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破海云继梦滥说

辨破海云继梦滥说

(20210621)

(一)

居士】您是否了解台湾的海云继梦法师?您怎么看他在网上传播的讲法内容?

附:《海云继梦法师:真的修行一定要找到一个念佛的方法》(2013-07-04)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a5d13a70101ejm9.html

贤佳】海云继梦崇信藏密,滥拿“三法印”否定通常持名念佛,不明通常持名念佛不违“三法印”,不知阿弥陀佛愿力的增上缘作用,不明大乘一实相印。其所说“生命能量的压缩训练”,是藏密的“金刚念”,将小术夸为大道,凌蔑佛教正道。

他说“预知时至不是修行人什么了不起的地方,把这种东西拿来一再强调就错了,只要人格健全,而贪心、瞋心不重,且有在世间行善的人,都会预知时至。我们讲‘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寂淨涅盘’三法印才是我们的标准,不是预知时至那些东西,那是民间信仰的部分”,却举例子说:“以前我经济部的一个同事,他父亲当了二十五年屠宰工会的理事长,突然有一天要他把亲人通通叫回来,拖了十天所有子孙全部到齐,到齐后他父亲对大家说:过两天你们就可以回各自的家,但在那之前我要先回去。儿子狐疑地问:‘爸爸!你要回哪里去?’他父亲不发一言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坐下来说:‘这辈子我毫无遗憾!’并一个一个点名,点完了他喘一口气就走了。”长期当屠宰工会的理事长,自有屠杀的共业,随顺“恶律仪”,算不上“在世间行善的人”,还说“这辈子我毫无遗憾”,是为邪见无知。海云继梦所说应是妄语,但藏密教徒允许“一切说妄语”(《密宗道次第广论》卷第十四),所以在他不算什么。

相关资料可参看:

《一些交流讨论(20190418)·(八)》

https://www.zhengxinfofa.cn/2669.html

《破依“三法印”误破〈楞严经〉》

https://www.zhengxinfofa.cn/1578.html

(二)

贤佳】(20210620)我们交流的内容(如上),请您发给海云继梦的信徒,请他们看是否有偏差问题,并请他们转给海云继梦看是否有偏差问题,不知是否方便?

居士】已经转给海云法师一个在家弟子,他是教导弟子十多年的在家老师。

贤佳】好!

居士】海云法师在家弟子回应:

如果说这也是错,那么53参、经书就是错,因为53参就是讲这个的。所以,你的法师最好学习经书,而少参与争论。多读点书,不丢人。

我们不仅持名念佛,还有很多念法!比如:一息十念。

首先,要批判一个电视剧,你要看了这个电视剧再批判。你的这个法师,批判自己没看过的人、事、时、地、物,这本身就是愚痴。我们学佛法,不是迷信。不会因为他是谁,我就怎么样。相反,我们很有判断能力。甚至,因为他是法师,我们会额外提出要求和严格的批评!

学佛法,是证佛法。好比,他说我们否定念佛,而我不仅不否定念佛,还长期带着大家学念佛,人人都念出一副好嗓音。我们就是跟随海云学的证据,活证据。所以,他应当停止这种行为和活动。

基于此,我决定在你的群里大力推动:念佛。你说我是打脸他也好,是为大众利益也罢,总之,哪里有阴霾,我们就扫荡哪里,让光明照彻底。最好让他一起来参与!也好带动我们这些“不念佛”的念念佛。或者相反,我们带动他来念念佛。我觉得,事实胜于雄辩。大家在一起念佛,就什么邪见都没了。甚至,可以比一比!看看在家人念佛勤奋,还是他勤奋。——我提议,你告诉他。否则,尽耍口水,毫无意义。

所以啊,你也该长点教训了!很多所谓法师的言论,你也该上点心了。

我是天天跟法师在一起的人,每天10个小时以上,正知见我每天都在听。这些,某人对念佛的态度——属于最低等的现象圈和事情,“谣言止于智者”,都说大了。其实仅仅是:别闭眼,就能看见。说到底,在群这么久,我们天天念佛、念经,倒是你一句都没念过,这才是真相。

你把这些一起转给他,告诉他:海云的学生们,每天都在你的群里念佛、唱佛、赞佛,而唯独他的学生一句都没念过。不知道他听到时会怎么想!为了不给你的法师丢脸,你最好开始念吧!

既然转述,强调念佛的重要性,我表示赞同,所以你得开始念了。不念何必转述呢?耍口水吗?我知道,你宁可毁谤一位大德,也不愿意读《华严经》的。

海云的讲课,天下人都在看,都在听,而你提到的法师的言论,我们见不到,所以,他在试图影响一位公知。什么叫公知,你懂吗?天下人都在看,接受天下人批判,叫公知。

你怕我没看过海云的视频?担心这个?12年来,我每天都在看,没有一天没看。所以,那些连接我不必点。你能提这个问题,其实,你的脑子都有毛病!真的。很简单,我就是他教出来的。

至于这个贤佳法师的愚昧,我已经给你点出来了。你自己一定不觉得什么,那就是你自己的智力问题。我的智力是没问题的。你恐怕特希望我智力出问题,一见法师批评就吓着?哈哈哈哈……

依法不依人!谁说的?这个时候,就是让你见识的时候。歪歪心思,就不用再动了!越动,智商和情商越是负数。佛法吵架群里,天天都是这些大神,哪天没有呢?!就跟你一样。

贤佳】可回复他:

贤佳经常念佛,并有阅读《华严经》,虽然做得不好,但莫因人废言。可具体明辨贤佳对海云继梦言论的批驳哪一句不如实、不如理。另外,海云继梦说预知时至不算什么,世间善人都可以,那么海云继梦有预知自己什么时候“时至”吗?

居士】海云法师的信徒都在愤怒地指责我,包括认识十几年的老师,说我不应该怀疑海云法师。我真的错了吗?

贤佳】依法不依人,以经为则,以戒为师,为什么不可以怀疑海云继梦?不许怀疑“上师”,是藏密反智精神控制的依师法,是违背佛教的邪法,更应揭批,以免自害害人。可参看:

《揭露藏密依师法的反智精神控制及危害》

https://www.zhengxinfofa.cn/1942.html

《辨破藏密四皈依依师法》

https://www.zhengxinfofa.cn/3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