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佳法师:一些交流讨论(20191128)

一些交流讨论(20191128)

(一)

居士】看完贤甲法师的叙述(《我离开精舍的始末》(https://mp.weixin.qq.com/s/YZsA-onaRBK6YvN4XCbggw),发现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快,很久不能平复,我好像身临其境,也来到精舍,和贤甲法师一起经历了内心纠结、动摇,最终逃离精舍,惊心动魄的日子。贤甲法师的持戒,贤启法师的慈悲智慧决断,咨询律师的古道热肠和理性,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诚作为一个从小出家的法师,如何从一个虔诚学佛的僧人,变成了一个处心积虑、性侵比丘尼的恶魔,这其中的原因值得深思。极乐寺的“极乐”可能只对学诚而言,对那些遭他毒手、被他蹂躏乃至逼疯的比丘尼而言,这里就是魔窟。洗脑比丘尼成为即使遭受学诚蹂躏也不敢反抗的沉默羔羊,极乐寺其实不过是学诚的明妃双修培训中心。那些所谓温情的贤B、贤X法师们也不过是学诚的同犯,帮助学诚实施对比丘尼的性犯罪。也许她们本意并非如此,龙泉寺体系的依师法害了她们,使她们成了学诚的帮凶。在此末法时代,学佛到底是该以佛为师而依法不依人,还是以师为佛而“深情”依人?是每个学佛人应该特别厘清的重要问题。

(二)

居士】《我离开精舍的始末》这篇文章弟子一直看到凌晨,内心无比感慨并几度要落泪!没想到因我的一段话(我毕竟不了解实情,仅凭世间常情而推测)引发了贤甲法师将当时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分享出来,字里行间可见贤甲法师善思维、不盲从,尤为重要的是她始终敬畏戒律,令人敬佩!佛菩萨加持她,找的是正直的贤启法师,一直暗中帮助她,最终顺利脱离魔掌。

相信这篇分享会作为重要证据而载入佛教历史档案。细思维,此次事件连同近年发生的其他系列佛教大咖丑闻,应非偶然,冥冥之中可见因缘际会,机缘成熟,三宝加持。期望还在盲信学诚是被“冤枉的”、是所谓的“政治迫害”、在福建小院闭关静修,甚至还在“孝”他的信众醒醒吧!以经为则,以戒为师,远离邪师邪法,以对自己的法身慧命负责,不枉得此人身!

(三)

居士】刚细看了释贤甲法师的《离开精舍的始末》,心情很沉重但也很庆幸,她在举目四望孤独无助时,贤启法师向她伸出的手就是黑暗中最耀眼的光芒!

弘一大师说过:“一个人真正变得成熟,一定要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疼痛。只有受到的打击越大,当你重新站起来的时候,自己也会越强大。”

尽管知道前路坎坷,知道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但依旧愿意勇敢前行,是你们的勇气!敬佩你们勇敢地前行,勇敢地迈出第一步,然后勇敢地奔跑……

摆脱黑暗的最佳方式,就是让光照进来。也衷心希望那些还在迷途中挣扎的人,能战胜自己,摆脱束缚,向阳而生!

(四)

居士】末学这几天反复在看邮件里的内容,首先看了贤甲法师离开极乐寺的始末,看后感动于贤启法师慈悲智慧救护比丘尼成功离开极乐寺。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对末学的意义是,末学现在做的这个工作也有精神控制的味道。本来工资就非常低,还没有劳动合同,也没有劳动保险,老板总是拿过去员工无情无义离开公司说事,那个意思很明显就是继续绑架新来的员工,意味着你只要一进来,就别想着再出去。再者公司也经常拉拢员工,一起吃喝,这个就让我感觉到,如果我离开公司,很不好意思,辜负了公司。跟邮件里贤甲法师要离开极乐寺之时,贤B法师对她的拉拢、怀柔政策一样。

我看到邮件里说,贤启法师告诉她,“要坚信的是真理,而不是己见”,验证极乐寺是否控制贤甲法师,就看极乐寺是否给她寄戒碟,不寄就是精神控制。看到这里,末学真的感动得哭了。虽然处于不同的时空,末学现在就是被公司精神控制。末学知道了,如果有一天要离开公司,我该怎样离开。现在从正知见上,末学已经知道怎么做了。我明白了,人往往都被人情所左右,而忘记了坚持真理。

其次,您邮件里的第二个内容是您回答贤甲法师戒律的问题,这个对末学的帮助非常大。

第三,关于饮食。自从前几日向法师您请益了怎么控制饭量,这几日末学晚饭吃得少了很多,只吃一个玉米就饱了。末学才体会到,晚上吃少,晚上睡眠质量好,早上三四点就自然醒了。

贤甲法师每次写的体会都很详细,对末学很有帮助。贤甲法师在向您请教戒律和不非时食等问题,最后她写的那段话也让末学很感动。末学也要像她那样去努力、去行持。

{释贤甲:(20191124)看到两年前的这份讨论记录,还有自己为培养持午习惯而作的饮食记录,唤醒了自己对这段经历模糊的记忆,有一些感慨。走过这段路,再重读这份资料,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变化,原因是:这是业感。我觉得:坚持持戒,自然有人护戒;若不持戒,自然有人成全犯戒。站在现在回顾当初,自己在缺乏持午共业的环境中“蹒跚学步”的样子虽然看起来别扭,但是努力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精神是可贵的。}

贤佳】随喜善思!在家与出家有所不同。出家以持戒为本,在家以施善为首。公司所做并非严重精神控制,也非严重有违道德,宜体谅包容,在不违道义(不欺诈客户)的前提下勤奋工作,宽和善待领导、同事,渐渐培植福德和善缘,既有利于自己工作、生活安稳,也有利于安心修道及以后度人。

居士】感恩法师向末学指明了方向!的确,作为在家人,首要的是自己要施善。

先前末学内心的一些忧虑,是因为在刚刚去龙泉寺时,听W法师带讲师课,法师说过去离开龙泉寺的法师和居士都是因为对团体观过、自我膨胀,所以过去末学不想让W法师说末学是对团体观过,勉强坚持下来。回过头再看,过去自己没有正确的知见,还被相似法所绑架。所以到了这个公司,老板总说过去的员工培养几年就走了,公司白培养了,末学觉得老板这样说也是在绑架我,老板的意思就是,不管什么时候离职都是背叛公司。

但是另一方面,末学很努力的工作,为公司创造了很多的利润,公司其他员工这个月都没有销售业绩。老板没想到一个学佛的员工怎么能卖这么多,后来得知末学是诚实做事,不像有的离开公司的员工自己会加价出售,老板有些感动,说12月公司不忙的话,想带我们出去旅游几天。

老板的这番话,也让末学也反思了自己。其实她可能以前被员工伤害过,所以不得已对员工要求多一些。我应该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干,多给公司创造利润,让老板能看到,我们学佛的人跟普通的员工不一样。我想先好好干着,因为我目前的福报和业就是这样,我得继续努力才能改变现状。

(五)

原龙泉寺沙弥】我是从2014年底结缘龙泉寺的,现在回首一看,恍如隔梦,具足弟子相难,能找到一个真正的老师也挺难的,祈愿中国这个地方可不要再折腾信众了!现在我秉持一个最后底线:不管学佛学得好与不好,法理正确与否,呈现出的结果一定是一个让人觉得舒服的一个“人”的模样。

总归还是要以一个“人”的身份去学佛、去见行。如果做的事、说的话让人不舒服,不被社会大众接受,再天花乱坠、瞒天过海也没用。起码得做得像个“人”吧!所以我现在就是,目标成佛,时常挂念着佛愿,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好好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期待您的评论!

贤佳】是应如此,即是随顺五戒十善、随顺“净业三福”。如《佛说观无量寿佛经》说:“当修三福:一者,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二者,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三者,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如此三事名为净业。……此三种业,乃是过去、未来、现在三世诸佛净业正因。”

儒家《中庸》说:“道之不行也,我知之矣:智者过之,愚者不及也。道之不明也,我知之矣:贤者过之,不肖者不及也。……道不远人;人之为道而远人,不可以为道。……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信乎朋友有道:不顺乎亲,不信乎朋友矣。顺乎亲有道:反诸身不诚,不顺乎亲矣。诚身有道:不明乎善,不诚乎身矣。……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能尽其性,则能尽人之性;能尽人之性,则能尽物之性;能尽物之性,则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则可以与天地参矣!”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说:“于过去世,一切如来、应、正等觉,皆悉远离十恶业道,皆悉称扬赞叹如是十善业道所得果报,为欲长养一切众生利益安乐菩提道故,为欲除灭一切众生业烦恼苦令无余故,为欲枯竭三恶趣故,为欲绍隆三宝种故,为欲断除三界有故,为欲永断蕴界处故,为令一切速入无畏涅槃城故,广说如前远离十种不善业道所得果报。是故,善男子,若不真实希求如是十善业道所证佛果,及不真实下至守护一善业道,乃至命终而自称言‘我是真实行大乘者,我求无上正等菩提’,当知如是补特伽罗是极虚诈,是大妄语,对十方界佛世尊前诳惑世间,无惭无愧,说空断见,诱诳愚痴,身坏命终堕诸恶趣。善男子!若但言说及但听闻,不由修行十善业道能得菩提般涅槃者,于一劫中或一念顷可令十方一切佛土地界微尘算数众生皆登正觉入般涅槃,然无是事。所以者何?十善业道是大乘本,是菩提因,是证涅槃坚固梯蹬。善男子!若但发心、发誓愿力,不由修行十善业道能得菩提般涅槃者,于一劫中或一念顷可令十方一切佛土地界微尘算数众生皆登正觉入般涅槃,然无是事。所以者何?十善业道是世、出世殊胜果报功德根本。善男子!若不修行十善业道,设经十方一切佛土微尘数劫,自号大乘或说或听,或但发心,或发誓愿,终不能证菩提涅槃,亦不令他脱生死苦。善男子!要由修行十善业道,世间方有诸刹帝利、婆罗门等大富贵族,四大王天乃至非想非非想处,或声闻乘或独觉乘乃至无上正等菩提,皆由修行十善业道品类差别。是故,善男子,若欲速满无上正等菩提愿者,当修如是十善业道以自庄严,非住十恶不律仪者能满如是无上正等菩提大愿。若求速悟大乘境界、速证无上正等菩提、速满一切善法愿者,先应护持十善业道。所以者何?十善业道是能安立一切善法功德根本,是世、出世胜果报因。是故应修十善业道。”(卷九)

(六)

《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七》

https://pan.baidu.com/s/1MVSQfMcFhM5YWUMfzMeoqw 提取码:i60n

(七)

居士】《建议同一地区重要寺院的主持人选,同属于一个师父的比例不宜过高》

https://pan.baidu.com/s/1xPe8HpXfg2VIf83GUu_TCQ 提取码:9jqb

(八)

居士】《(凤凰周刊)“被通缉的活佛”——义云高宗教诈骗集团大起底》,本文详尽描述义云高诈骗集团运作模式,如全球(主要在大陆)8000个闻法点和代理人,规范化管理网络水军,大量删除负面信息,宣传其神通、认证等信息等等。你在百度上搜索义云高,看到的几乎都是美化他的信息,使很多人上当受害。这似乎至今没有引起宗教部门、网络部门的重视,这是非常可惜的事。

《义云高邪师的网络公关能力有多强!》

https://mp.weixin.qq.com/s/Vt7OrgcUo5YExBxNBLYbtA

(九)

居士】《湖南省宗教事务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启动|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如法学修 去邪归正〉反邪教讲座》

https://mp.weixin.qq.com/s/Zv-QDY9VURe64EDE8bdR5A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考察学习组一行赴浙豫鄂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raxKz8-CS4mnUnCD8yo56A

(摘录)考察学习组一行与浙江省民宗委、建行浙江省分行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座谈交流,聆听了浙江省民宗委关于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听取了建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宗教工作信息化方面的业务范围以及与浙江民宗委合作的工作进展情况。之后,赴温州市,对市级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交流;到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办观摩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在温州市区县、街道的应用和成效。最后,到湖北省武汉市,在中国建设银行武汉数据中心参观座谈,了解武汉数据中心在宗教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方面的技术支撑情况、现状及打算。同时与武汉数据中心进行了交流。

(评论)以后寺院出入款项可能会经由建行记录,然后反映到国宗局网站。

(十)

居士】《招聘法师?一则来自浙江省佛教协会的招聘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7b01UB-iVEWYttoBOj_ykg

《大理州佛协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https://m.baidu.com/sf_baijiahao/s?id=1651055076676167446

(摘录)会议通报了理顺大理崇圣寺管理体制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大理崇圣寺法人章程》《大理州佛教协会对大理崇圣寺管理办法》和大理崇圣寺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召开了寺管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寺管会主任、副主任。新成立的管理班子全面开始行使崇圣寺的管理权和使用权,标志着理顺崇圣寺管理体制工作基本完成。

许云川(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大理宗教界,一要深刻认识宗教商业化的危害性和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的重要意义,整治宗教乱象,回归宗教本来面目,匡正正常宗教秩序。二要坚决拥护州委、州政府理顺崇圣寺管理体制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到位,维护全州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团结努力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要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要积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要强化对外交流联络,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办好崇圣论坛,促进友好往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要充分发扬宗教界扶危济困、关怀弱者、服务社会、造福大众的传统美德,在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积极服务社会。

(十一)

居士】《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 汪洋:宗教教义教规阐释是管方向、管根本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Ewdl5bBIdRGVBolQeHJ4Qw

(摘录)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6日在京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宗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座谈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宗教教义教规阐释是管方向、管根本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各宗教自身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坚持研究与运用相贯通,坚持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与各方面大力支持相结合,做好教义教规阐释这篇大文章,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宗教思想体系,夯实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思想基础。

近年来我国宗教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义教规阐释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积极成效,也存在成果比较零散、阐释不够系统深入、高水平宗教人才缺乏等问题,需要予以重视。

要组织教界学界力量,系统研究各宗教思想,对经典教义作出与时俱进、权威准确的阐释,有效抵御极端思想、异端邪说的侵蚀。要对现有宗教经典译本进行全面评估,针对不符合时代进步的内容,该注释的注释、该修正的修正、该重译的重译。要支持宗教界办好讲经交流活动,选树一批能用信教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经解经的典型,汇编教义教规阐释优秀成果,使之进宗教院校、宗教场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既符合我国宗教共性又兼顾各宗教特性的阐释工作计划,不搞“一刀切”。要加强宗教院校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宗教人才,切实发挥他们在教义教规阐释中的主力军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教义教规阐释的工作支持和服务保障。

(十二)

居士】《划重点:如何理解做好教义教规阐释这篇大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7ezpbcFCh_9cb057HePi6Q

(梁兴扬道长)《宗教解释权是宗教中国化的制高点》

https://m.weibo.cn/detail/4203111574587714

(摘录)对于宗教中国化,面临很多错综复杂的问题,面临文化的冲击,面临世界观的取舍,甚至因为宗教与民族问题纠结在一起,很多问题如同一团乱麻无法解释,很多政府部门对宗教问题畏之如虎,宗教无小事、民族无小事,一旦遇到宗教问题,似乎小问题都会成了大问题。破局宗教问题,理应寻求核心解决方式,找到破局之法。宗教中国化和中国宗教化是场拉锯战,根本不可能短时间内解决,在拉锯战中,制高点的占领非常重要,宗教解释权就是宗教中国化的制高点。

一旦宗教的最终解释权只掌握在宗教教职人员手中,国家没有最终宗教解释权,国家法律、宗教经文都有可能成为某些宗教曲解甚至成为作恶的保护伞理由。

我们要再三明确,对于中国的当代发展来说,宗教徒的利益只有在不违背国法和中国人共同信仰的情况下才权利获得尊重,否则一切都是居心叵测,哪怕说的再冠冕堂皇、爱国爱教;宗教只能从属于国法,只能在国法意义上延伸,而不能违背国法。

国家有关机构应强化国家认同、文化认同教育,掌握对外来宗教经典的最终解释权,确保任何宗教的经典都不违背国家统一、社会良知;在中国的宗教,必须为中国人服务,而不是中国为宗教服务。

(十三)

《戒律答疑讨论之二》

https://pan.baidu.com/s/1wFeLlbj3nFBOjbFloZdaGA 提取码:12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