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191218)

一些交流讨论(20191218)

(一)

贤佳】我手机经常收到您重复的回复(如刚回复的“收到”),是误操作,还是手机系统的原因?从电信公司提取的XC短信记录也有一些紧接重复的短信,有人质疑这不正常,说是错乱伪造。

居士】是不是你手机被黑客入侵,从而监视你的一些举动?比方说今天我的回复“收到”,连续收到过几次吗?

贤佳】我收到了两份“收到”,间隔显示是一分钟。以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两份重复内容,有时显示在同一分钟内。如果不是您主动发的,那么应是手机硬件或软件问题或电信系统的问题。

居士】我没重发,除非是信息显示失败才重发信息,一般这种现象极少,比方说今天没重发。

贤佳】XC手机短信记录也出现这样问题,黑客监控不会做这样无意义的笨操作,应是手机系统或电信系统的出错问题。

https://pan.baidu.com/s/1G07RuBsURBcMqaifJbobDw 提取码:5gjq)以上是两份收到您重复短信的截图。不知您是否方便打电话给您手机的电信公司询问问题的可能原因?

居士】刚才问过了中国移动公司人工台什么原因出现此种情况,工作人员回答:“如果我发给你一条信息,只发一次,本人手机显示也是一条信息,一次发送,而你手机显示一条信息多次重收,可将手机卡换至另部手机重试,如果没有出现信息重复显示现象,说明是手机出现故障。如果手机卡换至另部手机继续出现一条信息重复显示现象,说明手机卡号出现问题,需换手机卡。”

贤佳】如果方便询问,再问这种现象是否不算特别异常,是否有其他人反映这种现象。

居士】刚才又问过人工台手机重复显示的情况,工作人员说没碰到有人提出类似现象,也不能算特别异常。这种现象一是手机出现故障,二是手机卡有问题。另外,如果是移动客户,可用本手机号拨移动人工台,让手机卡归属地后台刷新网络短信功能,再看是否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二)

居士】这学诚一天不判,一天阴魂不散。近日已经有人转发这个视频为龙泉寺歌功颂德了,看来那些别有用心的不惜作恶,有的还是发在群里的:

《北京有座神秘的的寺庙叫龙泉寺》(2019-11-02)

https://wx.xiaoniangao.cn/share/album.html?lid=IYbuj.CmO6sK.CaYI&aty=1&share=shareTime&sfrom=miniapp&detailUV=504&from=singlemessage&;sp=ruz6FQds

贤佳】他们作此宣传,不知情的人以为是宣扬“佛教正面形象”,别有用心的人以此维护学诚、龙泉寺形象而继续谋取名利,都是可惜可悲!

“高科技”是共世俗的,佛教徒宜应随顺取用,但被学诚利用来哗众取宠,谋取名利,而其实“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因为未重视佛教不共世俗的戒定慧学修,反而说相似法破坏戒律,乃至崇信藏密邪法,私违世俗道德和社会法律。

学诚事件社会公知,还这样将学诚体系作为佛教代表而宣扬“正面信息”,让众多迷信的佛教徒认为学诚清白而继续崇信乃至效学学诚体系的相似法,也会让众多信知学诚败德的政府人员和社会人士认为佛教虚伪、有害,深厌这些“佛教代表”,其实内外深败佛教。

居士】是的!此视频现在四处流通播放,就曾有位本地原市政府官员知道我学佛发给我,我告知他此人已落网,他大吃一惊!

(三)

居士】邪教太可怕!

(中国反邪教)《妻子失踪1年后,女儿也离奇失踪!是什么让这个家支离破碎?| 央视〈等着我〉今晚播出!》(2019-12-17)

https://mp.weixin.qq.com/s/a45p3QpP-HEa8QyY9xWiCQ

《〖热评〗让性骚扰等违规教师付出沉重代价!》(2019-12-17)

https://mp.weixin.qq.com/s/P7rymZwp0TO5shi8psa6Vg

(四)

《辨破多识仁波切(格鲁派)的邪见》

https://pan.baidu.com/s/1cwUA0xJNyyEQiI0ihc6y4w 提取码:941d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十二》

https://pan.baidu.com/s/1Gzyiu6t624iSXpW6fs1t1Q 提取码:a86j

(五)

法师】《汉传佛教极简史》

1.汉传佛教从传入的那一天起就在不断的印度密教化;

2.汉传佛教从元代就开始急剧的藏传佛教化;

3.今汉传佛教整体显出巫术化形态(但自诩是神圣性);

4.现在汉传佛教的群体分成两大走向:一者在去除巫术化并借鉴南传佛教,二者在更加巫术化并归顺藏传佛教;

5.掮客、骚人、伥鬼多倾向第二个走向,各阶层吃瓜僧俗基本是谁广告打的响就信谁。

——2019.12.13七叶撰

(六)

居士】看到《汉传佛教极简史》中说汉传佛教在不断“藏传佛教化”和巫术化,真的是非常忧心。

让我想到很多人对汉传佛教《早晚课诵本》上一些内容的质疑。比如,一些《早晚课诵本》上有“皈依金刚上师”这一句,还有十小咒中有些咒语被怀疑为藏密邪咒。

参看《谈汉传佛教早晚课中“皈依金刚上师”的危害》

https://mp.weixin.qq.com/s/1Tt7rsV8qjWP_jbsWa8R6w

大家怀疑当今那么多汉传寺院的僧人学修藏密邪法,可能与他们每天持诵《早晚课诵本》上面藏密邪法有关。建议有关部门组织正见大德法师和居士、专家对《早晚课诵本》和一些常用仪轨进行审核,剔除其中的藏密邪法,防治汉传佛教被邪法渗透而偏离了正确的修行方向。

此外,鉴于藏密惯于伪造和篡改经书,如索达吉篡改《法华经》《金刚经》,所以请有关部门重视汉传佛教经书尤其是常用佛经的审核工作。对汉传寺院常用佛经及仪轨应指定版本和出版社,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中作手脚,夹带邪法私货。

(七)

《汉传佛学院的问题思考和建议》

https://pan.baidu.com/s/1a15gc8hEu4qqgrSe9xQx9w 提取码:kdqd

(八)

居士】《首届佛教中国化高峰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dZWfrGEdKWxueagXgtA6XQ

《关于教义教规阐释,中央社院宗教班学员有话说——中央社院举办“宗教对话与交流”学员论坛》

https://mp.weixin.qq.com/s/68SFeGq97ObuHVqyUz40Wg

(摘录)来自第五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中国天主教新晋神父培训班、杭州佛道教执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西藏藏传佛教经师中华文化研修班、佛教团体工作人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宗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主题,10位学员代表从不同的视角进行对话交流。

(九)

居士】《各全国性宗教团体齐发声: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https://mp.weixin.qq.com/s/LgNpJZVioE5wFEMax_Goog

(摘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世界上有些势力不愿意看到这种新气象新变化,赤裸裸地打压、抹黑、围堵中国,试图阻遏中国崛起、逆转世界发展方向。他们罔顾事实、混淆是非,给中国贴上“迫害宗教”的标签,试图损毁中国国际形象,破坏我国宗教和谐局面。

当前最紧要的是自信从容、做好自己。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增强国际话语权、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要把我们的看法讲述出来,把我们的做法介绍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传播中国宗教好声音,讲清中国特色处理宗教问题的成功道路,展示当代中国宗教的良好风貌,从宗教的视角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

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继续办好世界佛教论坛、国际道教论坛等宗教交流平台,创新对外宗教交流方式,拓展对外宗教交流渠道,参与国际宗教组织事务,发出中国宗教声音,倡导中国宗教理念,展现中国宗教形象。

要强化能力建设。讲好自己的故事,传播自己的主张,弘扬自己的价值,增强舆论塑造力,掌握话语主导权。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境外势力的造谣诬蔑,及时发声、据理批驳,澄清事实,还原真相。培养一支高素质、会外语、懂网络、善沟通的新型宗教人才队伍,建立对外传播中国宗教声音的工作机制。}

《福建省第三次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uYDhEpl7K7aTYwvuo8eY9g

(摘录)全省性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40多人参会,佛教界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关于规范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调研情况的报告》,审议《福建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年度述职考核办法》,共同发出《福建省宗教界关于规范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的倡议书》。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发言。

(十)

居士】《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https://mp.weixin.qq.com/s/_-GjvIKz99pCXhHafYrmZA

(摘录)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在广西贵港公布评选结果,15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涵盖党政事业单位类案例、党员干部个人类案例、优秀创意类案例、平台栏目类案例以及优秀组织单位5类。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

(评论)这个证明我们讨论的正当性。

(十一)

居士】那位居士反驳您的文章出来了,对您和“赏花人”的说法不认可,好像还送给您几顶大帽子:

《评贤佳法师从阿弥陀经一心不乱的异议看如何正解经义》​​

https://m.weibo.cn/status/4449697995407961

贤佳】无妨,只要信解往生净土根本在于具足信愿,深信切愿的散心念佛必定往生净土,不认为与禅定相应的一心不乱才能往生净土而错失根本,就好。“赏花人”引经基本说明了这一点。

藕益大师也说了这个意思,如《灵峰藕益大师宗论·持名念佛历九品净四土说》说:“若欲决定得生极乐世界,又莫如以信为前导,愿为后鞭。信得决,愿得切,虽散心念佛,亦必往生。信不真,愿不猛,虽一心不乱,亦不得生。……深信切愿念佛,而念佛时心多散乱者,即是下品下生。深信切愿念佛,而念佛时散乱渐少者,即是下品中生。深信切愿念佛,而念佛时便不散乱者,即是下品上生。念到事一心不乱,不起贪嗔痴者,即是中三品生。念到事一心不乱,任运先断见思、尘沙,亦能伏断无明者,即是上三品生。”(卷第四)

根本无碍,训诂是小节,得义可忘言。

居士】我觉得净土行人宜多看看《净土圣贤录》(https://pan.baidu.com/s/168CmSG6Oa-MQu221gh4qJQ 提取码:63m3),可增加我们信心,近代祖师有现成的《印祖文钞》(https://pan.baidu.com/s/1PmQ0voJ12oO_KdkWDLx-TQ 提取码:450k),所有祖师都强调往生以“深信切愿”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