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谏淄博千佛寺大虚法师

劝谏淄博千佛寺大虚法师

(20210709)

(一)

居士】(20210707)现在僧人真的是太乱了,丝毫没有想改变的意识,不知道他们出家是为了什么?不持戒,又不具威仪,给人放放荡荡的感觉。有位大虚法师,山东淄博千佛讲寺首座、深圳龙象讲堂住持,也讲了一些经典,还有书出版,他的朋友圈一边晒佛法,一边晒吃的,晚食也晒出来。戒律讲过午不食,既然做不到,也不要晒出来给人家看,这不是等着让人家去批评吗?

他平常一天要发七八条朋友圈,一年就是几千条,这几年就是几万条。我刚才翻开以前他发布的东西,要嘛到处玩山游水,要嘛和居士玩自拍,吃饭时不是拍饭就是拍自己,欣赏自己。过午吃饭的图片太多,我列举几张(见附件):

(截图摘录1){重温印度美食,真心不错,面饼和咖哩土豆混搭是绝配啊!2018年9月19日19:37}

(截图摘录2){昆明最好吃的豆花米线,猜猜看,俺能吃几碗?俺只能吃两碗,说吃三碗的自己去猪圈里呆着哈!2019年5月16日18:34}

(截图摘录3){晒一回美食,拉拉仇恨……2019年6月9日13:30}

(截图摘录4){无周同学的手艺,惊艳大家,原来模范丈夫名不虚传!2019年6月19日13:12}

(截图摘录5){著名的刨冰酸奶和卡瓦斯饮料,爽!2019年7月14日20:46}

(截图摘录6){没想到那么好吃!今天回乌鲁木齐,路上俺连吃了三大盘面,算是今天的吃货冠军!哼哼哼,徒步俺走不过你们,难道连吃也比不过你们吗?!2019年7月15日15:47}

他贪心很重,经常晒美食,还拍新疆女孩跳舞(截图配文:最美广场舞!2019年7月3日19:30),穿着也是很不威仪,公共场所穿短袖汗衫,不穿僧服。不知他把佛戒置于何地?他不住寺院,自己弄了精舍,可以到处去玩。我身边的同修在家人要上班,每个月会尽量受持八关斋戒,而他住精舍,条件好,却不如在家人。出家人不持戒应还俗。

贤佳】他这种放荡状况很糟糕,还转发崇扬藏密邪法的文章,应是深心崇信藏密,非常危险!应该劝谏。

居士】太危险了!一边讲经,一边犯戒,经常发晚餐图片,似乎唯恐天下人不知道他不持午,真的是太糟糕了!僧人在社会上露面,就是代表佛教,如果不具威仪,会招人嫌论。一个比丘去拍女孩子跳舞,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行持好像还不如一个俗人。现在居士不恭敬僧人,不是没有道理,他们本身都不恭敬佛戒。佛陀三界大导师,制戒就是要佛弟子去遵守,不然佛制戒干什么?现在很多僧人戒律上想不持就不持,想舍就舍……

(二)

贤佳】(20210707)文稿《劝谏淄博千佛寺大虚法师》(如上)请您发给大虚法师看有什么偏差问题。

沙弥】没想到私下竟然是这般模样,我还以为是一个有修行的人,言行不一啊!看他公众号说的一套一套的,可能也有受藏密影响,自我“成就”,自许必定往生。

文章转发了。

(20210708)大虚法师微信公众号回复:

{不过有些细节上的劝诫还挺对,需要反省改正,谢谢!大虚法师发的吃喝玩乐图片,很多是故意的,是发给“监控”看的,因为那是“有关方面”希望看到的小影响没威胁的普通和尚……南无阿弥陀佛。

您发的我转给大虚法师啦。上文是大虚法师的回复。}

贤佳】可回复:

哪些细节上的劝谏挺对?您准备怎么改正呢?哪些大节上的劝谏不对?

大虚法师不是普通和尚吗?“有关方面”怕大虚法师什么威胁?发那些图片,“有关方面”不怕大虚法师是花和尚乃至邪教徒危害社会吗?

(20210709)大虚法师微信公众号有回应吗?

沙弥】没有。

(三)

居士】大虚法师真是言行不一致啊!还狡辩呢!修净土带业往生,也不能是这种生活状态吧?以前通过他的一些照片,是觉得呈现的状态不很清净,有怀疑,但见公众号讲净土,以为没问题。虽然他与汉喇嘛雪相互相吹捧,但还是不忍观过,怕当代真的没有多少能推荐给居士看的法师的讲法了。但他私下里这样生活,毫不掩饰给自己的弟子们、其他僧俗看,以身坏法,言行表里不一,那些追随他的人习以为常,也这样效仿,又能有多少真实的修行呢?现在说一套做一套的僧人太多,靠一张嘴打出名气、吸引粉丝,供养多多,就能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生活,这是以此为职业,不是修行。能说会道是很容易的,有佛经祖语、他人讲法做参考,八九不离十。但不能如说而行,不是印祖破斥的“以身谤佛”吗?信众还是要多观察,不要轻易托付信任、衷心,以免所结师徒缘、法缘不清净,影响法身慧命,毕竟长远生命中缘分的种子会现行。

大虚法师公众号“善美梵音”发过不少汉喇嘛雪相的文章,2020年11月大虚法师还赞叹雪相,这是有正见的表现吗?当时很诧异,既然他私下这样随心所欲地生活,也就能理解了!

《雪相法师:藏传佛教好多本尊、仪轨都很奇特,这会不会不是佛说的呢?》(善美梵音2017-11-13)

https://mp.weixin.qq.com/s/yjMOpzzySyvV1F9wyipL3Q

《大虚法师:两位法师的交流分享》(善美梵音2020-11-17)

https://mp.weixin.qq.com/s/mVaH7FoY8yc_MYuQsdTHcQ

贤佳】是很可悲!末法时代宜应严谨以经为则、以戒为师,依法不依人,不论他人以前说得多好、做得多好,也不论其“本地风光”如何,一旦“示现”言行违逆经律,都应质疑乃至呵责。若小过不认、不改,即是大过、大险,即应警惕观察、敬而远之乃至公开揭破。这样才易安稳避害、自利利人。

居士】如是!已经有好几次教训了!原来以为的“大德”,以及亲近护持过的法师,言行违逆经律,劝谏时都有一套说辞,要不然就是呵斥居士不要管僧人的事。他们喜欢有人供养,然后自由自在,对佛法戒律随意乐持守或不持守,不愿受居士们监督,不受比丘劝谏。世间任何一种职业,都有其行业规范和职业操守,接受监督和投诉。而如果僧人只想享受供养,而不想遵守戒律,这样的德行还比不上俗家人。俗家人接受权利的同时承担义务,没有说只要权利,不承担义务的。如果是那样的人,在哪儿都生存不下去,还会召感恶名。而不想承担义务的出家人,还打如意算盘不想他人说道,这真不符合因果律。恶业就会感召恶果,坏名声就是一种恶果,被人揭批就是一种恶果,这是阻止不了的。居士们会慢慢觉醒,不再接受那些恶比丘、伪滥僧的欺哄瞒骗以及恐吓!居士们没有虚受行施,依法依律护法护教,就是功德无量!而虚受信施的僧人,不是真实功德感召的善果,必然会遭受反噬和严重的果报!他们不深信因果,我们居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