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批学诚体系的惑害之二

揭批学诚体系的惑害之二

(20210416)

(一)

极乐寺尼的母亲】看了您的交流讨论,有好几位在龙泉寺体系寺庙违戒剃度孩子的家长,请求您向新一届佛协会长反映他们的子女失踪、失联,如人间蒸发、不认父母等情况,我也是受害人之一。我曾经报警,警察帮我联系上了女儿,但女儿不肯回家,以要守戒为由,不接受警察的劝告。看了中央台的这个视频《新疆反恐纪录片》(https://m.weibo.cn/2803301701/4621443821995206)很后怕!我女儿被洗脑,很像视频里的女孩!虽然他们还没有暴力行为,但是龙泉寺系统“佛子之家”洗脑年轻人,“加入这个组织,生命不再属于自己”,只有邪教组织才会这样,他们还在乎父母吗?在学诚领导下,龙泉寺体系用《菩提道次第广论》毒教材洗脑控制年轻人和信众,奴化信众,这和新疆反恐视频里的篡改教材异曲同工!

王作安局长在佛协换届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佛教自清自律,还要求佛教界“违戒必纠,破戒必惩”。这些被龙泉寺、极乐寺违戒剃度的高材生、独生子女们,就是要违戒必纠的吧?!不知道新佛协会长看到请求有没有回复?还是又石沉大海了?

贤佳】没有回复。这事可能需要宣判学诚,整治龙泉寺-极乐寺体系,不好个别解决。

您女儿“不肯回家,以要守戒为由”,若真的敬重戒律,就不应违背“未得父母同意不应出家”的戒律而出家,也不应依男人(学诚)为师剃度出家。即使正规出家了,按戒律也应孝敬父母,不应硬弃孤病母亲,更不应在现今电话通讯方便的时代冷淡乃至断绝沟通安慰,既违佛教戒律,也违社会法律和道德。

如《四分律行事钞资持记·导俗化方篇》(〔唐〕道宣律师撰钞,〔宋〕元照律师撰记)说:“〖钞〗《五分(律)》:毕陵伽父母贫穷,以衣食供养。佛言:‘若人百年之中右肩担父,左肩担母,于上大小便利,极世珍奇衣服供养,犹不能报须臾之恩。从今听比丘尽心供养父母,不者得重罪。’《僧祇(律)》:父母不信三宝者,应少经理。若有信者,得自恣与无乏。若父母贫贱,将至寺中。若洗母者,不得触。得自手与食。父者,如沙弥法无异,一切皆得。……《五百问》云:父母盲病,无人供给,得乞食与半。〖记〗百年勤苦,不报须臾,况多时乎?以道供俗,本是污家,唯许二亲,故云听也。得重罪者,违制吉罗,业道重故。二中,‘不信,少经理’者,逼令归正故。‘经理’谓供给营干也。有信恣与者,必无虚费故。开将至寺者,无亲可归故。……论举盲病,余病例然。又但缺所须,不必在病。”(卷下)

她们是被学诚相似法“洗脑”,打着戒律旗号违背戒律,非常可悲!

极乐寺尼的母亲】是啊,这么大的违戒剃度,佛教界应该彻底纠正!这不但伤害了老百姓,更是伤害了佛教自身。洗脑年轻人出家,脱离家庭,抛弃老人,如同强盗、骗子,谁还愿意支持佛教?我们这些家长都盼着孩子能早日醒悟,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孤病老人需要孩子啊!不知道学诚什么时候能宣判?

贤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宣判,应是看社会民情、国内外综合情况。

极乐寺尼的母亲】一定会宣判的,学诚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已经触犯了国法,天理难容!

(二)

居士】对文章《辨破学诚体系鼓励硬背父母出家的相似法》(https://mp.weixin.qq.com/s/nGu8L6mMXHBq4JLvBceK-Q),有人留言:

既知道走了弯路,悔悟过来,不迎头赶上、参禅念佛,人命短促,搞这些意在何处?叫人不要出家,何不自己还俗?

贤佳】可回复:

不是叫人不要出家,而是叫人尊重戒律,不要硬背父母出家,出家应得到父母同意。出家不仅要自己修道,还宜随缘随力护教。

(三)

居士】失独的家长们,其实我心里知道,多是业力导致的结果,但我真的无法忍受,叔叔、阿姨们这么可怜,一个人看病等等,无法接受邪教组织至今欺骗。叔叔、阿姨们至少没有去支持邪教,他们有子女,却变成失独老人,子女去皈依邪教了,真的太可悲了!

贤佳】是的,虽然有其业力的原因,现前事缘的“无辜”苦恼也应慈悲帮助,如佛菩萨慈悲济度业苦众生。

(四)

居士】《一些交流讨论(20210411)》(https://www.zhengxinfofa.cn/3607.html)中,看到有一位居士在帮助失独老人。我身边也有孩子早逝的失独家庭,因为国家现在对老百姓尤其是老人的保障政策挺好的,所以这类失独老人并未遭遇到经济困难,他们痛苦的是精神寄托的彻底消失,以及与周边正常家庭的对比。我理解这些因子女出家而导致失独的老人主要也是遭遇着这种痛苦,不同的是,孩子早逝的失独老人只能面对命运,而子女出家的失独老人尚存一丝希望,而因有这一丝希望却总也不能或者不可能实现,可能会让他们更加痛苦。现实生活中,年轻人、中年人处在“内卷”的焦虑中,而老人们不一定能够理解子女的心理痛苦,即使理解也没有好的办法予以帮助。本来佛法的智慧可以让大家的痛苦获得一定程度的舒缓,但是宗教与社会发展的脱节反而扩大了这种痛苦。

贤佳】依佛法戒律培福增慧,善待人事,可以化解焦虑苦恼,但邪师邪教用违背戒律的相似佛法忽悠年轻人全身心加入其团体乃至硬弃父母出家,使他们表面摆脱了自己的焦虑苦恼,但多给家庭、社会带来祸患,也给自己身心埋下隐患,如同解放前殖民者贩卖“大烟”给中国人“逍遥忘忧”。佛教界也应开展“禁烟运动”,打击“鸦片贩子”,救治“鸦片”受害者。

居士】您的鸦片比喻很形象,让末学意识到人的痛苦一直都在轮回,并不只是当下这一世一时,那个年代的鸦片、这个时代的毒品,以及各种“精神鸦片”真是层出不穷。

世俗社会到处都充斥了各种欲望,想在其中不被染污实在太难了,然而人又因为欲望而痛苦,因为痛苦而“误食鸦片”导致陷入更大的痛苦。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先认识到苦,才知道修行吧。然而世事无常,但愿悟得修行之道时,还有这人身可借。

我之前一直怀念在龙泉寺、极乐寺曾经获得的人生中难得的短暂离欲的时光,但今天看了您的比喻,想想自己这些年的重重烦恼、心神不宁,我意识到不是自己戒定慧得来的所谓离欲,其实是自欺欺人、自我麻痹。

错误的观念会让人做出错误的判断、误人误己,这也许是那些因子女误入歧途而陷入失独状态的老人们的最痛心之处。但是这种情况下,子女的回归也是需要极大勇气的,首先要有勇气反省自己、觉悟自己,然后既要再次面对世俗的痛苦,又要疗愈父母曾经承受的痛苦。要是双方都“糊涂”一点就好了,父母在情绪上“糊涂”些,尽量地忘记痛苦的情绪,以积极健康的面貌给子女以信心;子女在理性上“糊涂”些,不管是否回归世俗,都先给予父母安心之道,而不是执着于自己的出离之理。

宗教形式是标月之指,然而大道隐没,教育者不能让年轻人了解大道,却让他们滥把宗教形式当大道而误入歧途,教育者该自省、自责、自新。

贤佳】随喜深思!真正的戒定慧会带来真正的无悔安乐,相反则不会。可参看《论物欲和精神》(https://www.zhengxinfofa.cn/3592.html)。

“糊涂一点”也非根本解决问题的正道,如同借酒浇愁不能真正灭愁。宜应明智一些,突破“糊涂”的情绪和“糊涂”的出离之理,依循理智和真正戒定慧,面对、化解自他苦恼困扰。可参看:

《论佛法与孝道》

https://www.zhengxinfofa.cn/3077.html

《论佛法与孝道之二》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98.html

《论出家与持戒之二·(一)》

https://www.zhengxinfofa.cn/3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