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佛海明慧”滥说之二

辨破“佛海明慧”滥说之二

(20210525)

(一)

{续《辨破“佛海明慧”滥说》https://www.zhengxinfofa.cn/3755.html

居士】(20210522)“佛海明慧”回复:

我不再回复你转来的贤佳法师的信息了,坦率说,我没有和贤佳法师展开对话的兴趣,因为所谓的大乘经典和戒律,在我看来根本就是后人编造出来的。在这样的经典和戒律文献上面,展开对话,其实没有任何意义。

在汉传佛教寺院里面,千百年来都以丛林清规取代佛教戒律,佛教戒律只是被作为一张招牌高高供起来,日常生活全部都以清规指挥。如果这样简单的事实都故意装作没有看见,就不必讨论了。

贤佳】请帮助回复:

清规应是随顺戒律、辅助戒律的,有违背戒律处则应揭批、纠正,不应泛说清规就是违背戒律,更不应因为很多汉传寺院僧人不遵守戒律就说汉传经律本身有问题,顶多说清规有问题,是吧?如同南传佛教界有些僧人不遵守戒律,不能因此说南传戒律本身有问题吧?

请您列出汉传寺院中哪些清规违背戒律,我们具体分析看是否真的违背戒律(南北传戒律),可能是您误解了。

您说“所谓的大乘经典和戒律,在我看来根本就是后人编造出来的”,有何确切证据?《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1570.html)、《关于佛经真伪的交流讨论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2169.html)辨破此见,您看有何偏差问题?

我引据南传经典会通南北传教法的辨析,请您看有什么偏差问题:

《由南传经典论证五蕴皆空、真常唯心》

https://www.zhengxinfofa.cn/2999.html

《由南传教法论知恩报恩》

https://www.zhengxinfofa.cn/3049.html

《关于南北传教法的交流讨论》

https://www.zhengxinfofa.cn/1597.html

《律典解义讨论之三》

https://www.zhengxinfofa.cn/482.html

我乐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诚直交流讨论。

居士】中转者回复您:

他已经说了不会回复了,可以阅读他公众号文章找答案,或者您去他文章下评论处留言等待回复吧。都怪我不该把录音发给您,浪费二位法师的宝贵时间。

贤佳】可回复:

请帮助转给他,供他参考。这个交流讨论很有意义,不算浪费时间。

(二)

贤佳】(20210523)附件文稿(如上)想请您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其他途径发给“佛海明慧”,请他自辩,可引据他和我共同认可的南传经律,不知是否方便?

沙弥】好的。

贤佳】(20210525)“佛海明慧”有回应吗?

沙弥】他回复:

感谢您和贤佳法师!分享文章我会认真阅读,但是不作自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