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数极乐寺的罪过

试数极乐寺的罪过

2019年11月3日

一直在关注“以经为则,以戒为师”的交流讨论,其中很多谈及极乐寺的种种做法,很多不如法,甚至有违法犯罪之嫌,试总结如下:

1.极乐寺扣押僧人的身份证、戒碟、毕业证、护照等个人证件。

2.扣押僧人手机、ipad、手提电脑等通讯工具,禁止或严格限制僧人与家人、外界的通讯联系。

3.阻碍寺里僧亲探望僧人以及僧人回家探望父母,僧亲父母来探望孩子,连僧人送父母都不让。

4.诱导僧人裸捐全部财产,断其后路,即使僧人离开时索要也不退还。

5.身为汉传寺院,却引导寺院僧俗修学藏密邪法——《菩提道次第广论》,既破见,又违反国家“藏密传教属地化规定”,属违规。

6.用“以后会有养老院、医院,所有家属都将被安养”这样的允诺,欺骗独生子女出家,之后又全然不是这回事。引导其与父母冲突对立,硬弃父母出家。

7.非法剃度不符合出家条件的人(如独生子女,父母又不同意其出家)出家,为剃度未满两年的沙弥尼传授比丘尼戒,并不惜戒表造假,既违反戒律,也违反国家相关规定。

8.用藏密四皈依的依师法洗脑僧人,美化、神话学诚,搞个人崇拜,以师为佛,为学诚性侵比丘尼提供种种便利。

9.深挖、泄露、传播僧人隐私,教导僧人互相监视、打小报告,借以控制僧人。

10.违反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中第二十五条“宗教活动场所应当成立管理组织,实行民主管理”,寺院管理法师搞独裁,大事、小事一人说了算。

11.极乐寺开设微信账号搞虚假宣传,标榜自己孝老爱亲、关爱僧亲,实则对僧亲缺乏慈悲关爱,甚至阻挠僧亲探望子女以及僧人探望父母,实质是借少量表面关爱僧亲树立虚假形象,骗取无知信众的供养。

可参看:

《呈龙泉寺僧团——极乐寺贤*的万言书》

https://mp.weixin.qq.com/s/q5RR93uXBP-z52Pj4NvqhA

《一些交流讨论(20191031)·(三)》

https://mp.weixin.qq.com/s/KEnykzJZLiSaEkTN_rkf-A

《当我在反对仙游极乐寺的时候,我在反对什么》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302508209116231

其中,第4、6、7、11条为违戒,第5条、8条为破见,其余有违法、违规之嫌。

用限制通讯、人身自由,骗僧人裸捐全部身家财产断其离开寺院后路,挖人隐私借以胁迫、控制僧人,用邪法洗脑僧人等等,无非就是胁迫、控制正常的僧人成为师奴、庙奴,变成邪教徒。汉传佛教教义、戒律从来没有这些内容。

法律规定,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佛教戒律里也允许僧人离开不如法的寺院和师父。

极乐寺到底是汉传佛教寺院,还是魔教窝点?只有魔才整天想控制他人,既障碍自身修行解脱,也障碍他人修行解脱。

敬告极乐寺负责人,目前极乐寺的种种做法,已违反多项国家法律法规,更遑论早已破见、犯戒。国法大于教规,方内不是法外之地,极乐寺僧人不是旧西藏农奴,更不是沉默的羔羊任人宰割。新中国是民主、法制国家,绝不允许任何人借宗教名义胡作非为。更要提醒您,作为佛教出家人请仔细因果,不要求升反堕。

另外,第1—5、7、8、10不仅为龙泉寺-极乐寺体系寺院所用,也为其它佛教附佛外道、邪师邪教所用,甚至第1—4条还为其它宗教相关的邪教组织所用,可以说是邪教组织的通用做法。恳请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予以防治,防止正常宗教被坏人利用变成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