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191124)

一些交流讨论(20191124)

(一)

释贤甲】《我离开精舍的始末》

https://pan.baidu.com/s/1zkFpznxQ1OW5QSxKyDlw6w 提取码:myx0

(摘录)我是从意识到淫秽短信有问题开始便下定决心离开极乐寺的,为此具体请教贤启法师如何妥善离开,而不是联系贤启法师之后才做出“逃离决定”的。而且,整个讨论离寺方案的过程,都未定义说是要“逃离”,而是想正常离开极乐寺,直到最后关头,我向贤启法师明确述说了淫秽短信事,此事才急转为“逃难”性质。下面详细介绍这个过程。

(二)

《贤佳与释贤甲于2017年关于持戒的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JXYRJpOYDQHzLx2Y6RwwFA 提取码:g2dh

(摘录)实应依师“持戒”,而不应依师破戒。律中说,若师让做违戒事,宜应善言拒绝,乃至师犯戒时弟子宜应劝谏、助其忏悔净罪。末法时代伪滥众多,宜应严谨以戒为师,真正对自他生命和佛教负责。《四分律》卷59说:“有比丘为僧中胜人上座,若一国所宗,而多不持戒,但修诸不善法,放舍戒行,不勤精进未得而得、未入而入、未证而证。后生年少比丘仿习其行,亦多破戒,修不善法,放舍戒行,亦不勤精进未得而得、未入而入、未证而证。是为第二疾灭正法。”

(三)

居士】请法师看这种截图(https://pan.baidu.com/s/1wAkX_23un9xL9SXp8REA8w 提取码:nie6),是*居士原来关系非常好的一位《广论》班居士微信“个性签名”上的,写的是“孝学诚和家”。至今还在“孝学诚”,难怪极乐寺的比丘尼们不孝父母。中毒至此,多悲哀呀!之前*居士曾发了很多相关帖子给她,也劝过她,但油盐不进,后来干脆不来往了。她说《广论》班像一个大家庭,很温暖,她喜欢。我觉得其《广论》班所在寺院的方丈也是有责任的,他是真的不知道学诚的问题呢,还是为了笼络信众故意装不懂?

贤佳】现代人多缺乏人际温暖,希求人际温暖,但很多人又缺乏智见,多被邪师邪教营造的团体温暖所吸引和利用,很可怜可悲!有待正信的佛教徒和社会有识之士积极弘护正教、弘扬善法(现代精神文明、优秀传统文化),从佛教、家庭、单位、社会营造清明宽广的人际温暖。

居士】是的。佛法的核心是“佛法大海,信为能入,智为能度”,可惜被别有心之人用所谓的“温情”诱入并利用,乃至引入歪门邪道之坑,被其所控,犹如刀口之蜜,虽有一时之甜,却有割舌之患。幸亏有人揭批,虽然救出来的不多,但至少可以挽救一些中毒不深的人,并可警示还未涉足的人。

(四)

居士】自从学诚法师离开龙泉寺和从佛协辞退下来了,每天早晨回复大家的疑问也停止了,以前学诚法师当龙泉寺主持的时候,龙泉寺多兴旺,搞得多好,现在的龙泉寺是什么情况,你也大体知道。

贤佳】是的,以前法轮功组织也很红火兴旺,然而并非好事。人心漠落,正教不兴,邪师投机,是可悲叹!宜应警醒自归,广阅经律,以戒为师,自强修道,不赖他人,并可增上愿行,弘护正教,开导人心,祥和社会。

(五)

居士】请您不要发一些无谓的信息给我,我喜欢看一些积极向善的人和事,消极的负面信息不要发给我。感恩您!

贤佳】佛经常呵责烦恼、十恶及世间过患,您认为消极负面吗?法轮功信徒也讲真、善、忍,您喜欢善与法轮功信徒有何差别?宜应深思,莫迷于相似法。

(六)

居士】相信邪不压正,真希望国家能加大整治力度,助力解救极乐寺更多的比丘尼。如果能如此,相信很多在家居士也会更快的看清真相。以此佛教以清净圆融之地让信众正知正信。

(七)

《辨破藏密虹身法》

https://pan.baidu.com/s/1aBEOWsrdgVPZNKamgY37-A 提取码:a469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六》

https://pan.baidu.com/s/1DhJRifpLu-XhmutCcg_MMg 提取码:e4bq

(八)

《戒律答疑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6oYmGgUbQWp9172vw7vJfA 提取码:d0ts

《关于戒体属性的讨论》

https://pan.baidu.com/s/1RQc0ThQ9VaKUq9hOaz7KqQ 提取码:hqaa

(摘录)如果无缘起实有的戒体,何成得戒、破戒、舍戒?持戒也成虚名,与自心立誓行善无别,严格的多缘受戒便成不必要的繁缛虚仪。

经论说戒体是无表色,或说是心识种子,其实不矛盾,因为色由阿赖耶识的种子所生,例如天眼见持戒者光彩明亮,见破戒者光彩黑暗。如果不认可八识,仅就六识来看,则难以会通。四分律宗(昙无德部)说戒体是非色非心法,也没错,是介于小乘、大乘的认识之间,称为分通大乘。因此其实是述说层面的深浅不同,都是成立的。

(九)

居士】《对话录 |洪修平:佛学,带给我坦然面对顺逆的人生观》

https://mp.weixin.qq.com/s/-5lFS_WuEwB2aQxzB82jqw

(摘录)禅宗是佛教中国化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佛教宗派,是佛教中国化到了隋唐时候基本完成了的一个重要标志。我把它定位在以佛教为本位的,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宗派。用习近平主席的话来说就是“佛教产生于古代印度,但传入中国后,经过长期演化,佛教同中国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融合发展,最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习主席还讲“中国人根据中华文化发展了佛教思想,形成了独特的佛教理论”,所以中国佛教文化是具有独特性的,这种独特性很大程度可以禅宗为代表。

虽然佛教的确是特别强调以心传心的、一以贯之的、传承佛陀心法的教义,但是不能讲中国化以后的佛教就不纯正了,关键是看它是否合乎佛法的根本道理、契合佛法的根本精神,是否传承了佛陀创教的根本情怀。佛教要成为世界的宗教,当然要借助于不同的文化作为载体。

佛教中国化不仅仅是一个角度,它本身可以是不同层面,包括刚才没提到的政治、经济、宗教、伦理、教育乃至民风民俗等更多广阔的领域都有佛教中国化。唐宋以后中国佛教的发展可以看到它是一种人间化、人生化、心性化的趋势,这也是佛教中国化在继续深入的表现。现在的中国佛教,随着时代的变化,其中国化也有不同的内容和新的特点。

佛学对我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为学、做人和生活,它会带给我一种坦然面对顺逆的人生观,更加认识生命成长的本质。例如我们总会碰到不顺利的事,但是通过禅的观照,就可以将它视为这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有了这样的认知与观照,对人生的各种不同的境遇就都能比较坦然地接受,始终以出世的心态做好入世的事情。

(十)

居士】《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勇一行视察庐山东林寺》

https://mp.weixin.qq.com/s/33wqoGHQowT9ATWthzlnHg

(摘录)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勇一行对庐山东林寺进行视察,就如何加强宗教场所管理和宗教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东林寺祖庭监院德首法师与净土苑监院宏净法师作了汇报:

东林寺积极响应政府宗教管理相关规定,多次参与省宗教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主动引导信众爱国爱教、修行正法,自觉地抵制邪法;

在寺院管理上,寺院一直是秉持民主集中制管理,每月除了定期管理会议,还经常召开班首执事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在爱国爱教上,寺院门前悬挂了国旗,宗教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都张贴上墙;

在僧才培养和义工培训方面,目前东林寺已经成立东林净土学院,专门培养合格的实修僧才和弘法人才,并对弘法人才进行教职人员资格认证,此外还对寺院义工进行每周培训;

在财物管理方面,东林寺一直以来实行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收支都有据可查;

在慈善护生方面,东林寺慈善护生会已经运作多年,在助学、扶贫、赈灾、护生等各方面都积极回馈社会,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赞扬;

在佛法宣传方面,净土研究会长期印制经书、杂志、佛像、光盘、讲经机,免费结缘给广大四众弟子,对宣传正法、利乐有情、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濂溪区宗教局武红局长对东林寺这些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肯定了东林寺在财务管理方面的规范化,并对寺院培养僧才、民主管理、救灾扶贫和消防安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陈副主席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东林寺坚持爱国爱教,积极与政府沟通,加强联系;鼓励东林寺在寺院建设、慈善护生、僧才培养、弘法利生等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将庐山东林寺这张名片在九江市乃至全国宗教界打造的更响亮!

大安大和尚代表寺院对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要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挖掘佛教文化资源,为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国民道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将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加强寺院各方面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为广大民众打造一个安全庄严的宗教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