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峨眉山佛学院聘用汉喇嘛导师的忧思

(20200730)

《峨眉山佛学院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佛教在线2020-07-27)

https://mp.weixin.qq.com/s/hF8EU_b-z1vqg2Kt04cVdQ

(摘录){峨眉山佛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6人:湛如法师、宗性法师、智海法师、向学法师、济群法师、法光法师、圣凯法师、衍真法师、慧观法师、法源法师、隆藏法师、陈兵、魏道儒、黄夏年、段玉明、傅新毅。

佛学专业基础课:……藏传佛教概论……}

看了这则新闻,令人吃惊,济群法师居然再次被峨眉山佛学院聘为研究生导师。今年1月的《一些交流与讨论》(http://www.mzhy.org/20200111-02/)中,已有居士揭露过峨眉山佛学院聘请具有藏密邪见的济群法师担任研究生导师的问题:《对济群法师担任峨眉山佛学院研究生导师的忧虑》(http://www.mzhy.org/20200111-04/)。没想到峨眉山佛学院依然不纠正其错误做法,继续聘任济群法师,可能是对济群法师情有独钟吧。

佛学院的主要教学目的应是教给学僧以佛法正见,而要保证学僧能获得正见,最重要的就是确保教师和课程(教材)必须是正知正见,不夹杂邪见。夹杂邪见的老师、教材如同香港的毒教材,会把好人教坏。

济群法师什么知见?他身为汉传法师,却多年来热衷于传播藏密邪法,人称汉喇嘛。可参看:《关于苏州西园寺崇扬藏密邪法的交流讨论》(http://www.mzhy.org/20200714-04/)、《关于藏密滥传的交流讨论·(一)(二)》(http://www.mzhy.org/20200719-6/)、《汉喇嘛掠影》(http://www.mzhy.org/20200726-2/

峨眉山佛学院既然为汉传佛教的佛学院,聘请著名汉喇嘛济群法师做研究生导师,令人忧虑。峨眉山佛学院既然为汉传佛教的佛学院,又为什么要让学生学习《藏传佛教概论》?这个《藏传佛教概论》,如果是如实介绍藏密的教义,让学员清楚了解其中只有部分内容是佛法,而根本核心内容是邪法,如落实到人上师的四皈依法、男女双修法等,还有诛杀法、邪咒巫术等众多邪法,那还好。如果是宣扬藏密为高深大法,让学僧认为其是佛教一支,可以放心修学,以后真去修学藏密邪法,那峨眉山佛学院不是导人入邪道?

修学藏密邪法会导致什么后果?会破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僧人、信众破戒违法犯罪,有众多人因为修学藏密导致破财、破身、重病乃至疯癫、早死。前会长学诚就是修学藏密而性侵比丘尼。藏密的真相及危害可参看:《西藏文化谈:藏密真相之研究》(http://www.mzhy.org/20190210-2/)、《关于藏密名义的讨论》(http://www.mzhy.org/20191104-06/)、《揭破藏密的系统资料(精华帖链接)》(http://www.mzhy.org/20190520-04/)、《揭破藏密的系统资料(精华帖链接之二)》(http://www.mzhy.org/20190601-03/

正是由于藏密教义中存在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社会伦理道德相违背的大量邪法内容,所以有关部门要求藏密重新进行教义阐释。而汉传佛教因为历史上中国化进行得非常好,教义教规与国家法律、社会道德良好契合。既然如此,汉传佛学院为什么要崇学藏密呢?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 汪洋出席并讲话》(微言宗教2020-07-28)

https://mp.weixin.qq.com/s/IqtqKS7FRcPg8SqRsmuRBQ

(摘录){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宗教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问题。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爱国宗教人才。大家建议,做好新时代宗教人才培养工作,集中力量办好宗教院校,使之成为培养爱国宗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训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基地。}

峨眉山佛学院应该深思:怎样培养汉传佛教合格僧才?应该使用什么样的老师和教材?宜教给学僧什么样的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