海涛活佛如此风格的“开示”很多,不是个别次。说起来,我也算见证过,我曾经有位不信佛的女同事就被号称信佛的老板叫去参加明星“大法师”海涛活佛的“开示”会(我反感追星,没去),事后,她略显鄙视地和我们几个同事透露,大意是说海涛“开示”过程中插科打诨讲些成人话题。

⒉有位身在喇嘛教重灾区的佛友告诉过我,他有位海涛活佛狂热粉丝的所谓佛友对他津津乐道,特意跑去台湾拜访海涛,那一次海涛接见了很多信众,重点来了,海涛竟然当场滥炫神通,对每个人说一件事,比如,说张三你父亲已经去世了,说李四你生了两个儿子。喇嘛教的活佛有神通不奇怪,很多外道也有神通嘛,《楞严经》上还明确说过有些邪魔还有大神通呢。法师往期邮件已经辨析过不少,佛弟子不要拿神通作为判别佛法修证的依据,哪怕作为之一的依据也不要。

⒊《海涛法师变身海涛活佛在台湾坐床?》

http://mp.weixin.qq.com/s/a_06IllOkzjahhY67639mQ

(摘录)12月4日,在台湾板桥悲愿讲堂,举行了隆重的海涛活佛坐床法会大典。不丹宁玛派会长蒋琨仁波切主持了坐床大典,有关资料称海涛法师曾于不丹王国行脚弘法时曾被堪布噶波仁波切指认为大伏藏师•谢惹缅巴之转世化身。当天,已成海涛活佛的原海涛法师做了一个自己的替身烧掉并说原来的海涛法师已经走了,海涛活佛来了……

⒋某法师:“我听一道友说,海涛活佛在五台山做火供时,除了米面之类的粮食,光茅台酒就烧了八十万左右!”

慧超法师:{以前我在福建佛学院学习与教学的时候,在漳州某食品公司有位陈居士,专门爱修“火供”求财之法,某年应台湾某位知名的大法师(转者注:即海涛活佛)指导,陈居士拉了几车的油、米、面、名牌羽绒服,价值约有一百多万以上吧,于是乎,堂而皇之,让这位知名的大法师过了一把“火瘾”,一把大火,熊熊燃烧,几车的物品,顷刻化为乌有。惊得附近的居民,瞠目结舌,呆若木鸡;引得社会人士,讥嫌诽谤,怨声载道,可谓暴殄天物,污染环境!我们不仅要拷问自己的良心,所谓的火中“供养”是烧给了哪路神仙的呢!美其名曰“修火供”,到底是烧给佛菩萨吃,还是鬼吃?以佛教的经典来看,此种行为是愚痴之极,没有这样去修法的。若是拿出一百多万印经、护持三宝,做慈善利生事业,是多么美好的事!可是他感觉到“修火供”,即生即世就可以发大财,他的企业就可以无比的强大。那我们现实当中有没有这种求财的行为?我们周围也有啊,一听说哪个哪个上师来了,就急不可待的烧“火供”,花大价钱,拉上几车油米,他也愿意,倒在了山里大坑里,把很多油米面等物放大火一烧,嗡嗡嗡……“唵嘛呢叭咪吽”一念,回家等着发财吧!你这样修福报堕落的更快,知道吧,你现有的福报,挥霍的太快的话,就会福尽人亡呀!这样修法是暴殄天物,反而适得其反,死得更快。……

佛陀在《优婆塞戒经·供养三宝品第十七》中开示说,作为居士“不如外道烧酥大麦而供养之,终不以酥涂塔像身”。这是佛陀在经中明确作出说明:佛教徒供养时,不可以像外道那样烧酥、大麦食物作供养之。佛陀已明确指出,这种火供作法是外道所为。显而易见,现今汉地盛行烧五谷杂粮之火供法实属外道法无疑。道宣律祖《行事钞·僧像致敬篇第二十》说:“不如外道烧酥大麦而供养之,终不以酥涂塔像身,亦不乳洗。”同时,民国时期的律学高僧弘一大师亦持有相同的观点,在其《南山律在家备览略编》中亦同样引用了道宣律师《行事钞》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