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藏密施身法

辨破藏密施身法

(20191219)

居士】末学有一问题请教,是关于藏密的施身法观想,破除我执。(如图片所示内容:“用人骨做法器,是有个密宗的施身法。修法是在乱葬岗,坟地,观想把自己的身体血肉布施给孤魂野鬼食用,彻底断我执。这可是身临其境的感受,孤魂野鬼把自己分吃,不恐惧,不嗔恨。”)看到有人在群里宣传这个修法,我反对了一下(说那是外道邪法),这样会不会算谤法?

贤佳】藏密施身法是外道邪法,宜应破斥。

藏密诸派基本都高崇男女双修法,又大多宗奉应成派伪中观见,都是严重邪见。不舍此种邪见,任何观想修行都不可能破我执,任何成就都不可能是佛法圣道成就。详细辨析可参看:《修藏密不可能破见惑证果,藏密成就标准不符合佛说》

https://mp.weixin.qq.com/s/9nhkAlA_LQ_ts17CR0X_5A

具体就藏密施身法来说:已破我执的圣位菩萨有缘可以施身,是行布施度,不由此破我执;未破我执者这样施身观想,不是止观禅修,不能破除我执,如同经说外道投崖、卧棘、热火炙身等非义苦行。详细辨析可参看:《答疑:藏密断法是否能成佛?》https://mp.weixin.qq.com/s/uwdF6zdc_4dshhO1Bu1UFQ

又如《佛本行集经》说:“菩萨遥见去此坐处不远,有一丛树,如尸陀林。……其苦行师又复更言:‘仁者王子!然其彼处尸陀林者,四辈共同,无有简选,平等施身,福德之地,名为旷野。此处地方,布施身者,不用苦力,速生天上,求世胜处,速得受乐。或有仁者,投身绝崖,或烧或施,而生天上。’菩萨复言:‘若当如是修行行者,后求富贵,呜唿大痴!呜唿无常而求后世,多有怨仇,求后富贵!呜唿大苦还求大苦!彼等痴愚,无智之人,入大火聚,入大蛇口。’”(卷第二十)

《成实论》说:“于非实事中生决定心,但是事实,余皆妄语,是名见取。及先说非胜法中定生胜想,亦名见取。

“问曰:见取有何过?答曰:是人得少功德自以为足,又是人唐劳其功。所以者何?是人于非善事中生妙善想,勤加精进,以是因缘后则心悔。又是人为智者所笑,以非胜中生胜想故。又若人非胜谓胜,是愚痴相,犹如盲人于瓦砾中生金银想,为有目者之所轻笑。见取有如是等过。

“若人舍智,以洗浴等戒望得清净,名为戒取。问曰:不以戒故得清净耶?答曰:以智慧得清净戒,为智慧根本。

“问曰:戒取有何过?答曰:所说见取之过,以下事为足等,皆是此过。又戒取因缘唐受诸苦,谓受寒热、卧灰土木刺棘等上,投渊、赴火、自坠高等,后世亦受剧苦果报。如经中说:持牛戒若成则还为牛,若不能成则堕地狱。又此人从冥入冥,以受此法现世得苦、后亦苦故。又此人得深重罪,所以者何?以非法为法,毁坏真法,亦谤行正法者,令多众生背真净法、堕罪中故,积集大罪,故受阿鼻地狱果报。宁止不行,勿行邪道。所以者何?若本不行,易令行道,邪行败心故难入道。又虽是怨贼,不能令人衰恼如生邪见。所以者何?怨贼不能污人如随逐邪见,受外道所行种种邪戒,裸形无耻、灰土涂身、拔发等故。又此邪见人,皆失世间一切利乐,现在失五欲乐,后失生善处乐及泥洹乐。若人求乐得苦,求解得缚,不名狂耶?所以者何?以施一餐因缘可得生天,此人行邪行故,虽施身命,无所利益。”(卷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