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谏闽南佛学院

劝谏闽南佛学院

(20210707)

(一)

居士】(20210705)出家人打篮球,如果在寺院里面可以吗?

贤佳】不分寺院内外,都是违戒。可参看《论僧人威仪并劝谏温州普安寺释明心》(https://www.zhengxinfofa.cn/3721.html)。

居士】厦门南普陀寺方丈一边说重视戒律,一边又纵容僧众违背戒律,心口不一。出家人穿着僧服蹦蹦跳跳,极不庄严,玷污那身僧袍(附截图)。现在整个汉传佛教界几乎都不重视戒行(虽然有的谈戒),让众生如何去恭敬?身为僧人,自家佛戒既然可以不去遵守,何谈恭敬?

《方丈微语丨以戒为师(则悟大和尚)》(南普陀寺2021-07-05)

https://mp.weixin.qq.com/s/LO36Fkq7nZhzthAn1qVzEA

(摘录)青年僧伽要始终以戒为师,戒律就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故此一定要谨守戒律,将戒律安放在心、时时对照、以之为镜。

贤佳】那张题名“最美闽院”的僧人打篮球照片出自哪里?

居士】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

贤佳】是“抖音”上的吗?

居士】对,场地就是南普陀寺。好难看,很没威仪,穿短袖、僧裤,跳来跳去……

贤佳】是很没威仪。

居士】你说没威仪,他们说无我相、无人相。

贤佳】那岂有篮球相?何以打篮球?何以要吃晚餐而不说无人相、无饿相?可到堕地狱时再说无我相、无人相。

居士】很多出家人邪见太重了,我这种俗人小居士都能分辨的问题,他们为什么就离经叛道?

贤佳】(20210706)藏密邪法深广侵蚀破坏基本正见,南传、印顺法师偏见破坏大乘正信,隐蔽滋长曲诈,再加普遍戒律松弛、传统奴化教育和现代社会欲乐横流的影响,所以多放纵欲习、邪见深重,所学佛法概念多成维护邪见恶行的工具,如蛇饮水成毒,如常话说“居士怕因果,因果怕和尚”,非常可悲!

(二)

贤佳】(20210706)请您就方便将文稿《劝谏闽南佛学院》(如上)发给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微信公众号,请他们看有何偏差问题,并请他们转呈则悟大和尚看有何偏差问题,您看怎样?

居士】已经发过去,不过负责公众号的人估计会视而不见。

贤佳】试试看吧。我也会发给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的执事法师看,请他们转给则悟大和尚,或许有一条路能通。

(20210707)我昨天发给了四位执事法师,都没有回复。

居士】他们都不愿意得罪“大和尚”。

贤佳】也可能有转给大和尚,只是都不想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