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益西彭措堪布狡说

辨破益西彭措堪布狡说

(20210215)

法师】《对佛法指指点点,将会犯下滔天大罪》(益西彭措堪布2021-02-15)

https://mp.weixin.qq.com/s/rjEFU3AOAp7OTc3lu2ctZA

这篇微信文章是益西彭措堪布刚发的,我的朋友圈满是刷屏和赞叹。益西彭措堪布曾经是五明辩论的第一名,慈诚罗珠堪布都赞叹他的辩才无碍。文章非常长,也很绕。想请法师有空看看,辨析一番。

贤佳】对附佛外道相似“佛法”、混滥佛法的邪见邪法应该舍弃,并应随力揭破,对邪师也应远离乃至揭批,否则自误误人乃至自害害人。益西彭措堪布此文含糊泛说“对佛法指指点点,将会犯下滔天大罪”,不提辨破邪法,又强调“舍法罪”,实是压制、破灭信众辨弃自宗邪师邪法的意识和勇气,是邪师邪教对信徒精神控制的“善巧方便”。义云高、法轮功等邪师邪教信徒都可拿此文维护其“无上大法”,“悲悯”他人的“指指点点”,劝阻信徒对其法的舍弃。

如《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说:“有无惭憎,毁破禁戒,不成三乘贤圣法器,既自坚执诸恶邪见,亦能令他执恶邪见。……如是破戒恶行苾刍非法器者,种种诱惑真善法器诸有情等令执恶见;彼由颠倒诸恶见故,破坏真善刹帝利王,乃至真善戍达罗等,若男若女,所有净信、戒、闻、舍、慧,转刹帝利成旃荼罗,乃至筏舍、戍达罗等成旃荼罗。此非法器破戒苾刍,并刹帝利旃荼罗等,师及弟子俱断善根,乃至当堕无间地狱。善男子!如人死尸,膨胀烂臭,诸来见者皆为臭熏,随所触近烂臭死尸,或与交玩,随被臭秽之所熏染,如是真善刹帝利王乃至真善戍达罗等,若男若女,随所亲近破戒恶行非法器僧,或与交游,或共住止,或同事业,随被恶见臭秽熏染。如是,如是,令彼真善刹帝利王乃至真善戍达罗等,若男若女,退失净信戒闻舍慧,成旃荼罗,师及弟子俱断善根,乃至当堕无间地狱。”(卷第五)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说:“应勤救护恶见众生,令超邪径住正见故……应勤摧伏外道邪论,不令异见损众生故。”(卷第三十二)

《瑜伽菩萨戒本·谤乱正法戒》说:“若诸菩萨,谤菩萨藏,爱乐宣说、开示建立像似正法,于像似法或自信解,或随他转,是名第四他胜处法(注:根本重罪)。”

按益西彭措堪布此文的说法,宗喀巴撰写《入中论善现密意疏》《菩提道次第广论》等书诽谤唯识宗义,正是“对佛法指指点点,犯下滔天大罪”,而益西彭措堪布却推崇宗喀巴,弘讲《菩提道次第广论》,正犯《瑜伽菩萨戒本》所说“谤乱正法”重罪。相关辨析可参看: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的辩论记录(基础所依)》

https://www.zhengxinfofa.cn/2562.html

《辩破应成派(格鲁派)的辩论记录(核心宗义)》

https://www.zhengxinfofa.cn/2560.html

《辨破宗喀巴的邪见伪善》

https://www.zhengxinfofa.cn/1741.html

《将〈菩提道次第广论〉〈菩提道次第略论〉设为禁书的建议》

https://www.zhengxinfofa.cn/1805.html

堪布此文专门一节说“毁谤金刚密法的可怕果报”,而不提其藏密“金刚密法”中多有邪法应该辨弃,是邪师恐吓、控制信徒的惯用“善巧”。相关辨析可参看:

《辨破索达吉堪布的男女双修妄说》

https://www.zhengxinfofa.cn/1273.html

《论藏密的“黑帮帮规”及可笑与可怕》

https://www.zhengxinfofa.cn/1146.html

《揭露藏密依师法的反智精神控制及危害》

https://www.zhengxinfofa.cn/1942.html

《辨破藏密基本教义》

https://www.zhengxinfofa.cn/1195.html

堪布此文说:“学佛法要有广阔的心量、圆融的眼光,在看到这地球上出现的种种佛教宗派、种种法门、种种修行方式,种种所依的佛像、经典、寺庙、行为等,都要作清净观。”这通护附佛外道邪教邪行。

堪布此文说:“如果一个人做反动宣传,说‘这部分法是不合理的、不好的,没必要弘扬这些’,或者说‘现在什么时代了,还学这些干什么,这些老古董应当抛弃’。那么这样发表言论,不仅是自己舍弃了法,而且此种言论传播出去,会感染到很多众生,使他们都生起怀疑等的邪念,会随声附和地说‘现在不必弘扬这个法,这个法是不好的、不合理的、不能成就的’等等。”可知有些人说“成佛不一定要修男女双修法”、修“大圆满法”不必修男女双修法、现今时代不适合弘扬男女双修法等,多半应是忽悠人的“善巧”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