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西园寺崇扬藏密邪法的交流讨论

关于苏州西园寺崇扬藏密邪法的交流讨论

(20200712)

(一)

居士】苏州西园戒幢律寺的网站,有大量藏密“菩提道次第”专题的讲经内容,如济群法师《菩提道次第略论》讲记,索达吉堪布讲的《菩提道次第摄颂浅释》,以及大量“菩提道次第”相关资料:

菩提道次第专题·菩提道次第摄颂浅释

https://www.jcedu.org/201601/7790.html

菩提道次第专题目录页

https://www.jcedu.org/201606/4793.html

“南济群,北学诚”,众所周知,他俩是内地推广藏密喇嘛教的汉僧代表人物。济群法师多年来一直居住、讲经于西园寺,与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联手在西园寺大力弘扬推广藏密《菩提道次第广论》和《略论》及相关内容。这次在西园寺网站发现大量“菩提道次第论”讲记及相关内容,证明时至今日,西园寺仍然在大力推广藏密邪法。

藏密喇嘛教的核心教义邪谬,修学藏密会导致多种严重恶果,如破戒违法犯罪,信众被骗财骗色,乃至疯癫、死亡。可参看:《藏密的惑害及治理的相关交流讨论之二十九》(http://www.mzhy.org/20200707-4/)、《辨破藏密淫僧邪说,整治教界邪淫风气》(http://www.mzhy.org/20200623-2/)、《关于学修藏密者发疯、自杀的交流讨论》(http://www.mzhy.org/20200505-6/)、《藏密在内地学校、机关渗透的忧思和建议》(http://www.mzhy.org/20191027-07/)。

去年我就听网友说,在西园寺多年大力推广之下,苏州人士农工商各界对藏密喇嘛教兴趣浓厚。很多人,包括一些政府官员在修学藏密,甚至有白领不远万里去西藏求法。

最近,又听说与西园寺渊源非浅的觉智法师因为报国寺的住持职位与原报国寺常住法师发生激烈冲突,我非常忧虑。如果是具有纯正汉传佛教知见的法师,无论是谁担任报国寺住持,都无所谓,但如果觉智法师的弘法思路与西园寺相同,那么汉传净土法门还能在净土宗祖师印光大师曾住的报国寺纯净地存在吗?很担心报国寺成为第二个西园寺而大力弘扬藏密。

(二)

居士】我看了“赏花人”最近的一篇文章,发给了西园寺一个准备出家的常住师兄,得到这样的回复:

{〖西园寺净人〗这种错误言论显得很肤浅。别的不谈,单是密宗就红、黄、白、花几个宗派,宗喀巴大师(写《菩提道次第广论》)是黄教格鲁派的,要求严格持戒,和红教的男女双修严格区别。这种常识性的错误都犯,还拿这种说法来诽谤大德。另外,西园寺从来没有宣扬过男女双修,也不提倡密宗,至于说学习《道次第略论》仅仅这一本书就等于红教,那用外国货就是卖国贼了?一点逻辑都没有。我看这种公众号,不需要关注吧。

我们对于佛法的理解都比较浅,这个时候很难分辨我们身边的人谁说得对,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读一些公众都认可的大德祖师的书,比如印光大师、太虚大师、星云大师、智敏上师这些人,或者古代的大德祖师,至少不会愆害自己的法身慧命。文字这个东西有时候很可怕,特别是文字泛滥成灾的时候。

关于密宗,即使是密宗红教的男女双修,也不是这位“赏花人”所理解的,当代红教的导师索达吉堪布与济群法师有过对话(《显密问答录》https://pan.baidu.com/s/1SEZvvnwvJzHu1kxVqAB–g 提取码:64gy),这些敏感问题都谈到过,可以读一读。}

贤佳】他可能不太了解藏密,被人欺诳了。可将以下资料请他看有什么偏差问题:《宗喀巴可能实体男女双修的资料讨论》(http://www.mzhy.org/20191023-04/)、《辨破索达吉堪布的男女双修妄说》(http://www.mzhy.org/20200119-03/)。

另外,我与济群法师有辩论如下,济群法师留有问题未回答,请他看是否能代济群法师作回答:《一些交流讨论(20190422)·(七)》(http://www.mzhy.org/20190422-02/)。

(三)

居士】网上留言评论:

〖琉璃光〗末学是苏州人,其实这里绝大部分老年居士是修净土的。西园寺之前只在菩提书院学生(有些一开始都未皈依)中教授“道次第”,今年公众号招生简章已经公开在出家众中推广“道次第”。明明说是律宗道场,为何不弘传律学?

〖南无阿弥陀佛〗:释普仁如果在苏州大力推广藏传的教法,将来整个江苏省的情况恐怕都不会乐观。

〖尚儒〗喇嘛教侵蚀汉传佛教何其迅速,何其恶劣!

〖君子慎独〗如果这样下去,真正的佛教消亡只是时间问题。

〖无想〗有几个人会出来为正法做一点努力呢?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绝大多数是哪管他人瓦上霜,还自以为修行好,殊不知执着于不执着也是执着。佛是为了救人才说法那么久,不是只为了自己成就什么都不管了。为众生就只是一个口号么?

〖慧妙~〗目前虽是末法,但也不愿意看到报国寺弄成这样,大家更不愿看到改别的法门!希望有关部门重视!