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附佛外道、邪教的交流讨论之四

关于附佛外道、邪教的交流讨论之四

(20200630)

(一)

居士】《以“双修”为名骗奸女信徒,疯狂敛财近千万!又一邪教组织被打掉,教首被判19年!》(中国反邪教2020-06-15)

https://mp.weixin.qq.com/s/7z2-H-hiPYkzEGaQUBwCNg

《奸淫多名女性致堕胎,役使众信徒为其劳作!“日月气功”为何邪?》(中国反邪教2020-06-15)

https://mp.weixin.qq.com/s/C3NXW57ahu5FF8YL0lSfog

(二)

居士】《起底邪教“日月气功”:散布邪说扰乱社会》(习五一2020-06-16)

https://m.weibo.cn/status/4516420850003292

《精神控制,操纵行为……“全能神”的三次洗脑过程》(习五一2020-06-17)

https://m.weibo.cn/status/4516785720471719

(三)

居士】哎!现在人精神空虚,容易被邪教忽悠。

《康养中心死者母亲称还相信老师:他们把孩子10个手指头用针扎,孩子嘴里反沫》(头条新闻2020-06-25)

https://m.weibo.cn/status/4519584033642313

(摘录)黑龙江铁力,27岁男子在老年康养中心去世。男子母亲在中心当义工,母亲讲述事发过程:他们把孩子10个手指头用针扎,孩子嘴里曾反出白沫。并称每个人都认为刘尚林真有神通,在他们心目中就是佛,现在虽有些犹豫,但还是信他。目前,警方以涉嫌迷信致人死亡犯罪将刘尚林等人刑事拘留。

贤佳】是很可悲!正教不兴,邪教流行。

居士】是的,我们这里大批大批的搞“五个佛法”和刘玉珍的那个东西,劝不了,他们坚持说必须要把历劫冤亲债主超度走了才能往生。没办法,让他们去超吧。

贤佳】如果他们不另做违背五戒十善的事,不做违背医学而迷信害人事,也体谅包容吧,不妨随缘同做善事。

居士】不知道他们做不做善事,反正就是经常聚集在一起搞忏悔,然后有一个灵媒观察谁忏彻底了,身上的冤亲债主都超到极乐世界去了,谁没有忏彻底必须继续忏,好像不彻底的多,供奉的就是东北那仙儿的照片。我们这里有个聚会点的灵媒后来自己生了重病,这个聚会点也就解散了。人数太多,已经深入骨髓了,所以随他们去了。相对来说比藏密好点吧,至少没有搞男女的东西。

贤佳】不是很邪恶,保持善缘,随缘引导吧。

居士】那些居士看了可能要得意了:“‘不做违背医学而迷信害人事,也体谅包容吧,不妨随缘同做善事。’你看看,法师都说我们不做迷信害人事,我们忏悔超度冤亲债主去极乐世界难道不是最好的善事吗?包括你所有吃的动物都能超到极乐世界去的,都走了就没有人障碍你了,岂不是最好的善事吗?”但他们说的是否超度到极乐世界去是以灵媒说了算的。这拨人大部分是原来净空法师的信徒,这些人受净空法师团队原来喜欢搞神通的影响,发起搞这类活动的几个白衣都是东北的仙儿(长春的王桂英、沈阳的刘玉珍,以前还有个哈尔滨的赵秀英、已经被关闭了的辽宁大悲古寺的谭某等),他们共同的特地就是挂的是佛教的名,也讲讲因果之类的道理,但最拿手的就是用神通附体吸引人。其实哪怕就一句佛号还比搞这些神神叨叨的好点,好歹还就念佛。他们搞的这些细想想,其实就是迷信害人的,因为他们把信众引向外道,妄语他们有能力把众生超度到极乐世界去(反正谁也无法证实是否真的去了极乐,都由灵媒说了算),自力、佛力都没有他们的力量大,从而使信众全身心地依靠他们,其实跟藏密的依师是一样的。

前几年曾有个居士(他还算是有点头脑的)特地来告诉我,他被拉去搞这些,搞得人身心疲惫,而且怎么忏都过不了关,说是没有忏干净,就一直在那边忏啊、哭啊,为了表示自己是很虔诚的,个个在那边哭得稀里哗啦,这些人都不念佛了,就在搞这些,然后好像要跟上级汇报成果的。后来这位居士逐步发现不对劲了,这忏到什么时候为止啊?佛也不念啦,净土宗不是可以带业往生的吗?自己都70多岁的人了,如果按照他们的说法一直忏不干净的话,怎么往生呢?(害得人对往生失去信心了。)后来那个担任灵媒的自己生了重病(可能一直跟鬼道众生打交道,阴气太重了),他也发现这不是正法,这样下去把往生的信心都毁掉了,就离开了,离开时想要回曾经捐的几千元,不给,说已经交给上级去印法本了,怎么好要回来?他也只好作罢。现在这个点因为灵媒生病了,也就解散了。他们有很多点的,都在各小区居士家里搞。要说做善事,藏密好歹还定期放生的(现在好像不敢公开放了),这帮人就是定期集中搞刚才说的那一套。

现在的人啊,正法说一千遍都不听,相似法用神通露一手就全信了。因为学的人数众多,渗透很厉害,一时很难劝回头的。就跟2012年灾难之说一样,到现在大部分还是认为灾难没有发生是净空法师的力量和大家念佛消除的(成功洗脑)。现在净空法师年纪大了,也不怎么出来了,所以这些搞神通的东北居士就相继出来作妖,反正挂上佛法的招牌,也讲讲因果,显点神通,鬼道的东西大家又看不见,就听灵媒扯呗,所以很多不动脑子的就跟着,反正现在也不愁吃穿,闲着也闲着,就凑凑热闹。

目前看来,在国内这种跟藏密差不多是两大势力,但名气没有藏密大,跟着的信众大部分是年纪大的,原来净空法师的一些信徒。而藏密因为标榜的是“藏传佛教”,是佛教的一个宗派,加上那些仁波切、活佛们站出来比东北这几个白衣仙儿正统些,所以欺骗性更大,忽悠的很多是有钱的和知识分子们,因为宣导的是最高法,显得高大上与身份相配呀。

贤佳】我们这揭批也是随缘劝导吧,至少能警示一些人不参与。

居士】民国时这种附体就很盛行,印祖曾经严厉批评早年一直护持他的江易园,曾经做过江苏省教育厅长,张謇的学生,后来迷于扶乩,印祖跟他断交了。现在那么多人信奉这些东西,恐怕是那时候种下的种子呢。

江易园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了(当过南通师范学校校长,中央大学校长,民国时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跟了印祖这么多年,最后居然相信这些鬼话,可见邪道的力量多强大。证明邪法不能碰,一点缘都不能结,会带到下一世去继续邪,真可怕啊!

《复胡慧彻居士书二》

〖原文〗南通乩风大兴,江易园被乩赞叹得头脑已昏,且以乩语号召通海启如四县。在彼意尚欲号召全国,汝等切勿随彼所转。世间正人君子,亦不肯过赞誉人,况得道之圣人乎。乩皆灵鬼假冒,(百有九十九),又多半是扶者伪为。易园以好誉而迷之至极,竟将乩语视作圣旨。设不好誉,即以所誉而责之,则何至丧心病狂,真伪邪正不分乎?祈与各莲友说之,庶不至坏乱佛法,疑误众生,了无底止也。(民廿八五月廿)

念佛真利益,唯大智慧人及愚夫愚妇能得。其似有智慧,不愿随愚夫愚妇之班者,皆不能得。若易园者,初则知见尚好,提倡颇切,屡有感应。今则正知见已无,专欲将其师啬公,奉于莲池海会之中,以报其恩。由此私欲之物,障蔽其心,正知正见遂转为邪知邪见。若不速改,则将来亦莫由往生。欲随徐邱愿月之后,恐无由而得矣。

〖白话翻译〗江苏南通的扶乩之风很是兴盛,江易园被扶乩赞叹得头脑已经昏昧,而且以乩语号召南通、海安、启东、如皋四个县。在他的心意还想要号召全国,你们千万不要随他所转。世间的正人君子,也不肯过份赞誉他人,何况得道的圣人呢?扶乩都是灵鬼假冒(一百回有九十九回),又多半是扶乩的人弄虚作假。江易园因为好名誉,而迷乱到极点,竟然将乩语看作圣旨。假设他不喜好名誉,就用别人赞叹他的话来责备他,那么何至于丧心病狂,真伪邪正不分呢?请对各位莲友说,才不至坏乱佛法,疑误众生,没有终止。(民国二十八五月二十)

念佛的真实利益,唯有大智慧人以及普通百姓能够得到。那些似乎有智慧,不愿意随着普通百姓之列的人,都不能得到。像江易园,最初的知见还好,提倡念佛很迫切,多次有感应。如今则是正知正见已经没有,专门想将他的老师张謇,供奉到莲池海会之中,来报答老师之恩。由于这个私欲,障蔽了他的心,正知正见于是转为邪知邪见。如果不快速改正,那么将来也没办法往生。想要跟随在徐邱愿月之后,恐怕也没有办法得到了。

(四)

居士】《中共统战部关于进一步抵制净空及其“净宗学会”渗透活动情况》(2016-2-24)

http://www.bskk.vip/thread-2986930-1-1.html

《喜大普奔,附佛外道谭林长的“大悲古寺”被封了!》(菩提树下一懒僧2018-08-08)

https://card.weibo.com/article/m/show/id/2310474270864932698045

(五)

居士】《男子节食54天死亡:涉案“气功大师”被刑拘,曾称森林瑜伽可抗新冠》(观察者网2020-06-25)

https://new.qq.com/rain/a/20200625A063FP00

上述图文(https://pan.baidu.com/s/1HiOvAzQUtjX-aULmO5MX_Q提取码:y0h5)看出,此人极可能修习藏密,误导大众。死者母亲叙说:“有人拿着照着脑袋这么念咒,念完了就走了,我也不知道是啥。”

贤佳】那梵文符号的张扬写法常见于藏密,五彩哈达更是明确属于藏密。其标榜神通,不许怀疑,也是惯常的藏密行迹。此邪师应是有很深藏密渊源。

居士】腾讯新闻进一步报道:

《节食死亡事件康养中心学员家属:父亲患肝癌让喝尿治疗》(新京报2020-06-26)

https://new.qq.com/rain/a/20200626A0LSCK00

图文(https://pan.baidu.com/s/16viZpkkvMPfVnK0zHsNFmQ提取码:43xb)可看出此邪师刘尚林确信藏密无疑了!

贤佳】是的。其陈列的音像制品中有《大藏密》《莲花生大士祈祷文》《密勒日巴尊者心咒》等,明显是崇学藏密者。用屎尿当甘露来通治疾病,也是藏密的常行诳妄法。可见此邪师底蕴是藏密邪法,而对外借用辟谷医疗,花样翻新,根本邪妄,是应揭批、整治。

(六)

居士】《被开除的活佛竟然是这样被认证的!》(静心看佛2020-6-26)

https://mp.weixin.qq.com/s/Wha5GoHcKOT0w_zE1SWcaA

(摘录){此活佛的前一世是1988年去世的,叫做“第六世色拉阳智法王”,而此活佛是1986年出生的。这个第六世法王在最后一二年,就对别人说:“我的转世已经出生了。”就是那个现在被判刑二次,已被公开开除的第七世活佛。除此之外,这个第六世法王居然还指定了三个当时已经活着的人是他化身,说某人是他的“身”化身,某人是他的“意”化身,某人是他的“口”化身。

另外,此“第六世法王”是上一世的宗萨钦哲认证的,依止敦珠法王等人,生前还是喇嘛教很多知名“法王”的上师,比如是阿秋喇嘛的上师,是年龙仁波切的上师……}

喇嘛教转世搞荒唐的“一转多”是有喇嘛教“教义”支撑的,所谓一人身、口、意都可以转世成三人,最近这个违法判刑被废除的活佛不是个案。最有名的“一转多”是十六世大宝“法王”,即有三个十七世大宝“法王”,大多数人只知道那个最有名的爆出性丑闻的十七世“炮王”。搞笑的是,这几个转世“法王”之间并不和,比如“炮王”就和另一个也有一定知名度的十七世“法王”关系就不好,各自粉丝撕逼,后来两人见面表面上和解了,还发布了个不伦不类的和解声明之类的。那一个“法王”后来还俗娶妻生子了。第三个“法王”没什么名气,存在感最弱。这些狗血剧情很多人包括喇嘛教徒尤其“炮王”粉丝在内也不知道,当然就算知道也基本不会醒悟、不敢质疑。

(七)

居士】《为什么底层学佛人大量出现悲惨结局》(静心看佛2020-06-27)

https://mp.weixin.qq.com/s/-b0yJsWiiTHyryzbep7J4g

(摘录)这个文章是三年前就在网上发过了。讲述两个女同修因学佛而发疯的故事,两人学佛都很努力,但最后却都疯了,很令人警醒。先是心慧疯了,后来杨居士也疯了。当心慧发疯的时候,杨居士还批评心慧没有老实念佛、追求神通,没想到杨居士最后自己也疯了。

其实现在这个时代,我了解的真实情况,有很多底层学佛人疯了,甚至自杀。这些人中,因为迷信净空邪师和迷信喇嘛邪师的人最多。比如此文中疯掉的两位女子,全部都迷信净空邪师,最后对净空失望了,又都跑去迷信喇嘛,非常可怜又可悲。

“心慧”先是迷信净空邪师,后又迷信喇嘛邪师,最终都失望而疯掉。另一位杨居士平时也迷信净空邪师,迷信喇嘛,她做了一个梦,梦见某地有一个寺庙要修一下,她醒后上网查,真有这个地方,也有这个寺庙,这一下她完全信了是佛菩萨叫她修庙,于是自己借钱也去修,结果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深受打击,最后疯了。由此可知,梦中的事,就算是查证是真的,也别太在意,学佛还是要理性。

出现这种情况,虽然他(她)们自身有一些原因,但我认为,当代那些身居佛教高位的人,那些有实权的大领导,那些极有名望的高僧,长时间纵容默认甚至推荐一些邪师,是直接导致底层学佛人大量出现悲惨结局的重要原因。

这些邪师危害往往长达十几年,乃至二三十年,底层学佛人把自己本来就不多的金钱和时间,用在供奉这些邪师上,却被这些邪师误导伤害,试问怎么能不出现悲惨结局呢。

而那些佛教中层和高层的“学佛人”,他们在大量享受底层学佛人的供养,当然生活轻松,当然不会疯,可是你们有替底层学佛人想过吗?

希望能转发此文,让更多的“底层学佛人”警醒!

(八)

居士】《陈星桥:如何识别防范打着佛教旗号的附佛外道》(凤凰网佛教2015-05-22)

https://fo.ifeng.com/a/20150522/41089157_0.shtml

(摘录)佛典中分外道“为佛法外外道”、“附佛法外道”、“学佛法成外道”三类。其中,“附佛法外道”指佛教内部见地与释尊正法不符的人和派别,如犊子部、方广道人等。此类多是佛教弟子不善修学而致见地不正,虽人属佛教,身披袈裟,实际上心离佛法,与佛教外的诸外道堕于同类,因而被斥为外道。这里所说的“附佛外道”,主要指佛教内外依附、攀附佛教,利用佛教招牌贩卖非佛法、邪法货色的种种宗教、准宗教、邪教。

在提倡信仰自由和文化多元化的当代,新兴宗教不断涌现,外道和附佛外道多如牛毛。就附佛外道来说,虽然有一部分属于良性,具有顺应时代、安抚人心、利益社会的作用,但多数弊大于利。他们在教内与传统佛教争夺信众、误导信仰、坏人慧命,在教外招摇撞骗、聚敛钱财,极易发展为邪教,祸乱社会,同时也严重败坏佛教的声誉。无论从续佛慧命还是从报四重恩来说,佛教界高僧大德都有责任和义务对附佛外道予以深入剖析,对其中的邪教更要坚决地揭露批判。

产生附佛外道的因素很多。从认识根源来说,佛法义理深邃,法门广大,名相繁多且艰涩,穷其一生也不易认识和掌握,真能大彻大悟、亲证佛法真谛者更是若凤毛鳞角。从滋生附佛外道的根源来说,或因修行不如法而走火入魔,或因我慢山高而欲标新立异。此外,大多数民众有渴望佛菩萨救度解脱苦难、改变人间黑暗的需求,其信仰往往虔诚热切,但对佛法不求甚解,不能明辨佛法真伪。从社会根源来说,佛教是国家和民众认同的一大宗教,有着巨大的影响,无论在政治还是在经济、文化上,都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在佛教界,佛教讲慈悲,讲自修自悟、自业自受,具有很大的包容性,真能与形形色色的附佛外道论争、抵制、批判者不多。许多附佛外道或邪教正是抓住了佛教的这些特点,大肆利用,乐得鱼目混珠,乘势发展。

附佛外道有两大来源,一是产生于佛教内部,多表现为学理和行为上的异端,影响大的可造成佛教的混乱、分裂和严重异化;二是产生于佛教外部,如形形色色的气功门派、民间宗教等,或附庸风雅以求得生存空间,或恶意歪曲利用以至喧宾夺主。这两类附佛外道虽然都受到正宗佛教的排斥,但在一定的政治、经济和地域环境下,都可能形成规模,或秘密结社,或公开发展。随着社会的民主化,政治力量对附佛外道的压力越来越小,任其公开自由地发展,将有可能升格为合法的新宗教,与佛教新派相混。在日本和南韩,新兴宗教层出不穷,数以百计,其中便不乏背离佛陀正法的附佛外道。这已成为现代宗教发展的一种新趋势,佛教界对此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惕。

如何识别附佛外道?首先应当了解什么是佛教正法?什么是附佛外道?附佛外道有哪些基本特征?然后对自称为佛法或源自于佛教的某一教门、某一功法及其倡导者,从如下几方面来加以甄别。

1.从教义上加以甄別。看它讲的是否符合佛教的基本教义,如四谛、十二因缘、八正道等,尤其是不是符合“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这三法印。

2.从行为上加以甄别。看他是否尊重三宝?是否守持佛教的基本教规?看他的道德修养如何?创教的目的和落脚点在哪里?对世俗的名闻利养的态度如何?平时是否讲究享受?等等。

3.依据佛经加以甄别。《佛藏经》载佛言:“当来之世,恶魔变易,作沙门形,入于僧中,种种邪说,令多众生入于邪见。”《楞严经》预言末法时期“邪师说法如恒河沙”。许多佛经都有辨析和破斥邪伪的教诫与方法。如《楞严经》开示,修禅那者达静寂之境,色、受、想、行四阴已尽而识阴未尽、未见真道之际,各有十种阴魔境界,或心理变态、烦恼膨胀、狂慢自大,自认开悟得道,教主欲、控他欲、名利欲难以按捺;或被各种鬼魔所附,能现身化紫金光聚、手执火光、履水行空、穿墙透壁、存没自在,及令人得神通、使人归服座下等神异;或发种种邪见邪解。当事人不知被魔所附,自认成佛,乃聚徒说法,潜行贪欲。被外魔所附的关键,还有自心贪着名利、神通等的阴魔,所谓“主人若迷,客得其便”,自心有魔,外魔才有空子可钻。《楞严经》描述末法时期的魔事时说:

“彼等群邪,亦有徒众,各各自谓成无上道。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妖邪,炽盛世间,潜匿奸欺,称善知识,各自谓己得上人法,炫惑无识,恐令失心,所过之处,其家耗散。”

“自言是佛,身着白衣,受比丘礼,诽谤禅律。”“诽毁戒律,轻贱出家。”

“口中常说十方众生皆是吾子,我生诸佛,我出世界,我是元佛,出世自然,不因修得。”

“口中好言:‘我于前世于某生中先度某人,当时是我妻妾兄弟,今来相度,与汝相随归某世界。’”

“口中好言佛有大小,某佛先佛,某佛后佛,其中亦有真佛假佛,男佛女佛,菩萨亦然。其人见故,洗涤本心,易入邪悟。”

“我灭度后,教诸菩萨及阿罗汉,应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种种形,度诸轮转,或作沙门、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及至淫女、寡妇、奸偷、屠贩,与其同事,称赞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终不自言‘我真菩萨’‘真阿罗汉’,泄佛密因,轻言未学,唯除命终阴有遗付。”

4.从社会效果上加以甄别。看它所说和提倡的修行方法是否如法,是否有益于信众的身心健康、人格升华,是否有益于家庭和睦、社会安定。

(九)

居士】《网络传播将成为抗疫常态化之后宗教传播的重头戏》(习五一2020-04-28)

https://m.weibo.cn/status/4498649927059888

《中国反邪教:对于网友举报,我们是认真的》(2020-04-02)

https://m.weibo.cn/status/4489330506884602

(十)

居士】《2019年12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222.4万件》(网信中国2020-01-08)

https://mp.weixin.qq.com/s/pKgh_V2880D9Jq3I5MkCEQ

(摘录){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www.12377.cn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

举报客户端:网络举报}

上面有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网信办举报中心的举报方式,如果大家看到网络上有邪师邪教违法不良信息,可以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