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附佛外道、邪教的交流讨论之二(20200107)

关于附佛外道、邪教的交流讨论之二(20200107

(一)

居士】《藏教里最牛的“佛”(三世多杰羌佛及金刚大总持),莲花生也甘拜下风》

http://www.bskk.vip/thread-347442-1-2.html

《骗子成“佛”记(揭开第三世多杰羌佛真面目)》

http://www.bskk.vip/thread-2934251-1-1.html

《澳华侨创“心灵法门”涉邪教 自称菩萨化身》

http://www.bskk.vip/thread-3034609-1-1.html

《司马南揭露邪教在网络之“圣密宗金刚禅邪教”》

http://www.bskk.vip/thread-2986926-1-1.html

(二)

居士】《(中国反邪教)警惕!“女魔头”竟是全球最大素食连锁餐厅的幕后老板》

https://m.weibo.cn/status/4412399722993140

(摘录)这个邪教名叫“观音法门”。他们经营着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素食餐厅“Loving Hut(爱家)”,经营所得的所有收入,不是流入了教主的腰包,就是变成了他们大肆宣扬邪教的资金,甚至有一部分还成为了他们操控政治的筹码。

(三)

居士】《圣严法师:自称佛菩萨化身 不是骗子就是天魔》

https://mp.weixin.qq.com/s/vj5UJtatoiVbB6IkWUe5xQ

(摘录)佛与菩萨有应而无相、无相而有力,那就是随机应化的感应作用。但是他们不会采取一定的模式和特定的人作为他们的使者和代表,神应无方,感而遂通,怎么可能有特定的人作为佛菩萨的代表?虽然有佛菩萨的力量通过不同的人及物而表现,此人此物亦不可自视为佛菩萨的自身。

假如有人,不论僧俗,不论佛教徒或外道徒众,自称是佛菩萨的化身,他若不是想以大妄语来搏取利养、恭敬、妄自尊大的名位,就是鬼神、外魔附身,显异惑众。

他们虽然也有若干百分比的灵验,但于信仰者的祸福无补,所以正信的佛教徒不该表现这种身分,也不得信赖表现这种现象的人。

从佛教的史传所见,只有释迦世尊是佛,尚没有第二人自称是佛的例子。如果自称是佛,不论是佛的什么身,都是大妄语,要不便是鬼神附身的现象。

表面看,他们是行道救人,事实上是惑乱人心,鼓励社会大众不从事实际的努力,只求幸致的福佑。至于菩萨也是一样,历史上的菩萨,在佛的时候,只有弥勒菩萨,说他是在五十六亿万万年之后,在此世界第二位成佛。其他如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等并非历史人物,而是由佛介绍而知的大菩萨。

正信的三宝弟子,应该看所有的众生都是未来的佛菩萨,也都是佛菩萨的化现,但他们是凡夫的身份。

如果这些自称是佛菩萨化现的人,能说出你的过去,指示你的未来,甚至于知道你和你的关系人的历史背景,并预言你们未来的发展,也不应为其所惑。鬼神都有这种力量,如果你自己以持咒、修定的努力,也会达到这种目的,但那也不是神通,而是咒力、鬼神的感应,或是差遣鬼神所得的结果,最多是定力的现象。

因为凡事不能违背因果,一定要发生的事,鬼神帮不了忙,预知于事无补,只有善恶勤惰的因缘可以改变。若非大善大恶,不能改变定业、定果,只要尽心尽力,为善去恶,行佛所行,言佛所言,学菩萨所学,未来的命运就操之在己。

(四)

居士】《大安法师:邪的一定要远离》

https://mp.weixin.qq.com/s/I2EvFQRwGYCEjd3MiQhs0A

(摘录)我们听很多话,一定要判别能力。我们居士是三宝弟子,我们护持的是三宝,你这个出家人是正法的一种表达,我可以护持你;你这个出家人如果不是正法的表达,那就可以不护持,敬而远之嘛!上次在无锡的时候,一个居士还好像一个天大的问题,非要问我不可,而且要悄悄的问,说什么她所护持的那个法师:“我实在忍受不了。”怎么忍受不了?“又是抽烟,又是喝酒,又是吃肉。”我说:“你既然看到这样子,你就敬而远之嘛!”她又怕:“我如果不护持他,就会下地狱。”哪有这个观念?你护持一个喝酒、吃肉的法师——一个出家人,才可能下地狱呢!邪的一定要远离。

(五)

居士】《泰国恋童癖住持涉嫌性侵11名小和尚 最小的受害者仅8岁》

https://m.weibo.cn/status/4454203193827343

(摘录)12月25日,泰国一寺庙代理住持被逮捕,因其涉嫌性侵11名小和尚,其中年龄最小的受害者仅8岁。报道称住持会捆绑受害人手脚再进行性侵,还会邀请其他小和尚在一旁观看兽行。住持为了掩盖罪行,还没收了受害者的手机。部分受害者拍下画面后,才将这桩罪行揭露(http://t.cn/AiFyuPbC)。

(六)

居士】《大安法师:末法时代魔外盛行,遵佛遗训明辨邪正》

https://mp.weixin.qq.com/s/Eut0U483KaGGqdVhA1diCw

(摘录)⑴遵循释尊四依法之遗训;⑵不可盲目崇拜,酿成造圣运动;⑶建立圣言量与祖师思想两大参照系,用作辨别是非邪正之准绳。

(七)

居士】《闲聊“净空教”》

https://m.weibo.cn/detail/4453916777836763

(摘录)认识位医生,专修净空法师的念佛法门,以承德佟爱国居士为榜样。据所知,佟连净空法师的面都没见过,何来净土传承?照光盘、录音带自修的。再说,净空法师有没有度牒都是个问题。也不能说人家念佛就没感应,功德总是有的,但那讲法实是难恭维。现在又不少净空的弟子骂齐素萍的天目山是个魔窟,齐也是位神人,居士给出家人剃度说法,个人在全国据说操纵上百亿的投资营生。金山寺就是杰作,盖寺庙本是功德,但居士当住持实乃乱法之举。

说到源头的净空法师,全国由其因缘入佛门的人是个巨数,功德自不待言,可就是乱解经典,妄猜圣意,将佛法混同于传统文化。以前没发现是因学佛的人少,弘法的法师也不多,现在正解净土的大德多了,大家渐渐注意到其太野路子,没受过科班教育,没正法师的传承,不重视戒律,这大概是在家居士的通病。

居士弘法,弘法人持戒不佳,佳也佳不过出家人,因为真做得彻底那早出家了。可以说得头头是道,但不一定做得到。做不到就得找理由:末法时代,正法在居士手中。这是很多居士团体最终走偏的重要原因。据我个人体解,现讲法的居士除“赏花人”依经依教,其余就没有一点问题没有的。比如有掺杂藏密见解,自己也是半瓶子醋,关键是谁为印证过?拿净土法门而言,连法师们错解的都有,又何况是居士?还得专弘净土的人士体解更深,如大安法师,以资参照,就不会跑偏。

另外就是戒律问题。认为修净土就可以松散,万无忌讳,不用持戒,带业往生,肯定是个错觉。又比如像慈诚罗珠之流讲的,修密不用那么太在意戒律,简直是误导。正确的理解应是即使法悟不深,能持戒也至少是人天功德果报。天底下有不持戒得大成就的事,没人会乐于出家的。出家人的功德超胜就在这里。为什么要恭敬出家人?因为做不到,所以说任何一位发正心出家的师父都值得尊重。

居士团体可以讲法,但不能传戒的。而戒律的重要性,居士又往往不像出家人认识深,是容易忽视的环节。修得万千法,一戒不能持,离外道就不远了。这问题,志欲学佛,必当引起重视。否则也会如净空法师的满嘴跑火车:“佛当年并不知道大蒜可以治病,所以戒条荤里有蒜。”

拎着猪头一定要找对庙门,微博上只能见识下五湖四海三教九流,想增益自身,必须靠线下自修,忍得了那份寂寞,学佛不是赶集,没法结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