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界滥象察思

佛教界滥象察思

(20210715)

(一)

居士】文章《震惊!大虚法师在朋友圈晒晚饭?还晒新疆女孩跳舞?》(https://mp.weixin.qq.com/s/Qbqi8WwkM_CQm_3APQCxOw)下有人留言:

〖网友甲〗为什么不少居士都能持八关斋戒,这些所谓的出家人反而连沙弥十戒也不守了?悲哀!

〖网友乙〗可怕的是出名的有影响力的精神藏密分子,掌握了汉传人脉资源、汉传金钱资源,高举和谐大旗,一边吃祖师的余粮,一边供养藏密。

〖网友丙〗当今中国佛教最真实写照。我二十多年,很少遇到过象样一点的出家人,行为不正,邪知邪见,冷漠粗俗,傲慢无理,破戒、犯戒者比比皆是。光鲜后面是肮脏。热衷于名闻利养的官僚集团,焉能带出好的佛教?学诚衰了,象学诚一样的人大有人在。悲哀!印光法师说:“现今佛教厄运已至,直至无可如何。一班梦梦之大和尚,只知贪名利、喜眷属,不讲真修实践,只顾滥收徒弟、滥传戒、滥挂海单,徒藉此以张大自己道气之声势,以致有今日之现象。汝弟有信来,言及乐清现象,汝邑亦复岌岌可危。若不理,则似乎护法职分有失;若理,则直无办法。”(《印光法师文钞续编·复念佛居士书》)

(二)

居士】文章《正教兴扬非我一人可以胜任,但愿有心人共同努力!》(https://mp.weixin.qq.com/s/57aWLqcuULp6Y3c-QNUPrw)下有人留言:

〖网友甲〗我学佛二十载,佛法的智慧让我的生命有光、人生有希望,令我坚定不移尽形寿去修学、走上菩提道上。在这些年间让我看到汉地佛教的变化和各种现象,有喜有忧!教内体制改革与出家人修学是否偏差,作为一个居士是不好评论,因律仪、教规本该是每个出家僧人应具备学习的正知正行与品格素养。但现在,众人目睹的教内及寺院道场的乱象,实属令老居士们担忧。很多刚只凭着一颗虔诚、对佛法生法喜的年轻人,很多对佛教敬仰清纯心的人,不少对佛教的初心被打拆扣了!表面都唯唯诺诺说好,但暗地里还是对这条信仰的路有疑问,生不起信心!如此,作为先入门的居士又怎去引导别人,给予他人信心?连一些老居士明知不合戒律、教理的事都盲目跟风,做些掩耳盗铃的事,实属是可悲可怜!

学佛修行是艰辛的,一颗种子结出好的果实是靠好阳光与好雨露,破邪辨证需要更多的发心救护正法的出家人维护!希望佛教界的法师们能展现佛陀的精神魅力,以教理作准绳,以戒律作典范,带领好我们千千万万的在家信徒。

〖网友乙〗看到评论区还有这样的师兄,非常感动!我这样宣传藏密非正法,也不拿人情作佛法的居士,在道场几乎已经算一个异类了,被排挤和孤立是常事,索性独来独往了。其实我也不理解那些随波逐流所谓的佛弟子们,学佛的人难道不是就应该心怀光明坦荡、孜孜不倦去追求正法吗?

〖网友丙〗我在佛教界二十年了,佛教界很腐败,腐败到不堪入眼,财色几乎是所有僧人都跨不过的门槛。2014年,我们顶着各方的压力,开除了一名市佛协副会长,六年敛财三千多万,与十多个女人有染。开除了一个结婚生子的某祖庭知客师。又有什么用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们反而学得更隐蔽,不结婚,同居,把财产存在女人的户里。现在,世尊预记的寺庙及僧人堕落现象已经呈现了。

(三)

居士】(20210707)“快手”、“抖音”上,出家人越来越多,唱歌、卖货全都有!今天又在“快手”上刷到两位“出家人”,一位男出家人感觉看着不像是真的出家人,一会儿发布穿着海青弹奏世俗歌曲的视频,一会儿又是身穿俗人衣服。一位女出家人就是直播唱流行音乐,顺带卖货还开了网店,卖俗人衣服和佛珠、佛像吊坠。(附截图)

现在网络上的出家人越来越多,真假也是难辨,一类卖货赚钱,一类唱歌求打赏,还有一类聊天和网友谈论男女情感问题。这些人如果是假冒出家人,那就是抹黑了真正的出家人!如果是正规出家人,可见不守戒律!

(20210715)“抖音”上的出家人真是乱!在“抖音”上看到一个出家人,发和出家人一起宵夜的视频,里面男女众出家人坐在一起,还有女居士。看他发的很多视频里,喜欢身穿白色短袖,这有点喜好俗服了。还有拿着玩具枪拍视频,拍自己做面膜的视频。哪里像一个出家人,真是悲哀!(附截图、视频)

我在“抖音”上关注了另一位所谓的“出家人”,看了他的“抖音”视频,他带着女居士一起跳舞,和一堆女众在一起,还发自己开车的视频,炫耀豪车还有高档的茶具和茶叶,还手拿玩具枪拍照,做面膜搞美容,既不守戒律,还过奢侈豪华的生活,哪里是出家人!我发印光大师的开示给他,我说他不守戒律不是真正的出家人,他发语音骂我,诅咒我下阿鼻地狱!(附截图、视频)

贤佳】明显违戒滥行,素质低劣,非常可悲!适当提示就可,不必跟他们计较。宜多方启发大众认识问题,促进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