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湾证严的劝谏

(20200427)

(一)

  【居士】(20200424)《大虚法师:没有遵循“依法不依人”原则,就会沦为“魔的眷属”而不自知!》

  https://mp.weixin.qq.com/s/S8pp7nC6-6_Xy_sPDOCkBg

  (摘录){台湾慈济的“浴佛”,她们居然“浴”的不是本师释迦牟尼佛,而是以“证严”为蓝本的“比丘尼”塑像!而慈济这样“浴佛”已经有很多年了。不得不说,只有大我慢的魔子魔孙才会做出这样颠倒的事!慈济的这尊“女尼塑像”用在浴佛节的场合,不但是荒谬无知,胡乱展示,也代表了佛教文化的堕落与荒腔走板。全世界佛教徒的浴佛节,历来都是悉达多太子的造型,从古到今,没有例外,这是根据《佛说浴像功德经》的经文仪轨而来。只有慈济证严尼的狂妄无知,才会用自己的成年女性造型来代替悉达多太子造型,真是太可笑了!对这种愚痴到极点的行为,佛教界除了应该痛斥喝止外,其实还可以从中反思到很多“法”上的问题。没有正见正思维的基础,没有遵循“依法不依人”原则的个人或团体,如果忘了反思反省,那么就绝对会被自我的邪见导向荒谬,就绝对会沦为“魔的眷属”而不自知!}

  这确实有点荒唐了!我去过慈济总部,在苏州有分部,是大陆批准的唯一一个境外慈善机构,非常庄严,确实很吸引人,也确实做过很多善事。多年前我也参与过他们在本地的活动,店一直帮他们收善款,他们定时有人来拿,开收据,还蛮正规的。我后来发现那里面的人跟佛法不太搭界,就离开了。

  【贤佳】很可惜,也很可悲!证严自己剃头,拜台湾印顺法师而出家,违背佛制,是非法出家。如《证严法师和她的慈济世界》(https://m.douban.com/group/topic/19115359/)说:“证严法师于1962年因为没有剃度师父而自行落发,隔年,因缘际会地皈依了台湾比丘界的第一位博士‘印顺长老’门下,法名‘证严’,法号‘慧璋’,就此踏上修行之路。”初始不正,又不能反省改正,难免偏邪,越来越凌越佛制。

  佛教戒律是释迦牟尼佛因应人间修道、佛教住世而制定的,即是“人间佛教”法则。而证严宣扬的“人间佛教”,虽然崇尚人本和行善是可贵的,但粗率“变通”佛制,便已偏离佛教,实非真正“人间佛教”。

  但愿她能敬顺佛制,引领“慈济功德会”踏实做慈善,回归真正的人间佛教。至少今年即将来临的浴佛节不要再让人用自己的形像“浴佛”而引人侧目了,不妨在自己的生日、慈济功德会成立日让信众“浴像”以作纪念而皆大欢喜。

(二)

  【居士https://m.weibo.cn/detail/4497211046316912

  (摘录)喇嘛教的只认上师不知佛,与慈济证严法师的套路,有异曲同工之效。

  【贤佳】(20200427)我大前天给台湾一些法师和居士发邮件说:“今年浴佛节快到了,慈济的浴佛可能又引教内诤议,也可能让社会人士笑话佛教,我想劝谏证严,不知您是否方便告知我她或她的助手的联系方式?或者附件《对台湾证严的劝谏(20200424)》是否方便转给她?如果她不理睬,我就作公谏。”

  只有一位法师回复我说:“慈济总会电话+886 (03) 8267776。”我早中晚打了五次电话都没人接。

  大概证严不会接受劝谏,台湾僧俗一般不会“自讨没趣”地劝谏她。可悲,可惜!

  【居士】我昨天也告诉我们这里一直给慈济捐款的居士,她们很惊讶!我说如果如同民间慈善组织纯粹是做善事还是值得赞叹的。我90年代看到电视直播他们专机送白血病的配对血浆到苏州,真的很感动!几十年来他们确实做了很多善事,救助了很多贫困人员和生命,但不能挂佛教的名义又曲解佛教,凭他们团队的名气会误导很多信众的,反而得不偿失。

  如果法师还需要他们的电话号码,我也可以请*师兄要的。

  【贤佳】是的!请帮助索要台湾证严亲近人员的电话号码吧,我试着尽量沟通劝谏。

  【居士】估计有点难度,我试试看。您等下试着打苏州慈济电话试试看,那边的主要负责人好像还是台湾来的。

  这有他们苏州分部的联系方式: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85%88%E6%B5%8E%E6%85%88%E5%96%84%E4%BA%8B%E4%B8%9A%E5%9F%BA%E9%87%91%E4%BC%9A/7909591?fr=aladdin

  【贤佳】我打电话联系上了苏州慈济工作的*居士,将劝谏信发给了她的邮箱,请她转交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