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谏上海佛学院尼众律学部

劝谏上海佛学院尼众律学部

(20210705)

居士】(20210704)有人留言:

上海佛学院本科怎么还学《菩提道次第广论》?

贤佳】可回复:

从哪里知道这个情况的?请将链接发给我吧。

居士】留言者回复:

《上海佛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尼众律学部)》(上海奉贤万佛阁 2021-07-03)

https://mp.weixin.qq.com/s/lV1z8PwF37ikN4QOfWxvGQ

贤佳】我质问、劝谏上海佛学院。

(20210705)我昨天在网上看到上海佛学院尼众律学部两位法师的手机号,即给她们发短信如下:

{听说上海佛学院尼众律学部本科以《菩提道次第广论》作学习教材,非常令人忧虑,因为《菩提道次第广论》是藏密邪师宗喀巴著作的附佛外道邪书,佛教徒不宜信学,尤其尼众不宜信学,否则不仅损害长远法身慧命,现世也可能趣修藏密邪法而受害,因此建议取消这一教材。可参看《辨破宗喀巴的邪见伪善之二》(https://www.zhengxinfofa.cn/1811.html)、《辨破〈菩提道次第广论〉》(https://www.zhengxinfofa.cn/3043.html)、《揭批弘扬藏密〈广论〉的广东佛母寺圣空法师》(https://www.zhengxinfofa.cn/1354.html)、《将〈菩提道次第广论〉〈菩提道次第略论〉设为禁书的建议》(https://www.zhengxinfofa.cn/1805.html)。}

一位法师没有回复,打电话也未接。另一位法师回复:“我们没有学习《广论》,我们学律的。”我问:“你们佛学院本科班的课程中没有《菩提道次第广论》吗?”较久没有回复,我再发短信:“我有确切证据。您既然学律,岂可妄语?宜诚恳面对、讨论此问题。”今天给她手机打电话,没有接。

我将前述短信内容发给了上海市佛协和民宗委多位干部,并问他们是否方便劝谏、督促上海佛学院解决此问题,都没有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