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佛学院教材的一点思虑

关于佛学院教材的一点思虑

(20200105)

《2020年,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招生啦!》

https://mp.weixin.qq.com/s/YVLAgEMR-PdcFMVTZWkh9g

喜,云门佛学院课程里没有藏密邪书《菩提道次第广论》。忧,里面有《成佛之道》,不知道是不是宣扬“大乘非佛亲说”的印顺法师写的那本?如果真是印顺法师所写,那真要令人忧心。

印顺法师乃邪见法师,其诸邪说严重谤佛谤法,败坏大乘佛教,动摇佛教的根基。

印顺法师在佛教界争议颇多,很多法师大德撰文破斥,甚至其师父太虚大师对他的诸多邪见也曾严厉批评。

《可鑫居士反思台湾印顺法师观点系列六篇(20190515)》

https://mp.weixin.qq.com/s/cihFDgUMmB1k0La29wYx4g

《揭破印顺法师邪见帖子汇编》

https://mp.weixin.qq.com/s/0LxTrxMvO7qCXogy1cBEaA

提纲:

㈠印顺法师的邪见摘录。

㈡揭破印顺法师诸邪见:⒈揭破“大乘非佛亲说论”;⒉揭破“净土神话论”;⒊揭破“十方诸佛菩萨神话论”;⒋揭破“如来藏梵我论”及对禅宗的邪见;⒌揭破“三界神话论”;⒍揭破“佛教唯人间论”;⒎揭破印顺法师与藏密喇嘛教的渊源;⒏综合揭破;⒐学术揭破。

㈢印顺法师诸邪说对佛教的危害。

之前的讨论中,曾有佛学院法师披露说:很多学僧上了佛学院却纷纷还俗。还有正见法师毅然退学,离开佛学院,返回寺院。

据末学了解,这种现象还是较多的,并非哪家佛学院的个别现象。重要原因可能就是国内很多佛学院采用了印顺法师的问题著作。

当前汉传佛教普遍教理基础薄弱,正见僧才稀少,邪见流行,邪师邪教猖狂。佛学院本应培养正见佛教人才,结果却因为问题教材,给学僧灌输诸多邪见,甚至退失信仰。这样的教材不如不用。

再次呼吁有关方面重视佛学院教材问题,将藏密喇嘛教书籍和印顺法师等基本知见偏邪者的问题著作都从汉传佛学院教材中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